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分手后的故事

.

*请勿上升。

*旧文重发,看过的可以不看。 

 

 

 

天边飘来大团大团的乌云,易烊千玺跑到超市的屋檐下躲雨,行雷闪电很快带来倾盆大雨,呼啸的风夹着雨水拍打在身上,不过一会已经湿了半个身子,他推开超市的门打算走进去避雨。

 

超市里人头涌动,他一眼还是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穿着蓝色毛衣,一如既往的英俊好看和打动他。他呼吸一窒微微一怔,微小的触电感在身体四处流窜,有一种眩晕的感觉,酸涩在心脏的地方开始迅速走向四肢百骸,他突然很想逃跑。

 

他装作看不见他,急匆匆走向另一个出口。

 

“千玺。”王俊凯提着一大袋东西,急急向他冲过来。

 

易烊千玺顿住很久才转过身来,脸上挂着僵硬的微笑,语调平静地说:“王俊凯,好久不见。”接着看了一眼他透明购物袋里的东西,全是零食。

 

王俊凯以前视零食为洪水猛兽,也常常要求易烊千玺不能多吃零食,现在的一袋零食又是怎么回事?人果然是易变的,但不知道感情是不是易变的?他想起了那通夏莉安打给他的电话,微微翘翘嘴角,眼里挂满了嘲讽。

 

王俊凯顺着易烊千玺的目光望向手中的袋子,尴尬地解释道:“是夏莉安的,她打电话叫我帮她买,我见顺路便给她带些回去,她现在在我公司上班,大家同事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她。”

 

不用解释那么多,我又不是你男朋友。易烊千玺用力抿着唇,不肯说一句话。

 

夏莉安是王俊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门当户对,易烊千玺之前和她见过几次面,夏莉安看他的目光冷漠中隐隐带着不屑。

 

好男不与女斗,何况他们根本没得斗,王俊凯是家中独子,有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飞蛾扑火是飞蛾的宿命,相爱又必须分开是他们的宿命,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易烊千玺就明白,在一起有今日没明天,他们终究会分开的。

 

可是,他们还是忍不住在一起了。

 

王俊凯的姥姥病重,那段确定了六个月零六天的恋爱关系终以极其温柔而残忍的告別方式结束。

 

“千玺,再见。”王俊凯在门口拥抱他。

 

“王俊凯,再见。”易烊千玺把属于王俊凯的东西全部打包好放在他面前,包括王俊凯送的礼物。

 

“保重。”可是,没有了王俊凯的日子,易烊千玺不知道该如何保重。

 

“再见。”易烊千玺微笑着关上门,贴在门板听着电梯叮咚一声开了又合上的声音,胀得满满的心脏像被尖锐戳破一样,疼痛迸溅成锋利的碎片霸道地扎进骨肉里,鲜血淋漓。

 

后来,不知是情深缘浅还是刻意躲避,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易烊千玺一遍遍走过他们一起走过的地方,突然就红了眼角。

 

两个月前夏莉安不知道从哪里知道易烊千玺的电话,以一副胜利者的得意姿势告诉他,她现在是王俊凯的女朋友。

 

“我们己经没有在一起了,你不必专门告诉我,但还是要恭喜你守得云开见月明,祝你们永远幸福。”易烊千玺故作轻松说,心脏的阵阵收紧却让他红了眼圈。

 

“你不要得意,他终有一天会跟我结婚的。”夏莉安恨恨地说。

 

“我为什么要得意?你在你男友的前男友身上找什么优越感?”易烊千玺觉得很奇怪,气极反笑。

 

那端沉默了许久啪一声挂了电话。

 

“千玺,最近好吗?”王俊凯注视着他,打断了易烊千玺的回忆。

 

“很好。”分手一年六个月二十八天后,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王俊凯依然带着蛊惑人的魔力,易烊千玺尽量控制住自己剧烈的心跳,稳住不自然的面部表情。

 

他很想他,想了一年六个月二十八天,他就算站在他面前,他还是想他。他很想抱紧他,告诉他他很想他。可是他已经没有那个资格,他的正牌女友是夏莉安,一想到这个,易烊千玺就感到很生气,连带着眼神都充满了防备与敌意。

 

“下雨带伞了吗?”王俊凯温柔地注视着他。

 

“没有。”王俊凯温柔的眼神易烊千玺根本无法抵挡,心里的气一下子消了,急忙撇开视线,他还是无法直视他,无法隐藏自己还爱着他的秘密。

 

“衣服湿了要赶紧换下来,要不然很容易感冒。”

 

“雨停了就走。”易烊千玺望望外面,雨下得很大,暂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我送你回去。”

 

“不要,我自己会走。”易烊千玺就是不想让王俊凯顺气,他就是要跟他抬杠。

 

“你瘦了,胃不好要按时吃饭,不要吃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要熬夜。雨下那么大一时停不了,用我的伞。”王俊凯无奈地笑笑,只好拿出一把伞递给易烊千玺,神情温和柔软。

 

王俊凯,你不要犯规,我现在怎样关你屁事?你这样关心我让我很容易放不下的,我们又不可能在一起。易烊千玺体内无端生出一股邪气很想爆粗口,他皱了皱眉没说话,心口一阵接着一阵疼痛。

 

“千玺?”王俊凯隐隐感到易烊千玺的怒气,小心翼翼地望着他。

 

“王俊凯,我走了,再见!”易烊千玺心内烦躁不已,挥挥手疾步冲进雨幕里,王俊凯追出去时已不见了影踪。

 

易烊千玺回家冲完凉躺在沙发上刷微博,分手后他取关并拉黑了王俊凯,后来还是忍不住申请一个小号,不关注就默默搜到那个名字点进去。

 

有些事本应断得彻底才好,但又心存饶幸留着一丝关系,看得见,触不到,舍不得。

 

易烊千玺暗恋王俊凯很久,第一次看见王俊凯时心底好像有千万棵树生长发芽,他以兄弟的名义在他身边三年,友爱亲密好像连体婴,他甚至趁王俊凯酒醉时偷偷吻过他,嘴唇的味道类似啫喱果冻的Q弹质感,甜蜜诱人。

 

偷吻成功的易烊千玺,在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发梦都会笑出声。

 

“你笑什么?”王俊凯不明所以。

 

“秘密!”

 

“我们去玩。”王俊凯揽过他的肩头,又开始哥俩好,很多人以为他们在一起,那时他们其实没有在一起。

 

王俊凯的微博名一直没变——王大萌,易烊千玺也没有改——一只烊。

 

第一次知道王俊凯微博名的时候易烊千玺笑到抽筋。

 

“你也没有多厉害啊,一只烊?为什么不是两只羊,三只羊,四只羊?……”每次易烊千玺取笑王俊凯,王俊凯都这样反驳他。后来有一次,易烊千玺喝了点酒,望着王俊凯好看的眉眼鬼使神差般勾过他的头,用嘴巴封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你为什么吻我?”被强吻的王俊凯呆呆的,脸上还带着一抹嫣红。

 

“我喜欢你。”

 

“刚巧我也是。”王俊凯笑着吻了上去,扳回了主动权。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易烊千玺心底里的树,倏倏地开出一朵朵花来。爱情去得太快也像龙卷风,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

 

“今天去了经常吃的小食店,点了一碗抄手,加了两勺辣椒,辣得我眼泪都出来了,但不是记忆中的味道。”这是分手第五天,王俊凯发的微博。

 

当然不是记忆中的味道,加两勺辣椒是我的习惯又不是你的习惯,易烊千玺翻了翻白眼。

 

“买了一件枣红色的衬衫,同事Linda跟我说我穿红色一点也不好看,我比较适合蓝色,可是,看见那件红色衬衫的时候,我毫不犹豫便买下了。”这是分手第二十天,王俊凯发的微博。

 

易烊千玺的衣柜也有几件红色的衣服,王俊凯说易烊千玺穿红色莫名好看。

 

“今天穿了双十字拖去散步,走到中途时夹脚的地方便坏了,我赤脚走回家,原来穿拖鞋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脚踏实地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这是分手一个月第十三天,王俊凯发的微博。

 

易烊千玺想起他们很多事眼眶湿湿,他们那么喜欢彼此,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呢?

 

“千玺,拖鞋只能在屋里穿。”

 

“我喜欢,我穿拖鞋外出舒服自在,有一种到处是我家的爽快感觉。”

 

“你是流浪汉吗?”王俊凯笑着把一双休闲鞋递给他,歪着头偷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嘴角。

 

“矫情!有这么英俊的流浪汉吗?”易烊千玺不情不愿穿上休闲鞋磨磨蹭蹭出门,出门前挂在王俊凯身上讨了一个热烈的深吻,在电梯里心心念念他的轻松熊小拖鞋。

 

王俊凯抬头望天花板,装作听不见,眼睛却偷偷瞄他,笑意一直蔓延到眼底。

 

虚伪!平时还常常劝诫我不要穿拖鞋出门,说像个吊儿啷当的人,为此自己还扔了好几双拖鞋,现在自己倒穿上了,虚伪!看着王俊凯的微博,易烊千玺心里忿忿不平,视线却一片模糊。

 

跟王俊凯分开后,他已经好久不穿拖鞋出门了。分手后,他还是不自觉的,活成了王俊凯喜欢的那种人。

  

“你为什么那么倔强,让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这是今天,王俊凯发的微博。

 

易烊千玺的太阳穴突突痛起来,他退出微博关掉网页,打开冰箱想喝罐可乐,但发现里面全是牛奶与鲜榨果汁。

 

他以前最爱可乐,牛奶与鲜榨果汁是王俊凯来了之后才慢慢填满冰箱的。习惯之后,好像一直都改不了,或者,也不想改了吧。

 

你那些我喜欢的品质,我一一学会了。可是,你不在了。

 

王俊凯是个注重食物质量的人,以前,他喜欢把易烊千玺那些垃圾食品统统扔进了垃圾桶。

 

“交个男朋友好像带回来个老妈子。”易烊千玺趿着拖鞋蹲在冰箱门口,咬着吸管喝着王俊凯口中的最后一支可乐,看着王俊凯抛出完美抛物线把他的东西全部扔到垃圾桶里一阵心塞。

 

“超帅男朋友与老妈子二合一,你值得拥有。”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鼻子,继续走向厨房。

 

“不要进去。”易烊千玺跳起来扒拉在王俊凯身上,他不用想也知道那些零食最后悲惨的命运。

 

“里面有什么惊天大秘密吗?”王俊凯扭头安抚地亲亲他,伸手握着易烊千玺的手,拖拉着他进去。

 

“里面躲着一只独角兽,它会吃掉你。”易烊千玺干脆整个身子挂在王俊凯身上耍赖,王俊凯背着他,易烊千玺一米八多的身子让他有些吃力,他小心地护着他走进厨房。

 

易烊千玺认命般跳下来,虎视眈眈盯着王俊凯,王俊凯不惧他的目光,把那些临近过期的食品又清出一大袋,笑着说:“里面没有独角兽,里面躲着一只垃圾虫,你再吃这些东西,它们就会把你吞下去。”

 

“剩一些好吗?”易烊千玺哀求他。

 

“不可以。”王俊凯摇摇头,坚持把东西全扔了,易烊千玺气鼓鼓的样子可能让他觉得自己太残忍,他揽过他,一下一下亲他鼓鼓的脸,还蛊惑他说:“千玺,你改掉你的坏习惯,咱们去看演唱会。”易烊千玺脸红耳赤,王俊凯认真的模样让他无法拒绝。

 

想了想,易烊千玺又开始一阵难过,他关了冰箱门,喝了一大支水晚饭也不吃倒头便睡。

 

易烊千玺半夜醒来头痛,喉咙干涩,他爬起来摸黑走出大厅,街上的霓虹从窗口照进来,他打亮灯看了看时间,凌晨三点,回忆的沟壑脉络鲜明。

 

“摊位上一朵艳阳     

 

我悄悄出现你身旁

 

你慌乱的模样          

 

我微笑安静欣赏

 

我顶着大太阳        

  

只想为你撑伞

 

你靠在我肩膀          

 

因为捞鱼的蠢游戏我们开始交谈

 

多希望话题不断园游会永不打烊

 

气球在我手上

 

我牵着你瞎逛

 

有话想对你讲

 

你眼睛却装忙

 

鸡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园游会影片在播放

 

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

 

他想起那场,和王俊凯一起看的演唱会,他和王俊凯站在台下十指紧扣,台上王俊凯的偶像唱着一首温情的歌,歌迷摇着荧光棒轻轻跟着唱,易烊千玺凝视着王俊凯,他的样子格外迷人英俊。

 

“为什么这样望着我?”王俊凯转头望着他,微笑的眼睛浸了一层水雾。

 

“我在想,英俊的王俊凯先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原来是这样子的。”

 

“那你知道很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吗?”

 

“不知道。”

 

“就是我现在看着你的样子。”

 

回忆的碎片倏倏在易烊千玺脑海划过,易烊千玺想起他们爬过的山顶,走过的小巷,早晨洒在他们身上的阳光,玻璃里两个人靠近的身影……

 

王俊凯,一直用这样的目光追随着自己。原来很爱一个人的样子,是说不出来的,只要你看着我,你便会明白。

 

大阳穴的赤痛把易烊千玺拉回现实,他摸摸滚烫的额头,打开药箱拿了几粒感冒药。明天不知道能不能好?易烊千玺不敢肯定。明天中午他要搭飞机飞去另一座城市看一场演唱会,那是王俊凯最喜欢的偶像,他说过自己的青葱岁月就是在他的歌声陪伴下度过的。

 

易烊千玺有一天走在路上,王俊凯偶像开演唱会的消息满天飞,他还是想再去看一看,走一些他们一起走过的路,看一些他们一起看过的风景,喜欢他所喜欢的人……

 

他很珍惜,他们在一起的那些值得纪念的珍贵回忆。

 

第二天易烊千玺的头痛减缓了一些,他吃了药才上飞机,醒来时已经在半空中。

 

“你好,请给我一杯苹果汁。”他对空姐说,喝牛奶和鲜榨果汁,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他乘车来到演唱会场所,微微胆怯。演唱会入口人潮汹涌,他在入口处凝视着巨大的显示屏,没有走过去检票。

 

抬头是一片浩瀚的天空,阳光耀眼。

 

“你好,先生,请问你是要入场吗?”一个保安观察了易烊千玺许久,终于忍不住走过来问。

 

“园游会影片在播放,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易烊千玺突然想起这句歌词。

  

“谢谢,不是的!”易烊千玺毅然转身走出去,途中回头望了望,唱机里的歌声即使隔着很远还是传了过来。

 

“摊位上一朵艳阳

 

我悄悄出现你身旁

 

你慌乱的模样

 

我微笑安静欣赏

 

我顶着大太阳

 

只想为你撑伞

 

你靠在我肩膀

 

因为捞鱼的蠢游戏我们开始交谈

 

多希望话题不断园游会永不打烊

 

气球在我手上

 

我牵着你瞎逛

 

有话想对你讲

 

你眼睛却装忙

 

鸡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园游会影片在播放

 

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

 

“有一天啊,我们还是会抵达我们想要的未来,可是好像没有什么关系了,不是约定的那个人陪伴的未来,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未来。”好像有一句话这样说,和王俊凯约好的一起没能继续,没有王俊凯的未来他深觉毫无意义。

 

易烊千玺把演唱会的门票折叠好放进口袋,转身走向的士站,再见了,我的爱人。

 

他的未来,再也没有约定的那个人。

 

今天晴天,心情阴雨。

 

一墙之隔,一大群人的狂欢,一个人的孤独。

 

“易烊千玺!”有人唤他,易烊千玺回头,王俊凯款款向他走来,王俊凯穿着第一次看演唱会的那件T恤,和他现在身上穿着的一样。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来了。”王俊凯微笑地凝视着他,原来很爱一个人的样子,是说不出来的,只要你看着我,你便会明白。

 

原来,并不是只得自己一个人,如果真的爱一个人,无论他最后走得多远,只要他重新站在你面前,你就没法停止爱他。易烊千玺想是的,他嘴角带着笑,突然对演唱会充满了期待。

 

“王俊凯!”他坚定地走向他。

 

于千万人之中。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71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