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冤家爱上我

.

*请勿上升。

*大概是两个互看不顺眼的人,因为一个美丽的误会而在一起的故事,简介无力,看文。

 

 

 

王俊凯在上班路上出了不大不小的车祸,昏迷三天三夜之后,在他正要悠悠转醒之际,突然一把声音让他停止了所有的动作。

 

“王俊凯,我从小到大一直很喜欢你,对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吸引你注意力,来啊,起来打我啊。”易烊千玺坐在床边,脸无表情说着这句话,可眼中还是流露出掩盖不住的关心,毕竟认识了那么多年,斗了那么多年,就算对着一块石头也会对出感情啊。

 

王爷爷说让王俊凯醒过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刺激刺激他,如果冤家爱上我,易烊千玺感觉会非常刺激。

 

易烊千玺家和王俊凯家是世交,在幼儿园和小学期间两人相处都好好的,读初中时王俊凯突然像变了一个人,开始频频交往女朋友并经常换,王俊凯长得好看出手大方,常常送女孩子一些贵重的物品,女孩子都愿意和他玩,易烊千玺从初初的莫名其妙到失落再到生气,后来干脆王俊凯喜欢哪个女孩子,他就去搞破坏,长久下来,王俊凯的恋爱期长绝不超过一个月。

 

两人从初中到大学毕业,吵过无数次架,甚至有时候打架打到鼻青面肿,现在更搞笑,两家家长硬把他们安排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他们反抗不了双方家长的强硬手段,都在筹谋着哪天翅膀硬了,一定毫不犹豫把身边那个如影随形的人蹬了自立门户。

 

他们经营的是一间娱乐公司,名字起得十分趣味,以他们的英文名首字母命名,K&J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易烊千玺曾经对K&J的排序提出异议,问为什么不是J&K,家长的回答简直简单粗暴:因为小凯年纪比你大。

 

驳得易烊千玺竟然无言以对。

 

两人为了一间办公室照样争得热火朝天,最后结果是两个公司最高层共用了一间办公室,这让不明就里的吃瓜员工十分紧张,两个大佬都这么节约,他们做小的不可能浪费吧?从此之后公司里的耗费直线下降,两家家长喜见乐闻,更是放手让两人年轻人继续窝里斗。

 

他们两人还算拎得清,窝里继续斗,枪口却是一致对外的。

 

王俊凯长长的睫毛轻轻颤了颤,刚要睁开的眼睛又悄悄合上,易烊千玺的话给他的冲击力太大,还有一些难以言状的纠结情感久久消化不了,他决定让自己再昏迷多一会好去理清一些头绪。

 

易烊千玺坐在床边看王俊凯没有转醒的迹象,想起过去种种难过不已,叹了一口气,语中带着不自知的无助说:“王俊凯,你快点醒过来,好不好?我们再也不吵架了。”

 

易烊千玺是为他担心,为他难过吗?王俊凯的心脏缩紧,过去那些被他强压下去的复杂感情在心下翻涌,搅得他意乱心慌。

 

探视时间到,易烊千玺给王俊凯掖好被子,留下一句明天再来看你,心事重重走了。

 

王俊凯心乱如麻,理了大半宿终于理清,心下作出一个重要决定,以后无论易烊千玺怎样闹,他都要包容他。

 

因为什么?因为爱情啊!

 

脑力劳动消耗太厉害太饿了,王俊凯很快就让自己醒了,吃了一碗小米粥后准备打电话给易烊千玺,想告诉他自己醒了不用担心,更重要的是,他想听一听他的声音,以前恨不得捏死易烊千玺,现在知道他对自己的心意后,王俊凯一个劲心疼易烊千玺,最后看看时间还是忍住了。

 

暗恋一个人那么久,一定很辛苦吧?王俊凯也有过这样的心情,所以他十分清楚。以后,他一定要对易烊千玺很好很好,而且,今次换他主动些。

 

王俊凯翻来覆去睡不着,找到易烊千玺的微信点开,微信聊天记录他们除了工作并无其它过多交流,王俊凯反复听着易烊千玺的语音,傻傻的笑了。

 

第二天,王俊凯的病房围满人,他心不在焉举目看了三次门口才见心心念念的身影匆匆忙忙赶来,气都不及喘一口就向他解释:“对不起,路上塞车。”

 

“没关系。”王俊凯拍拍床沿让易烊千玺坐下歇歇,随手倒了杯温水给他。

 

“?”易烊千玺一头雾水,接过水杯犹犹豫豫喝了,心想王俊凯是不是撞坏了脑子,今天对他这么好。

 

“我想上厕所,睡太久头有点晕,你可以扶我进去吗?”过了一会王俊凯说。

 

“好。”易烊千玺转头向四处看了一圈,才确定王俊凯对自己说的,见鬼咯,王俊凯可能真撞坏了脑子,他生硬地应下,在众人看好戏的目光中扶起王俊凯。

 

王俊凯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右手扶着他腰借力,两者亲密的接触让易烊千玺全身皮肤泛起一层鸡皮疙瘩,王俊凯手掌心贴着的地方热度尤为明显。

 

“你不要靠我这么近?”易烊千玺整个身子都因为王俊凯的近距离接触变得僵硬。

 

“对不起,我头晕。”王俊凯贴得更紧一些,易烊千玺身上那股淡淡的香气十分好闻,王俊凯虽然交过女朋友无数,可是除了牵手之外什么都没做过,所以别人的滋味什么样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反正易烊千玺的他非常喜欢。

 

易烊千玺尴尴尬尬站在洗手间门口等王俊凯上厕所,王俊凯出来发现他耳根都红了,心痒难耐伸手摸了摸,易烊千玺跳开三步远,惊恐地望着他张口结舌。

 

王俊凯身子摇啊摇眼看就要摔倒,易烊千玺又飞奔过去抱住他。

 

“千玺,我好晕!”做戏做全套,王俊凯自己也解释不清为何对易烊千玺做出这样亲昵的动作,怕易烊千玺生气,唯有装装样子消除尴尬危机。

 

千玺?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听错,王俊凯已经几百年没这样称呼他,除了姓易的就是臭小子,还有毫无感情的易烊千玺,叫得这般亲切还是第一次。他之后在医生查房时询问医生,医生给出的答案模棱两可:病人撞到头有可能会造成一些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让病人受刺激。

 

“千玺,你明天还来探望我吗?”不能受刺激的病人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离开前睁着那双布灵布灵的桃花眼殷切地望着易烊千玺。

 

不!这个字易烊千玺说不出口,他脸无表情点点头,很懊恼自己为什么不直接狠狠拒绝他。

 

“你可以带点白粥给我吗?医院的伙食太难吃了,我都瘦了。”王俊凯脸上带着乞求,看在易烊千玺眼里有点撒娇的味道,接触到王俊凯直勾勾的眼神,易烊千玺精神一震,酥麻窜遍身体的每一处神经。

 

王俊凯勾起人来,真的会死人的。

 

“好吧。”易烊千玺捂住扑通扑通的胸口,视线乱晃就是不看王俊凯,耳根悄悄红了,王俊凯心照不宣没拆穿他,目送他的背影急匆匆逃也似的消失,心脏的地方很久之前埋下去的种子开始发芽,蓬蓬勃勃不停生长,他想起易烊千玺困窘又不舍得朝他发火的模样,深深地陷进了爱情的甜蜜里。

 

易烊千玺不会知道,他已经喜欢他许多年,他第一次做那种梦的对象是他,半夜起床偷偷跑到洗手间洗内裤,他慌了。

 

他们是兄弟,是好朋友,有时好几个小男生还围在一起偷偷讨论哪个小女生长得漂亮,收到小女生的情书虽然不喜欢那个女生,虚荣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从来没有想过,他竟然会对他起那样的心思。

 

王俊凯那时候才上初中年纪还小,身边没有一个人指导他正确的爱情观,他为爱上一个同性感到彷徨无助,虽然对象是易烊千玺的话他一点都不介意,但他周围的男生喜欢的全是女生,他害怕别人异样的目光,他害怕易烊千玺因为这样而讨厌他疏远他,他觉得自己是不正常的,他作出了一个痛苦的决定,然后就有了后来那些事,时间久了,他几乎忘记了初初对易烊千玺的那种涟漪心情,昏迷中易烊千玺那些话,敲开了他隐藏秘密的盒子,里面积压了许久的爱意与挽回错失时光的冲动,让王俊凯迫不及待地想易烊千玺能接受他。

 

他也可以理解,易烊千玺现在对他的种种冷漠不耐烦各种怼,那是因为过去的自己伤了他的心。

 

所以说,家长从小就要关心孩子成长的身心状况,要不然很容易酿成大错啊。

 

第二天,王俊凯殷切地盯着房门口,易烊千玺的身影一出现,眼睛都亮了。

 

“我妈不在家,我自己煲了粥给你。”易烊千玺遮遮掩掩从身后拿出一个保温瓶,犹豫了半秒又收回去,难为情地说:“你还是不要吃了,你要吃我下次再带给你。”

 

“不要,拿给我。”王俊凯立马拒绝。

 

易烊千玺皱眉看着王俊凯美滋滋吃完一大碗连他家狗都不吃的粥,更加确定王俊凯不单撞坏了脑子,连平时挑剔的胃口也变了,他熬的粥,如果可以称之为粥的话,稠稠的完全没有粥水,还带着煲底烧焦后的一股焦味,他家小狗俊俊摇着小尾巴到厨房转了一圈,汪汪叫了两声嫌弃地跑到阳台晒太阳了。

 

小狗为什么叫俊俊,说起来又是一个漫长的故事,就是易烊千玺平时跟王俊凯不对付,常常被气得牙痒痒无处发泄,一气之下到宠物店买了只小狗,起名俊俊,让它给他叼拖鞋,向他撒娇,求抚摸……

 

反正,俊俊就是王俊凯的化身,他现实中虐不了王俊凯,偶尔恶趣味一下是可以的吧。

 

“千玺,谢谢你,你明天还来吧?”王俊凯舔舔沾着粥水的嘴唇,表现出来的样子让易烊千玺几乎相信,自己做的粥十分美味。

 

“来…吧…”拒绝一个病人易烊千玺做不到,收拾完东西麻溜滚了,这样的王俊凯让他心慌慌胆惊惊,王俊凯全然依赖他的样子,让他有一种错觉,撇开斗得热火朝天的那些年,他们长大后应该会是这样好好相处,而不是恶言相向。

 

其实,易烊千玺每次和王俊凯生完气,无论谁占上风,他并没有真正开心过。

 

他当初为什么会讨厌王俊凯交女朋友呢?是因为一个把所有目光与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的人突然抽身,让他感到难过与孤独了吧,还有心底的害怕,他怕王俊凯一不小心,就从自己的生命中消失,慢慢淡漠,渐渐变成一个可有可无的路人甲。

 

他不要这样。

 

易烊千玺不想王俊凯再受自己的厨艺荼毒,回家马上打电话给他姨芬芬姐,芬芬姐在几次有摔手机的冲动之后,易烊千玺终于能煲出一碗比较像粥的粥,小狗俊俊今次不再嫌弃他,围在他脚下转了两圈,嘤嘤地向他撒娇求抱。

 

“俊俊乖,爸爸正忙着。”易烊千玺摸摸俊俊脑袋,用冷水冲洗被热粥烫得发红的手背,又涂了点药膏痛感才消散了些,可是手背还是红了一大片。

 

第二天拿粥给王俊凯,遮遮掩掩受伤的手还是被王俊凯发现了,王俊凯一把捉过他手握着,在上面轻轻呵气,问他痛不痛。

 

“不痛。”易烊千玺手被王俊凯小心翼翼握着,轻轻吹在皮肤上的气息一下一下的,似轻轻地拨动他的心弦,随着王俊凯的动作一颤一颤的。

 

吃瓜员工发现,公司两大死对头竟然有说有笑,特别是王总,看易总的目光宠溺得差点虐死一帮单人狗,但你以为听瓜员工会放弃警惕吗?你错了,有一句话好像说暴风雨来临前总是平静的,他们相信,王总与易总之间一定正在酝酿着一场更大的战争,于是人人夹起尾巴努力工作,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双方大家长乐了,约好周日两家人一起在易宅聚会。

 

平时易烊千玺不住老宅,住在一套单身公寓里,每个月定时带着俊俊回易宅蹭饭改善伙食,本来平时有王俊凯在的聚会他不参加,有他在的聚会王俊凯也不参加,不过现在两人关系回温,易烊千玺便不避着王俊凯,一早带着俊俊出发了。

 

小狗俊俊最近长胖许多,易烊千玺天天控制它的饮食,俊俊一进易家老宅闻到食物的香味撒欢跑,易烊千玺在后面追啊追啊,俊俊,俊俊的叫唤。

 

王俊凯自周五下班后就没见过易烊千玺,他第一次打心底里喜欢一个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周五到周日隔了好几个秋,但他又找不到约易烊千玺出来的好理由,只好苦苦盼到周日一大早出发打算早些见到易烊千玺。他正串着蔬菜串,易烊千玺那句俊俊唤得他心肝一颤,手指一时不察被竹签戳穿痛呼出声,易烊千玺听见他呼声狗也不追了,急跑过来问他怎样。

 

“我受伤了。”王俊凯把受伤流血的手指举到易烊千玺跟前,疼痛唤醒了他沉睡的智商,后知后觉的明白易烊千玺刚才是在呼唤一条名叫俊俊的狗,不是叫他。

 

他很不开心。

 

“几岁了,不会注意点吗?”易烊千玺嘴里嫌弃,实质却拿了条干净的手帕包着王俊凯受伤的手指让他别乱动,又快速拿出医疗箱过来给王俊凯清洗伤口,涂药。

 

“你那条狗为什么叫俊俊?”王俊凯心下非常不忿易烊千玺叫一条狗都比叫自己亲热。

 

“我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要你管!!!”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猜到他当初取名的用意,极不自然地撇开视线不理王俊凯,王俊凯见他这样又误会了,天马行空一通乱想。

 

易烊千玺可能太爱他了,连宠物都取一个与他相同的名字,王俊凯越想越高兴,温柔的目光紧紧地将易烊千玺整个人笼罩。

 

鉴于王俊凯‘伤员’的身份,他的吃喝易烊千玺包了,王大爷也不知道客气,有时候甚至要抢易烊千玺正在吃的东西,易烊千玺被他烦死,但无奈人家最近对他的包容力巨好,每论他怎样闹腾竟然不生气,易烊千玺干脆把自己的食物舔一遍,王俊凯不嫌弃直接拿过来就吃。

 

大佬,这样算间接接吻吧?易烊千玺抚额,惊得目瞪口呆。

 

聚会散场当然是各回各家,小狗俊俊讨得易妈欢心被留在老宅几日,易烊千玺只好一个人灰溜打算滚回他那单身公寓,继续过那孤苦无依的日子。

 

“千玺,能送我回家吗?”王俊凯看准时机凑上来问。

 

“你没开车吗?”易烊千玺正烦着呢。

 

“我爸有急事把我车开走了,我妈又赶着回公司,况且我手受伤了。”王俊凯伸出那易烊千玺包得特夸张的手指。

 

“来吧!”易烊千玺撇撇嘴,小小伤口都拿出来说,男子汉大丈夫就算两肋插刀,十八年后照样是一条好汉。但王俊凯这是向我撒娇吗?易烊千玺吓得全身肌肉都抖了抖,一路飞车送王俊凯到家楼下,王俊凯连个谢都未说出口又跑了。

 

真害羞,怪不得暗恋了我那么多年都开不了口,王俊凯愈发的确认了易烊千玺的心意,第二天一早特意订了一束鲜花给易烊千玺。

 

王俊凯抱着鲜花进办公室,易烊千玺手中的笔把纸都戳出了一个个洞,暗骂王俊凯这个花花公子消停一阵子,现在肯定是看上那个小明星。

 

哼,渣男!!!!!

 

“送给你。”王俊凯把花举到易烊千玺眼前。

 

“我不要。”不知是哪个小明星不要的,转手给自己呢,他才不要。

 

“我今早一早为你挑的。”

 

“好吧。”易烊千玺虽然依然面无表情,心内的阴霾却一下子挥散开去,拨开层层浓雾,露出阳光来。

 

“今晚我们去吃饭吧?”

 

“去哪里?”

 

“你拿主意,你喜欢就好。”

 

……

 

一群在外面偷看的吃瓜员工满是迷茫,两位大佬几时谈起了恋爱?真的是太甜蜜了。

 

王俊凯的恋爱观十分简单,了解一个人到一定程度就应该登堂入室,但他想不到,自己登堂入室的方式是如此如众不同。

 

事情就是有一天易烊千玺生病发烧,王俊凯想亲手煮粥给易烊千玺吃,于是一向信奉君子远庖厨的王俊凯平生第一次下厨,把自家厨房烧了,他灰溜溜地打包了几件衣服,直接投奔易烊千玺去。

 

易烊千玺拖着病恹恹的身子爬起来煮了白粥,一人一碗吃精光,也许是高温烧热了易烊千玺,也许是气氛太好,脸颊红红的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眼内面含情眼含笑,两人的头颅越贴越近,最后亲在了一起。

 

易烊千玺三更半夜发冷,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发冷的身子自己却烧得滚烫,他趁易烊千玺睡着偷偷起来冲冷水凉,第二天光荣地病了。

 

“都说病好了才亲,你偏不听。”易烊千玺以为自己传染给他的,脸红红懊恼不已。

 

“等宝宝病好了,我要吃了宝宝。”

 

“不要叫我宝宝。”

 

“我小时候就叫你宝宝。”易烊千玺只好由得王俊凯挂在身上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爱的种子早在两人心中埋下,现在遇到阳光一下子就发芽开花了,易烊千玺他们在公司不敢太张扬,想着找一天向双方家长坦白,争取坦白从宽,希望不要被棒打鸳鸯。

 

吃瓜员工无奈表示,老总们恋爱的酸爽味已经飘到方圆几里外,遮掩不了,不过他们都是守秘密的好员工,不知这样的好员工,过年年终奖会不会双倍呢?

 

易烊千玺未及开口,这天王爷爷亲自找到他,说:“千玺,爷爷谢谢你那天在俊凯昏迷中说了那些话鼓励他醒过来。”

 

易烊千玺扑通一声跪到王爷爷面前正要交代,王俊凯突然也跪到他身边,抢着开口说:“爷爷,是我喜欢千玺,你不要骂他。”

 

“你不想想听听千玺要说什么吗?”王爷爷含笑注视着两人。

 

“爷爷,我承认那时在医院里跟小凯说的是假话,目的是为了刺激他醒过来,不过后来我是真的喜欢他,希望你能原谅我们。”

 

“能配得上我孙子的,自然只有千玺你,你们好好在一起吧。”王爷爷笑眯眯把易烊千玺的手交到王俊凯手中,孙子之间的这颗定时炸弹,可算拆了。

 

王爷爷一走王俊凯就不愿意了,自己喜欢了易烊千玺十几年,易烊千玺才喜欢了自己短短时间,并且当初说的喜欢还是假的,他撇开易烊千玺的手,一面冷漠坐回办公椅里。

 

“对不起!”易烊千玺向王俊凯道歉,害羞地坐上他大腿,硬着头皮决定使出必杀技求得王俊凯原谅。

 

“我不听。”王俊凯撇开脸,但怕易烊千玺掉下来,手还是虚虚的扶着。

 

“我爱你。”

 

“假的。”

 

“今天,你不想吃了宝宝吗?”

 

“你说的,不准反悔。”

 

“当然!唔……”

 

王俊凯等了那么久,那么久,他当然等的就是易烊千玺这句话啦。

 

 

 

 

END

突然来的一个脑洞,所以抛开了我那些好像填不完的坑写了这个,依然是逗比无文笔系列,谢谢喜欢,比心。

评论 ( 23 )
热度 ( 97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