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分手(五)

.

*请勿上升。

*有bug,随便看看便好,部分内容有一点点小敏感,不要较真,谢谢。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房客退了易烊千玺的房子,易烊千玺没有再租出去的打算,准备在这边秘密练习练习,王俊凯生日那天,他要亲自做个小蛋糕给他。

 

他找人把房间的摆设与色系完全按照王俊凯喜欢的样子改过来,一有空就盯着装修工人,有时帮忙递递钉子,递递锤子。他嘴甜又能开玩笑,待人周到礼貌,装修工人都很喜欢这个老板,手下的工作快赶紧赶,一个星期的工程四天就完成了,易烊千玺给工人结了高出市场一倍的工钱,工人千恩万谢,说有什么事一定得找他们。

 

王俊凯比原计划推迟了三天回来,第三天晚上才到家,表肤比原来黑了,精神看着不太好,易烊千玺让他赶紧洗澡休息,自己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等他。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97951797896897(片段一)

 

王俊凯这次回来后,虽然还是不太喜欢易烊千玺跟他那帮朋友厮混,不过反对的态度没那么强烈,有空的时候还会跟他一起出去,跟他朋友打过招呼后就坐在一边看着易烊千玺玩。

 

易烊千玺怕朋友说话不经大脑,提前提醒朋友,该说的说,不该说的悠着点,又被朋友骂了一通见色忘友,其中批评的声音属赵磊最损。

 

“哟,你当人家是宝,说不定人家当你是草呢。”赵磊最近说话阴阳怪气的,对王俊凯更是没给好脸色看,易烊千玺知他们八字不合,也没有太在意。渐渐,因为赵磊跟王俊凯不愉快的关系,易烊千玺便很少出去玩了,下班有时间就躲在自己屋子里偷偷练习做蛋糕。

 

老实说,他的出品,连流浪狗都不吃。

 

“艹!”易烊千玺又提着他那做毁了的蛋糕,到小区的垃圾桶准备毁尸灭迹。

 

“哥!”季念一穿着某团外卖的统一工作服,一见他马上奔过来。

 

易烊千玺:……

 

敢情这小子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干呀。

 

“哥,你这是什么?”季念一指着易烊千玺提着的透明购物袋问,里面有团黑乎乎的东西。

 

“蛋糕!”

 

“哈哈哈哈哈……”季念一忍不住笑了,笑了好久才断断续续半笑半说:“哥,哈哈哈哈……”

 

“你厨艺很厉害?”易烊千玺板着脸,力求保持住最后一点风度,把要杀死季念一的念头扼杀在萌芽期。

 

“我前段日子在中西餐厅打工,里面的师傅教了我一些。”

 

易烊千玺:……

 

最后,易烊千玺没有问季念一为什么没有去他公司上班,因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不过,他倒说服了季念一把某团的工作辞了,专职教他做蛋糕和做饭。为了方便,易烊千玺把他屋那钥匙给了季念一一套,经过季念一一段时间的特训,又牺牲了数量颇多的食材,他终于能做出一点点可以进口的食物。

 

王俊凯最近经常精神恍惚,公司那项开发度假村的项目进行得不太顺便,易烊千玺以为他是因为这个压力大造成的,除了工作上尽力配合他,生活上对他更是照顾,每天尽量提早下班,可劲的给他煲鸡汤做吃的,想让王俊凯一进门就可以吃到暖饭热菜。

 

他越是这样,王俊凯越是愧疚,他知道只有这个人,才会敞开全副身心毫无保留地爱他,纵容他。是易烊千玺,他才能在这段感情里如此恣意,因为他很清楚眼前这个人,无论他做了什么,他都会原谅他,陪在他身边。

 

他没有想过他会离开,也不敢想他会离开。

 

眼看就快到王俊凯的生日,易烊千玺找天亲自去了一趟律师事务所,把股份过户需要的资料准备好,到时王俊凯只要签了名易烊千玺名下的股份就全是他的了。

 

赵磊中午约易烊千玺吃饭,易烊千玺喜不自胜,忍不住把自己的计划告诉赵磊,赵磊的脸一下子黑了,吃完饭硬拉着易烊千玺到他家,进门就把一组照片扔到桌上让他自己看,“这些照片,我本来想寄给王俊凯让他收敛一点的,想不到他瞒了你那么久。”

 

照片上的人,是王俊凯与文逸,有在商场的,有在饭店的,更有些,是在酒店门口的……

 

“他们接触看起来不太亲密,看着就像普通朋友吧?我不能太限制他交友的自由。”易烊千玺死撑,脸上的笑意还是慢慢消失了,木头人一样僵硬地翻看那一张张刺目的照片。

 

“嗤!难道要我拍几张床//照给你?”赵磊嗤笑一声,嫌自己下的药还不够猛似的,打开手机相册,翻出顾牧朋友圈的截图。

 

截图的照片里是文逸发的朋友圈,日期就是王俊凯出差去C镇,易烊千玺半夜打电话给他的那天早上,文逸蹲在床头,王俊凯闭着眼在床上熟睡。

 

阳光正好,感谢有你!

 

“傻了吧,王俊凯那兔崽子分明就是这边瞒着你,那边和他的旧情人约会去了。”

 

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在一瞬间脉络分明,王俊凯为什么要阻止他去看他,为什么三更半夜到阳台听他电话,因为他身边有人!赵磊那天在酒吧为什么欲言又止,对王俊凯的态度为什么会越来越差……

 

原来,所有的人都知道,只有他还像一个傻子一样以为自己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拿出一颗真心任人糟蹋。

 

“顾牧是文逸的表弟,他不知道你和王俊凯的关系,他那天看朋友圈我不经意看到他朋友圈文逸发的图片,我偷偷截图发到了我手机上,如果不是你太傻,我真不想拆穿他,反正你喜欢他,我们做朋友的也就只能一只眼开一只眼闭,感情嘛,你瞒我瞒就一辈子了,我想不到你TM那么认真,什么都想给他,我不能眼白白看着你泥足深陷而不能自拨。”

 

“你说,爱情算什么?长不过三五七年,短的话就一年半载,我父母当初也是因为爱情结合在一起,我怎么说应该算是一颗高贵的爱情结精,但就在我高考完的那天,父亲向母亲提出离婚,说他对她已经没有爱了,忍着一切是为了我。更可笑的是我父亲在外面养了个小的,孩子年纪只比我少两岁。所以我说,爱情它算个屁。”

 

“爱情是奢侈品,我们这些感情上的穷人,玩不起的。你看看你以前多潇洒,多开心,整座森林都随你挑,你何必要吊死在王俊凯那颗歪脖子树上。千玺,你付出真心别人也回以你真心,我们做朋友的自然不会多管闲事,但你自问你自从和王俊凯搭上后开心的日子有几天?”赵磊难得第一次对易烊千玺说出那么多的体己话。

 

“有酒吗?”易烊千玺突然问。

 

赵磊今次没劝易烊千玺,爽快地拿出几瓶珍藏的酒,他打定主意,如果易烊千玺喝疯了,他大不了把人拉到医院门口等着,一看有什么不对劲就往急救室里送。

 

易烊千玺没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只是浅浅饮了几口,自动自觉去客房睡了。王俊凯打电话来问他在哪里,易烊千玺平静地告诉他,他跟赵磊他们出去喝酒了,今晚不回去。

 

以后也不会回去了,他又在心里暗暗说了一句。

 

他以为只要王俊凯在他身边,他就什么都可以兜住,但他忽略了一直希望王俊凯会爱上他的渴望,他很在乎自己在王俊凯心中的位置。爱就如一个贪婪的小人,得到了一点,就会想要更多,但是现在王俊凯不能给他更多,他便开始不满了,退缩了。

 

他不在乎跟王俊凯在一起付出过什么,也从来不会后悔,如果时光再给他一次机会,他想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爱上王俊凯。王俊凯就像他缺失的那一块,是他让他变得圆满,可是,他圆满了,王俊凯却缺失了,因为王俊凯的圆满不是他,世上没有一个比王俊凯更痴心的人了。

 

如果不是自己的坚持,王俊凯早在八百年前就消失在他生活中了,是他,一次次地,厚脸皮地把王俊凯找了回来,不让他离开。但现在,他已经花光了所有力气,耗尽了所有感情,变得一穷二白,没有余力再去爱他了。

 

易烊千玺想通了,他永远无法令王俊凯爱上他。这般努力还是不能让王俊凯爱上他,他很抱歉,他认命,所以今次,他要放手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照样上下班,下班后借口回家陪爷爷,一直没回他和王俊凯住的地方。

 

很快到了王俊凯生日那天,易烊千玺把股份转让的授权书带上,还亲手为王俊凯做了一个蛋糕。他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全打包好,不能打包的扔到了垃圾桶,王俊凯回来被易烊千玺亲手做的蛋糕惊喜到,没有注意到屋子里发生的变化,也没有注意到易烊千玺放在门后的箱子。

 

“惊喜吗?”易烊千玺淡淡地笑,轻轻避过王俊凯的吻,从文件袋里拿出文件打开,“还有更惊喜的。”

 

“我不能要。”王俊凯一见是股份转让书,马上拒绝。

 

“你必须要,因为……”易烊千玺笑意盈盈,一字一句地说道:“因为,这是我给你的分手礼物,王俊凯,我们分手了。”

 

王俊凯心底泛起一阵强烈的恐惧,感觉这个人如果今次离开了就可能永远不会回来了,他急忙拉住正要离开的易烊千玺,“我不同意!”

 

易烊千玺甩开他的手,回头看他,嘴角带着残忍的微笑:“你和文逸一起在C镇的时候,有没有问过我同不同意?”

 

他什么都知道了?王俊凯沉默了,双手无力地垂下来,哀哀目送易烊千玺一步一步离开属于他们的家。

 

易烊千玺有一瞬间的迷茫,更多的是如释重负,他和王俊凯,终究是要分离的,他不过就是把日期提前了几十年,死不了!

 

第二天,他没有去公司上班,他回到他之前住的那个小区,把新装修过的房子里面的东西全砸了,然后把监督重新装修的任务交给了季念一,“你爱怎样装修就这样装修,哥相信你。”

 

他爱的时候热烈轰动,走的时候也绝不会拖泥带水。

 

 

 

 

TBC

为什麼,我文评论那么少,是我不COOL吗?

评论 ( 97 )
热度 ( 6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