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就是喜欢你

.

*请勿上升。

*最近好像有很多非常值得开心,值得骄傲的事情发生啊,忽然就想写这一对,至于我那些坑暂时忘掉吧,起名废,第一次写这个设定乱写的,不要较真,比小心心。

 

 

 

尹柯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被邬童赶出酒吧塞进出租车。他坐在出租车里扒在车窗上眼巴巴望着邬童越去越远的身影,心里难过得皱成一团,邬童,就不能看在他长得好看的份上,喜欢他一点点吗?

 

我以后再也不要喜欢他了。尹柯立下第一百+N次相同的决定,吸吸鼻子,眼角泛红强忍着泪水,整张脸垮下来,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可怜小宠物,缩在出租车的角落里不吭声。

 

他进家门前调整好开心的表情,妈妈瞥见他身影在厅里等着,见他进来温柔地问:“柯柯,今天和同学玩得开心吗?”

 

“妈妈好,很开心。”尹柯过去抱抱妈妈,受伤的心暂时被母爱安抚了一阵子。

 

他今天大部分时间是开心的,上课时老师表扬他了,课间他和班小松、焦耳玩了一会游戏,栗梓给他吃了她妈妈做的美味小甜饼,他很喜欢……

 

同学和老师都很喜欢他,可是,邬童不喜欢他。想到这,尹柯止不住的难过起来。

 

“今天回来这么早,不用给同学补习吗?”妈妈从厨房热了饭菜给尹柯。

 

“他今天没空,所以我回来了。”尹柯羞愧地低下头心里更难过,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孩子了,他根本没有给同学补习,为了能到酒吧看邬童演出,他骗妈妈的。从小到大他都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说谎,欺骗妈妈的事从来没有做过。

 

此时此刻,他感觉自己坏死了。

 

“妈妈,我以后不用给那个同学补习了,他妈妈给他找了一位老师。”尹柯今次好像真的下定决心不再喜欢邬童,他决定不会再去酒吧看他演出,所以他不需要跟妈妈说谎了。

 

“你回家路上小心,晚安。”长时间养成的习惯,尹柯临睡前还是发了信息给邬童,邬童从来不回他信息,他发完后把手机放在一边准备睡觉,差不多要睡着手机信息提示音响起,他迷迷糊糊拿起来看,立马清醒。

 

“嗯。”信息是邬童发过来的,虽然只是莫名高冷的一个字,足够尹柯高兴发疯大半宿在床上翻滚,死了的心开始活过来,还悄悄长出小小一株的爱情的希望小芽。

 

邬童一定是有一点点喜欢自己的,不过他比较高冷,没关系,那就让我更热情些吧。尹柯用一秒时间就让自己乐观,开心起来了。

 

第二天在家吃完早餐,尹柯书包里装着给邬童的小蛋糕高高兴兴上学,途中扶一位老爷爷过马路,老爷爷一个劲夸他好孩子,到学校后他的嘴角还咧在耳边,坐到座位上扭头笑眯眯盯着邬童,怎么看怎么好看,怎么看怎么喜欢。

 

“邬童,你吃早餐了吗?”尹柯的下巴搁在椅背上,尖尖的下巴让他整个人显得特别小,不过,他上学早,确实比班上的同学小差不多两岁。

 

“吃了。”邬童被他盯烦了,干脆把笔扔到一边,双手枕在后脑勺靠椅背上闭上眼睛。

 

“哦。”看样子邬童不打算接受自己的蛋糕,尹柯很失望,连声音都带着失落,他又不想浪费妈妈的劳动成果,拆开蛋糕的包装慢慢吃着,他饭量不大,为了长身体早餐他都吃得饱饱的,现在再吃一块蛋糕真的很撑,邬童过一会睁眼见他的苦瓜脸,眼神闪了闪,最后不耐烦地朝他伸手说:“我还有点饿,给我。”

 

“哦。”尹柯呆呆地望着邬童三两口把蛋糕吃完,然后用手背擦擦嘴角,在他眼里帅得一塌糊涂。

 

“邬童,你...你...”焦耳张口结舌,邬童一个冷冰冰的眼刀杀过去,他生生把那句“你吃的蛋糕尹柯吃过了”硬吞回去。

 

焦耳这个八卦会会长好不容易忍了一节课,第二节课课间拖着尹柯去厕所,趴在尹柯耳边悄悄问,他和邬童什么关系?

 

“我很喜欢他,我要追求他。”尹柯拳头紧握斗志满满。

 

“你虽然比我们好看一点点,学习也比我们好那么小小一截,可是学校追邬童的人排到校外去了,他一个都没理,你凭什么让他喜欢你?你年纪尽管比我们小,但把他惹急了他可能会打你。”焦耳围着尹柯瘦瘦的身子转了一圈,一副让他自求多福的担忧表情。

 

尹柯不矮,他净身高174cm还会长,不过就是瘦,年龄小加上白白净净的更显小,班上的同学都当他是小孩子,他在班主任办公室不小心瞄到邬童的档案,上面写着身高180cm。从此以后,174cm与180cm在他心中成了最萌身高差,尹柯与邬童天下第一配。

 

尹柯一想到这个就咧嘴笑,焦耳摇摇头,叹息这人彻底没救了。

 

“原来那么多人喜欢邬童啊,我的眼光真是太好了,焦耳你放心,我会加油的。”尹柯明显划错重点,在焦耳目瞪口呆的状态中高兴地跑回教室,对着邬童挺直的背影又是一通瞎高兴,有次他们游泳课,他偷偷看过邬童的身材,有腹肌耶。

 

好害羞!尹柯捂着发热的脸孔坐回座位消停了一会,过了一会忍不住又要扭头往后看,邬童无奈,用力按着他后脑勺在后面警告他说:“不许回头看我,让我静静睡一会。”

 

哎呀,他昨晚一定很晚才下班。尹柯一阵心疼,上课时特意把书举得高高的阻挡老师的视线,下课后见邬童满头汗,又拿起书本在旁轻轻扇风,旁边的同学打闹,他伸出食指在嘴边轻轻嘘了声提醒他们安静些,平时同学和他关系好知他狂迷邬童,见他这样便到外面玩去,尹柯记住了同学的好,第二天特意带了一大堆巧克力分给同学,把最大最好吃的留给邬童。

 

“我不喜欢甜食。”邬童一口拒绝,酷酷的样子让尹柯又迷恋又伤心。

 

上一秒钟还是一朵咧嘴笑的向日葵,下一秒就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可怜小宠物,邬童见尹柯那下垂泛红的眼角,心里升起烦燥感,冷着脸说:“给我一角就好,甜死了。”

 

尹柯小心翼翼扳下一角巧克力给邬童,见他放进口里马上露出笑意,小声问:“好吃吗?”

 

“唔。”也许甜食真的有治愈心情的效果,邬童心内的烦躁感淡了些。

 

放学邬童被尹柯缠得没法,就让尹柯跟着他玩,打球时尹柯抱着他的外套卖力地喊加油,几个死党朝邬童挤眉弄眼暧昧地笑,邬童看了一眼那个喊得脸红红的小孩子,淡淡一笑没说什么话,一下场就进攻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

 

“邬童好酷,邬童天下第一帅。”尹柯比自己贏了还开心,邬童停下休息一溜烟跑过去,又是递水又是递毛巾,就差捏肩锤背了。

 

邬童大口大口灌着水,嘴角流下的水从脖子流进衣服里湿了一片,隐隐见隆起的胸肌,汗湿的肌肤泛着一层年轻活力的光泽,周身全是荷尔蒙,尹柯又呆了,伸出手戳了戳邬童的肩膀,害羞而大胆地再次告白:“邬童,看在我这么喜欢你的份上,你跟我处对象好不好?”

 

“呆瓜。”邬童用手指弹了弹尹柯的额头继续打球,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反正没正面回答尹柯的问题。

 

邬童晚上不用到酒吧唱歌,打球结束得有点晚,尹柯平时都是司机接送回家的,他因为要看邬童打球就没让司机来接。

 

“妈妈,不用担心,我自己会看公交站牌的,嗯,到了车上给你打电话。”邬童走在尹柯身旁,听着尹柯慢声细语讲电话,大家都是半大的男孩子,如果用叠词称呼自己的母亲好像很奇怪,但从尹柯口中说出来却一点也不违和。

 

尹柯仿佛就是那种,就算对着你撒娇撒赖,你也不会觉得他女孩子气,只会觉得他很可爱的男孩子。

 

“邬童,再见,明天见。”尹柯乖乖朝邬童挥挥手,跑到公交站牌前看了好一会,眉头都要皱到一起,后来干脆手指也咬上了,还是弄不清楚自己应该坐几路车。

 

他其实,比较路痴。

 

“路痴已经很可怜了,现在还要花痴,我们家的柯柯啊已经没救,什么时候带你的小男朋友回来见家长?”有天尹柯对着偷拍邬童睡觉的照片流口水,他妈妈在旁边打趣他道。

 

“妈妈,他现在还不是我男朋友,但将来他一定会做你女婿的。”尹柯认真地回答。

 

“这样说柯柯是想嫁到别人家吗?”妈妈忍不住笑,自家的孩子太呆太可爱了,怎么办?

 

“如果他要来我们家也可以的,反正我们长大后一起照顾爸爸妈妈,还有他爸爸妈妈。”妈妈笑到说不出话,笑了好一会才提醒他按时完成作业,只能想一会儿他的未来男朋友就要睡觉。

 

“你家住哪里?”尹柯懊恼得正要抓头发,邬童突然站到他身后问,他的后背贴在邬童的胸膛上,他愣了几秒才报出地址,悄悄移开一点点距离,邬童的气势太强他有点晕,别看他平时嘴上说要追他追他,他其实挺怂的。

 

下班坐公车的人很多,邬童护着尹柯挤到一个角落,站在外面帮他挡着人免得挤到他,一低头就看到尹柯的发旋,尹柯的头发很柔软,跟他的人一样,对人打招呼的时候总带着笑,笑容很治愈人。平时又二又搞笑,还有一点小倔强。

 

邬童记得第一次见他,尹柯就像自己那只丢失了十年的小猫,矜贵又可爱,带点小调皮。如果其它人这样缠着他,早已进了医院ICU,他竟然让尹柯在他身边跟前跟后。

 

他后来才明白为什么。

 

“邬童,你家也是住我那边吗?”公车突然一个急刹车,尹柯身子往前冲,邬童大手一伸把他捞进怀里,嘴唇刚好亲到尹柯额角,尹柯脑子瞬间短路,耳边嗡嗡像有小虫子在飞,他红着脸说谢谢,连邬童有没有回答他的问题都不知道。

 

邬童送尹柯到家门口转身上了另一台公交车,尹柯脑子一转智商突然一百八,原来邬童是送自己回家的。

 

他的心飘上了天。

 

“妈妈,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我很快就会有一个男朋友,我可能没那么多时间陪你,不过我还是很爱你的。”尹柯回家就向妈妈得瑟,他决定听话几天不缠着邬童到酒吧,乖乖的自己邬童可能更喜欢呢。

 

邬童在酒吧唱了几天没那小鬼烦他心里挺不习惯的,台下还坐着一个叫易烊千玺的无聊男人,自己的男朋友不管,偏要惹尹柯那小鬼是怎么回事?他把头扭到一边装作看不见易烊千玺饱含深意的笑容,想着怎样才能把这块狗皮膏药摔远。

 

“尹柯小朋友今晚不来吗?我很想念他。”易烊千玺笑吟吟看着邬童,一句话让邬童的脸色更黑了。

 

“你不要惹他。”上次两人还假扮情侣,他吓唬尹柯以后不理他,才逼得尹柯说了真话,现在邬童一见易烊千玺就十分烦。

 

“他又不是你的人,我追他有什么问题?”易烊千玺脸上笑意更盛,邻台一个男人听他这样说脸变得死灰但又敢走过来,样子十分可怜,邬童狠狠瞪了那个男人无声警告他管好自己男朋友,转身就走,出门打开手机见有条信息是尹柯十点发给他的:邬童,我睡觉了,你路上小心,我明天给你带早餐。

 

他的心情才好了些。

 

早上,邬妈准备的早餐邬童随便吃了两三口便不吃了,最近对尹柯越来越心软,这不是一个好兆头,他叹了一口气,尔后又摇摇头,算了,随他喜欢吧。

 

尹柯带了牛奶,玫瑰蛋糕等着投喝邬童,邬童才刚坐下他献宝似的掏出来摆到邬童面前,“知道你不喜欢甜,我特意叫妈妈少糖。”

 

“谢谢。”邬童阻止尹柯帮他插牛奶吸管,状似随意地问:“你喜欢吃什么?我明早给你带。”

 

“我在你朋友圈看见阿姨包的饺子,看着很好吃。”尹柯一高兴眼睛就亮晶晶的发光。

 

“好,明天给你带。”邬童忍不住拍了拍他翘起的头毛,尹柯伸长脖子趴在他书桌上,像一只等待抚//摸的小猫咪眯着眼,邬童嘴角往上翘,曲起手指弹了弹他脑门,说了句呆瓜就不理他了。

 

他算是看清这个小鬼了,有杆就爬,给点阳光就灿烂。

 

吃到邬妈妈做的饺子尹柯乐了半天,值日扫地特起劲,见到教导主任平时他都是飞跑开的,今天竟然站立得像一株英俊的小白杨,礼貌地鞠躬问好:“主任好。”

 

“好,好,同学好。”教导主任破天荒露出仁慈的微笑,感叹如果学校的学生个个都像尹柯这样,他得年轻好几岁。

 

周末放学,尹柯已经一个礼拜没跟邬童去酒吧了,他忍了忍没忍住,小小声问:“邬童,我可以跟你去酒吧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要在后台等我,不许到前面去。”邬童不想尹柯失望,也不想尹柯遇到易烊千玺让自己闹心。

 

“嗯。”尹柯高兴极了。

 

“先给你妈妈打个电话,不要让她担心。”

 

“邬童你真细心,你真是太优秀了,我更喜欢你了。”尹柯表白了番才给妈妈打电话,支吾半天不知找什么借口好,他想说跟同学补习,不过邬童就在他身边,他不好意思说谎。

 

他可是根正苗红的乖乖牌小孩,怎么可以在邬童面前说谎破坏形象呢?真苦恼!

 

“阿姨,您好!我是尹柯的同学邬童,我跟尹柯出去玩,嗯...晚上我会送他回家,您不用担心。”邬童拿过尹柯手机,说完还给尹柯,尹柯见还在通话页面,就问妈妈还有什么话说。

 

“柯柯,现在是跟小男朋友去谈恋爱吗?”尹柯妈妈是一个开明浪漫的家长,她觉得爱情在任何时候都是很浪漫的,所以养得尹柯也很浪漫。

 

“妈妈,现在还不是。”尹柯羞红了脸,掀起眼皮悄悄观察邬童,见他没注意这边才悄声说:“妈妈,我觉得他是很喜欢我的,他今天给我带了早餐呢,他只是比较害羞。”

 

“那我们柯柯就要厚脸皮一些喽。”

 

“妈妈,我会加油的。”尹柯为了爱情,赴汤蹈火他都不怕。

 

邬童耐心等尹柯讲完电话,让尹柯坐在自行车前面的杠上就出发了,尹柯开心得直抠掌心,希望可以绕地球一周。

 

表演结束后邬童送尹柯到家门口,说了再见飞快走了,尹柯站在大门后凝视着他的背影,又酷又帅,心里的喜欢更多了一些。

 

每个月十五号是尹柯他们学校的开放日,其它学校的学生可以提前报名来参观校园,这天轮到尹柯做引导,他背挺得直直的,跑上跑下充满令人欢愉的热情和活力。

 

“你好,同学,请问邬童在哪个班?”一个肤白貌美的长发女生问尹柯。

 

漂亮姐姐?邬童?尹柯心中拉响了警报,但他不能耽误工作,只好陪着笑脸带他到邬童处,邬童此时正在高处擦窗,见到女生马上爬下来笑笑打招呼说:“姗姗,好久不见。”

 

“邬童,好久不见。”叫姗姗的女生熟络地说。

 

看情形他们一定有猫腻,不能让他们独处。尹柯脑内雷达溜溜转,打定主意准备找借口留下来。

 

“我们到那边聊。”邬童望了尹柯一眼,指指那边。

 

尹柯不可能跟过去,刚巧那边有事叫他,他只好一步一回头磨磨唧唧回到工作岗位,像蔫蔫的小白菜,不时瞄瞄湖边那相谈甚欢的两个人。

 

“听说她是邬童的前女友邢姗姗,现在前女友找上门又那么漂亮,尹柯,看来你没戏了。”焦耳这个八卦会长又发挥起八卦的精神,说在中学时他们多么多么的好,多么多么的相衬,不自知地在尹柯裂了的心上狠命踩两脚。

 

女生多好啊,软软香香的,尹柯看看自己,又看看邢姗姗,觉得自己输了。尹柯的心碎成了渣渣。

 

他从一棵挺拨的小白杨变了一棵蔫了的小白菜,学生会会长以为他不舒服,让他搬张小板凳到一旁休息。

 

夏风也令人瑟缩啊!尹柯抱着自己在难过。

 

尹柯无精打采放学回家,连每日必发的短信也没发给邬童就睡觉了,第二天一早听说姥姥扭伤脚,发微信给班主任后一大早一家人赶紧开车出发,赶着出门尹柯连手机也忘了带。

 

过了几天,姥姥身体好些赶他们回去,刚到家门口旁边突然窜出一个人,死死盯着尹柯不说话。尹柯妈妈见过邬童的照片认得他,给了丈夫一个安抚的眼神两人先进去,独留下两个小孩站在院子里。

 

“你去哪里了,信息不发一个,电话也不打,你不是说喜欢我吗,这算哪门子的喜欢……”邬童可能憋了几天急了,一见尹柯就朝他吼。

 

尹柯多日来的委屈涌上心头,红着眼框赌气说:“你不是有女朋友陪你吗?你还管我喜不喜欢你,我的心碎了,我以后再也不会喜欢你了。”

 

“谁说我有女朋友了?”邬童一口气差点上不来。

 

“焦耳说的,他说邢姗姗是你女朋友,中学时你们很好很好。”一说起邢姗姗,尹柯心口就泛酸。

 

死焦耳,乱造什么谣?邬童咬牙暂时忍下打算秋后算帐,现在唯有耐心细细向尹柯解释哄人要紧,一通解释下来大概是邢姗姗只是他中学的一个普通朋友,他们没有关系。

 

坏了,坏了,自己误会邬童了。尹柯越听越急,越急越怕,见邬童解释完就要走,一把抱住他,声音都带上哭腔:“邬童,对不起,我错了,你还让我喜欢你吗?”说完真的哭出来,眼泪湿了邬童后背的T恤衫一大片。

 

这次,真的非常像一只惶恐不安的小动物了,邬童叹一口气,转身面对面抱住他问:“真喜欢我?”

 

“非常喜欢。”尹柯猛点头。

 

“喜欢我,是一辈子的事,你不会后悔吗?”邬童就是担心尹柯少年心性,所以他迟迟没有接受他,其实他第一眼见他,他就喜欢他了。

 

尹柯就像自己那只丢失了十年的小猫,矜贵又可爱,带点小调皮,一下就挠到他心尖上。

 

“十辈子也不会后悔。”尹柯紧紧抱住他保证。

 

“我也喜欢你。”邬童摸摸他头,惊喜来得太突然,尹柯整个人愣了,过了一阵才脸红红呆呆地说:“那你可以亲亲我吗?”

 

邬童宠溺又无奈地笑笑,伸手如往常那般弹了弹他脑门,才低下头温柔地去亲吻他。

 

“唔……”尹柯整个人晕了。

 

 

 

 

 

END

大家是不是有点熟悉,其实在《分手》第十章他们友情出演了一会,有小可爱私信让我写,所以我写了。

评论 ( 47 )
热度 ( 1672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