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影帝(中)

.

*请勿上升。

*大概是两个霸道总裁互相作死的故事,题目简介无力,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前文:(上)

 

 

 

我做得最好的事,就是扮猪吃老虎。

 

 

易烊千玺换上白衬衫牛仔裤下楼,清清爽爽就像一个大学生,他老爹老娘全愣住了,他们得是多久没见易烊千玺这般打扮过,以前他穿着全往花花公子那范儿上靠,有多骚包就打扮得多骚包,现在看着真有一种返璞归真的纯真模样。

 

“哟,小千今次是看上哪个女学生了,这是干嘛去呢?”他老娘赵女士一脸惊讶,打趣他道。

 

“当然是干大事。”易烊千玺缓步走向那瓶刚换下的鲜花跟前,拿下那朵最美丽的康乃馨递给赵女士:“鲜花赠美人,赵女士你今天怎么这么美?”

 

“就你贫,我可不吃你这套。”赵女士口上说着不愿意身体却很实诚,笑呵呵接过康乃馨,给易烊千玺倒了牛奶。

 

“母亲,我可不可以喝口酒?”

 

“大清早喝什么酒?”

 

“壮胆!”

 

“你追的是母老虎吗?”

 

“不,不,不,他是天上的启明星,指引我前进的道路,是我生命中的良师益友,让我一步一步变得更优秀,他怎么说也是一头威武雄壮的狮子……”

 

“这怎么听着像你大表哥?”赵女士疑惑,这可不就是他哥,易烊千玺现在打死都不敢承认,哼哼哈哈几句总算混过去。

 

易烊千玺老爹毕竟是个成熟稳重的中年男人,沉默地听完两母子表演完对口相声,才从报纸间隙间施舍了一个眼神给他儿子,易烊千玺麻溜跑到他爹身旁刚要下手捏肩捶背,他老爹就开口问:“说,什么事?”

 

“我最近要到大表哥那边跟他多学习学习生意上的事,不经常回公司,你到时候别呲我啊。”易老爹精明的眼睛往易烊千玺身上溜一圈,见这小子好像真的有点改过前非的样子,反正那小公司有人看着出不了事,遂稳重地点了点头,

 

“你跟小凯感情好我真欣慰,我很久没见他了,你过几天让他来家里吃饭。”赵女士摆弄好那朵康乃馨,给易烊千玺的面包抹上果酱。

 

“当然。”以后就一家人了,能不好?只是后半句易烊千玺没敢说出口,以后怎样面对他老爹老娘他没敢想,可能会被他老爹打个半身不遂,也可能会被他老娘眼泪淹死,不过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困难,他不怕。现在首先得把王俊凯拐到手,到时候两人风雨同舟一起对抗家族的恶势力,要多带感就多带感,要多可怕就多可怕。不过,天真要塌下来他必然能给王俊凯顶着,尽管王俊凯身板比他壮实得多。

 

心意最重要。

 

“妈,今天的果酱真甜!”出门前易烊千玺剪了一朵红玫瑰插上衣口袋里,风风火火朝他哥奔去。到达王俊凯公司楼下时王俊凯正从那辆黑子车子下来,易烊千玺未泊好车,便放下车窗朝他哥吼一嗓子:“哥,你等等我啊!”王俊凯示意司机把车开走,走过去问:“你今天过来这么早?”

 

“哥,你今天怎么这么帅?送给你。”易烊千玺从衣兜里拿出玫瑰给王俊凯,王俊凯接过瞄了眼塞进西装口袋,随手把易烊千玺前额搭下来的碎发帮他往后捋了捋,问:“你这玫瑰转几手了?”

 

“这是我刚从我家花园剪下来的,哥我跟你说,这是我第一次送你花,你别扔了呀。”这边不能停车太久,易烊千玺叫王俊凯在原地等他把车泊好后立马赶回来。

 

王俊凯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的一身打扮,他仿佛看见多年前那个白衬衫牛仔裤的少年,阳光打在他稚嫩的脸宠上,脸上细细的绒毛都瞧得一清二楚,那一幕一直留在他心里挥之不去,王俊凯有些恍惚,转眼间他们已经认识了好多年,这个人,原来自己已经喜欢了很久。

 

易烊千玺到了王俊凯办公室无所事事,时不时还用目光骚/扰他哥,到底怎样撩王俊凯他还没有具体计划,怕操之过急或者是太自作多情表错情吓着王俊凯就麻烦了。王俊凯被他直勾勾的目光搞得完全无法专心工作,说来也奇怪,之前易烊千玺对他做任何事他都安之若泰,但自从酒店那一夜之后,那小子看他的目光仿佛带勾,勾得他心神不宁,那个吻就像一把钥匙,把他埋藏在心底的秘密盒子打开了。他向那个昏昏欲睡的青年看了一眼,悄悄把口袋里的玫瑰拿出来放进装重要文件的保险柜里。

 

“小千,小千,到后面的床上歇歇。”他过去轻轻唤醒他,让他到自己平时休息的房间歇会,他知易烊千玺伤好后身体恢复得并不太好,还疏于锻炼,王俊凯一直想着等哪天易烊千玺身体好些让他跟自己去健身。

 

“唔……”易烊千玺自从那次受伤后就很容易犯困,睡得迷迷糊糊感到有人叫他,他顺着那人的力量坐起来,闭着眼安心地靠在那人身上。王俊凯只好半抱半扶着易烊千玺走,秘书小姐这时送文件进来撞见这一幕,她只惊讶了一会很快便恢复平静,王总跟小易总在一起是迟早的事,她反正是没见过王总对除易烊千玺外的任何人有过这么耐心宠溺,除了感叹一句帅的男人都被人预定后便贴心地不打扰,把文件默默放下就离开了。

 

易烊千玺凭着天时天利对他哥尽情摸了几把暗暗窃喜,果然肌肉都充满让人心跳加速的力量,但欲速则不达的道理他还是懂的,在王俊凯觉察之前乖乖收手,安安稳稳在充满王俊凯气息那张小床上睡个天昏地暗。未待到王俊凯下班他被他那帮狐朋狗友电话吵醒,死党阿迪说他新开了间酒吧,让他这个他们这群人中品味最高的人过来品品,指点一番。

 

“大白天的品什么品?有漂亮妹子吗?”易烊千玺心坦荡荡不避着他哥,手机开了免提边整理衣服边出来,他一直浪惯了,即使在未来男朋友面前也不懂收敛些。

 

“这不还未开业嘛,就想让你先过来看看哪儿需要整改整改,漂亮妹子没有,你喜欢的酒倒不少。”

 

“哟,当我免费劳力呢?”

 

“哪敢?你来酒随便你喝,打包也行。”

 

“我是这样的人吗?”两人又叽里呱啦说了一通胡话才挂线,易烊千玺低头打量自己一番,自己这身装扮去得让他那帮朋友笑晕,决定回家换身衣服才去,朋友叫到把他哥的大事暂时先要缓一缓,但他也得在王俊凯面前刷点存在感才行,“哥,你喜欢什么酒,我给你带,我朋友他那什么都有。”

 

“你身体刚好别喝酒。”王俊凯没答他话,颇为严肃地叮嘱他。

 

“不喝,不喝,我就去凑凑热闹。”易烊千玺睡醒正好口渇,走过去拿起他哥平时喝水的杯子直接喝。

 

“到了那边给我发定位,我下班后过去接你。”

 

“哎,好的。”还未谈恋爱就这么体贴?果然是自己看上的人。易烊千玺心里甜丝丝的,整个人眼见就要飘起来,给了他哥一个爱的眼神么么哒后,步履轻快地走了。王俊凯从窗台上静静看着他走远,坐回座位闭眼想了片刻,过了会拿起杯子转到易烊千玺喝水那边喝了口水,他悠悠地吐出一口气,胸中的闷气未见消散,反而更闷了。

 

易烊千玺到了酒吧听他哥话没喝酒,大家许久不见面全围一起聊天胡闹,朋友知他前段日子受伤也不迫着他唱,他就乖乖喝了一肚子果汁清水,一到下班时间开始频频看表,一个朋友踢了踢他椅脚,问:“小易总约了佳人?”

 

“我哥他说来接我。”小易总翻开微信又发了一次定位给王俊凯。

 

“整天你哥你哥的,我看你们俩谈恋爱得了,你还干嘛出来祸害其它女孩子。”那帮人都被易烊千玺那种殷殷盼他哥的心情给折服,人家谈恋爱都没他们两个大男人粘腻,想一想全抖落了满地的鸡皮。在这群玩惯的人眼里,男女只要喜欢没有妨碍谁,跟谁谈都没所谓。易烊千玺暂时不打算把自己的心事说给这帮大喇叭听,这是他第一次认真要谈的真正的恋爱,他要成了才说出来吓死他们。

 

这帮哥们儿想一出就是一出,见时间还早就玩起转瓶子的游戏,瓶口对着的那个人要在箱子里抽纸条,抽出的纸条上写着什么照做不能反驳,否则要接受掺无人道的惩罚。易烊千玺乐呵呵看着朋友遭殃,等瓶口转到他时悲剧了,他抽到一个颇有难度的任务:热吻此刻开始第一个进门的人。

 

阿迪智商在线,见易烊千玺为难他特高兴,突然脑中灵光一闪计上心来,走出门外专门拦截进门的人,等到易烊千玺口中的哥一出现就闪到一边等着看好戏。

 

易烊千玺正犯愁不接受惩罚怎样才能逃过这项挑战,尽管他平时约的女孩子多,这么深入的交流还真没有,众人笑他假天真他从来不去反驳,他只是贪玩不是滥,他心底还有一份坚持,那帮浪荡子弟不懂。他想着如果进来的是王俊凯就好了,下一秒那张脸就出现在门口,他乐了,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千里姻缘一线牵啊。他也不等人催促,捡宝似的向王俊凯快步走去,像一只偷香油的狡猾小老鼠堵上他哥嘴唇,肖想许久的甜蜜滋味瞬间将他整个包围。

 

被易烊千玺猛地扑进怀里吻住,王俊凯懵了还是习惯伸手搂住他,耳边响起一帮人整齐的:“深吻!深吻!”他立即明了,随即伸手把门旁的电源开关打下,他跟易烊千玺接吻的时候不喜欢让人围观。房间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众人好像瞎了什么也看不见,他轻笑,变被动为主动。

 

阿迪进来打上电源开关时,易烊千玺气吁喘喘整个人在傻乐,王俊凯扶着易烊千玺正似笑非笑盯着他看,“吻男人的滋味怎样?”阿迪避过王俊凯犀利的眼神,硬着头皮带头起哄,众人有了出头鸟,又乱作一团哇哇起哄。

 

“好极了。”易烊千玺舔舔嘴角似回味个中滋味,他转头向着王俊凯一本正经说:“哥,我已经被你盖章,现在我是你的人了,大家作证啊。”他表面平静,心内其实紧张到不得了,虽然在玩笑的氛围下给出的承诺大多不作数,但如果他哥真拒绝他,他绝对伤心难过不止一阵子。

 

“哥,哥,收了他,收了他。”大家年龄都比王俊凯小一截,王俊凯有时候来接易烊千玺时偶尔会和大家喝一杯,熟悉后大家都管王俊凯叫哥,之前他们对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态度是不明瞭的,但刚刚之后他们很确定易烊千玺一定对他哥有意思,要不然男人对男人怎下得去口,没点爱意跟吻一头河马有什么区别?

 

“好。”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心吊到嗓子眼才缓缓说好,揽过易烊千玺让大家多看着点他,有主的人,不能跟之前那般浪荡乱撩人。

 

回去的路上两人之间气氛微妙,彼此都没有多说一句话,王俊凯心情复杂不知道说什么好,易烊千玺傻大个乐晕了,他第一次有种娇羞的感觉,想着如果等会他哥要吻他他该怎么办?但等王俊凯到家楼下准备离开还是没有动作,易烊千玺忍不住了,出声叫住王俊凯,王俊凯停住等他说话,易烊千玺我我我了好一会说不出所然来。

 

他现在有点害羞。

 

王俊凯突然笑了,说:“别胡思乱想。”也许是酒店那个吻让易烊千玺对同性之间的关系产生好奇,按照他以往的尿性,这样的热情不会持续很久,所以只要易烊千玺开心,怎样闹他都得宠着他随着他,要不然易烊千玺到时候带个男的到他面前介绍这是我的男朋友,到时候哭都没有眼泪,自己闯的祸就自己背起来吧。

 

易烊千玺心情变得失落,但他也知道单凭几个吻就让王俊凯爱上他太天方夜谭了,尽管胸口堵着气临睡前还是发信息告诉他哥什么时候过来吃饭,王俊凯回了简简单单一个嗯字,这让想跟他多说几句话的易烊千玺气得扔掉手机。

 

这个注孤生的假直男!!!!!

 

不知不觉到了约定吃饭那天,易烊千玺已经好几天没去找王俊凯,王俊凯也不知道打电话给他,他下班后越想气越赌,干脆下班后直接到阿迪酒吧玩,但开车到中途心痒痒没骨气又回转头往家跑,到家王俊凯正坐在客厅跟赵女士说话,到了也不知道打电话问问自己,易烊千玺更气了,叫了声妈装作看不见王俊凯独自跑上楼。

 

“小千这是生你气了?”赵女士以为太阳从西边出来,因为她儿子就算与全世界为敌,也不会生王俊凯的气。

 

“我上去看看。”王俊凯笑了笑,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那里惹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听到敲门声很快调整好表情,让自己看起来忧郁中带着生气,生气中又带着低落,但整个身体语言都向王俊凯传递出一种信息:哄我,快来哄我。

 

“怎么了,是不是工作上受委屈了?”王俊凯柔声问,他每次跟易烊千玺说话都习惯放柔声音。

 

这个假直男,这个天还怎么聊下去?书上不都说情侣之间闹矛盾,那只攻都会哄对方宝宝宝贝别生气我错了我亲亲你你原谅我之类的吗?可惜易烊千玺忘了他们还不是情侣关系,书看早了,他应该看一些诸如《如何收割一只假直男》之类的书。生气是假生气,喜欢是真喜欢,尽管王俊凯三言两语不是情人间的呢喃,但他对易烊千玺的关心与包容还是取悦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因为他对自己表现的亲昵态度,心里沾上了蜜桃味的糖酱,又粉又甜,当然是非常快的原谅王俊凯啦。

 

说到底王俊凯迟早会是他的人,做任何事不要太快奔向那既定的结局,要享受过程。

 

吃饭时易老爹心情好,拿出那瓶珍藏了十几年的红酒,易烊千玺记得自己小学时老爹就锁在酒柜里了,他一度以为他老爹会在他结婚那天拿出来呢。

 

“今天高兴,我们喝一杯。”老爹还是那么豪迈,给易烊千玺与王俊凯倒满大半杯酒,倒到他自已那一杯被赵女士一个眼神杀过去,只敢倒了浅浅一杯底,易烊千玺在旁看着第一次觉得怕老婆的男人是多么的多么的可爱啊,以后他和王俊凯也要这样,无论王俊凯在外如何的霸气非凡,回到家都得乖乖听自己的,想到这他的笑容在酒气的熏陶下越来越大。

 

“别急喝酒,先吃东西垫垫肚子。”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夹菜,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酒杯脑中灵光一现,他还记得酒店那次王俊凯就是因为喝酒才让彼此之间有了更亲密的接触,酒能误事也能成事,易烊千玺暗含心机准备把他哥灌醉,最后王俊凯不出所料果然薄带醉意,赵女士神助攻留下王俊凯在客房过夜。

 

他老娘怎么就这么可爱呢?易烊千玺在月色下采下一朵沾着雾水的红玫瑰和一朵康乃馨,他把那朵代表不朽的母爱,魅力和尊敬之情的康乃馨双手献给赵女士,正要吟诗一首,“鲜花赠美人,我懂。”赵女士打断他,她儿子虽然又帅又可爱,但有时候真的很烦人,她真的很佩服王俊凯,是什么能让他一直纵容这个臭小子的。

 

“妈,我爱你,我明天把我银行卡给你。”

 

“给我干嘛?”

 

“给你买衣服。”易烊千玺转身把红玫瑰插到王俊凯上衣口袋里,他老爹喝一点酒就容易断片,直嚷嚷他的花呢,易烊千玺心想一个大男人干嘛向自己撒娇,要么么哒找赵女士啊,但那是他父亲大人,他出柜时还得求他手下留情,所以他还是得哄他,“父亲,我以后给你一个又优秀又帅又迷人的儿子,你还要什么花?”

 

王俊凯太好了,易烊千玺决定从明天起开始努力,他辛苦点一定能追上王俊凯的脚步的,到时候夫夫并肩,天下无敌。

 

赵女士收拾好桌子,一家人围着闲聊一会各回各房睡觉,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是按照平时的脚步前进,你以为易烊千玺就此放弃了撩他哥就大错特错了,今天他是聪明的易一休。他手端一杯白开水敲响王俊凯房门,王俊凯穿着他私心塞给他的自己穿过几次洗干净后,又极显身材的浴泡来开门,他极力把往王俊凯身上瞄的眼睛收住,顺手把水放在床头柜上,又很不小心地把水泼在了床上。

 

“哎呀,床单湿了,怎么办?”当然得配上声情并茂的精彩表演。

 

“你说怎么办?”王俊凯含笑问他,如果他现在还看不出易烊千玺想干什么怕是瞎子。

 

“你我都不会换床单,现在这么晚叫母亲过来帮忙太影响他们夫妻感情,我罪过大了,要不你过去跟我睡,我床大。”

 

“好。”王俊凯一口答应,昨晚回去他想了很多,只要易烊千玺喜欢闹他便陪着他闹,如果易烊千玺厌弃太亲密的关系,他便回到哥哥的位置上。从此之后,他不会轻易允许易烊千玺在另一个人怀里,如果他们注定要走那条最艰难的弯路,他会一直陪着他走。

 

易烊千玺顺利把王俊凯拐到自己床上,高兴地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绞尽脑汁想要怎样才能一不小心滚到他哥怀里,这时王俊凯伸出一只手把他往怀里搂,他的后背和王俊凯的胸膛无缝贴合,王俊凯好听的声音就在他头顶响起:“别闹,我头晕,早点睡!”

 

易烊千玺幸福晕了,乖乖不作声,等他哥睡着后轻轻把他哥手搭在自己腰上,身子往后退了退更贴近他哥些,用的正上网上流行的最佳情侣睡势,他既紧张又甜蜜,月光从窗台照下来洒了满床,长夜漫漫正好睡眠,可他睡不着。

 

临近午夜十二点,一阵叮铃叮铃的手机声打破了这温馨又浪漫的时刻,易烊千玺怕吵醒他哥马上接了,阿迪那破铜锣似的大嗓门在那头嚷嚷:“易子,过两天我酒吧开业,你过来撑个场呗。”

 

“嘘,别吵醒爱情。”易烊千玺轻声说。

 

阿迪沉默几秒后,突然爆发出一声接着一声的卧槽,“易子,你不会睡了王俊凯吧?”

 

“不,我等着他睡我。”易烊千玺干净利落挂电话关机,和王俊凯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格外珍惜,他才不要那帮闲杂人等打扰。

 

今夜月色真美。

 

 

 

 

 

TBC

本来想上下篇完结,但我写着写着就容易放飞自我,你们如果看到什么奇怪的不要介意,我已经尽量写得狗血了,如果不够狗血,请大声地告诉我。

评论 ( 42 )
热度 ( 9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