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王先生与易先生的日常

.

*请勿上升。

*这是个一见钟情的故事,希望你们喜欢!我会加油的。

 




易烊千玺与王俊凯相遇那天,天空的颜色都是缤纷多彩的。

 

 

今年三四月的时候,易烊千玺去了一趟荷兰。

 

三四月的荷兰,郁金香开得正盛,婆婆带着易烊千玺到朋友家的农场作客。

 

农场主王叔叔是中国人,高兴地拉着婆婆转遍整个农场,他们讲的都是一些芝麻绿豆般细小的陈年旧事,易烊千玺跟在后面明显不在一个频道上。

 

他疏于锻炼的身体有些疲累,白净的脸上沁出细细的汗珠,把浅咖色的薄风衣脱下来搭在右手臂,里面一件半袖的单衣让他感到些微凉意,好脾气的默默跟在前面默契谈话的两人后面,呼吸隐隐有些不顺。

 

王叔叔中年发福,五官依稀可见当年英俊的神韵,他停下来指着远处一个年轻人体贴地对易烊千玺说:“那是我儿子,我昨晚跟他说了你们今天会来,你可以过去跟他玩,他中文讲得非常流利。”

 

“谢谢,那我过去了,您们慢聊,再见!”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

 

“再见!”

 

王叔叔的儿子是一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易烊千玺走过去时他正帮一只小狗洗澡,沐浴液均匀地抹遍了小狗全身,丰富的泡沫把小狗整个包围,易烊千玺站定看着那只样子滑稽的泡沫小狗,小狗黑亮的眼睛奇怪地望着眼前的陌生人。

 

易烊千玺蹲下身子来,眼睛平视小狗。

 

年轻人戴着黑色的口罩,黑色的鸭舌帽,他在易烊千玺蹲下来时望了一眼过来,转身把清水泼到小狗身上,小狗用力抖了抖身子,身上的水一部分溅到年轻人身上,一部分溅到易烊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浅咖色的风衣上很快氲开很多深色的水点。

 

“蓝蓝!”年轻人叫起来,声音温柔悦耳,小狗跟着汪汪叫了两声,又开心地抖了抖身子。

 

“蓝蓝,不要顽皮!”年轻人又叫,语气很无奈,有些尴尬地望着易烊千玺说:“很抱歉啊!”

 

“没关系的,你爸爸叫我到处走走。”易烊千玺笑着抹了抹脸上的水珠,觉得一只小狗叫蓝蓝很搞笑,他发现年轻人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

 

“我等会带你到处走走,你等一下我啊。”年轻人很快冲干净小狗身上的泡沫,用干净的大毛巾擦干小狗身上的毛,小狗冲他汪汪叫了两声撒腿便跑。

 

小狗头上有一攝蓝色的毛,撒欢跑很快消失在两人视线里。

 

“你身上的衣服有没有被弄湿?”年轻人递给易烊千玺一条浅蓝色的毛巾,毛巾的边角上绣着紫色的郁金香。

 

摘下口罩的年轻人让易烊千玺一愣,他比自己想象中的样子好看很多,他以为在农场工作应该像王叔叔那样皮肤黑实,但眼前的人肤色白晳,英俊的五官带着一股锐利。

 

“没有,谢谢!那只小狗叫蓝蓝吗?”易烊千玺接过毛巾抹了抹脸上的水珠,也许是花的季节,毛巾带着一股淡淡的花香。

 

“对,blue,blue的蓝。”年轻人笑起来,锐利的五官一下子柔和下来,两个尖尖的虎牙让整个人看起来格外亲切,易烊千玺又愣了一下。

 

“它头上的蓝毛是你染上去的?”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肯定眼前的人会干一些奇怪的事。

 

“对,是我染上去的,是不是很酷?我本来打算染个五颜六色的,但我怕我妈打死我。”年轻人咧嘴笑,望着他的笑容易烊千玺的心变得很柔软。

 

“如果五颜六色他就不是一只小狗了。”易烊千玺故作神秘。

 

“那是什么?”年轻人一脸好奇,把头伸过来好像一个好奇宝宝。

 

“一只彩虹狗。”易烊千玺笑得一脸捉狭。

 

“……”年轻人的桃花眼笑得只剩一条缝。

 

“我叫王俊凯,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易烊千玺。”

 

“我也想染那样蓝色的头发,但我妈真的会打死我。”

 

“她可能只会把你打得半死。”

 

“我下次试试!”

 

两人像多年的朋友一样聊了起来,易烊千玺想:相见恨晚,有一个词好像是这样说的。

 

收拾好东西,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来到家里,客厅里放着一只白色的笼子,笼子里养着一对仓鼠,仓鼠通体雪白,头上有一圈浅棕色的毛。

 

“你坐一会,我先换衣服。”王俊凯招呼易烊千玺坐下,并把小笼子放在易烊千玺面前说:“它们叫奇奇和怪怪,很可爱的。”

 

这些宠物的名字也真是奇奇怪怪。易烊千玺笑起来,王俊凯一步三回头看着他笑,等易烊千玺发觉的时候,两人同时红了脸。

 

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小动物,易烊千玺十分好奇,他坐在沙发上认真地观察放在茶几上的小仓鼠。

 

小仓鼠用两只前爪掬着坚果往嘴里塞,嘴巴不停呶动。

 

“它们是不是非常可爱?你要不要玩一下?”换完衣服出来,王俊凯擦着头发坐到易烊千玺身旁,擦头发的毛巾和给易烊千玺擦水珠的毛巾一模一样。

 

他们距离很近,易烊千玺鼻端闻到王俊凯身上的沐浴花香。

 

“嗯!”易烊千玺点点头。

 

王俊凯高兴地打开笼子捉了只小仓鼠,抓过易烊千玺的右手,掌心朝上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轻轻把小仓鼠放到易烊千玺的手掌里。

 

小仓鼠在易烊千玺掌心爬来爬去。

 

“是不是很可爱?”王俊凯开心地伸出左手掌紧贴着易烊千玺右手,把另一只仓鼠放在自己掌心上,两只小仓鼠在两个手掌之间不停嬉闹。

 

王俊凯皮肤的温度比易烊千玺高些,肌肤贴着肌肤,有一种暖暖的滑腻,王俊凯掌心的纹理清晰可见。

 

易烊千玺望向王俊凯时刚巧王俊凯也望了过来,王俊凯朝他一笑,又低头继续逗弄手中的仓鼠,指尖轻轻划过易烊千玺掌心,心里似有一股电流窜过,软软的,酥酥的。

 

易烊千玺耳根发红。

 

“你见过大片大片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吗?”离开时王俊凯送易烊千玺到农场门口,目光躲闪,期期艾艾地开口问。风吹得正盛,王俊凯额前的发被掀起,此刻带着小男生的羞涩。

 

“没有!”易烊千玺红着脸低下头,他前两天才跟荷兰的朋友去了那片郁金香园。说谎话让易烊千玺觉得很羞赧,但他又不想拒绝。

 

“那明天我去找你,我带你去看。”

 

“好!”

 

笑意爬上王俊凯的嘴角。

 

易烊千玺回到婆婆住的船屋,城市的灯光从水面折射到窗台上,一些光影照在屋顶,他想起那张好看得有些过分的脸,恍若一场幻觉。

 

屋外有船掌划过水面,他听见人们的说话声,汽车的笛鸣,自行车车轮转过地面的声音,耳边隐隐响起王俊凯说过的话 ……

 

他辗转反侧至深夜才入睡,睡眠不稳,小小的响声便会转醒过来,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又继续睡,这一夜过得极其漫长,他希望天色快些亮起来,这种迫切的心情从来没有过。

 

他在闹铃响起前醒了过来,准备了三个人份量的早餐,照镜子发现很明显的黑眼圈,想想从冰箱拿了些冰出来敷了敷。

 

他穿上前些天买的那套休闲服,是他转了几条街才买到的合心意的衣裳,纯白长T配哑绿色裤子,棉麻质地。

 

婆婆说他穿这套衣服特别好看。

 

王俊凯在婆婆起床时敲响了船屋的门,太阳才刚刚升起,街上行人廖廖。

 

“早晨!”易烊千玺跟他打招呼,笑意无法抑制。

 

“早晨!你今天的衣服很适合你。”王俊凯进来时愣了愣随后微笑着说,他今天的配搭竟然也是纯白的T恤下配一条哑绿色的裤子,棉麻质地。

 

心有灵犀!这个词像流光掠影在他们脑中闪逝。

 

“你吃早餐了吗?”易烊千玺问他。

 

“来的时候有点赶,还未吃。”王俊凯温柔地望着他。

 

“一起吧,今天的早餐做多了。”

 

“好!麻烦你了。”

 

王俊凯过去帮忙,易烊千玺把早餐摆在餐桌上,王俊凯把一杯温热的牛奶递给婆婆,把两杯青苹果汁放到易烊千玺和自己面前,易烊千玺递刀叉给他,他伸手接过,指尖碰触到易烊千玺的指尖。

 

易烊千玺手指的温度比王俊凯的低。

 

“出门时带件外套,早晨还是有点冻的。”王俊凯嘱咐易烊千玺。

 

“嗯!”

 

婆婆叫他们注意安全,三个人安安静静吃完早餐,王俊凯帮着易烊千玺收拾好餐具一起出门。

 

王俊凯骑了一台双人平行脚踏的脚踏车来,他从后车兜拿出两顶深啡色的宽沿帽子,先戴了一顶在易烊千玺头上,自己又戴了一顶。

 

王俊凯帮易烊千玺戴上帽子的动作,像多年的情侣一样自然。

 

路上的脚踏车很多,小车司机的开车技术非常好,左闪右避的,像拍大片一样有型。

 

骑了很长一段上坡路,他们终于在一片平地停下来,易烊千玺微微喘气,王俊凯好笑地望着他说:“你可以歇一歇,我骑便好。”

 

“你这样说让我觉得自己很文弱,不过我挺愿意坐亨其成的。”易烊千玺干脆把脚缩起来,一脸得瑟。

 

“你是一只狡猾的狐狸吗?我说说而已。”王俊凯故意把车子蹬得飞快,风差点吹飞了易烊千玺的帽子,王俊凯见了哈哈大笑。

 

易烊千玺望着那个拼命骑得飞快的人,心情比天气更绚烂。

 

人这一辈子会遇见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王俊凯一个人便很好地诠释了这一句话。

 

他们到了郁金香园,林间、路旁、湖畔、草地,织锦般铺满了郁金香,颜色绚丽灿烂,品种和色彩让人眼花缭乱。

 

王俊凯向易烊千玺介绍他所知道的品种,有些易烊千玺也是知道的,但他不说,听着王俊凯说,不时插上一两句话表示他在听,很感兴趣。

 

“千玺,我说得对不对?”

 

“很对!”

 

他们嘴角的笑意,比一园的鲜花还要耀眼。

 

“So handsome!”几个年轻的外国姑娘从他们身边走过,友好地和他们打招呼。

 

“Thank  you!”

 

“你们是恋人吗?”她们用生硬的中文问他们。

 

易烊千玺偷偷看了看王俊凯,王俊凯捕捉到他的目光,嘴角的笑意蔓延到眼睛里。

 

“好朋友啊!”王俊凯搭上易烊千玺的肩,几个姑娘脸上明显写着我懂的,不用解释几个大字。

 

“祝你们幸福!”她们离开的时候说。

 

“谢谢!”笑着看她们离开,他们没有再深究刚才的问题。

 

他们转遍了整个花园,沾染了一身香气。

 

“明天你有时间吗?”晚上在王俊凯农场吃完晚饭,王俊凯送易烊千玺回到船屋。

 

“有,有什么事吗?”

 

“明天我带你去看风车,很大的那种。”

 

“好!”易烊千玺对风车没有太大的兴趣,但王俊凯的邀约,他一个也不想拒绝。

 

“明天见!”

 

“明天见!”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嘴角微微翘起来,细细回忆起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浪漫了整夜的梦。

 

第二天早上,易烊千玺如约和王俊凯去看风车,风车转动那一瞬,易烊千玺想起一句矫情的话。

 

难忘的不是风景,而且陪你看风景的那个人。

 

下午他们去了王俊凯叔叔的牧场。

 

“千玺,这头小牛可不可爱?”王俊凯牵着一头小牛出来。

 

“很可爱!”

 

“它叫大俊。”王俊凯尴尬地开口。

 

易烊千玺一口水喷到王俊凯身上,他急忙拿出纸巾递过去。

 

“对不起啊!我忍不住笑。”

 

“没有关系的,我对这个名字起初也是拒绝的,但那时我在国内读书,妈妈又太想念我,便用一只小牛以我的小名命名,大俊大俊的叫。”王俊凯有些羞赧。

 

“睹物思人吗?”易烊千玺又笑。

 

“感情寄托好不好?”王俊凯嚷嚷,易烊千玺不停的笑让他很尴尬。

 

“如果他妈妈再生一只小牛,我把它叫烊烊好不好?”王俊凯又继续说。

 

“我不要一只牛和我叫同样的名字,很羞耻。”

 

“大俊和烊烊,我觉得很好。”

 

“叫王俊凯比较好!”易烊千玺拒绝。

 

“一个叫大俊,一个叫烊烊比较好。”

 

他们争论,易烊千玺争不过王俊凯,给了他一个白眼走了开去,王俊凯急急把大俊牵回去追了出来。

 

“千玺,等等我。”王俊凯在后面大叫。

 

“大俊和王俊凯相亲相爱比较好。”易烊千玺笑。

 

“大俊和烊烊比较般配。”

 

……

 

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转遍了整个牧场,把他自己的事由记事起到现在一股脑儿倒出来,易烊千玺听着就好像和他一起经历了那些旧时光。

 

一圈下来,易烊千玺累得瘫在地上。

 

“你身体那么差,要经常锻炼一下才行,不要躺地上很容易生病。”王俊凯拖起他。

 

“嗯!”易烊千玺好似软骨仙。

 

“我回国之后要教你科学地锻炼身体。”

 

“嗯!”易烊千玺一个激灵,急急问:“等等,你说你要回国?”

 

“对啊,要不然我怎样科学地教你锻炼身体?” 

 

“嗯!”易烊千玺整个人放松下来。

 

“喂,你不要那么懒。”王俊凯又拖起瘫在地上的易烊千玺。

 

“嗯!”

 

王俊凯无奈地拖着易烊千玺走出牧场,叫了一台车把软骨仙易烊千玺送回家。

 

易烊千玺回国前一天晚上,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去酒吧喝酒。

 

那是一间小小的门店,只有几张台面,来饮酒的都是老板的熟客,酒吧的小黑板上写着食品与酒类的价格,老板心血来潮时会做些特色小食免费赠送给客人。

 

王俊凯介绍易烊千玺给识熟的人认识,拿了两罐黑啤一些小食,坐在门前的小桌上听着民谣和易烊千玺说话。

 

“为什么突然想来酒吧?”易烊千玺问。

 

“喝了酒讲话比较浪漫一些。”

 

“……”

 

“你要试试这个,老板独门秘制的。”王俊凯串起一个特色小食递给易烊千玺,突然见鬼般拉起易烊千玺便跑。

 

笑声口哨声随即在他们身后响起。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跑了很久,他们最后停在一个隐蔽的角落累得直喘气。

 

“你跑什么?”易烊千玺奇怪地问。

 

“那个总说喜欢我的女孩来了。”王俊凯拍着胸口。

 

“她又不会吃了你。”

 

“她比较热情,我有点怕。况且,我又不喜欢她。”王俊凯话说到一半,脸先红起来。

 

王俊凯仍紧紧捉住易烊千玺的手,易烊千玺也没有松手,心扑通扑通地跳。

 

“千玺!”王俊凯叫他,认真看着他的眼睛。

 

“嗯!”易烊千玺回望他。

 

王俊凯把他拉近了一点点。

 

一只流浪猫突然窜出来,在他们之间流窜出去,喵……

 

闪快的身影像一道闪电,易烊千玺吓了一跳,松开了王俊凯的手。

 

“死猫,看我不打死你。”王俊凯嚷嚷嘟嘟。

 

“你能捉到它才说。”

 

“千玺!”王俊凯拉长了声线唤他,委屈得像一个吃不到糖的孩子。

 

“我们回去吧!”易烊千玺笑着率先走了出去。

 

王俊凯把那只流浪猫埋怨了一路。

 

易烊千玺离开那天早上,天才散发一点点光亮,王俊凯便敲响了船屋的门。易烊千玺把家里的地址写给了王俊凯,王俊凯小翼翼把它折好放在上衣的口袋里。

 

易烊千玺走向登机口,王俊凯一直目送他离开,悄悄红了眼。

 

一个月后,易烊千玺在家门口捡到了一个王俊凯。

 

“你可以收留我吗?”

 

“收留多久?”

 

“一辈子。”

 

“我要想想,这个决定有点难。”

 

“千玺,那让我帮你下决定吧。”

 

王俊凯未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便把脸贴上去,用嘴堵住了易烊千玺要说的话。

 

 

 

 

不负责任番外篇:

 

后来,他们常常因为一个暧昧的问题“打起架”来,刚开始的时候当然是身壮力健的王先生略占上风。

 

最后来,已经练就了六块腹肌的易先生有时也会赢。

 

王先生很后悔科学地指导易先生锻炼身体了。

 

小狗蓝蓝有了一个伴,叫彩虹狗。

 

王先生和易先生常常把他们染成五颜六色,王妈妈没有打死王先生,因为王先生帮她拐了一个儿子回来,将功抵过。

 

这是我二儿子,王妈妈常常这样介绍易先生給她的朋友。她很喜欢易先生,觉得自己孩子王先生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拐了易先生回来。

 

大俊妈妈为大俊生了一个弟弟,王先生真的把它命名为烊烊。

 

易先生开始的时候是拒绝的,后来接受了。

 

因为什么?因为爱。

 

我也不知道啊。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3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