“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分手(六)

.

*请勿上升。

*有bug,随便看看便好,不要较真,谢谢。你们上章看到的只是表相,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赵磊他们包了易烊千玺出国游的来回机票,易烊千玺这边把行李往赵磊家里一扔,第二天屁股一拍,潇潇洒洒地上飞机了。

 

“好好玩,开心玩,喜欢什么哥给你买单。”赵磊在易烊千玺走之前叮嘱,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检票口才回过头来。

 

“你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夏星泽斜斜看着赵磊,嘴角挂着一抹意味不明的讽刺,赵磊脸色猛地一沉,冷冰冰的开口说:“我的事,你少管。”

 

“我家的生意还得靠你赵少爷仰仗,我怎敢管?不过不要怪我不提醒你一句,如果千玺知道了,你们朋友也做不成,与其追求那些虚无缥缈没有希望的事,不如在意眼前的小幸福踏实,你自己选择吧。”夏星泽拍拍赵磊的肩膀,大踏步走了。

 

赵磊站在原地,脸色阴晴不定,最后艹了句,也大踏步走了。

 

易烊千玺并没有他表面看起来那般平静,他到达Y国之后,整天就待在酒店里不出门。一个人越是伤心,就越想找一个陌生安静的地方静静待着,像一只受伤的幼兽,默默舔舐伤口自我疗伤。

 

王俊凯就藏在他心口,时不时潜出来,像毒蛇一样咬他一口,那个伤口,要痛好久。

 

未遇见王俊凯之前,他的梦想就是赚很多很多的钱,环游世界。遇见王俊凯之后,他的梦想就变成了赚很多很多的钱,和王俊凯环游世界。

 

看,他的梦想是他,快乐是他,连痛苦也全然是因为他,王俊凯于他,是风,是火,是玫瑰,是罂粟,是千年坚冰,是一池春水,是生命中那一抹最浓艳的阳光。

 

但现在,王俊凯于他,什么都不是了。

 

他要把那个令自己圆满的人,血肉粘连地一刀一刀从身上剐下去了。痛吗?当然是痛的,那是他的命,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过来,但正因为他知道这种痛,所有他才不会让王俊凯去承受,才会放他回到文逸身边。

 

那是他,给他的最后的温柔。

 

易烊千玺从Y国回来后,整个人瘦了一大圈,晚上约人去喝酒,赵磊没有来,倒是许久不见的何立言露了脸。

 

“千玺,听说你和你家那位分了?”何立言模样清清秀秀,神经大条却是一个粗汉,又不会看人脸色,一开口就往人伤口上戳刀子。

 

“早该分八百年了。”夏星泽截住何立言的话头。

 

“王俊凯前些天找过我,问起我你的情况,我没说。我当时差点认不出他来,虽然样子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不过眼神却很空,好像丢了魂一样。看来你跟他分手对他打击很大,千玺,我看他心里面有你的吧?”易烊千玺的朋友中就何立言对王俊凯态度好些,王俊凯怪不得会找上他。

 

易烊千玺歪歪靠在沙发上,闲闲吸着果汁,没搭何立言的话。

 

那个人心里有没有他,他没所谓了,王俊凯现在的意义于他而言,就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爱过,上过床的人分手后还能见面,也不嫌隔应得慌。

 

“你说,你是不是欠教训,嗯?”夏星泽对着何立言意味不明地挑了挑眉,何立言一见,脸一下子红了,赶紧离开他远远的。

 

他们散场的时候已经三更半夜,易烊千玺不便打扰赵磊,便找了家酒店住下,刚睡着手机铃声响了,他看也不看抓起就接。

 

“千玺。”王俊凯沉沉的声音从那头传来,接着是一段漫长的沉默。

 

“有事说事,无事挂机。王俊凯,你也不是三岁小孩了,你不知道你三更半夜打电话来会影响他人休息。”易烊千玺听到他的声音一下子清醒了,瞬间脑中空白,心脏不由自由地收缩,他的手都在颤抖,但他强烈控制自己的情绪外泄,等了一会不见王俊凯说话,心里莫名烦躁。

 

王俊凯难过得闭上眼睛,心脏像是被人在千刀万剐,易烊千玺从来没有用过这样生硬的,陌生的语气对他说话,他不自信地发问:“你什么时候回公司上班?”

 

“上班?那破公司我不是交给你了吗,叫我回去上班,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王俊凯一愣,随即捏紧了拳头,当初他们为了创建这间公司,易烊千玺花费了多少心力,王俊凯不会不知道,现在易烊千玺轻轻闲闲一句话就否定了他们的努力,他们的过去。

 

“你的股份我没有接受,我不要,你回来。”王俊凯开始慌了,他知道自己现在没有任何立场要求易烊千玺,但他还是忍不住这样做。

 

“嗤,我送出去的东西,就没有收回来的道理,你要不要是你的事,如果你觉得还不够,对面那套房子我也可以给你,我们好聚好散。我自问当初对你不错,被你当傻子一样耍我也没有报复,对吧?你现在就当大发慈悲放我一条生路,不要再打扰我,算我谢谢您了。废话我就不多说,叙旧的话咱俩也不合适,以后大路通两头,我们后会无期!”易烊千玺说完就挂了电话。

 

王俊凯脸无血色握着电话愣了好久,看来,易烊千玺已经决心把自己完完全全剔出他的生命,他已经没有资格,在他的世界里肆无忌惮的横行霸道了。

 

他坐在阳台看着天边泛白,日头升起,红艳的朝霞映亮了整片天空,太阳升起来了,他的心却沉寂在黑暗的角落里。这间房子,已经没有了易烊千玺的痕迹,他来时汹涌夹带而来,走时也狂风过境片物不剩。王俊凯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在回忆的沟壑里一遍遍翻阅才发现,那个全心为他的人,他从来没有试过用同等的心意待他。

 

文逸离开后,他迁怒这个人靠近他用心不良,他从来没有想过是自己贪图他的温暖才没有推开他。他冷眼旁观着这个人在爱他的路上走得跌跌撞撞,磕磕碰碰头破血流,他从来没有想过拉上他一把。他故意忽略他的渴求,错过他眼中的贪恋,但他却又任性地不放手,让他跟他在自己的痛苦里一块沉沦。

 

他将自己所有的不幸,所有的沉重都加诸在他身上,现在这个人不堪重负,终于扔下他,跑回自己的世界里了。

 

王俊凯一整夜没睡,出门就见对面易烊千玺的房子正在装修,装修工人进进出出,把一堆堆装修的垃圾往外抬,他站在门口,呆呆地看着本来是自己熟悉的东西,变得面目全非。

 

装修工人见是住对面的房客,就没太在意,该干的活继续干,该说的话也不停。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任性,前几天才装修好,转眼就砸了。”

 

“听那老板说他准备装修好跟他爱人一起住的,装修也按照他爱人喜欢的样式去弄,不知怎的就砸了。”

 

“可能分手了呗!”

 

“分手了也不能跟钱过不去呀。”

 

“不跟钱过不去,就得跟自己过不去。你想啊,那老板是缺钱的人吗?他能委屈自己,让自己对着熟悉的环境触景生情吗?”

 

“这样说,这套房子他回不回来住都是问题。”

 

王俊凯一听心猛地揪起来,原来,易烊千玺的未来一直是有他。不能的,如果易烊千玺不回这套房子里住,那他以后见他一面的机会都没有了,他已无资格拥有他,他就想看着他,远远的就好。

 

直到此刻他才发然,除了和他那几个朋友泛泛之交外,他对易烊千玺一无所知,如果不是何立言气急了告诉他易烊千玺酒精过敏,他到现在也不会知道,那个人是豁出命般为他好。怪不得那晚他为文逸挡酒,易烊千玺一直用一种哀伤而又冷漠的眼神看着他,原来那时候他已经生出了离开他的决心,放弃了属于他们的未来,而自己还愚蠢到不自知,守着旧情人过了一晚。

 

和易烊千玺一起后,王俊凯就没打算再跟文逸在一起,那些对文逸的好,不过是一种长久的习惯使然。

 

他以为和易烊千玺的时间很长,不争一时,但他应该也懂得,人心会凉,没有人会无怨无悔在原地等你,也没有人,会在你无数地回头的时候,再让你看得见。

 

王俊凯就这样,把易烊千玺弄丢了。

 

易烊千玺在家闲散了几天,被爷爷赶到了自家公司上班,派了个严肃有能力的人易信带他,得了个副总的头衔,处理一些不大不小的事,直接往接班人的势头上带。

 

处理了三分之一的文件,易烊千玺松开领带,伸着懒腰把长腿往办公桌上一搭,易信敲了敲门,脸无表情走进来,盯着易烊千玺的皮鞋不作声。

 

“叔!”易烊千玺马上收脚坐好,笑嘻嘻站起来。

 

“公司范围,小易总要做好表率。”

 

“对,您说得对,易特助。”

 

易信对易烊千玺面命耳提了一番话,易烊千玺点头哈腰听着,见他一走,趁空赶紧到公司的前台逗逗小姑娘,透透气,他虽然不爱小姑娘,但任一张张骄艳的脸在眼前花样的盛开,不欣赏欣赏实在是太浪费了。

 

他正侃侃而谈,突然看见王俊凯推门进来,一抬头就撞上他的目光,易烊千玺一愣,想避开已经来不及,只好装作看不见他,继续和前台的小姑娘说说笑笑。

 

“千玺,你怎么在这里?”王俊凯急急跑过来,姿态中略见一丝狼狈,好像怕他跑了一样。

 

“有事找前台预约,没事出门左转,我很忙,再见。”易烊千玺没理王俊凯,转身快步往专用电梯那边走。

 

他现在不想见到这个人。

 

“千玺,我没有和文逸在一起。”王俊凯追上他,他心里觉得很难过,难道,他连跟他多说一句话也不愿意了吗?

 

“你的事,与我何干?”易烊千玺在将要闭合的电梯里,对着王俊凯客气地笑笑,眼里没有一丝王俊凯熟悉的感情。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前台过来询问,王俊凯只好眼睁睁看着易烊千玺消失在自己眼前。王俊凯跟前台解释他约了小易总,顿时,前台看他的眼神怪怪的,不过职业素养让她忍住了好奇,让王俊凯等一会。

 

易信让易烊千玺到会议室跟合作方洽谈,易烊千玺一进门就见坐在里面的王俊凯,他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他这才想起自己曾经帮王俊凯拉的自家公司投资的事。

 

以前是王俊凯对他避之唯恐不及,现在轮到自己避他了?见鬼!难道是风水轮流转,当真有趣!易烊千玺眉头一挑,心想做错事的又不是自己,期期艾艾不是大丈夫所为,他忽视掉王俊凯那不肯再挪动半分粘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坐到他对面,拿出公事公办的气势。

 

王俊凯从易烊千玺进门的时候目光就没有从他身上移开过,这个人,似乎比之前更意气风发,更耀目,离开他,他似乎生活得很舒心惬意,王俊凯又陷入了自我责难的情绪里。

 

“王先生,请你把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上,我虽然长得好看,但你不用一直看着我。”易烊千玺敲敲桌子提醒王俊凯,嘴角噙着一丝漫散的笑意。

 

王俊凯的心被易烊千玺对自己陌生的态度,疏离的言语蛰痛,强忍着辩解的冲动把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上。

 

他做错了事,是不值得易烊千玺原谅的。

 

易烊千玺无疑是适合经商的,他在利益划分上锱铢必较,对王俊凯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情,两人讨论了整个下午还是没有解决,易烊千玺烦躁地扯开领带,“今天到此为止,你提的条款我不同意,你回去改了再来。”

 

王俊凯心下雀跃,马上收拾好自己的资料,心怕易烊千玺一个同意他以后就难得见到他了,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眼前人的脸色,谨慎地开口道:“千玺,你的那些股份我不能要。”

 

易烊千玺脸色一下子冷了,冷冷地开口道:“你怎么那么烦,我说不要就不要了,你送人又好,卖了又好,与我无关,我有事,先走了。”

 

“你去哪?”王俊凯亦步亦趋。

 

“酒吧。”易烊千玺被他烦得翻白眼,他知道自己对王俊凯还是仁慈的,要不然他早断了和他的合作关系,他对自己的妇仁之仁感到生气,对自己对王俊凯还尚有感情生气,莫名暗生了一股无力控制的悲伤。

 

有些事,不是你想断就能断的。

 

“你酒精过敏,少喝酒。”

 

易烊千玺一听,笑得眼泪差点掉下来,看着王俊凯的眼里全是嘲讽,说:“你现在才来关心我,早干嘛去了?”

 

 

 

 

TBC

我想赶紧完结啊,给我加油吧。

评论 ( 62 )
热度 ( 5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