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家有小萌娃(四)

.

*请勿上升。

*大概是一个大男生与一个小男生之间有爱的,萌萌的小故事,希望你们喜欢。

*前文:(一)  (二)  (三)

 

 

 

王俊凯经过李思泽事件之后再也不敢随便把易烊千玺托付给任何人了,接易烊千玺放学这件大事当然是自己亲力亲为。

 

李思泽在王俊凯跟前刷了好多次存在感都被王俊凯无情地当透明人,李思泽自觉理亏,脑瓜子一转想出了个曲线救国的法子,擒贼先擒王,要取得王俊凯的原谅还得找老大的老大易烊千玺。

 

这天放学他等在小学门口,见王俊凯接了易烊千玺也腆着脸凑上去,王俊凯是不可能理他的了,有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理他的了,他只好把热脸对着易烊千玺,殷勤地把小甜点递给小老大。

 

“谢谢李思泽哥哥。”易烊千玺接过小甜点往口里塞了一个,又拿出一个让王俊凯弯低腰要他尝尝,王俊凯勉勉强强把小甜点含在口中,还真有点甜。

 

“好吃吗?”易烊千玺问他,王俊凯在李思泽太过表露出渴望友情的注视下别扭地点点头。

 

李思泽见王俊凯今次没有给他冰霜脸,猜想他是在易烊千玺脸前不想跟自己置气,便有点开心有点可怜地开口哀求道:“凯哥,你就原谅我这一次,下次我不敢了,你不理我这段日子我饭吃不下水喝不下都瘦三斤了,以后我要为你上刀山下火海,为你生为你死……”

 

王俊凯:……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那啥呢。

 

易烊千玺满脸不解,朝这个瞧瞧,再朝那个瞧瞧,难道是两个大哥哥在闹矛盾,电视里小朋友之间闹矛盾就是这样演的。

 

对,一定是。易烊千玺坚定地点点头。

 

王俊凯也不是真要跟李思泽置气到底,其实就是让他长点记性,现在扮可怜扮到这个份上也够可怜的,还有怕他再说出些什么奇怪的话恶心自己,便唔了一声算是答应,李思泽立马笑颜遂开变得高高兴兴,易烊千玺一声不吭走到他们中间,一手牵起王俊凯的手,一手牵起李思泽的手,王俊凯他们不知道小孩儿要干什么,尽管疑惑还是便随他喜欢。

 

易烊千玺仪式感隆重地把李思泽的手往王俊凯手心里放,还用小手掌在交叠的两只手上面轻轻拍了拍,小大人模样叮嘱说:“你们以后要好好的。”

 

因为他们小学生之间和好都会牵小手手,大哥哥们也一样。

 

两人触电似的弹开了,互相看了一眼很不好意思地别开脸,两个大男生牵手又不是情侣略显尴尬啊,李思泽连耳根都红了,老老老了几声都说不出那个大字。

 

“老大,我…我…先走了。”李思泽感觉今天王俊凯气场略大,他心脏有点压力。

 

“嗯。”王俊凯看着李思泽一溜烟走了脸色才恢复自然,跟一个男生牵手,他真的太不习惯了。

 

想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太别扭了。

 

“哥哥,想什么呢,我们快回家。” 易烊千玺一手拉着王俊凯一手吃着小甜点,开开心心蹦蹦跳跳回家去,王俊凯有时候也甩一甩易烊千玺胳膊闹他,惹得易烊千玺一路咯咯笑不停。

 

回到家天色已晚,王俊凯放下书包准备做饭,易烊千玺走到厨房要求自己煮饭,易烊千玺身高够不着洗碗槽,王俊凯只好抱起他教他洗米,洗好米加水放进电饭煲按开关后王俊凯已经满头大汗,感觉比自己做饭还要累。

 

“哥哥,我们今晚要吃什么?我同桌说他们家今晚会有红烧肘子、粉蒸排骨、咕噜肉…”易烊千玺搬张小板凳坐着看王俊凯做饭。

 

怎么全是肉,易烊千玺同桌难道全家都是食肉兽吗?不行,他得让老师给易烊千玺换同桌,要不然这样下去他得到新东方厨艺学校考个厨师证回来才行。王俊凯心内碎碎念,但依然耐心地解释说:“千玺,吃太多肉不好,要荤素配搭才能长高高,我们今晚吃胡萝卜煮肉,胡萝卜煮汤。”

 

那天王俊凯不小心买多了胡萝卜,汗。

 

“咕咕。”易烊千玺缩着肩,双手握成拳放在下巴下,咕咕叫了几声。

 

“千玺这是干嘛呢?”王俊凯一头雾水,但小孩子的样子太可爱了,他忍不住捏他脸颊,易烊千玺咕咕又叫了几声,还装作要咬他的样子。

 

“千玺这是干嘛呢?”王俊凯蹲下来,好笑地望着他。

 

“哥哥,我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胡萝卜,已经变成兔子了,咕咕……”易烊千玺如果装上兔耳朵,还真像一只萌萌哒的小兔子呢,耳朵说不定还会一耸一耸的。

 

“谁告诉你兔子是这样叫的。”王俊凯忍着笑问。

 

“我看动画片咕咕叫代表兔子很不满意生气中,可能还会咬人,哥哥,如果你继续给我吃胡萝卜,我可能会变成一只兔子,以后你就只能和一只兔子玩,抱着一只兔子睡觉,叫一只兔子做小宝贝,跟一只小兔子亲亲……”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扳着手指一条一条列明厉害,尽管不可能成真,但王俊凯想想那画面还是恶汗,而且单一的食谱很容易造成小孩子厌食缺乏营养,小孩子的食品一定要健康多样身体才能棒棒的长高高,王俊凯一再保证明天不给易烊千玺吃胡萝卜,才让易烊千玺行为举止变回了正常,抱着他亲完又亲,涂得他满脸口水。

 

“哥哥,如果明天不吃胡萝卜,那我能不能吃红烧肘子,粉蒸排骨,咕噜肉?”吃饭时,易烊千玺含着胡萝卜,口齿不清地问。

 

王俊凯:……

 

怎么就绕不开这几个难搞的菜式了,胡萝卜炒肉片白灼青菜,洋葱炒肉片白灼青菜,西兰花炒肉片白灼青菜,番茄炒肉片白灼青菜…多简单多营养,看来易烊千玺不换同桌是不行了!

 

王俊凯特烦恼,比一个排的女同学追着他塞情书还要烦恼。

 

晚上睡觉易烊千玺在床上滚了一轮还不肯睡,王俊凯一捞,长手长腿把他包进怀里,易烊千玺顿时变得乖乖的。

 

“哥哥,你抱着千玺好像一只母鸡孵小鸡啊,明天就会有好多好多千玺了。”易烊千玺含含糊糊说了几句睡着了。

 

一个易烊千玺已经是小祖宗般供着了,很多很多,他还能活吗?王俊凯苦笑连连,慢慢也合上眼睛。

 

很快到了小学学校开放日,易烊千玺的爸爸妈妈不在这里,周六王俊凯不用上课,陪易烊千玺去学校开放日这项任务自然落到他身上。

 

别看王俊凯平日拽上天,但今次他还是很紧张的,穿上万年不穿的白衬衫,还是他姑从M国给他带回来的,他一次都没穿过,在镜子前照了好几圈感觉非常怪,他平时不是校服就是T恤牛仔裤,这么正式生平还只有两次,一次是当初七八岁少不懂事穿上衬衫西装给表姐做花童,临走时被一帮伴娘亲了满脸口红,后来成为以后狂拽酷炫的王俊凯的黑历史,还有就是今次。

 

易烊千玺当然不知道王俊凯复杂的心情,在门外等了一阵不见哥哥出来就进去了,一见王俊凯顿时眼睛亮了,“哥哥,你是白马王子吗?好帅好帅。”说着开心地围着王俊凯转圈。

 

“别看了,要迟到了。”红晕悄悄爬上王俊凯脸颊,他拉起易烊千玺急急忙忙出门去。

 

“小凯今天穿这么帅是要出门见女朋友吗?”对门的阿姨刚好出门见着王俊凯问,又摸了摸易烊千玺头。

 

这家的男孩子都长得太好看了。

 

“千玺学校开放日,我跟他去。”王俊凯红着脸解释,被长辈当面夸帅他有点难为情。

 

“阿姨,我哥哥今天是白马王子哦。”易烊千玺亮晶晶的眼睛望着邻家阿姨,一副求肯定的模样。

 

“对,对,千玺说得对。”阿姨频频点头,王俊凯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这,这,太让人害羞了,平时那个怼天怼地的小霸王一秒怂成乖乖兔,跟阿姨道别后逃也似的溜了,路上还侦探兵似的四处查看,如果他那群死党这时出来添上一脚评头论足,他的一世英名就犹如滔滔江水一去不返啊,还好最后无风无浪平安到校。

 

学校有演出,易烊千玺是第一个节目,他扮演一棵树,刚到学校就被老师拉去化妆了,王俊凯只好找个位置坐着等。

 

“易烊千玺,那个跟你一起来的人是你哥哥吗?他长得好好看哦。”易烊千玺化妆的时候小丝破天荒凑上来问。

 

“当然。”易烊千玺回答得特响亮,特自豪。

 

“他都会些什么?”小丝一脸羡慕。

 

“他会玩很厉害的游戏,打篮球,他打架可厉害可厉害了,还教我学习送我上学陪我玩,尽管常常给我吃胡萝卜,但我好喜欢他的。”

 

“你哥哥对你真好,我哥哥根本不理我,他说我们小女生不懂他。”

 

“我哥哥可好可好了,他很喜欢小朋友,唉,我哥哥还有胡子耶,他用胡子扎我脸好痒好好笑哦。”

 

“我哥哥也长胡子,可他从来不用胡子扎我,他只会用眼睛瞪我,我也想要一个好像你哥哥那样的哥哥,我可以认识你哥哥吗?”

 

“改天我叫哥哥也用胡子扎你,可好玩可好玩了。”

 

“那我也要喜欢你哥哥。”

 

“那我勉强让你喜欢一下吧。”

 

“千玺,你真好。”

 

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因为王俊凯他们的友谊迅速升温,表演结束后手拉手去前面找王俊凯。

 

“小丝,你不跟我玩吗?”一个长着漂亮眼睛的小男生拦住他们。

 

“不要,我要跟千玺的好看哥哥玩。”小丝和易烊千玺咚咚咚跑开了,独留下一脸伤心的小男生。

 

长得好看了不起啊?

 

两个小孩差不多跑到王俊凯跟前,易烊千玺放开小丝的手,跑过去一下扑到王俊凯怀里,搂着他腰,仰起小脸蛋问:“哥哥,我表演棒不棒?”

 

“棒!”尽管易烊千玺扮的是十棵树中其中的一棵树,但王俊凯就是能看出易烊千玺扮的那棵树的站姿是多么的挺拨,多么的与众不同。

 

哥哥滤镜够厚的。

 

“哥哥好!”小女孩上前脆生生叫了王俊凯一声,王俊凯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身后的小丝。

 

“哥哥,小丝她很喜欢你,你可以做小丝的哥哥吗?”易烊千玺从王俊凯身上跳下来,拉着小丝来到他面前。

 

这手都牵上见家长了?小学生谈恋爱都是以光速进行的吗?王俊凯抓错重点,表示很犯愁。

 

“哥哥,小丝她哥哥不理他,她想有一个你这样的哥哥,你可以用胡子扎她吗?”易烊千玺又问。

 

小女孩看着他,满眼期待。

 

王俊凯瞬间凌乱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吗?他一个大男生怎么可以跟一个非亲非故的小女生做这么亲昵的事呢?他还是一个孩子啊,他不知道怎样才能更好更有效地处理好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啊。

 

看来,学校对小朋友某些启蒙教育、危机意识教育还不到位啊,他要不要写封匿名信给校长,让他专抓一下这方面的教育呢?那该怎样写呢?……

 

为什么易烊千玺这个磨人精还未到青春期,就能给他制造这么多青春的烦恼呢?

 

王俊凯很烦啊。

 

 

 

 

 

TBC

回首那文想得我脑仁疼,容我更几篇小萌娃先哈,希望大家能乐一个,我不知道兔子是不是这样叫的,那天我百度看到的,谢谢大家,比心。

评论 ( 41 )
热度 ( 5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