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情深至极致

.

*请勿上升。

*这是一篇非常短小的《少年心事》的番外,依然是渣文笔,谢谢你们喜欢啊。

 


我认识了易烊千玺七年。

 

我和他深厚绵长的友谊,可以用天长地久,天荒地老来形容,虽然用词有点不当。

 

他是一个非常长情的人。

 

高中时戴的那顶棒球帽还放在衣橱的上格,崭新如初,如果我想借来戴戴,他会跟我着急。

 

高中时那条红色的手链,虽然已经褪去了最初的颜色,他依然一直戴在手上。

 

高中时买的读物,整整齐齐摆在书架上,我有时候翻看,会看见上面写着熟悉的歪歪斜斜的字……

 

最令我觉得惊奇的是,他的手机竟然足足用了八年,从高中用到大学,从大学用到出来工作,从出来工作一直用到现在。

 

其间,我已经更换了水果手机1代,2代,3代……

 

我是不能忍受如此帅气灿烂的自己,拿着他那种土到掉渣的手机招摇过市的。

 

他对他那台破手机的珍爱,似乎超过了世上的一切生物,死物,身外物,包括那个他从小到大带在身边的轻松熊。

 

我丢他的轻松熊他只会过来暴打我一顿,如果我丢他的手机,Excuse me!我相信我会变成真的天使。

 

他读高三那年,手机被恶作剧的同学藏起来,问了很多次不交还,身为纪律委员的他,脾气好到我家嘟嘟都喜欢的他,竟然和那个同学打起架来,被叫到校长办公室的时候他的脸是肿的,他紧张地检查了手机完好无损才放心地放到口袋里走进办公室。

 

嘟嘟是谁?嘟嘟是我家那只骄傲矫情,漂亮迷人的小狗狗。

 

后来,因为一台手机引发的血案各种版本在校园流传了好一阵子,以上版本是我采集了无数版本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最终版本。

 

我想,我如果再努力一点,我应该会成为一个出色的自由撰稿人,而不是和千玺大学一毕业就到了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外企过着朝九晚五累生累死的日子了。

 

还有一次,他在公司把手机放在办公桌台面就去了洗手间,我刚好要出门怕手机丢了就顺手放到抽屉里,我前脚刚离开公司,他的电话就打过来问我有没有看见他的手机,那焦急的语气,比不见了一千万现金还紧张。

 

在你抽屉里呢。我赶紧告诉他,他长长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我在手机的这一端都能浓浓的感受到。

 

他那些紧张旧手机的行为,真是罄竹难书,一哥我不想说,也说不了那么具体详细。

 

他是越长越好看的那种人,公司的女生十个有五个喜欢他,有五个喜欢我。

 

我们平分秋色,所以说,我也是帅出天际的。

 

我女朋友已经换了一打又一打,但是易烊千玺的初恋,还是稳稳当当地端在怀里。

 

易妈都急得电话打到我这儿了。

 

找个女朋友谈恋爱吧。我劝他,苦口婆心,用心良苦,不依不饶。

 

遇到对的那个人,自然就谈了。他总是回答得高深莫测,犹如深山高僧,四两拨千斤。

 

我拿他没办法,继续谈我的恋爱,我的梦想,是找到一个深爱的人,然后送她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浪漫如我,你们是不懂的。

 

千玺每天下班回家,就是看看书,看看电视,看看外国新闻,他的娱乐少得可怜,但他乐在其中。

 

外国新闻有什么好看?真奇怪!

 

我每天回家,就是逗逗这个同居室友,让他潇洒,让他疯。

 

易烊千玺是一个十分高冷的人,他是不屑加入我游戏人生的潇洒行列的。

 

九月二十一日,阴雨。

 

九月二十一日,睛。

 

九月二十一日,阳光灿烂。

 

……

 

我总在相同的日子,看见他对着那个遥远的国家的天气预报发呆。

 

我灵光一闪,脑海中似抓住了什么,但又似乎什么也抓不住。

 

十一月二十八日千玺生日,我们两个一起去酒吧庆生,我本来想叫上几个跟我们玩得比较好的哥们,想想还是作罢。

 

王源儿,我要谢谢你!千玺向我举杯,他喝了很多酒,已轻有醉意,不时拿起手机来看。

 

醉了便好!

 

王俊凯,我敬往事一杯酒,祝你永不回头!他虚空敬了一下,又灌下一杯啤酒。

 

我点了生日蛋糕上的蜡烛,他突然安静下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我跟着音乐羞耻地唱着生日歌,蛋糕上插着一根燃烧的焟烛,他望着蛋糕上面的字,眼中亮晶晶的。

 

他的电话突然响起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把音乐静音,他接通开了免提。他的手机前几天坏了,他说过完生日就把它扔了,我觉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像告别那般郑重。

 

你好!千玺对着电话那端礼貌地说,即使有些醉意他仍是一个能很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冷静到令人发指。

 

我希望他有时候不要那么理知,那样很累。

 

电话那端好久没有说话,久到千玺准备挂掉电话。

 

“千玺。”一把我们都非常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那端缓缓传出来。

 

“小凯?”千玺舌头绞着,过了很久才找回属于自己的声音。

 

这是第一次,我看见他如此失措的样子。

 

“千玺,我想祝你生日快乐,可以吗?”王俊凯说。

 

千玺愣愣的不说话。

 

“当然可以!”我大声嚷嚷并拉开了包厢的门,今晚,我是是这场相见的最佳导演。

 

王俊凯就站在门外,英俊得像漫画里走出来的人,他深深地望着易烊千玺说:“千玺,生曰快乐!”

 

满目深情让我这个谈了一千零一次恋爱的人都打了个冷颤。

 

”王八蛋!”千玺走上前,突然扳下王俊凯的脸,狠狠吻了上去。

 

千玺,对不起……王俊凯说的话,被千玺吞到肚子里。

 

故事没有往我设计的方向发展,我本来只想让他们坐下来好好谈谈。

 

情到深处自然浓,我们不要在意这些细节,OK?

 

还是不冷静的易烊千玺比较可爱,我微笑着潇洒离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当然,我顺手带上了门。

 

对啦,我好像忘记了交代一些什么?

 

易烊千玺的棒球帽,是王俊凯送的。

 

易烊千玺红色的手绳,王俊凯有一条蓝的,是他们高中时逛街抽奖抽到的,说是什么情侣手链,代表长长久久。

 

书中那些歪歪斜斜的字,是王俊凯写的。

 

你问我为什么会知道,我跟王俊凯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跟千玺学跳舞都是我给他支的招,我有什么是不知道的?

 

关于手机的秘密,是在今年九月二十一日晚才发现的。

 

千玺那晚突然叫我去喝酒,他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该说不该说的话。

 

他说,王源儿, 不是说人的细胞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可能七年后你就不爱这个人了。可是,我还是很喜欢王俊凯,怎么办?

 

我拍拍他的背,不知怎样安慰他。

 

我没有换电话号码,他为什么不打个电话给我?王俊凯,我好想他!

 

这是他醉倒在沙发上的最后一句话。

 

我好奇地翻了一下他的手机。

 

爱人从来都是这样,明明想要月亮,但是却只能得到月光。

 

这是王俊凯发给千玺的短信,发送时间是高中时期。

 

俩个傻子!我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后来,我动用了我广阔的人脉,终于找到了王俊凯的电话,我打通后对他长久不联系我们一通大骂,王俊凯在那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对自己的口才又满意了一点点,我准备转型去做节目主持人,我对自己有了新的定位。

 

千玺,他好吗?王俊凯出声打断了我的臆想,他的声音带着酸涩。

 

旧了的东西他舍不得丢,因为有你们共同的回忆。手机他舍不得换,因为里面有你发给他的短信。号码他不更换,怕你打电话来找不到他。王俊凯,他用七年时候给了你一个答案,你要不要回来,随便你。

 

我狠狠挂了电话,好帅!我要爱上自己了。

 

过了很久很久,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得到了长辈的认同。

 

后来,我在烂了几副墨镜,看了几次眼科的情况下,决定搬出去。

 

知道为什么吗?虐狗知道吗?

 

王俊凯在外国生活了几年,好的东西没学到一样,一些坏习惯倒学得入木三分。

 

易烊千玺做什么事,他顺手捞过人来一番深吻,说什么我家千玺真厉害。

 

他自己做了什么自认为很厉害的事的时候,也捞过人来吻一番,说讨个奖励。

 

更令我不能忍的是什么早安吻,晚安吻……

 

更离谱的是,王俊凯每天都要对千玺说三次我爱你,好像要把之前欠的补回来一样。

 

千玺,我爱你!

 

嗯!

 

我是透明的吗?你们不知道我会尴尬的吗?我也想谈恋爱好吗?我不想说了!

 

小天使在他们的吻里折翼了,好嘛!谁有肩膀,借我靠一靠!

 

 

剧场一:

 

王俊凯躺在沙发上。

 

“千玺,我胃痛。”他望着那个认真打游戏的人。

 

“那吃药吧?”千玺放下游戏走过去。

 

“吻我一下就好。”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灵丹妙药!”

 

我:卒!

 

 

 

剧场二:

 

王俊凯:千玺。

 

易烊千玺:怎么了?

 

王俊凯:我觉得好空虚寂寞。

 

易烊千玺:那多看书。

 

王俊凯:看你便好!

 

我:一口老血吐在墙上。王俊凯,你还要脸吗?

 

你问我为什么一会卒,一会又死过返生,因为我想一直看着自己这两个好朋友,一起细水长流,一起风花雪月。

 

别问我为什么,我可是有主角光环的。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