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妖精,莫浪荡

.

*请勿上升。

*乱写的,比较雷,我尽力了。呃!写成这样,我可能傻了吧,随便聊聊哈~~~~~


【1】

王俊凯是山上的一只桃花妖,孤寂地在桃花林里生活了五百年。他没有妖友,用他自己的话讲就是他们都长得太难看了,并不想和他们做朋友。


王俊凯承认自己是一只只看颜色的肤浅的妖。


他每天挂在桃树上看着过往的路人,打算瞧着长得好看的便幻化人形好好调戏一番,可惜五百年过去了,上天还是没有给他这个表现的机会。


郁闷到生病的桃花妖想到金銮大殿上控诉上天不公,可惜他没有入场券。


天庭最近收支不平衡,金銮大殿开始在节假日开放给各路神仙、妖怪增加收入。入场券贵得吓人,王俊凯是一只实在的妖,他有钱倒不如下山买只烧鸡。


王俊凯没有钱,所以也没下山买过烧鸡,知道烧鸡这个名词是一个倾慕他的妖精告诉他的,但妖精从来没有带他去吃过烧鸡,王俊凯便不理他了。


喜欢一个人怎么可以只是嘴上说说,庸俗!喜欢,是要做出来的。


他觉得钱是一个庸俗的东西,烧鸡是一个庸俗的东西,等了五百年没有一个入眼人类的人间也是一个庸俗的东西,只有他是一个朝饮甘露,吸天地灵气的高雅桃花妖。


他饮了点桃花蕊上的甘露,红润的嘴唇格外诱人艳丽。红衣松松挎挎地穿着身上,如画的眉眼尽是媚色。


桃树下经过一座轿子,无聊得心情烦躁的桃花妖刮起一阵妖风,四个轿夫东歪西倒,小轿摇摇晃晃。


“刘管家,发生何事?”一把如深涧溪水清澈的嗓音响起。


“公子,不知哪里刮来一股奇怪的风,惊扰了公子!”跟在桥侧的管家弯下身子慢声细语跟轿里的人说话。


“刘管家,且让大家歇歇罢了。” 刘管家听罢,摆摆手示意轿夫停轿。


王俊凯怡然自得地依靠在桃树上,百无聊赖地咬着狗尾巴草,微微眯着勾魂夺魄的桃花眼。


一只莹白修长的手掀开布帘,十六七岁的年轻公子走了出来。


王俊凯看清年轻公子容颜那刻,心里一荡,啪一声掉到地上,毫无形象地趴在年轻公子跟前。


“公子,你……” 年轻公子向他伸出手,袍服雪白一尘不染,如雨后莲花般的清透容颜,琥珀色的瞳仁闪耀着琉璃的光芒。


“呃?”王俊凯望着年轻公子张大嘴巴忘了反应,人间怎么能有这么好看的人?


众仆只见一绝色美人跌倒在自家公子身前,狼狈的身姿与那绝代的风华格格不入,甚为搞笑。


噗嗤!年轻公子轻笑一声, 见王俊凯不理他也不怒,收回手站在一旁看着王俊凯自己爬起来。


“公子,你真好看!”王俊凯顾不上拍干净身上的灰尘,走到年轻公子跟前十分欢喜地说。


“莫浪荡!”年轻公子微微变了脸色,皱着好看的眉毛,如一株清冷脱俗的雪中白梅。


众仆急忙上前,年轻公子摆摆手说:“莫要伤他。”说完拂袖而去。


王俊凯一急抓住他的衣袖,急声问:“公子,请问哪里人?何处寻你?”


人间的话儿,他也曾学了几句。


“公子,请自重!”年轻公子扯了扯衣袖,因为王俊凯抓得太紧扯不出来,困窘得脸红耳赤。


“你不说,我不放!”桃花妖本来就是一只肆无忌惮的妖。


喜欢便喜欢,不喜欢便不待见。


“京城易家二公子!” 年轻公子似是懊恼,狠狠瞪了王俊凯一眼,眉目似蹙非蹙,好不迷人。


王俊凯心满意足看着年轻公子远去,青丝拂动,身影淡雅如菊。


【2】

京城易家小公子,生得那叫一个姿容绝世,眉心一点痣,眼波流转,更显颜色艳媚。


易家小公子十岁那年,一过路道士为他算上一卦,说此子命带桃花,不知是福是劫,但此等颜色长久下去怕是祸国殃民。


易老爷大急,道士献计把易小公子送出京城,青灯古寺相伴六载,竟硬生生将那股艳媚之气杀绝,出落成一个出尘脱俗的清雅小公子。


台上的说书人抑扬顿挫,几分真几分假说着易家小公子的故事。


王俊凯在酒家门口观察了几刻钟,学着众人的样子坐到桌前,叫了一壶桃花酿几碟小菜。


桌上的小菜没有动过,年份久远的桃花酿倒合他心意,他喝了一壶接上一壶,粉嫩的脸颊爬上桃色,迷蒙的桃花眼似罩上一层水雾,他扑闪扑闪着长长的翘毛,挥手招来小二:“小二,结帐。”


“客官,承惠一两银子。”


王俊凯摸了摸口袋,眨着麋鹿般无辜的大眼睛说:“我没有银两。”


小二变了脸色,以为遇上吃霸王餐的无赖,虽然这个无赖长得比较好看,他还是招呼了几个打手围过来。


“你们,这是干嘛?”王俊凯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这样的颜色,买到南风楼倒是不错的主意。”一个掌柜模样的人上前。


南风楼不是吃饭的地方,说得粗俗一点,它是一间妓院,当然也有小倌。


“南风楼是什么地方?好玩吗?”王俊凯懒懒地倚在椅子上,勾魂夺魄的眉眼越发艳光绝艳。


“好玩,很多好看的人陪你玩。”把这么好看的人卖到那种地方让人糟蹋,掌柜都有些于心不忍,但生意人没有和钱银过不去的道理。


有很多好看的人?


王俊凯高兴地拍了拍手,卧在长椅上等人带他前去南风楼。


【3】

酒家二楼有间雅间,说书人说书时向着大厅的窗户微微打开,楼下发生的事一字一句全部入了正在喝茶的清雅公子耳里,他招来随从说了几句,随从快步下楼拦住了正要出门的王俊凯。


“这位公子,我家公子有请。”随从指了指楼上,王俊凯从窗口望进去,只见那日的年轻小公子正慢慢品着茶。


几日不见,倒是越发好看了。桃花妖按捺不住欢欣的心情,眼波荡漾目不转睛地瞧着楼上那人。


楼上那人似是感觉到什么,倒茶的手在空中一顿,招来随从关了那扇窗。


真害羞!桃花妖遗憾地嗒嗒嘴。山上的妖精,从来不像他那样,他们都很欢喜钻到他怀里。


钻到他怀里的妖精王俊凯都不喜欢,都打了出去,可是,他就是喜欢那个年轻公子投到他怀里,然后紧紧抱住他。


想想,也是一番心满意足!王俊凯癔症了。


“他欠我们的酒钱还未付。”眼看到口的鸭子飞了,掌柜急了。


“这是我们公子赔偿你的损失,可有不满意?不满意可到城东易家讨偿。”随从说着从怀里掏出两张一百两的银票塞到掌柜手里。


“满意!满意!”掌柜连连点头。


城东易家,掌握整个京城经济命脉,小小一个店家还是不敢得罪,掌柜收了银票,眼开眼笑地招呼众人散了。


“公子,被我们公子所救也是幸事,劝你说话谨慎,莫要冲撞了公子。”随从见王俊凯脸色透红,怕他喝了酒鲁莽行事冲撞自家公子,特意在上楼时提醒。


在易家人的眼中,众生都是浮云,只有他们的易小公子才是那朵惊世绝艳,玉洁冰清的天山雪莲。


“好的!好的!”王俊凯连连点头,酒气上头,看东西有些模糊。


随从带王俊凯来到雅间,随手关了门站在外面侍候。


只见易家小公子坐在飘溢着茶香的房间里,举止清雅,有如远山青黛,他抬起莹白的手倒了杯茶递给王俊凯:“公子,这茶可解酒!”


王俊凯伸手接过,手指若有若无划过细腻剔透的莹白手指,笑意缓缓爬上嘴角,他挨近他说:“茶真香,公子你更香!”


“莫浪荡!”易家小公子白玉般的脸庞噌地红了。


王俊凯眨了眨泛起水雾的眸子,摇摇晃晃,昏倒在易小公子怀里。


【4】

桃花妖住进了易小公子的院子里,易小公子话不多,平时只是作作画,看看书,写写字,有时也会弹上一曲,王俊凯坐在他身旁陪着他,陪着陪着便睡着了。


王俊凯醒来时不是抱着易小公子的腰便是枕在易小公子的大腿上,易小公子初初也闹心抗拒,后来见他没什么坏心,便随他了。


随着随着,便习惯了。


那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雪也下得特别早,桃花妖已经和易小公子相处了大半年,易小公子生日临近,王俊凯打算回桃花林为他准备礼物。


“快去快回。”外头大雪纷飞,易小公子亲手为王俊凯披上大衣。


“千玺可会想我?”王俊凯伸手復上易小公子系带的手,缓缓低下头在他脸上吧嗒一声。


“莫浪荡!”易小公子羞红了脸竟也不怒,推搡着王俊凯出去关上了门。


王俊凯怀着浪荡的心情回到桃花林,那个倾慕他很久的妖精提着一只烧鸡等在桃树下,不知道等了多久,他已经冻成一条雪条。


王俊凯浪费了一天的修为把冰化了,妖精抖了抖,笑意盈盈把烧鸡奉上。


爱情不是来得太早就是太迟,还好易小公子来得恰恰好。


我需要温饱时你给我扯爱情,我需要爱情时你给我扯温饱?王俊凯一巴掌把烧鸡拍下山,烧鸡咕噜咕噜滚下去,成了一个修为未成气候饿了整个冬天的狼妖的腹中之物。


“这本话本儿,算是留个念想吧。”妖精塞给王俊凯一本小本子,捂着脸哭得伤心欲绝地跑路了。


王俊凯本想把书随手一扔,偏偏被书面的字吸引,《教你如何勾引一个喜欢的人》,好!简单粗暴够直接。


王俊凯看了整整一天,认为把书中精髓全部学会,把书藏了起来。


他从桃树上摘下那颗生长了五百年的桃子,此颗桃子差了点机缘济遇成不了妖,但也算吸收天地灵气,日月精华生长,能美颜活肤,延年益寿,美白防晒,去斑去皱……


他要把桃子送给自己心尖上的那位易小公子。


【5】

王俊凯在易小公子回来之前悄悄潜入易小公子的房间,偷偷爬上他的床。


让一个人喜欢你,首先要做一些暖心的事。书中好像是这样写的。


暖床也是一件暖心的事吧?王俊凯想。


易小公子走进房间,感觉房中氛围不对,挑亮了那盏油灯,轻声喝问:“何人?”


王俊凯揉了揉迷蒙的双眼,水嫩色的唇瓣轻轻说:“千玺,是我!”


“你为何在我床上。”易小公子松了一口气。


“天气寒冷,为你暖床。”


“浪荡!”血色瞬间爬上易小公子白玉般的脸颊。


“难道千玺不喜欢吗?”


“不是!”


“这么说千玺是喜欢了?”


“……”


王俊凯蓝色的里衣微微敞开,露出玉白光泽的肌肤,此刻初醒后的傭懒,衬得整个人更加的靡丽动人,他眨着漂亮的眼睛,好一朵雾里桃花,颜色诱人。


让一个人喜欢你,先要吸引他,让他发现你的美丽。书中说。


我的身体最美丽了。王俊凯想。


“千玺,你可是喜欢我这样?”王俊凯又问,将身上的衣衫往下拉了拉。


“王俊凯,你……你……先把衣服穿好。”易小公子急得连连跺脚,脸色红得像一只煮熟的虾子。


“千玺,我这样子不好看吗?”桃花妖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


“也不是……”易小公子困窘得闭上了双睛。


“千玺,你可是喜欢?”


“……”


这样的对话每晚都出现在易小公子的房间里,易小公子慢慢也习惯了。


桃花妖回山那几天,易小公子醒过来发现身旁空无一人,失落地长长叹了一口气。


这人,自己怕是离不开了。


【6】

桃花妖王俊凯最后还是离开了易家,他每天倒挂在树上,打算看见长得好看的人便幻化人形好好调戏一番。


他等了很久,还是没有等到这个机会。


以后也没有这个机会,天地间,只有一个易小公子入得他的眼。


他天天依靠在桃树上,想着那个眉目如画的易家小公子。


这天,树下走下一个年轻公子,袍服雪白一尘不染,如雨后莲花般的清透容颜,琥珀色的瞳仁灵动闪耀着琉璃的光芒。


王俊凯啪一声掉到年轻公子面前,他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掉头就走。


“公子,请留步。”年轻公子拉住他的衣袖。


“莫浪荡!”王俊凯拂袖离开。


“父亲请了道士,我劝你离开怕你不允,便以死相逼。”易小公子紧紧跟在身后。


“千玺可是担心我?”桃花妖眉开眼笑。


“……”


【7】

京城易家小公子,生得那叫一个姿容绝世,眉心一点痣,眼波流转,更显颜色艳媚。


易家小公子十岁那年,一过路道士为他算了一卦,说此子命带桃花,不知是福是劫,但此等颜色长久下去怕是祸国殃民。


易老爷大急,道士献计把易小公子送出京城,青灯古寺相伴六载,竟硬生生将那股艳媚之气杀绝,出落成一个出尘脱俗的清雅小公子。


易家公子十八岁那年,帮他算了一卦的道士出现,说他此生桃花劫数难逃,必须远离京城永不回来。


次日清晨,易家小公子对着父母叩了三个响头,算是断了十几年的养育之恩。


那年,京城的桃花开很纷纷扬扬,花瓣红似血泪,整城的花开不结果。


台上说书人抑扬顿挫,几分真几分假说着易家小公子的故事。


“走吧!”清雅公子叹了口气。


“可曾后悔?”美艳公子问。


“没有!”


“冻不冻?我回去帮你暖床!”美艳公子握住清雅公子冰冷的双手。


“莫浪荡!”清雅公子红了脸。


【8】

如果爱一个人,便是一辈子为他做温暖的事。书中说。


为易烊千玺暖一辈子的床,便是一件温暖的事。


王俊凯想。




END

评论 ( 43 )
热度 ( 4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