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替身

.

*请勿上升。

*删了重发的文,1W+,he。把多余的章节去掉修改了一些,看过的可不看。

易烊千玺找到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正和一个男人争吵,充满血丝的双眼困兽一样死死盯着眼前的男人。

 

“我不想再看到你,墨西。”王俊凯从牙缝里咬牙切齿地挤出这句话。

 

“我不知道会变成这样,对不起……。”叫墨西的男人神情悲伤,硕大的身躯像泄气的皮球一样慢慢失去生气。

 

“所以念生要用生命换来你的愧疚吗?”王俊凯冷冷地说。

 

“对不起!”

 

“这句话你应该上天堂跟他说。不!你应该下地狱。”王俊凯脸上笼罩着一层薄霜,眼睛凌厉咄咄逼人。

 

墨西身体强烈一晃,似乎没有力气再站起来,他哀伤地望着王俊凯:“我只是想去看看他。”

 

“不可以,他不希望看到你,他永远不会原谅你。”

 

“我是希望你们好,你们年轻,你们不懂。”墨西哽咽。

 

“如果你希望我们好是分开我们,恭喜你,你做到了。”

 

易烊千玺站在他们面前,没能插上一句话。

 

“所以,你现在是要找个跟他一样的人来报复我吗?来证明我之前是错的吗?”墨西望着易烊千玺说。

 

“你别再说了!”王俊凯愤怒地打断他:“我的事,不用你来管!”

 

大脑一片混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寻求答案,王俊凯避开他的目光,易烊千玺的心瞬间掉进了冰窟。

 

真的,是自己想的那样吗?

 

“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墨西哀哀地说。

 

“除非念生能复活!”

 

“小凯,让我去看看他。”墨西苦苦哀求。

 

王俊凯没有理会墨西掉头就走,走到门口又折返回来拉起呆呆的易烊千玺一起离开,墨西痛苦地坐在地上呜咽。

 

哭不出来,才是最痛苦的。

 

王俊凯走得很快,易烊千玺小跑才跟得上他,这样的王俊凯让易烊千玺感到很陌生,他为什么会这么绝望,是因为死去的爱人念生吗?

 

在很多个深夜惊醒的晚上,王俊凯大汗淋漓紧紧抱着易烊千玺说:“千玺,我们要一生一世在一起啊。”

 

易烊千玺现在才知道,王俊凯害怕失去的惶恐是因为另外一个人,不是因为他。王俊凯口口声声一生一世的对象也不是他,是王俊凯那个已经逝去的爱人。

 

易烊千玺的步伐慢慢慢下来,心情沉重得迈不开步子。

 

“你怎么了?千玺。”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眼里的绝望还未消褪。王俊凯的绝望从未消褪,只是易烊千玺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你一直把我当什么?”易烊千玺静静地望着他。

 

“代替品?他的代替品吗?”易烊千玺颤声问。

 

“他死了。”王俊凯很痛苦。

 

“你当我是什么?你他妈当我是什么?”

 

“你不要这样!”

 

“那你要我怎样?当我是一个傻子吗?你他妈当我是一个傻子吗?”易烊千玺用力扯着王俊凯质问他。

 

王俊凯沉默。

 

“因为我和他长得像,你才找上我?对不对?”易烊千玺逼问,王俊凯哀伤地望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什么都明白了,他推开王俊凯窜上一台的士快速离去,王俊凯没有追出去,他被悲伤笼罩。

 

回忆是穿肠毒药。

 

易烊千玺回家收拾东西,在隐蔽蒙尘的角落里看到一本日记,他忍不住打开来看,日记里夹着一张照片,照片上的男孩和他有七八分相似,眼神明亮,微笑时梨窝浅露。

 

-年-月-日

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我很高兴,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年-月-日

我吻了他,那种幸福,是接近天堂的味道。

 

-年-月-日

我们的事被墨老头知道了,他非常反对,狠狠揍了念生一顿,并把他送回乡下。

我偷偷跑去见念生,念生毫无主意,只是一个劲地哭。

我很心痛,看着他哭我宁愿自己承受所有的痛苦,我们跪在地上恳求墨老头,墨老头固执得像一块顽石,坚持要分开我们……

 

日记上写着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易烊千玺一页一页翻着日记,痛苦紧紧将他包围。

 

-年-月-日

他死了,鲜红的血液从手腕流出,凝固,黑的颜色,灼得我的心脏好痛。

送去医院的时候他已经没了呼吸,无论我怎样大喊大叫他始终不肯睁开眼睛再看我一眼。他的生命在我眼里逐渐失去鲜活的颜色,我的心好像也死了。

他是不是怨恨我没有带他走?我很后悔没有带他走。

 

-年-月-日

我要报复那个男人。我把念生的骨灰偷出来,安放在一个环境美好的地方。他说,他喜欢山林。

从此,他便与山林为伴了。从此,他不要我了。

其实我做这些事妈妈都知道的,但她没有责怪我。妈妈是一个好妈妈,我爱她,我也很爱念生啊。

我愿意为念生做任何事,包括死,可我不能丢下妈妈。

我很痛苦。

 

日记接着是一页一页的空白,没有内容,写着日期,天气情况是阴雨。

 

阴雨的不是天气,是心情!

   

-年-月-日

念生,你知道吗?我遇见了一个男孩,他的样子像极了你,我毫无犹豫地救了他,拍烂了我最喜爱的吉他。

他微笑的样子真的很像你啊!念生,我真的很想很想你啊!看见他,我觉得自己终于可以靠近你一点点了!

我死了的心,开始有一点点萌动了。

 

之后,便再没有日记。

 

王俊凯的深情,在爱人念生死去的时候曳然而止,和自己在一起是王俊凯怀念爱人的另一种方式。易烊千玺终于认清了事实。

 

“你在干什么?”突然出现的王俊凯抢过易烊千玺手中的日记。

 

“为什么?”易烊千玺等他解释。

 

“对不起!”王俊凯满脸愧疚。

 

“混蛋!”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打倒在地,他拉着自己的行李独自消失于夜色中。

 

易烊千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舞蹈工作室,工作室空无一人,苦涩的滋味充斥着整个胸膛,力气仿佛全被抽空。过了好久,他终于重重吁出一口气,爬起来走到落地窗前,街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霓虹闪烁,人来人往。

        

他想起初见王俊凯那天,几个好哥们去酒吧玩和混混发生冲突,其中一个混混拿出刀子,正在台上唱歌的王俊凯冲下来用吉他狠狠拍倒那个混混,之后是一场混战。

 

王俊凯拖着易烊千玺逃出了酒吧,“你有没有事?”王俊凯温柔地望着他,英俊的五官因为疼痛有些扭曲。

        

“没事,谢谢你!”易烊千玺道谢。

         

“我叫王俊凯,我们以后可以做朋友吗?”也许是长时间奔跑的原因,王俊凯呼吸急促,唇色苍白。

         

“我叫易烊千玺,很高兴认识你!”

         

“易烊千玺,我很高兴认识你!”王俊凯激动地拥抱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从来未见过王俊凯今天这个样子,今天是他们相恋一周年经念日,他们本来要去庆祝的。

 

他们却分手了。

 

易烊千玺用力按着胸口,鼻子发酸,过路的人从落地窗望进来,奇怪地看了易烊千玺几眼又再继续自己的行程,没有人会放更多的关心给一个陌生人。

 

寒风从窗外吹进来。

 

“千玺!”王俊凯突然从背后抱住他,易烊千玺埋首在他怀里一动不动,过了好久拿出一串锁匙,轻轻推开了王俊凯。

 

“门匙还你!”他把门匙郑重地放到王俊凯的手心里。  

     

“千玺!”王俊凯哀哀地望着易烊千玺。

         

“我们,分手吧。”

          

“千玺,别这样!”王俊凯抓住他。

 

“我们不能在一起了!”

 

“千玺,听我解释好不好?”王俊凯哀求他。

 

“你什么都不要说,请你出去。”易烊千玺打开大门。

 

“千玺。”

            

“王俊凯,如果你为我好,请你现在马上走。我不是你的念生,他死了。我是易烊千玺,有血有肉,会痛,会哭的易烊千玺。请你,留一丝尊严给我。”易烊千玺平静地说,王俊凯一愣,还是松了手。

         

果然,念生才是他的软肋。

 

王俊凯在门外坐了一整夜,易烊千躲在窗帘下,望着他逐渐远去的背景发呆。
 

易烊千玺搬到王源家暂住,把工作室的事全部交给王源之后出门旅行,坐飞机直达拉萨,在酒店休息了几天之后继续出发。

        

他没有固定的路线,也没有固定的同伴,路上遇上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便一起前行,后来会因为目的地不同又再分开,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萍水相逢,江湖再见。

       

他住在青旅,觉得累或者不想走便在一个地方停留数日。青旅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聚在一起,有男有女,有时他加入他们的谈话,话不多,更多是聆听。长发女孩阿觅皮肤晒得黑黑的,五官漂亮,坐在旁聆听很少说话,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着青稞酒。她抽烟,不常抽,抽那种细长细长的薄荷味女士香烟,年纪不大,但淡漠的眼神令她看起来有些沧桑,手指纤细柔软,握烟的姿势很好看,像一个有故事的人。她对人向来冷淡,只对易烊千玺稍显亲切。

 

她穿棉麻质地的衣物,每天背着相机和背包清早出去傍晚回来,偶尔带回来一些小礼物送给易烊千玺,一颗颜色艳丽的小石子,或是几粒黑实的植物种子,甚至是一束鲜花……

        

“这是神给你的礼物!”她这样对易烊千玺说。

        

“谢谢神!”易烊千玺难得幽默。

        

天气非常好时他们一起出去,易烊千玺跟在阿觅身后,阿觅在易烊千玺不留意的时候,偷偷给他拍照片。

       

阿觅是一本旅游杂志的编辑,不出去多数会搬一张椅子坐在阳台做笔记,除了要修片几乎不用手提电脑,她所有的文字记录都用笔写在笔记本上。她说回去再慢慢整理,拉上房间所有的窗帘,在熟悉的地方才能写出一篇优美的文章。青旅陌生的床,令她睡眠不好,有时候甚至整夜睡不着觉,阿觅抑郁,易烊千玺曾看见她大把大把地吃药。

 

“你有爱人吗?”阿觅躺在椅子上仰望天空,西藏的天空格外湛蓝。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王俊凯,这么多天他第一次想起王俊凯,他一直抑制着自己不去想他。阿觅说她有一个爱了十年的人,今天是他结婚的日子,她仿佛在说一件与己无关的事。

 

那种痛,易烊千玺感同身受。

 

他们相约一起去青藏高原,阿觅把一些暂时用不上的物什交给附近的一个朋友保管,伙同几个目标相同的旅行者便一起出发了。

        

他们徒步前行,有时候搭车,经常看见大片大片碧绿的草原,一闪而过的野生动物,运气好的话还会看见藏羚羊,那是一些身体线条优美的可爱家伙。

        

海拨越来越高,氧气越来越稀薄,“我们缺氧,但我们不缺勇气!”阿觅站在风口大声喊,喊完之后大口大口喘气。阿觅说西藏治好了她的忧郁症,她现在都不用吃药了,但易烊千玺知道尽管体力消耗很大,她还是经常失眠。

 

他们找了避风口的地方开始扎营,旁边有几个同一路线的人也开始扎营,不认识但友好交流经验。在西藏这个深受佛教思想影响的地方,宗教的力量深入骨髓,在这里人际关系变得非常简单。

 

入夜与白天的温差非常大,易烊千玺尽管睡在睡袋里还是觉得冻,临近天亮同伴拍帐篷叫他起床,简单收拾后发现阿觅还未起来。他走过去叫了好久,阿觅应声拉开拉链探出头来,精神看着非常差,嘴唇发紫。

         

“你没事吧?”易烊千玺担心她,阿觅摇摇头小心爬出,易烊千玺和几个伙伴劝阿觅休息几天再出发,阿觅吃了一些简单的食物,精神看起来稍好一点又继续向前走。

 

空气的含氧量越来越少,易烊千玺跨大一点步子都觉得非常吃力,阿觅的脸有些肿,嘴唇因为干燥开裂,时不时咳嗽一两声。她自己说是睡得不好,不用担心。

        

他们经过一个湖泊,湖水清澈像一块蓝宝石,阿觅快步走过去毫无预警地倒在路上,易烊千玺吓得跑过去抱起她,几步路累得直喘气。

        

阿觅闭着眼睛,呼吸急促,口唇紫绀,过了好久才吃力地睁开眼睛。“千玺,你知道吗?我好累好累!我是一个被幸福遗忘的人,从小父母离异,爱他又失去他,长期抑郁。千玺,我撑不下去了,你帮我把我的东西给他。

 

“你歇一歇,不要说话。”易烊千玺劝她。

         

“千玺,人如果能好好活着就要勇敢一点,不要因为害怕受伤,害怕伤害就去拒绝开始。” 阿觅大口大口喘气,缓缓闭上眼睛。

          

医护人员赶来时阿觅已陷入重度昏迷,他们把她送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抢救,但阿觅一直没有再睁开眼睛。

        

阿觅说她要留在高原里。死亡,或者才是她最后的救赎。

        

后事是易烊千玺和阿觅爱了十年的那个男人一起操办的,男人抱着头哭了好久。他应该是爱她的,他可能迫不得已。

               

“谢谢你,陪她走完最后一程。”男人站起来,向易烊千玺深深躹了一躬。

        

“节哀!”易烊千玺用盒子小心地包起阿觅送给自己的礼物,订了启程的机票离开,他后来没有再见过那个男人。

 

离别生死不过瞬间,爱与不爱皆因执念。易烊千玺在以后的日子里,常常会想起一个女孩叫阿觅,教他学会了爱。

         

易烊千玺回到了自己生活多年的城市,把阿觅送给他的几粒种子找了个瓷盆小心翼翼地种起来,放在窗台上。

       

很多公司临近年尾有年会,会提前找一些专业的工作室帮忙培训自己员工编舞,排舞,易烊千玺他们的工作室因为口碑极佳,工作日程一直排得满满的。

       

忙碌的日子让易烊千玺过得很充实,他偶然会想起王俊凯,但钝痛没有当初来得那么强烈,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彻底放下这段感情了。

       

聚散有时,不强求。

       

新年前夕,易烊千玺和王源,刘志宏三个大男人一起到广场跨年。

 

广场人流汹涌,他们被人潮冲散,打电话互报平安之后开始各玩各的。易烊千玺漫无目的地随着人流行走,广场有歌舞表演,台上准备着的表演者有些是易烊千玺曾经教过的学生,他们向他挥手微笑,易烊千玺也向他们挥手微笑。

        

开始倒数,十,九,八、七、六……

         

彩色的烟火照亮了整个天空,易烊千玺仰头望着一朵一朵闪耀的烟花灿烂绽放,明明灭灭。人群发出兴奋的欢呼,新年欢乐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大家脸上都带着开心的笑。

        

“新年快乐!”有人经过身边时开心地对他祝福。

       

“新年快乐!”易烊千玺也对他们祝福,节日的狂欢让大家变得格外亲近,不再像平日那样戴着面具做人。

        

倒数过后三人终于集合,约在一起去酒吧饮酒,易烊千玺又唱又跳力竭声嘶,喝了很多酒。

        

“啊,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夜不流泪……”的士上易烊千玺仍哀哀地唱着情歌,王源和刘志宏没能阻止他,王源紧紧抱住不时有大动作的易烊千玺,怕他跌出车窗外。

       

下车后易烊千玺睡着了,王源和刘志宏拖着烂醉如泥的人艰难地一步一步走向小区。

        

“怎么饮得这么醉?”王俊凯从小区门口走出来。

               

“小凯!”王源和刘志宏愕然。

        

“我来照顾他。”王俊凯伸出手,王源把易烊千玺交到他手上,王俊凯抱着熟睡的人叹了口气。

        

易烊千玺第二天醒过来已经是上午十点多,宿醉的后遗症让他头痛,咽喉干涩,缓了好久爬起床漱洗,出来看见饭桌上放着一碗还冒着热气的白粥,留着一张小纸条,上面的字迹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千玺:

 

新年快乐!

 

广场里我在台上看见你了,你站在台下好像发着光,我一眼就发现了你。你正向着一帮学生微笑,美好的样子是我爱的模样。你没有看见我。我希望你能看见我,但我又害怕你看见我。

 

我躲在远处静静看着微笑的你,突然觉得很悲伤, 我们好像隔着一个星河那么遥远的距离。

 

我妒忌那些可以围在你身边的人,看着你和他们一起倒数,我也跟着一起倒数。新年开始,我们是在一起的,那样想着,似乎又觉得幸福了一点点。

 

演出结束后我忍不住跑来找你,你竟然醉了,看着醉得不省人事的你,我是窃喜的,这样你就不会拒绝我了。

 

我坐在床边看了你一整夜,你还是那么爱抱着那只熊睡觉,好像一切都没有变的样子,好像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的样子。

 

千玺,我错了!我爱你,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      

 

往事像电影回放一幕幕在易烊千玺脑海闪过,王俊凯爱的是念生还是自己?照片中的人脸突然与自己的脸层层重叠,易烊千玺被蜇了一下,瞬间回过神来,把纸条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

 

阿觅教会他的,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学习。

        

工作室最近新排了一支舞,舞蹈难度系数比较高,训练大半天下来,大家的衣服都差不多被汗水浸透,王源在对面咖啡厅叫了下午茶来犒劳大家。

        

“嗨,你们好。下午茶送到。”送下午茶过来的是咖啡厅的老板陌子凉,陌子凉是一个美丽的年轻女子,身材高挑,皮肤白晳,有一双大而黑亮的笑眼,她在店铺忙不过来时帮忙送附近的外卖。

       

大家帮她把外卖摆到桌上,她指着一盒曲奇饼对大家说:“一直以来,很感谢大家的关照,这盒曲奇饼是送给你们的小甜点,希望你们喜欢,不收钱哦。”她调皮地眨眨眼睛。

        

“我真希望你天天送外卖,这样我们就可以天天吃到免费的曲奇了。”朱莉说。朱莉是刚毕业不久的学生,常常到对面的咖啡厅消磨时间,特别喜欢陌子凉做的牛油曲奇,一来二去,和陌子凉就比较熟了。

        

“你真贪心!”何丽珠取笑她,何丽珠是朱莉的好朋友,她们一起毕业,一起进公司。

        

“我也希望常常看见你们,但我的店铺要盘出去了!”陌子凉笑着解释。

       

“为什么会这么突然?”朱莉惊呼。

        

“我下个月准备结婚,未婚夫是加拿大人,婚后我准备移民到那边去。”   

        

“这么急,能找到人接手吗?”大家关心。

       

“有个人挺合适的,我们之前有过谈话,今天约了下午洽谈具体细节,如果ok就签约,朋友介绍的比较放心。咖啡厅要盘出去也是最近才决定的,因为之前花了很多心血,所以想找个合适的人接手才放心,我不希望我下次回来看不到它了,那样我会很伤心!”陌子凉转头望向易烊千玺微笑着说:“Jackson ,希望下次回来还有机会请你们喝咖啡,我很期待。”

        

“我们会时时帮衬,熬到你回来的。”易烊千玺笑。
            

“你们慢用,我下午约了人洽谈店铺的事宜,时间差不多到了,再见。”陌子凉看了看时间,从挎包里找出零钱给王源,向众人道别。

 

“为爱情漂洋过海好浪漫啊。”朱莉感叹。

      

“你说,新来的老板会不会是一个帅哥呢?如果新老板是个帅哥,我会考虑天天去报到。”何丽珠满脸憧憬。

       

“我倒希望他能烤出美味的牛油曲奇!”

        

“牛油曲奇配帅哥更完美!”两个少女发着青春白日梦。

    

大家吃完下午茶休息了一会又开始继续排舞,易烊千玺重复着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动作,汗珠大滴大滴地滴下来,他没有停歇,一遍一遍反复练习,直到筋疲力尽。

        

农历新年临近,易烊千玺一家回乡下跟爷爷奶奶过年,平时王俊凯也跟他们一起回去,但今年他没有来,易烊千玺也没有打电话给他。

        

为了不让两位老人家失望,易烊千玺特意多买了两份礼物,准备装作是王俊凯买的送给老人,爷爷奶奶一直把王俊凯当亲孙子一样疼爱,易烊千玺不想他们失望。

    

路上没有平时拥挤,因为临近新年,这座城市的人流车流减少了很多,很多人都赶在年前和家人团聚。

       

王俊凯一个人怎么办?一个人,会不会感觉孤独?易烊千玺忍不住担心他。

      

“我来开车吧!”易爸爸发现易烊千玺脸色不太好。

        

易烊千玺坐在副驾位,易妈妈和楠楠坐后面,楠楠现在已经是一个小学生了,很粘易烊千玺,称呼王俊凯为王俊凯哥哥。

 

“烊烊,小凯最近很忙吗?我们很久没见面了。”易妈妈问。

       

“嗯,是比较忙。”

       

“新年也不来和我们一起过吗?”

       

“应该不来,他忙。”易烊千玺眼望前方安安静静回答,他不知道怎样和家人解释,每次回家都用忙这个借口搪塞。

        

“你们,不会闹矛盾了吧?”易妈妈迟疑开口。

        

车子经过蜿蜒曲折的山路,高山树木林立,瀑布从山上飞泻下来撞击出巨大的响声,几乎掩盖过易妈妈的问话。易爸爸打断易妈妈的话:“孩子累了,让他歇歇。”

        

一路无话,长途跋涉让大家都有些累,易妈妈和楠楠在后面睡着了,易烊千玺闭上眼睛。

 

除夕那天,与往年的仪式一样,拜祭祖先,贴春联,放长长的鞭炮。大年初一早上,爷爷奶奶把利是分发给每个小辈,寓意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喜乐无忧。

        

“烊烊,把这对利是交给小凯,就说是爷爷奶奶给他的,叫他有空回来看看我们,我们都老了。”奶奶塞给易烊千玺一对利是。

        

“嗯!”易烊千玺心脏被撑得胀胀的,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已经和自己密不可分了?

        

新年的头几天,易烊千玺大清早便被妈妈拖着去亲戚家串门,平时没什么表情的脸笑得都快僵硬了,帮爷爷过完生日,他逃也似的自己坐车回城。

               

过了几天,易烊千玺如常上班。

        

下午休息期间,何丽珠神经兮兮凑到易烊千玺跟前说:“老板,我发现有一个人比你和阿Roy都帅。当然,你们也很帅。”

        

“对,对,身高六尺,身材很棒,感觉应该有六块腹肌,脖子以下全是腿,最重要的是样貌英俊,对人和善。”朱莉凑过来插话。

         

“脖子以下全是腿,星球怪物吗?”男同事插嘴道。

         

“滚!”女同事飞来眼刀。事实证明,女人热衷于某一件事的时候你千万不要在旁边泼冷水,要不然会死得很惨。

         

“你忘记了你的牛油曲奇了吗?”何丽珠问朱莉。

         

“他做的牛油曲奇也很好吃,跟陌小姐做的不是一个味道,我都喜欢。”

         

“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新老板竟然是一个帅哥。Jackson,我们叫了下午茶,你还是要平时的斋啡吗?”何丽珠一脸开心,变得慷慨起来。

             

“咖啡厅那么多店员,不一定是老板亲自送过来。”朱莉懊恼,打击何丽珠。

        

“那我把外卖单送过去!”何丽珠对帅哥完全没有免疫力。
 

何丽珠回来向大家陈述了她的惊艳,说老板认真工作的样子荷尔蒙爆棚,开心笑起来的样子又特别可爱。一时充满男友力,一时又软萌可爱,让这帮女生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又惊又喜。男同事经过刚才的教训,根本不敢再插嘴一句话。

        

“你们好啊!外卖到。”易烊千玺非常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哇,老板亲自送呢。”何丽珠开心地跑过去帮忙。

       

她们口中的矛盾先生正跨步走进来,穿着合身得体的工作服,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露出线条优美的颈项,乌黑的头发贴服柔软泛着淡淡的光泽,平时英俊冷孤的脸此时却恰到好处地露着虎牙。

        

他身上围着半截围裙,像一个异常英俊的居家好男人,他微笑望向易烊千玺,很快又转过头去和众人打招呼。易烊千玺心一颤,未及收回的笑意僵在脸上。

        

“大家好,以后,就请大家多多关照了。”王俊凯谦虚地拜托大家。

              

“新店开张,以后请多多关照。”王俊凯走过来把咖啡递给易烊千玺。

          

“谢谢!”易烊千玺接过,心内涌动着一种难以言状的情绪。         

 

王俊凯被一群女生团团包围,脸上挂着礼貌谦逊的微笑,耐心地回答着那些八卦的问题,脊梁比以往挺直,后背的肌肉透过白衬衫隐约可见,合体的裤子紧紧包裹着结实有力的大腿......

 

王俊凯突然转身望过来,易烊千玺急忙移开视线。

 

窗台上的植物,开始长出新绿,从西藏带回来的种子,并没有因为地域的变迁而忘记发芽。

 

工作室与对面的咖啡厅,只隔着一条窄窄的街道,透过落地窗,可以清晰地看见里面人影穿棱。易烊千玺常常透过玻璃窗悄悄观察王俊凯,那个人熟练地招呼客人,腰板挺直,谦逊有礼。

 

因为经常见面,王源和王俊凯的关系似乎比之前更好,他们好像一对可以彼此分享秘密的兄弟那般亲密。王源感到无聊时便会窜到对面的咖啡厅,其实大部分时间里,王源都觉得人生是百般无聊,百般寂寥的。

       

咖啡厅的外卖多数由店员送过工作室,王俊凯只有新做了小点才会亲自送过来给大家试食,竟然多数是易烊千玺喜欢的味道。

 

“千玺,试试我做的点心,喜欢吗?”王俊凯总是满脸期待地问他。

 

“嗯,很好。”易烊千玺点点头,舌尖的味道是甜的,心里却充满了酸涩。

        

舞蹈工作室俨然成了王俊凯的试食兵团,王俊凯做的小点,样式好看迷人,味道美味,像一个顶级大厨的作品。

        

“karry,真是太厉害了!”朱莉和何丽珠对王俊凯更为崇拜。

       

“karry,你的厨艺比我们好了不止一个级别。”男同事表达比较内敛。

        

王源那个吃货彻底成了王俊凯超级粉丝会长,他常常在易烊千玺面前提起小凯今天做了草莓蛋糕,小凯今天做了一个蓝莓小甜品,小凯今天……

 

统统好吃到要哭。

      

易烊千玺静静听着,心底泛起一些连他自己也不曾知的涟漪,他没有和王俊凯很亲近,但还是知道他很多事。

 

春天雨绵绵,突然下一场倾盘大雨,让人措手不及。

        

易烊千玺开车回家,密集的雨点不停落下拍打着车窗,他打开雨刷看前面的路,路面上有些地方积着大片的积水,车辆经过时溅起一片片巨大的水花,电影中老土的剧情一样,他看见王俊凯双手举着报纸在雨中奔跑,雨水把他整个人淋湿,衣物紧贴在身上,像一只狼狈的落汤鸡跑到树下避雨。

        

要不要顺便载他?算了吧?易烊千玺心内在交战,把车速缓减下来在王俊凯面前缓缓开过,最后终于在王俊凯前面十几米的地方停下来。

       

“小凯,你上来,我载你回去。”易烊千玺打开车窗对王俊凯大声说,雨水狠狠扑到他脸上。

        

王俊凯快步跑上前打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位,整个身子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滴滴答答滴着水,易烊千玺递给他一条干净的毛巾。

 

“谢谢。”

 

“冻吗?”易烊千玺问。

      

“还好,很快到家没关系。”易烊千玺脱外套的动作停住,伸手把暖气打开,一路两人都沉默着没有说话,雨势渐渐减弱,易烊千玺行驶在之前曾走过千百次的街道,不自觉握紧了方向盘。

       

到小区门口,王俊凯搜遍全身口袋最后尴尬地开口说:“千玺,可不可以送我到酒店?”

        

“?”

 

“我家门匙不知道丢哪里了,可能是刚才跑的时候丢了。”王俊凯翻出口袋,口袋空空如也。

        

望着落汤鸡一样的王俊凯,易烊千玺说:“你衣服都湿了,到酒店也没衣服换,到我家吧,我的衣服跟你差不多,先穿我的。”

       

“谢谢你,千玺。”王俊凯客气地说。

        

车子在路上缓慢行驶,天色渐暗,街上亮起路灯,灯光从车窗照进来,易烊千玺眼尾的余光瞟见王俊凯冻得悚悚发抖,他悄悄加大了车内的暖气,脱下外套递给他。

       

“谢谢。”王俊凯脱下身上的衣服,白晳的皮肤折射出柔和的光,窸窸窣窣弄了好久穿好衣服,静静坐在一边。雨点又开始肆意地拍打玻璃,两个都没有开口说话,车内静默,两道轻浅的呼吸声此起彼伏。

        

经过漫长的路程终于到了易烊千玺住的小区,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库,王俊凯站在车库的电梯口等,易烊千玺看着那个等着自己的人,心底泛起一股无以言状的温柔。

  

煮了姜茶放在桌上,易烊千玺转身到厨房准备晚餐,冰箱里找到几个鸡蛋和蕃茄,还有一些未解冻的肉类,一只火鸡。

        

火鸡是平安夜前夕买的,王源说圣诞节聚会要烤火鸡,但因为其它事没有聚成,那只火鸡便被孤零零地遗弃在冰箱的冻柜里了,易烊千玺看着那只硬梆梆的孤独的火鸡,不知道它有没有过期。

        

食物会过期,不知爱情会不会过期?

        

他把一些食材搬了出来,孤独的火鸡又被扔回了冻柜。他做得最好的菜便是蕃茄炒蛋,以前他和王俊凯都很喜欢这个菜,到现在他还是很喜欢。

     

从窗口望过去,王俊凯已冲完凉出来,穿着他那件蓝白相间的浴袍,带子松垮垮绑在腰间,刚洗的头发还滴着水,那个以为一辈子不会再有交集的人,竟然以这样的形式重新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真神奇。

        

“小凯,你把桌上那杯姜茶喝了,驱寒,我妈叫的。”他在窗口吩咐他把姜茶喝了,看着他一口气吞下去,他才继续低头准备晚餐。

        

“你要吃些什么吗?”他在厨房里面问。

     

“随便就好。”他在饭厅里回答。

        

“蕃茄炒蛋好吗?”

        

“我很喜欢呢,有什么可以帮忙吗?”王俊凯站到厨房门口。

        

“把那些肉放到微波炉解冻。”易烊千玺指指那些硬梆梆的肉。

        

“这些肉真的硬得像一块石头。”王俊凯不小心把肉掉到地上,发出“彭”的一声,他弯腰捡起来,笑着说:“还好没有砸到脚,要不然就成铁拐李了。”

        

易烊千玺没答话,嘴角微微翘起,愉快地把蕃茄放到一个干净的盘子里。

       

“让我来打鸡蛋吧。”王俊凯对打鸡蛋情有独钟。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把鸡蛋打到碗里拿起筷子不停搅动,淡黄色的蛋液很快便被搅起了一层小小的泡沫。

       

吃完饭他们像普通朋友那样说了一会话,多数是王俊凯说,易烊千玺听。晚上王俊凯睡在易烊千玺的房间,易烊千玺睡在王源的房间。

               

王源的床头是一面落地窗玻璃,拉开窗帘可以看见大片大片的天空,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看着黑色的天空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易烊千玺把王俊凯从床上捞起来,王俊凯发烧了。

        

“小凯,你怎么了?”

        

“我可能发烧了,喉咙好痛,头好晕。”王俊凯声音沙哑。

         

“我们现在去看医生吧?”易烊千玺伸手到他额头探温,手心传来灼人的温度。

          

“不用,我平时发烧吃这个药就好。”王俊凯报了个药名,易烊千玺转身到楼下药房买。

        

“真的不用看医生吗?”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吃着买来的退烧药问。

        

“不用,吃完药睡一觉就好。你去上班吧,帮我到咖啡厅跟同事说一声。”王俊凯吃完药轻飘飘走回房间倒头就睡。

              

“你饿了就打电话叫外卖,电话在墙上粘着。”中途易烊千玺打电话给王俊凯。

        

“嗯!”王俊凯无精打采。

        

“如果不舒服记得打电话给我。”

        

“嗯!”

         

易烊千玺下班回来王俊凯还在睡觉,他伸手探他的额头温度还是高得吓人。“你今天有吃东西吗?”易烊千玺问他。

          

“不想吃!”王俊凯闷在被子里。

 

生病的人果然比较任性,易烊千玺到厨房煮了个面逼着王俊凯吃,王俊凯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我和你去看医生。”易烊千玺盯着他。

        

“嗯。”王俊凯一小口一小口不情不愿地把那碗面吃完,易烊千玺拖着王俊凯出门,王俊凯软绵绵地靠在他怀里。

        

“我不要打针,不要吊瓶。”王俊凯在医院对护士说。

        

“你咽喉发炎,打针吃药好得比较快。”护士跟他解释。

        

“不用。”王俊凯坚持。

        

“听医生的话比较好。”易烊千玺劝他。

        

“尊重病人的意见也很重要。” 医生只好开了一天药,吩咐易烊千玺如果明天不退烧就要继续过来。

               

回到易烊千玺住处,王俊凯吃完药回房休息,易烊千玺看着任性的王俊凯回了房间然后对在旁边打游戏扮作透明人的王源说:“我今晚和你睡。”

        

“病人比较需要照顾和关怀。”王源头也不抬。

        

“他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

        

“病人比较脆弱,比如,突然想起床喝水头晕,想去厕所又没有力气,发烧很辛苦的……”王源把生病讲得好可怜,好像别人没有生过病一样。

        

其实,生病并不可怜,生病时无人关心才可怜。

       

易烊千玺在客厅看了很久的电视,王源催促他才慢慢挪回房,走进房间王俊凯正病怏怏地歪在床上,易烊千玺想不到他还没睡,一阵尴尬。

        

“那个,我今晚在这里睡。”易烊千玺小声地说。

         

“嗯!”病怏怏的王俊凯很快给他移出了一大块位置。

        

易烊千玺闭眼躺在床上,与王俊凯之间隔着很细的空隙,王俊凯身上的热气若有若无地从隔壁传过来,他有时会碰到他手臂很快又缩开,也许是吃了药的作用,王俊凯很快睡着了。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透过淡黄色的灯光悄悄观察身边的人,王俊凯的脸因为发烧有些潮红,他伸手轻轻抚平他皱着的眉头,冰冷的指尖触碰到的肌肤很热,他还没有退烧吗?易烊千玺担心。

        

“千玺。”突然一个温温的,软软的东西贴到他唇上,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微冷的舌滑入口中,贪婪地攫取着属于他的气息,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

 

“千玺,对不起,我爱你!”王俊凯吻他闭着的双眼。

 

“千玺,对不起,我错了,我爱你!”苦涩的泪水滴到易烊千玺的口里。

 

“王俊凯爱的是易烊千玺啊。”王俊凯抱紧他。

 

用伪装与坚强筑建起来的围堤倾刻瘫塌,易烊千玺伸出双手将王俊凯紧紧抱住,吻上他潮湿的头发。

 

第二天,易烊千玺很遗憾地发现自己被感冒病毒感染了。

 

王俊凯正在厨房准备早餐,冉冉燃烧的火苗跳跃,锅里冒出阵阵热气,餐具整齐地摆满了灶台,他穿着围裙眯着眼仔细地扳开一片一片洋葱,英俊眉眼间的温柔细致,简直好看得不像话。

      

 昨日那个病怏怏的王俊凯先生,已经一去不返了。洋葱的辛辣刺激得他双眼微红,忍不住眼泪直掉,他吸吸鼻子用手背擦眼睛,又再继续奋斗。

       

“你其实可以放在水里剥的,傻子!”易烊千玺倚在门口忍不住笑出声。

        

“千玺!我不知道啊!”王俊凯泪汪汪地抬头,又用力擦了擦眼睛。

        

原来现在厨艺超群的王俊凯之前并不是事事都懂的,那些完全符合自己口味的小点,那个不停努力学习的王俊凯,那个新出品种必然要亲自送到工作室的王俊凯,那个把咖啡厅经营得很好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突然明白了什么。

      

“早餐不用准备那么多,我们吃不完。”易烊千玺看着满桌的食物温柔地笑。

        

“那是给我的千玺补充体力的。”王俊凯偷笑,易烊千玺耳根发热装作忙碌的样子,把早餐分成三份。

       

“谢谢你。”王俊凯突然变得很感性。

       

“你病好了吗?”易烊千玺温柔地望着他。

        

“嗯,好了。”

        

“可是,我感冒了,你传染给我了。”易烊千玺说,还是红了脸。

        

王俊凯走过去,微笑地看着他, 漂亮的薄唇轻轻吮吻他的唇,柔声说:“那么,千玺,你把它再传染回来给我吧!”

        

易烊千玺笑着,伸手将王俊凯拉近,贴近自己。

       

“你们俩秀恩爱,也不照顾照顾一下哥的感受。”王源走进厨房把火炉上的火关掉,并对那两个人秀恩爱虐单身狗的行为提出强力的谴责。

       

秀恩爱的两个人装作并不明白你说什么的样子。

        

王源继续出声吐槽:“如果我不出来关火,明天的新闻可能是【某单位两名男子,忘情热吻忘记关火造成火灾】,你们要感谢我,我是你们的救命恩人。”

       

“谢谢你的救命之恩。”易烊千玺走过去,清洗餐具准备早餐。

            

转眼间,夏天便到了。

        

“Jackson,你的包裹。”朱莉交给易烊千玺一份包裹。

       

“会不会是karry给你的惊喜。”何丽珠一脸好奇。

        

对于王俊凯先生不分场合不分地点秀恩爱,宣布主权的问题,他们除了开始时惊讶得嘴巴可以塞下一个鸡蛋外,现在已经多见不怪了。

        

易烊千玺打开包裹,里面是一本旅游杂志和几张自己从来没有看过的照片,照片把他拍得很好看,他孤独地坐在夕阳下,身后是一片绚丽热闹的天空。

        

书里面夹着一张名信片。

 

嗨,千玺,好久不见!我想,这是我最热情的打招呼方式了。我要悄悄告诉你,我的心里曾经住着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后来,她死了。

 

偷偷地拍了你几张照片,觉得很适合这期的主题便用上了,出发前几天我便把专题做好,并吩咐他出版时寄你一份。

 

照片使用前没有问过你很抱歉,但任性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你也不要向我追讨什么了,我撑不下去了。

 

我希望,来世变成一块顽石。喝过孟婆汤,走过奈何桥,我便不认识你们了,想想真开心,但又觉得很遗憾。    

   

千玺,不管爱情以何种形式出现,如果是真的,如果舍不得,如果还有机会,不要苦苦执着于开始的形式而放弃了幸福。

 

祝你幸福!

 

“关于你我之间的结局,如果这样还不是最好,那怎样才是最好。无非是你住静谧河滨,我住寂寞城堡。”

 

易烊千玺想起阿觅与那个男人的爱情,他抬头望出窗外,阳光从树隙间照下来,王俊凯正在热情地招呼客人,腰板挺直,谦逊有礼。

       

“易烊千玺,很高兴认识你。”

       

“王俊凯,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还好,一切都来得及!仿佛感受到他的目光般,王俊凯透过玻璃窗望向他,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他和他,遥遥相望。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913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