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心事

.

*请勿上升。

*把之前发过的几章修改在一起,之前发的删掉了,就当写个短篇吧,因为初初开始时就想写个短篇来着,依然是渣文笔,轻拍。

 

1.

王俊凯,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三点三十分,我猜想你正躺在舒适的大床上,睡眠安稳。

 

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几分钟之后点开是一条已删掉的评论,好像你来过又将要离开的轨迹。

 

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情形,历历在目。

 

我空降到八中,第一次上学。

 

你躺在一棵花树下,阳光透过树隙照在你脸上,细细的汗毛泛着淡黄的光泽,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像蝴蝶的翅膀。你似乎已经睡着,呼吸均匀,身旁摆着一把吉他,散落着几本课文书。

 

我没由来地喜欢你安静的样子, 温驯乖巧,柔软亲切。

 

你倏然睁开眼睛,黑色的曈孔散发凌厉,冷冷地望着我。

 

我急忙移开视线,弊脚地和你打招呼,你好!你没有理我,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掉头就走。

 

我一直望着你如孔雀那般骄傲的背影远去,那天阳光灿烂,偶尔有凛冽的风吹落一地的花瓣。


我站在树下,被沾染了满身香气。

 

 

2.

班主任介绍我,在黑板写上我的大名,易烊千玺。

 

我的同桌是一个高高胖胖的男孩,他叫大熊。

 

你好,千玺!他亲切地和我打招呼,并愿意和我分亨这个学校他所知道的一切资讯。

 

第一次在别人口中,我听到了你。

 

哦,原来你叫王俊凯,是八中的骄傲,过多的陈述只会显得累赘,反正你就像书中那个狂拽炫酷吊炸天的男主角一样牛逼。

 

我和大熊很快成了朋友,他热爱蓝球,迷恋游戏,后来,崇拜易烊千玺。

 

大熊参加班级的蓝球赛,最后受伤,脚踝肿得像一个发大的馒头。

 

我笑他是不是故意受伤不用上学,可以尽情玩游戏,因为那时刚出一款火热的游戏,很多人玩。

 

大熊嘿嘿傻笑。

 

大熊的临时缺席,让我只能一个人站在教室的长廊看风景,于是我看到了你。

 

一个样子俊秀的男孩正拖着你跑。

 

对,是拖着!你万般无奈的样子不同于那天的冷酷,终于沾染了一些人间烟火味。

 

故事的男主角堕落凡间?我忍不住笑起来。

 

你直直向我望过来,线视与我不期而遇,我的笑容僵在嘴角,尴尬地望着你。

 

“你好!”你身旁的朋友向我挥手大声打招呼,旁边经过的一群女生掩嘴偷笑。

 

你望了我一眼,气急败坏地拖着他拐进了墙角,我看着你消失的背影,心情变得很愉快。

 

气急败坏,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你给我看到的第三个表情。

 

我突然很想了解,在你自以为隐藏得很深的灵魂里,到底可以分裂出几个王俊凯。

 

3.

1+1=2是正规答案,1+1=3是思维答案。

 

王俊凯,想不到我们两个人,很快又再第三次见面。

 

大熊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好,我放学后留下来帮他抄笔记。整个教室只剩下我一个人,周围一片安静,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

 

楼上传来“嘭,嘭,嘭……”的响声,雄雄燃着中二魂的我,扔下手中的笔跑到楼梯,耳朵紧贴着墙,仔细聆听。

 

你干嘛?你在下楼梯的转角走出来问我。

 

我站在走廊的楼梯口耳朵贴墙看着你,你站在走廊下的楼梯转角悠然望着我。

 

我分明看见,你眼中一闪而逝的戏谑。

 

你好,竟然在这里看见你。楼上跑下那天那个俊秀的男孩跟我打招呼,他手上抱着一个蓝球。

 

我知道了怪声的来源,脸上忍不住发烧。

 

我叫王源,他叫王俊凯。王源介绍。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我说。

 

你除了开头问了一句你干嘛后,没有说过一句话。

 

王源友好地邀请我加入你们,我婉转拒绝,你无所谓地耸耸肩掉头就走。

 

我站在过道里看着你们挺直修长的背影消失在一片霞光里。

 

 

4.

大熊的脚伤好了,他看着我交给他的笔记,感动得热眼盈眶,放学后死拉着我和他去打篮球。

 

蓝球场上已经有同学在挥洒热汗,场外站着几个歇息的队员,还有一批围观的人,其中,不乏女生。

 

在人群中,我还是一眼认出了你。

 

你帅气地投了个三分球,引来一阵尖叫,汗湿的衣衫贴着身体,线条优美。

 

中途休息的哨声响起,你走到场边喝水,大熊走过去不知道和你说了什么,你转身望了我一眼。

 

我怀着雀跃的心情加入战场,刚下场的你狠命喝了一支水又再上场。

 

你站在我面前,伸手挡住运球的我,我趁你不注意,把球传给大熊,又是一场激烈的混战,你的衣袂甚至擦过我裸露的皮肤。

 

一个手肘狠狠撞向我,倾倒的我连累了你,我直直撞向你后背,发出嘭一声,你稳了几下才站稳了身子。

 

被手肘撞到的腰侧隐隐作痛,痛得我直冒冷汗,忍不住蹲下身子。

 

对不起!一个差不多两百磅的大个子走过来向我道歉,我苦笑着摆摆手。

 

你黑着脸,拉我去医务室。

 

这是我在你脸上看到的,第五个表情。

 

 

5.

第二天,大熊从家里帮我带来了铁打镇痛膏,他果然是糙汉子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细腻的心。

 

大熊把铁打镇痛膏啪一声贴到我腰侧的时候,痛得我呲牙咧嘴,呼呼抽气。

 

王俊凯昨天气场全开,气压低到大家都怕。大熊一边收拾拆下的药膏外包装一边告诉我。

 

其实,你黑着的脸我也怕。

 

那天,你紧绷着脸站在医务室,看着校医帮我检查,被你盯着的时间,过得好像一只生病的老蜗牛那般慢。

 

我以为过了一个世纪,实际只是五分钟。

 

怪不得别人说一眼万年,那么,在这五分钟里,我们到底经历了多少个万年?

 

下次小心点!你见大熊走进来,冷冷地对我说完这句话就出去了。这是你开口对我说的第二句话。

 

第一句话是你干嘛?第二句话是下次小心点!你真是惜字如金。

 

看着你走出去,我长长舒了一口气。

 

 

6.

教学楼前有一棵树,葱葱郁郁,高大挺拨,一到夏天开着满树的花,散发着浓烈的香味。

 

一天放学后,趁着同学走得差不多,我随手把书包一扔,猴子般窜上去,坐在枝丫上向大熊耀武扬威。

 

树下站着几个女生,崇拜地仰望着我,十五岁的少年,衍生了一点点极小的虚荣。

 

我忍不住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夕阳的光辉刺得我双眼发昏,差点掉下树来。

 

假文艺,我自嘲一笑,晃了一下很快稳住身子,紧紧抱住树干,像一只树獭。

 

千玺,快下来,王俊凯来了。大熊在树下喊我。

 

我差点忘记了,你是学校学生纪律部部长。

 

我吓得赶紧转身,准备下树。

 

几个女生一哄而散,大熊好义气地站在树下等我。

 

你在干嘛?你脸无表情地站在树下冷冷地问我。

 

王源在你旁边向我招手微笑。

 

我笑了一下,倏地窜下树,惹来大熊担忧的目光。

 

你写份检讨给我,交到学生会那里,明天!你对我说了最长的一句话。

 

大熊内疚地望着我。

 

我最后被学校通报批评,通报内容是珍爱生命,严禁爬树。

 

我得了一个大名鼎鼎的花名,易烊千猴!

 

真丢脸,我狠狠啐了一声,从那时候开始,我对你开始衍生了少少的恨意。

 

 

7.

年少的我对小小隔阂都耿耿于怀,时常挑衅你,并乐此不疲。

 

我来到蓝球场上,你早站在那里,脸上依然是一副万年冰山的表情。

 

千玺,我们比赛吧?王源站在你身边,笑嘻嘻地跟我说。

 

我友好地向他挥挥手,笑出了梨涡。

 

我真喜欢他那春光明媚的笑容,还有亮彻星空的眼睛。

 

两百磅的大个子走过来又跟我说对不起,他尴尬地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

 

哥们儿,你今天小心别把我肋骨撞断就行。我友好地拍拍他的肩,并感兴趣地戳戳他的肚子。

 

你望了一眼过来,自带冷气。

 

比赛正式开始,我如仇人一般紧跟你。

 

篮球,划出一个美丽的半圈,砸进了篮筐!我们队恰恰比你队高了1分。

 

得逞的雀跃,毫无防备涌进心底,我得意地望着你。

 

你又冷冷望了我一眼,我的兴致像被人兜头淋了一桶凉水。

 

我突然觉得很生气,快步走近你。

 

怂!我贴近你耳边轻轻说,嘴唇差点要亲昵地碰到你因为运动而微红的脸。

 

那一天,天格外蓝,夕阳无比可爱。我和你在分歧的路上,越走越远。

 

 

8.

我们的斗争,一直没有停止,虽然是我的一厢情愿。

 

学校文艺晚会,你在场上表演,风华无双,引来女生大声尖叫。我不得不承认,你真的有一副吸引人的皮囊。

 

你出色的表演激发我高昂的斗志,跳舞时引来的口哨声和尖叫声,比之你,毫不逊色。

 

下台后大熊殷勤地递水给我,我狠狠喝了一大口,流出嘴角的水和着汗水,湿了胸前的一片衣衫,我举目寻找你。

 

你穿着纯白的衬衣,微卷的袖子露出麦子的肌肤,好看的手指柔韧干净,脉络分明。你站在我面前,还是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

 

同学,借过!我潇洒地在你眼前走过,趾高气扬。

 

我无时无刻不忘挑衅你,王俊凯,我想我和你,算是杠上了,我和你的名字,渐渐被大家联系在一起讨论。

 

千玺,你真厉害!大熊开始崇拜我。他的人生信条增加了一条,崇拜易烊千玺。

 

千玺,你为什么变得这么厉害?大熊问我。我不能告诉他,你是我上进的动力。

 

 

9.

突然有一天,我对于自己对你无端的挑衅,还有你那千篇一律的冷漠臭脸,产生了莫名的厌烦。

 

我不再热衷于找碴和超越你,你那张面无表情的冷漠脸,我也好久不见。

 

王源常常来找我玩,我和他的友谊,像春天发芽的小草,蓬勃成长。

 

你之于我,仿佛是浩瀚宇宙的一颗小小星球。

 

放学时人潮汹涌,我磨蹭到最后一个才慢腾腾收拾完书包,半走半蹦落楼梯。

 

大熊,半小时前说崇拜我的人,半小时后很没义气地第一个窜出教室,跑回家玩游戏去了。

 

游戏和朋友,到底那个重要,我开始思考这个人生难题。

 

我竟然又再看见你。

 

你从下楼梯走上来抬头望了我一眼,我轻轻绕过你身侧,快步走下去。

 

易烊千玺!你第一次叫我名字。

 

我没有回答,装作听不见的样子跑下了楼梯。

 

王俊凯,我和你,虽然不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却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10.

我妈妈说,两个人相遇一次是偶然,两次是巧合,三次四次是缘分。

 

王俊凯,我想我遇着你,是走了狗屎运。

 

易烊千玺,你教我跳舞吧?我想不到你会主动找上我,那是我最后一次见你的两个星期后,你把我拦在空无一人的过道里对我说。

 

我瞄了瞄比我高半个头的你,暗暗算计了一下武力解决的胜算机率,硬着头发发问:“为什么?”

 

“觉得你跳舞比较帅。”你竟然夸赞我,脸上的笑容很耀眼。

 

“我要收费的。”我从来不为美色所动,尽管你长得很帅。

 

“你掉钱眼里了吗?”

 

“我在钱眼里就没有出来过,5元一次!”我居然答应你。

 

“好!”你又笑。

 

天气不热,你的脸上为什么有点红?

 

我是不被金钱迷惑的man爆的男子汉,看着你因为一些高难动作而扭曲的英俊的脸,我的心,比三伏天吃下一根冰棍还要清爽。

 

其实,我根本不会告诉你,那些都我是专门为你设计的高难动作。

 

你是不是故意的?你突然贴上来的身躯吓得我一屁股跌在地上。

 

爱学不学!我拍拍屁股准备走人。

 

开玩笑,你拉住我,手掌柔软湿儒,我的心,也软软的。

 

后来,在一次次你请的饭餐上,在一次次看见崭新的五元票子的时候,我原谅了你。

 

我是一个胸襟比较广阔的人,我这样夸赞自己。

 

我还要狠狠吐槽你,一个舞蹈,你竟然学了差不多两个月。

 

你说精益求精,我说差点精神分裂。

 

 

11.

我们竟然很多时候都是呆在一起的,图书馆,打篮球,吃饭,玩游戏……

 

大熊常常埋怨我对他冷落,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

 

我觉得很搞笑,我们只是彼此吸引,互相欣赏。

 

我和你在某个晚会上表演节目,关于忘记爱,遗失爱,寻找爱。

 

你弹唱,我跳舞。

 

我至今还记得台下那些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喊声,在一起!在一起!

 

我侧身望你,你被汗水湿了发,微笑的侧面如剪影般好看。你淡定地拉着我,向台下深深鞠躬。

 

此后,我们成了校园最红的cp。

 

周未我们聚在王源家,王源把一个橙子切得千疮百孔。

 

你对cp怎样看?王源问我们。

 

千玺,我觉得挺好的啊!你呢?你挑眉问我,一脸不怀好意。我不熟悉你之前从来不知道你这么腹黑。

 

高冷的我是不会回答这样的问题的。

 

你把一杯温水递给我,像患了软骨病一样挨着我坐。

 

我没有推开你,我早已习惯你喝我喝过的水,硬要和我挤一张椅子,常常笑倒在我身上的诸多令旁人发齿的行为。

 

王源曾跟我说过你是一朵向烊花。

 

秋天的风,干燥带着热气,我被你挤在沙发一角,鬓角冒出了细细的热汗。

 

我们关系好到连王源都觉得我们在一起了,连累我每次都要很认真解释。

 

“你觉得是就是!我挺喜欢他的。”你笑着说。

 

王俊凯,你这是什么答案?

 

我以为我们可以在如此平衡而又和谐的关系中一直走下去。

 

“学长,你们是真的在谈恋爱吗?”一天新来的一群学妹问我们。

 

“对啊!”你一把拉过我,笑得一脸暧昧。

 

“别开这样的玩笑!”我摔开你的手,看不到你变了的脸色,率先走了。

 

我不知道你是怎样跟那帮学妹解释的,之后我有三个星期没有再找你。

 

我谨慎稳重,做不到你不顾后果的洒脱。

 

我想,我是生气了。

 

你没有找我,我也没有找你。

 

王源昨天走过班级里跟我说,你明天要出国读书了。

 

听到这个消息,突然觉得很难过。

 

我想打电话给你,但每次拔号时都不知道该跟你说什么,练习了千百遍的对话都被我一一否定。

 

我没有吃晚饭就躺在床上,知道你要离开这里的时候,我的胃就一直被一股疼痛撑涨,连水也喝不下。

 

我现在才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

 

 

12.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零五分,离你离开还有十二小时,我辗转在床上,毫无睡意。

 

“千玺,我想留下和你一起成长。”你突然发来信息。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你不要这样,我会有压力。”我毫不犹豫地回复你。我考虑了很久,这份喜欢不足令你放下一切。

 

“没关系!你来送我机吗?”你又发来信息。

 

“不去了,我有事。”

 

“爱人从来都是这样,明明想要月亮,但是却只能得到月光。”

 

这是一条,你发给我最后的信息。

 

我们的对话竟陌生如初识。

 

王俊凯,我要告诉你,其实我有偷偷去送你机的。

 

看着载着你的飞机轨迹划过长空,我坐在候机室的角落,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湿了脸庞。

 

王俊凯,从今之后,没有一个人,可以把我的名字,叫得如你般婉转动听。

 

你发的信息我没舍得删掉,有时候忍不住打到你以前的号码,里面是千遍一律的冰冷的礼貌女声,直至有一天里面一个陌生的声音问:“你找谁?”我没说一句话挂了电话。

 

我们,真的没什么关系了。

 

王俊凯,从此以后,我们于彼此真的是浩瀚宇宙的一颗小小星球了。

 

“其实,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

 

毕业那天,我拿着自己的东西经过初次遇见你的花树。

 

花开了一季又一季,树叶黄了又落,我站在树下,过去的时光一幕幕重返回放,你的身影,格外清晰。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3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