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漫漫

.

*请勿上升。

*发的上篇删了,发全文,好多bug!随便编的一个小故事,严重OOC,特狗血,我尽力了,你们随便看看便好。





1.

易烊千玺下班回家刚走出电梯口,撞见住在自己隔壁的房客王俊凯怀里搂着一位年轻的男孩,男孩紧紧贴在他身上,用特别甜腻的嗓音柔声说:“王总,原来你住在这里啊。”

 

易烊千玺被甜腻得过分的嗓音惊得打了个冷战,不敢相信这样的声音出自于一个雄性生物的口中。这样也受得了,王俊凯真是个能人,他在心底暗暗发笑,用眼尾的余光扫了眼过去很快又收回视线,目不斜视打算扮作透明人赶紧溜人。

 

王俊凯听见动静朝电梯口瞥了眼,俊美冷漠的脸上突然出现的温柔稍纵即逝,很快又恢复了一副冷冷清清的面容,看着易烊千玺缓缓走近,目光越发晦测莫深 。

 

易烊千玺感受到两道视线直直打在身上,有种撞破别人好事被发现的尴尬无措,他无法再装作若无其事,只好僵硬地朝王俊凯点了点头,急忙掏出锁匙开门。

 

王俊凯等易烊千玺关门后收回视线,推开怀里的男孩,脸无表情让人读不出任何情绪,用一贯冷清的语调说:“何立立,你可以回去了。”

 

“王总,我们……”叫何立立的男孩当场愣住了,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突然赶他走,刚才在电梯口遇到那个人时明显感到王俊凯肌肉紧崩,他好奇想要望一眼,但王俊凯挡住了他大部分的视线,他只看见一个不甚清晰的侧脸,有点熟悉的感觉,好像在那里见过。

 

公司里人人都说大老板王俊凯风流多情,喜怒无常,今日一见,果然。昊天娱乐公司里多的是年轻貌好的男女,攀上王俊凯这棵大树以为可以依附他一炮而红,谁知还是失败了,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何立立苦着脸,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让王俊凯失去了兴趣。

 

“你明天回公司找林琪,他会安排你,另外有个服装的广告拍摄,过两天有人找你洽谈。”王俊凯打断他,揉了揉眉心,一句话也不愿多说。

 

“谢谢王总。”何立立一听,脸上的愁苦一扫而光,王俊凯不管他,说完马上走人甩门,仿佛之前和他搂搂抱抱的人只是一股空气。

 

每个靠近他的人都有所图,除了那个人,他和他们不一样。

 

何立立一脸喜色走了,像他这种没有靠山的小明星,窜红的最快捷径就是找个有实力的金主,他听说王俊凯之前有个在一起好几年的情人尹柯是他们公司的,不过他进来时尹柯走了,说是出国留学,尹柯能跟在王俊凯身边让他安分好几年,定有他的过人之处。朋友都说他跟尹柯长得有点像,现在尹柯走了,说不定他的机会就来了。

 

何立立是个抓紧一切机会改变自己命运的人,他从网上搜索尹柯的新闻,但奇怪的是只有廖廖几个早期刚出道拍的广告。他开始有意无意模仿尹柯,想不到林琪第一次把他带到王俊凯跟前,王俊凯便让他跟他回家。虽然王俊凯一向游戏人生,但是过往对情人足够大方,相信能跟着他一年半载收益也颇多。现在关系不能更进一步,以后还是有机会的,何立立摇了摇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踢出脑海,立马精神起来,开心进店购置衣服。

 

 

2.

 王俊凯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满满的烟灰盅里又新添了几个烟头,屋里关于那个人的味道越来越淡,离开的时候本来就收拾得很干净,能带走的全带走了,不能带走的全都扔到了垃圾桶,似乎一点也不拖泥带水,这令王俊凯十分暴躁和绝望,还有无边的挫败,他竟然可以对自己一点留恋都没有,说走就走。

 

其实,那个人已经提前做好了离开他的准备了吧,离开前大半年已经不接戏,说是想踏踏实实过点平凡人的日子,他跟在他身边总是一副淡泊的模样,王俊凯当时没有多想便答应了解约。

 

想不到是预谋已久,他对自己的失望,怕是多到就算爱着他也要离开他的地步了吧?

 

昨天林琪把何立立带到面前的时候,王俊凯有一瞬间怔住了,何立立有点像刚跟他在一起时的那个人,他冷了好多天的心变得柔软,想起那个人亮晶晶的眼睛,生气时狠狠瞪着他,脸鼓鼓哄也不听,偏要他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才肯连声求饶。

 

王俊凯神使鬼差把何立立带回家,想看看那个人会不会生气,最后他认清了一个事实,无论他现在做什么,那个人也毫不在意。

 

“王俊凯,我离开你就不会再回来了,你不要耍手段让我回来,那样我会恨你。”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发生争执,当时都被怒火蒙蔽了眼睛,直到现在,王俊凯想起当时的情形,肠子都悔青了。

 

他不该迫他的,他不该和他吵架的。王俊凯脸色苍白,心脏像被人劈开了两半,连绵不断的痛感一阵阵袭来,浓浓的想念和难过,压得他透不过气来。

 

“林琪,以后不要再尝试找一些与他相似的人代替他,我不喜欢。”王俊凯打通了林琪的电话。

 

“小凯……”林琪最后的话还未说完,王俊凯那边就收了线,作为十几年的朋友他不想看着王俊凯继续颓废下去,这些日子王俊凯已经因为胃出血好几次住到了医院。

 

书房里只剩一张他们在圣诞节那天照的合照,那个人硬给他戴上那顶傻里傻气的圣诞帽,可能走的时候忘记了,照片没有带走。不然依那个人原来的性子,一定会撕掉王俊凯的一半带走自己的,他本来是一个单纯又叛逆,寂寞又耀眼的人,是王俊凯把他困在自己方圆之内,用爱情的束缚让他寂寞又孤独,甚至变得尖锐。

 

那个人刚开始跟着王俊凯时漂亮年轻,目光清澈,王俊凯每次听到他说我爱你的时候,心跳还是会慢半拍。他腰细而腿直,身体柔韧性很好,连在床上细小的shen吟也格外撩人,会因为王俊凯夜不归宿发脾气,喝太多酒唠唠叨叨半闭着眼睛给他煮醒酒茶,看见他衣服上的唇印生气得跑到客房睡……

 

他表达爱情的方式很直接,情事时浪荡又纯情,令王俊凯心痒难耐,他们有过温馨浪漫的时刻,也有过热情似火的景象。

 

王俊凯开始以为和他不过是人生中会经历的一段无关紧要的感情,自己相对喜欢又不贪图过多,并且爱自已的完美情人确实让他收心养性了一段日子,但真心这种东西他见得多了,他从来没有想过好好珍惜,也没想过为他放弃自己原来的生活模式。

 

后来,那人变了,是什么时候变的,好像是王俊凯和公司里一个小明星传绯闻,他对那小明星有了点小兴趣冷落了他,被那人知道闹上公司,王俊凯一时冲动扇了他一巴掌,那人呆愣了一刻钟,低着头说了句是我逾越了,顶着半肿的脸庞,没有坐他派给他的车,自己拦的士走了。

 

王俊凯没有追出去,他认为自己宠他太厉害让他忘了分寸,他不需要一个张牙舞爪的小老虎,他只要一个乖乖听话并让他欢愉的小猫。

 

是时候让他看清自己的位置了。

 

王俊凯深夜回去玄关还是留了一盏灯,但会坐在沙发等他归来的人已经熟睡在床上,弓着身子抱成一团。他走过去抱他,身上的凉气让他皱起眉头,那人往里移了移拉开距离,背过他拥着被子睡,王俊凯知道他并没有睡着。

 

“你开始就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要什么我可以给你,唯独感情,我没有。” 王俊凯一向冷静自持,操控欲强,对待感情也一样,当出现自己不可控制的苗头一定会尽早熄灭,他是大家簇家主的长子,无论年轻时在外面玩得多疯,年龄一到必定找个门当户对的女孩结婚生子,继承家业。

 

王俊凯不会让他影响到自己早已计划好的人生,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他从来就没有打算过,他的未来会有他的参与。

 

那一晚王俊凯去了书房睡,他之后还是和人不断传出绯闻,但那个人再也没有一次跟他着急过,变得就像他之前的情人一样,不声不响,温顺,听话。尽管彼此的身体依然十分契合,热烈的或是温柔的都令王俊凯十分欢愉满足,但王俊凯还是感觉到他们之间有什么消失了。

 

那个人就像一只漂亮驯服的小猫,亲昵,骄傲,暗藏锋利,让他想远离又忍不住靠近,或者有一天它会划破他的肌肤。

 

很多人的好,都是失去后才发觉的,当他真正失去那个人的时候,才明白这个人这几年给了自己一份任何人都无可替代的感情。

 

现在,他是如此强烈希望他能回到他身边,无论付出任何代价。

 

 

3.

窗台上的植物缺少照料,有几棵珍贵的花卉花叶枯萎,濒临死亡,王俊凯不是一个喜欢养花养草的人,没有心思也没有时间。家里的花花草草都是那人种的,他喜欢坐在阳台上,看着那个人小心照料而认真的侧脸,即使见过的男男女女无数,他仍觉得他最好看。

 

王俊凯抽完最后一根烟,站起来打算把那些就快枯萎的花草扔了,脑袋一阵眩晕,他闭着眼睛缓了好一会才缓过来,捧着几盆花走出去。

 

医生说他再这样折磨自己,很快就要营养不良了。

 

“你好,王先生。”易烊千玺刚巧出门倒垃圾,指着王俊凯怀中的几盆花问:“这些花是要扔了吗?真可惜。”

 

“你知道怎样救活它们?”

 

“应该可以吧。”易烊千玺茫然,脑海中闪过几个模糊的画面,再去回想的时候头又开始痛了,他前些日子发生了车祸,车祸的后遗症令他忘记了这几年发生的事。

 

他醒来时在医院,旁边有个叫林琪的年轻人说是他的朋友,但他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林琪告诉他有一处房产,在富人密集的海旋荟,还有一间蛋糕店,刚开业不久,因为他出了车祸,他暂时帮他打理着。

 

“林先生,我以前赚很多钱吗?”易烊千玺疑惑,他的父母都是老老实实的小本生意人,听父母说爷爷这几年的一场病把他们的家底全掏空了,后续的治疗费也很高,要不然他不会进娱乐圈。可是,问题是他哪里来那么多钱?

 

“你以前是昊盛娱乐公司的艺人,拍了几个广告攒了点钱。”林琪嘴角抽了抽,想了想才回答。

 

“我很红吗?”几个广告就能赚那么多钱?

 

“有点红。”林琪连眼角也跟着抽了。

 

事后易烊千玺上网搜了搜,关于自己的新闻廖廖无几,这也叫很红?难怪林琪在自己问是不是很红时像生吞了鸡蛋般难受,怪不得自己要转行买甜点。

 

“林先生,你真是一个好人。谢谢你!”易烊千玺真心实意感谢他。

 

“不敢当,不敢当,叫我林哥就好,你以前都这样叫,我们以前关系很好的。”林琪惭愧得连连摆手,心怕易烊千玺知道事情的真相以后就不会认为他是一个好人了。

 

“易先生,你有没有事?”王俊凯紧张的声音把易烊千玺的回忆打断。

 

“很抱歉,我头有点痛,这几盆花可不可以送给我?”

 

“它们真的可以救活?”

 

“我试试!”

 

“谢谢你,你愿意试就好。”王俊凯死气沉沉的眼里似乎有了一点光,他死寂的心底似乎燃起了一丝希望。

 

王俊凯把花给了易烊千玺,回到屋子里在阳台坐了一会才冲凉躺在床上,一闭上眼全是那个人的身影,和他的种种不停在脑海中冒出来,硬是在临近清晨才睡着。

 

 

4.

易烊千玺站在站台上等公车,车祸后他不敢开车上路,接触到方向盘就开始心尖打颤,医生建议他暂时不要开车,他只好每天搭乘公交车去蛋糕店。

 

王俊凯驶车向他缓缓靠近,摇下车窗向他说:“到蛋糕店吗?我刚好顺路,载你一程。”

 

易烊千玺对他笑了笑,摇了摇头说:“麻烦你了,我自己坐公车就可以。”

 

“上来吧,这里很难有公车和的士的,我希望你把等公车的时间用在救活那几盆花上。”王俊凯难得和颜悦色开起玩笑。

 

“我会加油的!!!”易烊千玺笑了笑,完全找不到拒绝的借口,他拉开车门坐到后座,表面看不出什么,但紧握的拳头还是泄露了他心内的紧张。

 

“你脸色很不好,有没有事?要不要开窗透气?我放点音乐好吗?”王俊凯柔声问他,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没有了说话的力气,但医生说要克服这种恐惧只有面对它和配合适当的心理疗治。

 

车速缓缓减下来,轻柔的音乐稍稍舒缓了易烊千玺紧绷的神经。

 

“你,这是怎么了?”王俊凯迟疑片刻,还是开口问了。

 

“我经历过一场车祸,这几年发生的事全忘了,我很怕接触车子……”

 

王俊凯痛了一晚的胃又隐隐痛起来,连带着胸口也开始发闷,他摸了摸自己的胃,又摸了摸自己的心口,不知道是胃难受还是心难受。

 

下车时易烊千玺把一个食盒塞到王俊凯手里,说是自己做的小蛋糕,让王俊凯拿回去做早餐,王俊凯回到公司叫助手冲了杯奶,小蛋糕配牛奶在办公室慢咽细嚼。

 

那个人,最喜欢牛奶配小蛋糕了,二十几岁的人,身上还有一股香香的奶香味。

 

其实那个人的资质很好,努力加上自己的推波助澜,一定是红透半边天的人物,但他说做明星没有自由,只会偶尔接个小剧演配角,拍个小广告,其它多数时间都窝在家里研究菜谱,刚开始的时候,手上全是细细的刀口。

 

王俊凯胃不好,不喜欢在外面吃饭,喜欢每天下班回家看着那个人围着围裙在厨房忙碌,他有时甚至会打打下手,把土豆丁切成块,菜心摘得真的只剩芯了,煎到黑焦的荷包蛋……那人也不生气,笑眯了眼,抱着他的腰吻他的嘴角,说:“这是给你的奖励。”

 

“没有了吗?”王俊凯不死心,仍紧紧抱着不松手。

 

“如果你下次做得好些,会有更多。”

 

“我想,我有提前预支的特权。”王俊凯摸索到他身后围裙的蝴蝶结上,伸手一拉,蝴蝶结散开了,那个人的惊呼,被他一一吞食到肚子里。那顿晚饭,他们推迟了吃,菜都凉里,但吃到胃里暖烘烘的。

 

那些日子,遥远又不真实,王俊凯吃完了最后一口蛋糕,突然红了眼框,他很想见见他,好想告诉他:我错了,我们以后好好过日子,一辈子那种。但他知道,他现在做什么也没有用,那个爱他的人,已经消失了,他不会再回到他身边,他不会因为他做了不好的事情而生气。

 

 

5.

王俊凯敲开易烊千玺的家门,里面坐着一个清清秀秀的帅气男孩,笑着跟他打招呼,饭桌上摆着几碟家常菜,他们在愉快地聊着天,易烊千玺看起来很开心,眼里有着与平时不同的温柔。过往的片段在王俊凯脑中浮现,一幕一幕上演,他没有了进去看那几盆花的yu望,他开始胸口发闷浑身痛疼,但不知道哪里痛,他皱起眉头,忍不住捂住了胸口。

 

“你有没有事?”易烊千玺扶住他。

 

“没事,我突然想起还有事忙,不打扰你们了,再见。”王俊凯勉强牵了牵嘴角,慢慢向自己家走去,天气似乎很闷,他有点透不过气来。

 

“千玺哥,你跟他认识啊?我们班很多同学都想进他公司。”表弟赵立轩咬着一块鸡翅走过来。

 

“他是我邻居。”易烊千玺收回目光。

 

“他是一间娱乐公司的大老板,跟他传绯闻的男男女女挺多的,前些日子我们还是在电视上见过他,神采飞扬害得我们班的女生都说要给他生猴子,没想今天见了像变了个人似的,好像很绝望的样子,他可能为情所困。”

 

“八卦,你什么时候回家?”

 

“哎,哎,哎,我刚来你就赶我走,没意思。”赵立轩眼睛一亮,吐出口中的鸡骨继续说:“他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有故事也跟咱们没故事。”

 

“我觉得他看你的眼神挺有故事。”

 

“你说相声呢?”易烊千玺夹了块鸡翅堵住赵立轩的嘴,没打算再继续这个话题,刚才望着王俊凯越来越瘦削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会难受,他曾经在门口捡到烂醉如泥的王俊凯,坐着一动不动,毫无生气像死了一样,紧紧捉住他的手喃喃自语:“对不起,我错了,你可不可以回到我身边?”

 

他陪着王俊凯在走廊上坐了一整个晚上,他听着他清浅的呼吸声,看着他痛苦纠结的眉眼逐渐舒展,他伸出指尖轻轻触碰他长长的睫毛,睫毛轻轻抖动,在指尖上留下莫名的温度,那一刻,这个冷峻的男人让他感觉亲近和心疼。

 

王俊凯坐在阳台又抽了半包烟,那些频临死亡的花草已经被他全部清理了出去,一些扔了,一些给了易烊千玺照顾,地面上留着好些放过花盆的印子,旁边的屋子不时有笑声传过来,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越来越空。

 

易烊千玺出来给那几盆花浇水,王俊凯熄灭烟头望过去,易烊千玺朝他点头微笑。

 

王俊凯看着他认真浇花的背影,胃隐隐又痛起来,他进屋吃了一把林琪带给他的胃药,又灌了一杯水,顺便在客厅处理公司里带回来的文件。

 

不知不觉已经深夜十一点。

 

门铃响起,王俊凯跑去开门,易烊千玺站在门外,手里捧着一碗小米粥。

 

“我做了粥,但是我表弟突然回去了,我一个人吃不完,看见你灯没关,就给你带过来一些。”易烊千玺朝他腼腆地笑,王俊凯侧身让他进来,神色变得轻松起来。

 

“趁热吃。”易烊千玺放下碗,视线环顾了一下,果然是不会照顾自己的大少爷。

 

林琪今天下午找过他。

 

“王俊凯有胃病,还经常不吃东西,医生说继续下去可能会发展成胃癌,你住得离他近,麻烦你帮我留意一下。”林琪想了很久又挤出一句话:“他是我的恩人。”

 

林琪在自己昏迷期间尽心尽力,对于他提的请求,易烊千玺想也没想便答应下来,何况王俊凯的身份对林琪那么重要。

 

恩人这么老土的借口都能说出来,后来易烊千玺才明白,林琪真的不是一个擅长说谎的人。

 

“坐!”王俊凯给他倒了一杯水,刚想离开的易烊千玺只好坐下来看着王俊凯喝粥,过分苍白的脸色也掩盖不了眼前这个男人的英俊贵气。

 

“你明天不要等车,我送你上班。”王俊凯把洗干净的碗还给他。

 

“谢谢,我出门比较早,不麻烦你了。”

 

“不麻烦,公司很多文件赶着要处理,我明早会提早回去。”

 

易烊千玺看着堆积如山的文件,点了点头。

 

第二天出门果然看见王俊凯等在门口,易烊千玺把准备好的早餐递给他,王俊凯十分自然接过,一个西装革履的人拿着食盒,这种情景看起来有点滑稽,但王俊凯一点也不介意。

 

“今天你做了什么?让看猜猜,小蛋糕?”王俊凯的心情格外好,语气与神态也变得生动。

 

“难道我只会做小蛋糕吗?”易烊千玺心下发笑,王俊凯相当英俊,不自觉透露出十足的魅力能让人呼吸窒住,十分吸引人,不可否认跟王俊凯在一起他很放松和愉快。

 

“我知道,你还会做糖醋排骨、西红柿炒蛋、宫保鸡丁、青椒土豆丝、韭菜炒香干……”这些确实是自己的拿手菜,他们生活上的接触并不太多,王俊凯为什么会知道?

 

“我常常在阳台闻到你厨房飘过来的香味,我猜的。”王俊凯接下来的话打断了易烊千玺的疑惑。

 

“你是啸天犬变的吗?”

 

“可能前世我是一只警犬。”王俊凯不会告诉易烊千玺,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他的拿手菜式。

 

王俊凯送易烊千玺到了蛋糕店,目送他的衣袂消失在玻璃门后,他孤单地开着车越过车流汹涌的马路,太阳才刚刚升起,淡金色的阳光新鲜得发出香气,他伸手摸了摸易烊千玺带给他的早餐,上面还留着微微的温暖。

 

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还可以再加把劲,还有机会,真好!

 

 

6.

王俊凯为办公室的员工订了下午茶,这位老板亲自走进易烊千玺的蛋糕店拿,“王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蛋糕店的店员走过来招呼他。

 

“不用管我,我等你们老板。”王俊凯指指后面,坐在沙发上翻看杂志打发时间。

 

店员走到一边忙自己的,她已经习惯了这位英俊的王先生差不多每天的报到,看他们相处的氛围,初初还以为他们正在谈恋爱呢。现在长得好看的男人都搞基去了,她暗暗感慨。

 

“你的焦糖蛋糕。”易烊千玺把包装精美的纸盒递给他。

 

“谢谢你的蛋糕。”

 

“你下班等我,我接你回家。”王俊凯很坚持,易烊千玺无法拒绝只能答应,他离开时提着两大袋下午茶,看在易烊千玺眼里背影像一个英俊潇洒的骑士,特别霸道那种。

 

易烊千玺刚离开蛋糕店,讶然看到王俊凯已经在门口等他,王俊凯看到他连忙朝他走过来,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

 

“你这里脏了。”王俊凯伸手抹掉他脸上的面粉。

 

“谢谢。”易烊千玺耳根陡地红起来,在王俊凯靠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心跳慢了两拍, 掩饰似地又抹了一把脸。

 

“我想请你吃晚饭,谢谢你经常送我早餐,你不要拒绝我,不然下次我不敢接受你的早餐,饿肚子可是很可怜的。”王俊凯一口气说完,又扮可怜,易烊千玺连说句话拒绝的机会也没有,他只好笑着应了。

 

王俊凯带他来到餐厅,餐厅的服务生给他们引路:“王先生,尹先生,这边请!”

 

易烊千玺虽然惊讶服务生为什么会认识自己,但想了想王俊凯的身份,再想了想自己以前是他公司的员工,便没什么奇怪的了,他安然跟在服务生身后,颇有闲心欣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你们以后称呼他易先生就是。”服务生把他们带到一间清雅的包厢,临进门时王俊凯指了指易烊千玺说,神情微微有些不悦。

 

“其实我以前以艺名尹柯面对大众,别人称呼我为尹先生也没关系。”易烊千玺无所谓地笑笑。

 

“我怕你介意。”

 

“以前发生的事我都想不起来了,我没有介意。”

 

“真的没关系吗?”

 

“真的没关系,你不用担心。”

 

“没想起来,真的没关系吗?”王俊凯又重复一次,他的表情变得凝重。

 

“我就当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人生好了。”

 

王俊凯沉默不说话,他脸上出现的沉痛易烊千玺看在眼里,心灵被无缘无故牵动,易烊千玺突然觉得很伤感。

 

“我们可以喝点酒吗?今天是我生日。”王俊凯问他。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我什么也没有准备。”

 

“中午那个焦糖蛋糕就很好,我很喜欢!”

 

“生日快乐!”

 

“谢谢!”服务生倒了两杯红酒,王俊凯一口抿了,他示意服务生又倒了一杯,“我曾经有一个很爱我的爱人,他离开后我才知道我也很爱他,你有没有很爱的人?”

 

“我没有,或者有,但我不记得了。”

 

最后易炸千玺是扶着喝酒的王俊凯回家的,王俊凯醉得好像一摊烂泥靠在他身上,问他什么也不应,他只好把他放在地上,自己动手从他身上找锁匙。他翻遍他衣服的所有口袋,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感受到王俊凯结实纠结的肌肉,富有弹力,他忍住脸红心跳,摸索着伸进裤兜里。

 

声控灯黑了又亮,王俊凯突然紧紧捉住他的手,压在那个尴尬的位置上,声音沙哑地说:“千玺,你别闹!你不听话,它也不听话了!”

 

易烊千玺的手掌一点一点感受到那里的变化,他的脑袋轰一下炸了,手忙脚乱挣扎开来,如果不是王俊凯醉得不醒人事,他相信自己会直接抛下他就跑了。

 

 

7.

易烊千玺不是太早就是太迟去蛋糕店,总是有意无意避开王俊凯,他每晚隔着落地窗悄悄观察对面阳台那个落寂的身影,心里并不好受。

 

愈相处王俊凯愈吸引着他,他不自不觉朝他靠近,甚至渴望见到他。他知道自己喜欢上他了,这让他觉得很危险,潜意识里抗拒这种感觉。

 

王俊凯是自由的雄鹰,他不会甘愿困在爱情的束缚里。

 

王俊凯抽完了最后一根烟,易烊千玺的阳台依然门窗紧闭,他每晚等在阳台,可是他总是看不到他的身影,他肯定那晚自己做了什么让易炸千玺避开他,他不记得了,向管理处调了监控才知道自己对易烊千玺耍流氓了。

 

他清楚知道自己渴望他,就算意识涣散身体依然很实诚,他还是会因为他而变得冲动。

 

易烊千玺的蝴蝶骨很漂亮,锁骨平直性感,腰线的弦度很好看,皮肤的手感像上好的裂帛触感良好,他喜欢在上面啃咬出属于自已的印记,或深或浅的吻痕鲜花一样在身体上盛放,他听着他痛苦而欢愉的shen吟,整个人似乎都要融化在他火热的身体里。

 

“你爱我吗?王先生。”情到浓时他咬着他的耳珠问,他的腿缠在他腰上,像一只漂亮的妖精,轻轻拨动他最敏感的神经。

 

“王先生,我爱你。”那时候他们刚在一起,易烊千玺表达感情的方式直白而又热烈,他的辗转低吟听在耳里似一首歌,他弓身舔掉他身上的汗珠,灵活的舌头引得他一阵颤栗,迷蒙的双眼蒙上了一层水气,他板着他的后脑勺与他深吻,轻笑出声调皮地在他身上点火,躯体交缠,刚下去的热情很快又燃烧起来。

 

那是他们,最美好最幸福的日子。

 

后来王俊凯亲手毁了他们的爱情,他们产生了分歧,在车上发生争执没注意到前面急速冲过来的小车,易烊千玺为了救他打转了方向盘,他在医院躺了半个月,易烊千玺却一度进出ICU病房,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

 

他整个人都疯了,还好林琪劝住了他,他不能垮,他还要照顾他。

 

他日夜守在他的病床前,摸着他冰冷的手指心里麻木得什么也感受不到,他看着他红润的皮肤变得发白毫无光泽,一点办法也没有。

 

他亲自开车一天一夜到了香火旺盛的寺庙,三叩九拜为易烊千玺求得平安符。他在菩萨面前许愿,保易烊千玺平安,他什么也可以放弃。

 

易烊千玺醒来忘记了他,忘记了这几年发生的事,他吩咐林琪安排了易烊千玺今后的一切生活,又动用人力物力把关于易烊千玺网上的消息删了,全公司发了通告说他出国深造了。

 

易烊千玺说他想要一个平凡的人生,王俊凯便如他所愿,让他消失在大众眼前,他自己也不会再去打扰他。

 

如果他的幸福是不再爱他,他愿意成全他。

 

可是,那颗爱他的心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王俊凯开始以为只要远远看着他便好,但后来却想要得更多。他隔着阳台偷偷观察他,厚着脸皮和他做朋友,他知道他车祸的后遗症,算计着他出门的时间假扮偶遇送他上下班,他装可怜醉倒在他家门,他感受到他碰触到他睫毛的指尖暖暖的温度,他想要他更多的注意,他带了公司的小明星在他面前演戏希望能刺激他……

 

他靠得他越近,他越无法坦然面对他,他希望他拥有一个全新独立的人生,但又舍不得他的未来没有自已。

 

他知道不能放手,爱一个人,从来都身不由己。

 

 

8.

易烊千玺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王俊凯,阳台的灯光也很久没有亮起过,王俊凯交给他照顾的植物已经长出新绿,嫩嫩的绿芽看着格外讨喜,心情也容易变得愉快。

 

捧着一盆长势最好的植物,易烊千玺按响了王俊凯的门铃,最近在医生和林琪的帮助下,他已经回忆起了一些旧事,那些已经逝去的日子里的微笑和痛苦,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时间和磨难,并没有让他忘记爱情。

 

门铃响了很久也没有人来开门,易烊千玺由满怀喜悦变得失落,或者,王俊凯已经一点也不再喜欢自己了,也许是因为内疚才对自己好,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了,易烊千玺很难堪,默默无声掉头往家里走。

 

“你是在找我吗?”耳边响起王俊凯的声音,他差点跌进他怀里。

 

王俊凯提着行李箱,风尘仆仆,疲惫的样子像出了趟远门,“我到Y国出差了,我给你带了礼物,你进来陪我喝杯茶,好吗?”他对他露出温柔的笑容,紧紧盯着他,怕他不答应似的。

 

“你看,它长新芽了。”易烊千玺捧着花举到王俊凯跟前,王俊凯热烈的目光让他很紧张,他站在一旁,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真厉害!”王俊凯表扬一个孩子似的,差点就要摸摸头了,当然,他更想拥抱他,他想告诉他很想他。

 

王俊凯给易烊千玺从y国带回来了一套咖啡杯,颜色和款式很合易烊千玺的心意,“它们和你的咖啡机很相衬,怕你不喜欢我心里很忐忑,我常常想起你,不知道你在干什么,打电话又怕打扰到你。”王俊凯含蓄地表白,可他眼里的爱意,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他喜欢他。

 

“谢谢你,我很喜欢。我见你家的灯光很久没有亮起过,我以为你发生了什么事,打电话又怕打扰到你。”他们俩个愣头青一样羞涩和紧张,易烊千玺的心情又酸又甜,这些天疯长的思念告诉了他,也许,他和王俊凯还可以再谈一场恋爱。

 

人总不能因为害怕再次受伤,就放弃一个重新拥抱爱人的机会。

 

他愿意,再试一次。





END

评论 ( 49 )
热度 ( 152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