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男友是只鬼

.

*请勿上升。

*不要在意细节,文笔跟不上脑洞,写完就这样。《恋爱》写到一半卡文,先发这个吧,么么哒。每次写文总觉得很羞涩,写得很丢脸,太矛盾了~~~~



1.

尖锐的刹车声响起,一辆载满货物的大货车撞向停在路边的一辆小车。

眼看迫在眉睫的危险无可避免,坐在副驾驶位的白衣年轻男子扑到驾驶位上的黑衣年轻男子身上,死死护着他。

白衣男子嘴角噙着绝望的笑容。

王俊凯,我可能要永远离开你了,好舍不得。

2.

昏迷了三个月后王俊凯在医院悠悠转醒,看见王源正趴在床沿睡着了。

“王源儿!”王俊凯试了好几次,才发出沙哑酸涩的声音。

王源听到王俊凯说话弹跳起来,跑到门口顾不上会不会影响到别人大声叫医生快来,又急急跑回来似是不相信般眼红红望着王俊凯,哽咽到说不出话。

“王源儿,千玺呢?”王俊凯再次吃力地开口,昏迷时常常有一把微弱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对他说:“王俊凯,你要替我好好活下去啊。”

那是,千玺的声音呢。千玺,为什么要讲那么奇怪的话?王俊凯,真的真的好想见到易烊千玺。

王源低着头,吧嗒吧嗒不停掉眼泪。

“千玺,他到底怎么了?”王俊凯心头涌上不祥的预感,心慌慌爬起来要出去找千玺,长期的昏迷令他身体非常虚弱,眼前一黑直接昏倒掉在地上。

3.

【货车刹车失灵撞上路边小车,造成一死一重伤】

王俊凯拿着三个月前的报纸不说话不动已经大半天,他的眼睛完全没有焦距,茫然地望着前方,无论身旁的人跟他说什么都没有反应。

他的心被生生剐了一块,说不上是一种怎样的痛,就是很空,空到整个人像悬浮在空中一样飘。

千玺,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可以不要他?是不是自己不够好,所以千玺便不要他了?

千玺,为什么要挡在自己前面?王俊凯觉得自己非常讨厌,他讨厌自己为什么要被千玺保护。他开始用力抠自己的手臂,一直抠,一直抠,鲜血淋漓。

王俊凯狠狠批判自己。

那些红色的东西是血吗?好奇怪,怎么一点也感觉不到痛?

“王俊凯!王俊凯!”王源发现冲过来按住他,王俊凯突然狂躁大叫起来,拼命扎挣,力量大到差点把王源掀翻在地。

“我要找千玺。”

“王俊凯,别疯了!”

两个人很快扭成一团。

医生赶过来给王俊凯打镇静剂,王俊凯好久才平静下来,没了灵魂般目光呆滞,眼珠一动不动。医生安慰家属说给时间王俊凯去慢慢接受事实,不能刺激他,但王源发现王俊凯越来越不对劲,王俊凯可以整天整夜不说话,就算开口也是问千玺在哪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用手抠自己的皮肤,抠到流血也不停止,医生不得不用布条把他的双手包裹起来。

王俊凯无论吃下什么转身便全部吐出来,医生开出的营养液也趁人不注意偷偷拨下输液的针头。他的脸色越来越惨白,走几步路便会大喘气,身体状态比刚苏醒过来时还要差。

病人执意不配合治疗让医生很头痛,加上新旧伤口反复感染发作,王俊凯在鬼门关转了几圈,王源和王氏夫妇怕王俊凯出事,只能轮流在医院陪同看护。

4.

“熊!”这天王俊凯突然对王源说。

“熊?”

“千玺的熊,给我。”

“你等等,我回家拿。”王源强忍着泪,偷偷拜托医生看着王俊凯,急急赶到王俊凯家拿了易烊千玺的轻松熊又急急折返。

王源因为王俊凯的事,整整瘦了一圈。

王俊凯抱着轻松熊睡觉,这是苏醒后第一次晚上睡觉不需要药物的辅助入眠。

如水的月光洒满窗台,房间消毒水的味道与床头摆着的鲜花味道混合,四周静寂,病床上的青年怀里紧紧抱着轻松熊,眉头纠结。

值班护士巡查病房,看了眼睡着仍无法忘记痛苦的病人叹了口气,把床头的灯光调暗一档才离开。

“千玺,别走!”睡着的青年梦呓般说梦话,透着一股道不明的沉重与绝望。

云层将月亮掩盖,星辰闪亮,微风轻轻摇拽窗外的树叶,偶尔一两声奇怪的虫鸣响起。

白衣青年走进病房,温柔的目光锁定床上那人,他缓缓走近伸手抚上他苍白的脸庞,将皱着的眉头一一抚平。

“王俊凯,你真是一个傻子!”怕吵醒睡着的人,他说话的声音轻得只有自己听得见。

他俯下身,那人的脸容在咫尺之间,怎么看也不够。

王俊凯做了个梦,他梦见他的千玺回来了,缺了一块的心,一下子便被充盈。

他感受到易烊千玺的气息就在身边,他的手不像往常那般温暖,有些冷,但是他还是好喜欢。

他用脸蹭着他的手指,那些感觉,好真实,泪水悄悄从眼角滑落。

5.

“王俊凯,你要好好吃饭,不然我不见你。”

“王俊凯,你要好好配合治疗,不然我不见你。”

“王俊凯,你要爱惜自己,不然我不见你。”

……

易烊千玺每次在梦里跟王俊凯说这样那样的话。

王俊凯从来不敢睁开眼睛,因为千玺曾经说过,王俊凯,你不要睁开眼睛,如果你睁开眼睛,我便会消失了。

王俊凯分不清到底是梦,还是现实。他乖乖听着易烊千玺的话,好好吃饭,按时吃药,不再伤害自己,对晚上准时睡觉近乎偏执。

他期待能看到易烊千玺,但他不敢奢求太多,那怕,只能听到他的声意,王俊凯也觉得幸福到爆棚。

6.

王俊凯最近的精神状态又开始变得不好,虽然不再伤害自己,但厌食,吃什么吐什么,刚刚稍微有点红润的脸色没几天又变得苍白。

“厌食这状况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医生非常不解。

“就是上个星期医生您跟他说半个月之后可以出院他便这样了。”王源记得王俊凯听到医生说半个月之后可以出院时,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凝固了,看不出高兴还是不高兴。晚上吃东西开始吐,初初只是吐一点点,后来几乎吃什么吐什么。

“莫非是病人受到伤害惧怕再次接触社会而对医院产生依赖的心理。”医生凝神想了想又摇头,吩咐王源看好王俊凯,决定几个主治医生开完会之后再重新制定治疗方案。

“小凯,告诉我,你怎么了?”王源回到病房想一探究竟。

“王源儿,我不想出院。”王俊凯的表情委屈得像一个小孩。

“为什么?”王源淳淳导诱。

“出院就见不到千玺了。”王俊凯很茫然。

王俊凯,感情你还执迷不悟?

王源心底一万只马在奔腾,犹豫了好久,终于还是狠心说出了那句直白而残忍的话:“千玺,他死了!”

这句话像一把刀子,狠狠扎进王俊凯心脏。

“你乱说,千玺没有死,我晚晚都有见到他,他还跟我说要好好照顾自己。这几天我没有好好吃饭,他都不来见我了。我不是想不好好吃饭的,但是我想到出院千玺就见不到我,我就吃不下饭,吃饭我就想吐。我不是故意的。王源儿,你跟千玺说说,说我不是故意的,叫他出来见我,我会好好的,王源儿,求求你,我求你……王源儿……求你……”王俊凯语无伦次,死死抓住王源,眼中全是溺水者的绝望与希望。

“王俊凯,千玺死了!”王源用力扳下王俊凯的手,拼命想摇醒他。

“你骗人!”王俊凯掀翻王源,一个人冲出去。

王源追出去已经不见踪影。

王俊凯跌落楼梯,小腿骨折,王源气得哭了,跑到易烊千玺墓前哭诉。

“千玺,王俊凯现在是星球怪物,小天使王源儿打不败他了。”

“千玺,你托梦叫王俊凯死心吧,再这样下去,他也要挂了。”

“千玺,你回来啊。”

“千玺,我想你了。”

7.

半夜王俊凯的伤口痛到发麻,他强忍着痛苦硬是不叫医生,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滴落,嘴唇泛着青紫。

跌下楼梯那刻,他竟然有种解脱的轻松,与其这样孤独生存于世,倒不如早些与他的千玺见面。

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的光。

他真的,没有好好生存下去的能力了,他闭上眼睛任由疼痛涌向四肢百骸,直击心脏。

门外似乎走进一个人,王俊凯掀起被子盖住自己的脸。

“王俊凯,你想要把自己闷死啊?”千玺带着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王俊凯如遭电击,急急拉开被子想看,突然又像想起什么急忙用双手捂住眼睛。

“傻子,你可以睁开眼睛的。”

“不要,你会消失的。”

“不会的!”

易烊千玺去拉王俊凯的手,王俊凯紧紧捂住不让,听到易烊千玺的保证才敢悄悄松开手指。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蠢样弄到哭笑不得。

那张日思夜想的脸便在眼前,好像隔了一世纪那么久,王俊凯的泪水不受控制哗哗地流。

那一刻王俊凯认为,自己是水做的。

“你这个蠢货!”易烊千玺一巴掌拍到王俊凯的伤脚上,王俊凯痛到呲牙咧嘴还是忍不住嘿嘿傻笑。

“千玺!”王俊凯咧嘴笑的样子丑出天际,易烊千玺一脸嫌弃地擦干净王俊凯脸上的泪水。

8.

王俊凯用两天时间消化了易烊千玺是一只鬼的事实,接受了易烊千玺是一只新世纪的鬼,白天黑夜都可以出门。

王俊凯还知道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看见易烊千玺,能听到他的声音。

易烊千玺其实隐瞒了王俊凯一件事,他是因为王俊凯的执念而留下来的,有一天他还是要离开王俊凯。

王俊凯非常积极配合治疗,一个月后终于出院,再三保证会好好照顾自己,并应承爸妈每天晚上打电话回家汇报,王妈才答应他搬回小公寓住。

“王源儿,谢谢你!”王俊凯望着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好友,感激的话说不出太多。

“没有关系的,好好照顾自己。”两个好友,现在只剩一个,王源眼圈红红。

易烊千玺很想拥抱这个只比自己大一点点却处处照顾自己的朋友。

人鬼殊途,过多牵绊终是不好,易烊千玺最后还是放弃最初的想法。

易烊千玺以为人世间最惨的事是天人相隔,他现在更相信,失而复得再失去,才是最惨绝人寰的。

开始时易烊千玺不想王俊凯看到他,便是希望王俊凯把他们的相见当梦一场。

可是,现在他有什么方法才能让王俊凯明白,终究有一天,他还是会离开。

9.

王俊凯与一只鬼开始了幸福快乐的同居生活。

“千玺,你今天闻什么口味的蜡烛,橙味,榴莲味,苹果味?”王俊凯屁颠屁颠抱着一大把淘回来的蜡烛跑到躺在沙发,姿势格外妖娆的易烊千玺面前。

“闻你大爷,我今天吃抄手。”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庸俗!新世纪的鬼当然是与众不同的。

“好的,好的!”王俊凯被骂也是眉开眼笑,笑着跑下楼买抄手。

他的千玺,喜笑怒骂王俊凯都很喜欢。

晚上睡觉的时候王俊凯抱着被子在易烊千玺眼前晃啊晃。

易烊千玺抬眼看一下王俊凯,再看电视,再抬眼看一眼……

王俊凯等了很久也没见易烊千玺搭讪自己,终于害羞地期期艾艾开口:“千玺,我可以跟你睡吗?”

“你如果不怕冻,可以。”易烊千玺这次眼皮也不抬一下。

鬼的温度比较低。

“我不开冷气就可以了。”易烊千玺就算是一块冰王俊凯也好喜欢,他开心地跳上床。

“千玺,那我可以抱着你睡吗?”

“可以!”易烊千玺是一只高冷的鬼,回答这问题时是脸无表情的。

“千玺,我可以脱衣服吗?”

“滚!”

“千玺,我平时也是脱衣服睡的。”王俊凯很委屈。

“滚!”鬼的耳根竟然红了,一脚把王俊凯踢下床,王俊凯哎哟痛呼,易烊千玺吓得把王俊凯的身体检查了遍。

他的千玺,对他真好,连电费都帮自己省了。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喟叹,用下巴蹭他柔软的头发,心满意足地合上眼睛。

真幸福!

10.

易烊千玺自己越来越虚弱,他甚至出门便不能维持形态。

他的身体更冻了。

王俊凯看望易烊千玺在乡下的爷爷奶奶,八九十岁的老人家还没从痛失孙子的伤痛中走出来,白发苍苍的奶奶抱着王俊凯哭晕了过去。

爸妈很忙,我从小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我毕生最大的愿望是对俩老尽孝,可是,我没有机会了。易烊千玺很伤感。

没有关系的,我帮你照顾俩老。王俊凯不想易烊千玺留有遗憾。

不能陪在王俊凯身边,是易烊千玺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王俊凯看望楠楠,楠楠一见王俊凯便扑进他怀里哭着说:“小凯哥哥!我想哥哥。”

王俊凯抱紧他,轻轻在他耳边安慰:“以后,王俊凯哥哥就像千玺哥哥那样保护楠楠,照顾楠楠,好不好?”

“好!哥哥!”楠楠的泪水湿了王俊凯整个肩膀。

易爸易妈短短半年没见,好像苍老了十年。

原来有些人,比王俊凯更痛,只不过比他坚强,没有他任性。

11.

易烊千玺维持形态的时间越来越少,王俊凯似乎也觉察到什么,哪里也不去,天天在家守着他。

“王俊凯,你可以帮我照顾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楠楠吗?”

“我一个人不可以,我们一起才可以。”王俊凯拒绝。

“我可能,没有办法了。”易烊千玺越来越虚弱。

王俊凯紧紧抱住他,流着泪拼命摇头,就是不肯答应。

“王俊凯,我回来,便是希望你好好活下去。”

“王俊凯,你要爱自己,不然我会不开心。”

“王俊凯,你要知道,我再不离开,便要魂飞魄散了。”

易烊千玺赌王俊凯不敢不答应。

“好。”

“王俊凯,我有一个心愿,你一定要答应我。”

“好!”

易烊千玺越来越透明,王俊凯泪眼模糊。

“易烊千玺希望王俊凯一生平安喜乐,开心幸福。”易烊千玺笑着最后一次凝视此生最爱的人,逐渐消失在一片闪耀的星光里。

王俊凯伸手,什么也捉不到,他趴在地上嚎啕大哭。

星辰闪亮,月色浪漫,他和他的缘份,终究还是完了。

12.

易烊千玺希望王俊凯一生平安喜乐,开心幸福。

王俊凯,不敢忘。



END

评论 ( 42 )
热度 ( 2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