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后会无期

.

*请勿上升。 

*可能是一个爱而不能在一起的故事,旧文修改重发,算BE吧,或者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易烊千玺转醒后病床空无一人,他艰难地扭了扭酸痛的脖子,站起来活动着僵硬的身体,趴着睡了一晚,手脚针刺一样发麻。昨晚送王俊凯和那个非常漂亮的男孩进院,折腾到接近凌晨四点才睡了一会,现在眼睛异常干涩,心里堵得发慌。

 

昨晚和他们一起进医院的那个男孩,就是王俊凯念念不忘的前男友吧?果然漂亮。王俊凯现在应该去隔壁照顾他了,易烊千玺苦笑,这样也好,起码看清了他真正的心意,心里的痛苦一点一点加剧,如潮汐席卷,把他整个包围。

 

王俊凯是易烊千玺的校友,比他高两届,在学校是个非常出色的人,易烊千玺陪在王俊凯身边称兄道弟,一起打蓝球,吃饭,玩游戏,撸串喝酒……

 

易烊千玺那时留着呆呆的西瓜头,戴着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和王俊凯说是朋友,但更像他的跟班。尽管如此易烊千玺还是觉得自己与王俊凯十分契合,有时候甚至会冒出和这个人过一辈子也不错的想法,他常常被自己吓一大跳。

 

王俊凯毕业后他们少了联系,每个月只会在微信上廖廖数句,易烊千玺花了很长时间才从他们由熟悉变得陌生的落差中恢复过来。

 

易烊千玺毕业后应聘到一间公司做总经理助理,进门便看见招聘的那个人,熟悉的五官变得格外英俊,学生时期的青涩完全不见,更多的是成熟稳重。他局促地拉着衣角,暗暗懊恼自己为什么不穿上王源为他配搭的衣服,那样看起来应该更年轻朝气些。

 

“千玺?”王俊凯望着眼前这个西瓜头,戴着厚重黑框眼镜的人,记忆有些模糊,岁月似乎没有在易烊千玺身上留下太多痕迹。

 

“小凯。”各种乱七杂八的情绪一下子涌上易烊千玺心头,喜悦,忐忑,胆怯,期盼……

 

易烊千玺如愿进了王俊凯公司。

 

“千玺,你现在住哪里?每天看你好像都没有休息好。”有天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浓浓的黑眼圈问他。

 

为了省一点房租,易烊千玺和王源一起租住在郊区的民房里,王源是王俊凯毕业后才转学到他班的同学,身上有种翩翩贵公子的味道,毕业后和自己租住在民房里,一起涌进毕业大军中找工作。

 

他每天六点起床,挤两个半小时的公车,九点前回到公司,下午五点半下班又要挤二个半小时的公车回去。

 

“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我那里正好有间空房。”王俊凯手指轻敲键盘,沉吟片刻问,易烊千玺犹豫了会,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黑框眼镜遮住了大部分雀跃的神色。

 

王俊凯下班后载易烊千玺回出租屋收拾东西,见了王源易烊千玺内疚不已,一度曾想放弃搬过去和王俊凯同住。

 

“我也找到工作了,住这里交通不方便,我下个星期会搬出去,你不用担心。”王源安慰他,拍拍他的肩膀在他耳边轻轻问:“那个人,就是你喜欢的人吧?”

 

易烊千玺以为自己隐藏得足够好,但爱意那有那么容易隐藏,早在一言一行,一笑一颦间暴露了心意。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开始了同居生活,王俊凯住主人房,易烊千玺住书房,他们相安无事生活了很长一段日子。王俊凯有天喝醉说要和他在一起,易烊千玺想也没想便答应了。他们拥吻,rou帛相见,仿佛是一件水到渠成般自然的事。

 

“阿璃!阿璃”王俊凯闭着眼睛呢喃,易烊千玺的心凉了半截,事后王俊凯在他身边睡着,他忍着不适摸黑走进洗手间坐着发呆,浴缸里冰冷的水浸过他的身体,他冷得颤抖起来。

 

他睡在王俊凯身边,刚好隔了一个拥抱的距离。

 

“你没事吧?”王俊凯第二天早上起床尴尬地问他。

 

“没事。”易烊千玺站起来把一碗白粥推给王俊凯,坐下来忍不住皱了皱眉。

 

“我们,那就好好在一起吧。”

 

“好!”易烊千玺低头喝粥掩盖眼中的黯淡,他明白,那晚王俊凯只是把他当了别人。

 

自己早就知道,不是吗?易烊千玺走到洗手间,望着镜子里脸色苍白的自己自嘲地笑起来,用力泼了一把清水到脸上,冰冷的水顺着脖子流下格外寒冷。

 

“千玺,昨晚,对不起。”王俊凯站在门口向他道歉。

 

“我去办出院手续,医生说你左手韧带拉伤,需要休息几天。”前男友在酒吧惹了麻烦,一个电话打来就飞车过去,撇下正在帮他庆祝生日的自己,被人打到头破血流还要自己这个现男友亲自过去善后,想想也是讽刺。自从他们有了那层亲mi密关系后,相处反而变得小心翼翼,关系脆弱得如履薄冰,易烊千玺擦擦脸上的水珠,侧身从王俊凯身边走过。

 

易烊千玺办完手续没有再到病房接王俊凯,而是一个人到地下停车库取车,昨晚的经历历历在目,王俊凯紧张地护着那个男孩,剩他一个人孤军奋战。苍白的无力感不停膨胀,身体仿佛被抽光了所有气力,他坐在车上发起呆来。

 

自己和王俊凯,就像是茫茫人海中因寂寞而产生的一段纠缠关系,常常令他喘不过气来,他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

 

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响起,易烊千玺掏出来看了眼赌气扔到一边。手机依然不依不饶响着,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拿起电话。他用什么与他抗衡?他那么喜欢他。

 

“我在车库取车,你下来医院大门,我到大门口接你。”不等王俊凯说话,易烊千玺先出声了。

 

王俊凯那边一句话不说,直接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把车开到医院门口,王俊凯从电梯里走出来, 身材高挑瘦削, 剪裁合体的衣服质地良好,优雅的气质一览无遗。他目光冷峻,步步生风,并没有因为整晚的奔波折腾而减少半分。

 

他很好,只是不爱自己而已。

 

反观了一下自己,易烊千玺嘴角只剩半分苦笑,半分嘲笑。望着那个向自己走来的人,愈发觉得距离越来越远,他转过头装作看窗外的风景,生生忍下眼中的涩意。

 

一对老年夫妇在车外经过,老爷爷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妻子,一个劲地安慰她,老伴,不用担心,有我呢。一起生老病死,优戚与共。是他与王俊凯永远都到不了的未来。

 

王俊凯面无表情坐到车上,闭上眼睛没有打算过多解释昨晚的事。有一句话好像叫做,习惯成自然。王俊凯习惯恃宠生骄,易烊千玺习惯逆来顺受。

 

车内的气息让易烊千玺窒息,来电让他松了一口气。是王源约他晚上吃饭,易烊千玺当即答应下来。

 

到家洗漱后王俊凯直接回房睡觉,易烊千玺见他还是没有解释的意识彻底死了心,不想再在这件事上苦苦计较。其实他也知道,就算计较也没用,王俊凯不会因为他作出任何改变。

 

吃过晚饭,王源说去唱K,易烊千玺不想王俊凯担心,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他,王源一手按熄了他手机。

 

“易烊千玺,你的生活不是只有王俊凯,他关心你自然会联系你,你是他的男朋友,不是他的附属品,你们的关系是平等的。”王源按住他的肩头,望着他的眼睛严肃地告诉他。

 

易烊千玺,总有一天你会死在王俊凯手上。王源曾经这样骂过他。不是当局者,旁观者说什么感同身受都是题外话,易烊千玺就是那个骂不醒的人。他心中有一千个不同的王俊凯,九百九十八个是他喜欢的样子,只有两个他不喜欢。一个是他爱着别人的样子,一个人他不爱自己的样子。

 

最后,易烊千玺没有打电话给王俊凯,他被王源拉上了那台红色拉风的跑车。

 

“你中奖了吗?”

 

“我打劫银行了。”

 

“我应该举报你?还是和你同流合污?”

 

“来不及了,你已经在贼车上了。”

 

“你要给我封口费。”

 

“你要的话全部都给你,你知道我不介意的!”王源嘴角含笑直直望向他,目光中的感情毫不掩饰。

 

“傻子!”易烊千玺避开他的目光,爱真的是无法隐藏的,但他无以为报,又不想失去一个好朋友,只好像鸵鸟一样自欺欺人。

 

穿过金色的大厅,易烊千玺和王源来到包厢,里面己经坐着好几个人,清一色是易烊千玺在校玩得比较好的同学。

 

“你们该玩玩,该喝喝,算我的。我有钱”王源爆发户的属性此刻表现得一览无遗,热情豪爽直接搞笑,友好的态度又让人心生好感,易烊千玺见他这样忍不住给他个白眼,起哄说:“这小子打劫银行了,我们不能跟他客气。”

 

众人一阵爆笑,纷纷要灌王源酒,王源要开车,只浅尝了几口,为安全着想众人不好灌他,只好灌跟他一起来的易烊千玺。

 

在觥筹交错中,他们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光。王源静静坐在一边看易烊千玺喝也不阻止,易烊千玺很开心,最后醉一塌糊涂。

 

“王源儿,我TM就不能有骨气一点?难道我离开他就真的不能活了?”易烊千玺瘫在车子后座胡言乱语,堵在心里的情绪算是排解了一些,只有喝醉他才会这样,平时活得太清醒,连在那人面前表达一点不好的情绪也要再三思虑,到真正表达出来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不愿意听,他也不想说了。

 

“你醉了。”王源一直望着前方,淡淡地说。

 

“我没醉。”易烊千玺说了一通胡话声音慢慢低下去,电话响了他没接,停了一阵又继续响。易烊千玺醉过去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王源被吵得不耐烦,把车停在路边,拿了件外套盖在易烊千玺身上。

 

“他喝醉了。”王源拿起手机接听。

 

“你们在哪里,我过去接他。”王俊凯声音有点大,隐约听出怒气。

 

“我照顾他就可以,他手机快没电了,再见。”王源迅速按了拒绝键然后关机,他可不怕王俊凯,他又不是易烊千玺,只有易烊千玺才会那么傻,对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掏心掏肺的好。

 

王源趁易烊千玺睡着开了他手机,手机没有设密码,他鬼使神差的把和王俊凯的通话记录删掉了。王俊凯被挂了机,想来不会再打过来,王俊凯一向骄傲主观,王源相信他不会花太多心力在已经死死篡在手里的人。

 

如果可以让易烊千玺跳出苦海,王源不介意使点卑鄙的小手段。

 

易烊千玺凌晨在酒店醒来头痛欲裂,王俊凯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也没有,就算有心理准备,胸膛还是被闷气塞得满满的,心脏好像被人慢慢撕裂了一道道小口,痛着但不至于致命。王源躺在沙发上睡觉,身上盖着薄薄的毛毯,他走过去蹲下来轻轻叫醒王源,说打算现在回家。

 

不知道一个晚上不回去,王俊凯手又受伤,他还是担心他。

 

“现在太晚了,明天再回去吧。”王源睁开惺忪的眼睛,立马清醒过来。

 

“我打车回去很方便。”

 

“我送你回去。”王源爬起来。

 

“不用了,你好好睡一觉,再见!”易烊千玺抓起外套很快出了门。

 

回到家已经是早上五点多,周围一片静谧,玄关那盏小小的灯还着,淡黄的光晕染出一片温暖,易烊千玺轻手轻脚脱掉鞋子,提着一双拖鞋走进浴室。他冲完凉看看还有时间便调好闹钟回房准备睡一会,王俊凯弓着身子面向外面睡着,床头柜的灯没有关,手机被压在手臂下,耳机胡乱地扔在地上,他走过去拿出王俊凯的手机,王俊凯皱皱眉又睡了过去。

 

易烊千玺关灯后侧躺在床的最外边,窗帘透出微弱的光,他的眼皮像灌了铅般沉重,心里却异常清晰,过去的时光一幕幕逐渐清晰,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在付出,在坚持,而王俊凯就像旁观者一样自在,高兴就给个笑脸,不高兴连脸都不给。

 

在半睡半醒之间易烊千玺做了个梦,王俊凯的脸逐渐模糊,后来站在他身边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他惊出一身冷汗,从床上弹跳起来,阳光洒满窗台,耀目的光芒让他很久才适应过来。

 

走出大厅王俊凯正在看杂志,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默默走进浴室。

 

“我今晚出去,你不用做我饭,你上班开车出门比较方便。”王俊凯翻着手中的杂志,没有问他昨晚去了哪里,把车匙放在客厅走进了书房。

  

易烊千玺上班没有开王俊凯的车,他随着人流挤上公交车,公交车一路摇摇晃晃,易烊千玺思绪万千,他想起和王源一起租住在民房的开心日子,那段日子才算是真正的开心,易烊千玺想起树寄生,自己就像依附在王俊凯身上的那棵寄生树。

 

他累了,不想坚持了。回到公司易烊千玺把辞职信交到了人事部。

 

易烊千玺辞职的事没有告诉王俊凯,王俊凯上班后叫他到办公室并把辞职信摔在他面前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心境是平静的,想开了,反而不会那么容易患得患失。

 

“易烊千玺,你告诉我是怎样一回事?”王俊凯一生气就会叫易烊千玺全名废,目光咄咄逼人。

 

“我打算辞职。”易烊千玺迎着王俊凯的目光毫不退缩。

 

“为什么要辞职?”

 

“我想换个工作环境?”

 

“你现在工作不开心吗?”

 

“不是。”

 

“如果因为那件事,我道歉。”王俊凯的态度软下来。

 

“公私分明,你知道我一直做得很好。”

 

“我不会同意。”

 

“现在的工作,不是我擅长的专业,我希望你尊重我的决定。”谈恋爱也不是我擅长的,所以一直做得不好,易烊千玺想。

 

“千玺。晚上我们出去好好说。我不会答应你辞职。” 

 

“我已经决定了,到时间我就会走。”易烊千玺今次不想妥协。

 

“我们晚上再说,好不好?”

 

“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吵架,如果没什么事,我先出去。”易烊千玺说完转身走出去。

 

生生止住要说出口的话,王俊凯扶额,他第一次见这样固执的易烊千玺,平时只要自己说几句就会听,看来那件事真的令他很介意,闹脾气的易烊千玺,王俊凯拿他完全没有办法,只能想想有什么办法哄哄他。

 

王源约易烊千玺出去,易烊千玺关了手机爽了王俊凯的约和王源开车跑到山顶吹风,王俊凯爱谁谁,他以后不奉陪。

 

易烊千玺想看日出,王源陪着他。更深露重,两个人冻得瑟瑟发抖紧紧挨在一起,后来忍不住跑回车上,醒来时太阳已经升上半空。看,看日出这样的一件小事也无法预料,何况感情?

 

两人因为这件事大吵了一场,王俊凯一气之下搬到书房睡,易烊千玺看开了倒乐得清静,不时和王源出去玩心情开朗不少。

 

王俊凯每晚很晚回家,一身酒气,甚至带着别的香水味,有时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躲在阳台打电话,隐隐约约听到阿璃的名字,心底一沉,但什么也没说,或许他们最后的结局是分手,现在就是等谁耗够了,受不了了,首先开口说分手。易烊千玺突然很想离开这座喧闹的城市,流落到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一个人的生活。

 

某些落后的小山村,一直很缺老师,小孩纯洁明亮的眼神触动了易烊千玺的心灵,他在网上报了名,很快有专人联系他并敲定了出发的日期。

 

这天他正在收拾行李,打算收拾完打个电话给王俊凯说分手,王俊凯怒气冲冲推开房门走进来。

 

“易烊千玺,你到底什么意思?”王俊凯狠狠把房门摔上,墙壁也随之抖了一抖。

 

“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易烊千玺停止手中的动作抱歉地望向他,这个人,他还是很爱他,但他们没有办法在一起。

 

“你打算一走了之吗?”王俊凯迫视他。

 

“王俊凯,我们分手吧。”易烊千玺迎着他的目光。

 

“你一定要抓住那件事死死不放吗?”

 

“我们的问题,不是因为那件事引起的,我只是觉有有点累。”

 

王俊凯一窒,没有说话。

 

“小凯,我们现在这种关系对谁都是一种折磨,分开反而对大家都好。”易烊千玺又开始收拾行李,把一些细小的物品有条不紊放进行李箱,说分手仿佛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他们好像没有非要在一起的理由,也没有非要分开的理由,是易烊千玺不想撑下去了。

 

一个人撑,真的很辛苦,被爱的王俊凯永远不会懂。他希望他永远不会懂。

 

易烊千玺也没有说话,心底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

 

“千玺,对不起。阿璃他最近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我帮他解决后就没有见面了,你知道,我和他是朋友,你不要生气。”王俊凯紧紧抱着他不肯松手,看见易烊千玺收拾衣服的那一刻,他心底充满了巨大的恐惧,他没有时间去想究竟因为什么,他不想让眼前这个人离开自己,要不然他会后悔一辈子,他清晰地听到自己说话的声音都在发抖。

 

他或者可以,把目光从阿璃身上收回来,试着爱眼前这个人。

 

 “千玺!不要分手,好不好?”王俊凯细细的吻落在他眉眼间,落在他身上,如雨点密集。

 

易烊千玺的心缓缓痛起来,负责任一直是王俊凯美好的品质,他爱他这样的品质,不是吗?水意漫上易烊千玺眼框,把他原本坚硬的心一点一点侵蚀柔软,对着温柔的王俊凯,他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他那颗心仍然为他跳动,为他喜悦,为他痛,他爱他,只要他姿态放低一点点,他就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易烊千玺最终还是伸手抱住了王俊凯。

 

被王俊凯用爱牵绊,即使十分苦带着一分甜,易烊千玺也甘之如饴。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出发前一起去了一次旅行。蓝天,深海,沙滩,成群的鱼儿,他们沉到水里接吻,临近窒息才窜出水面,大口大口的喘气,笑着抱成一团。

 

晚上他们回到酒店 ,王俊凯从身后拿出一束鲜花塞到易烊千玺怀里:“送给你。”

 

“吃完有惊喜哦。”王俊凯把精致的蛋糕递给易烊千玺,电影里女主在蛋糕里吃出戒指的画画,突然在易烊千玺脑海里回旋。

 

王俊凯托着腮,看着易烊千玺慢慢把蛋糕吃完。“有吃到什么吗?”他问易烊千玺。

 

“没有。”

 

“我明明放了礼物在里面?”

 

“我不会把它吃下肚了吧?”

 

“嗯!有可能是。”王俊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把易烊千玺吓得脸都白了,王俊凯见他这样哈哈大笑,轻轻刮刮易烊千玺鼻子,从裤兜掏出一个盒子塞到易烊千玺手里:“我其实是骗你的,礼物在这里。”

 

打开礼物盒子,是一对指环。易烊千玺怔愣了数秒,他知道,这个人是决定对他好了,虽然不是因为爱情,但他已经很满足,他带着笑意温柔地望着眼前这个男人。

 

“呃,没什么意思,就是路过看见挺好看就买了。”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看得发虚,不好意思地避过他的目光,找出刻有JK字母的指环粗粗鲁鲁帮易烊千玺戴上,把另外一个刻着QX字母的戴到自己手上,最后才红着脸说是定做的。

 

易烊千玺伸出手,和王俊凯十指紧扣,他真的希望与王俊凯厮守一生。

 

“到了那边要经常给我打电话。”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出发前叮嘱他,易烊千玺坐在列车上,频频回望那个为他送别的身影。

 

易烊千玺来到小山村教三年级语文,数学,一群纯朴的孩子围着他,尊敬地称呼他为易老师。

 

他每个周六日和年纪大些的孩子上山放羊下坑摸鱼。他在后园开垦了几块地,隔壁老奶奶送了一些种子给他,他全部酒到地面上,被小鸟吃得一粒不剩。学生笑着把他的地重新翻了一遍,洒上种子细心地復盖一层薄薄的泥土。王俊凯因为这个笑了他好久。

 

易烊千玺住的地方信号不好,晚上要爬到高坡打电话给王俊凯。

 

王俊凯公司新谈了一个大项目,常常需要喝酒应酬,差点喝到胃出血。你不要做这份工作了,易烊千玺劝他。

 

我要做你坚强的后盾啊!王俊凯每个月会寄些学生用品到小镇上,易烊千玺在特定的日子便开着校长那台小破车一路颠到小镇拿回来,回来时五脏六腑好像全移了位。学生称呼从未见过面的王俊凯为王先生,他们写好感谢信交给易烊千玺,让他转交给王先生。

 

易烊千玺发微博,半天才发出一条,照片上的人肤色黝黑,眼神明亮,他身旁的小朋友,笑得一脸灿烂。你可以和非洲的朋友比谁黑一些了。王俊凯嘲笑他,叮咛他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王俊凯说他想他。易烊千玺每想起这句话,可以高兴一整个下午。

 

山村的日子过得格外悠闲,易烊千玺来这里已经大半年。土地里的种子发芽生长,玉米的顶端开出一簇簇小小的花,他蹲在地下一根一根拨着地里的杂草。一个长长的影子遮住他头顶阳光,鼻端是熟悉的味道。  

 

王俊凯湿润的头发贴在额前,被阳光暴晒的脸庞发红,汗水不停留下来,衣衫湿了一大片,易烊千玺站起来定定看着他。

 

阳光耀目,不及你的千万分之一。

 

“傻子,伞也不打。”易烊千玺急忙把自己的帽子扣到他头上,拉着他跑回宿舍。沿途的学生很好奇平时稳重的易老师为什麼急冲冲,他们第一次见他这样。

 

“你怎么会来?”易烊千玺倒了杯凉水给王俊凯,洗湿毛巾给他抹汗。

 

“我想你了,公司刚好没有什么事,所以我来看看你!”王俊凯不顾浩热贴/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瞟了瞟门外,王俊凯笑着拉近他偷偷在嘴角轻轻印下一个吻。

 

王俊凯打开袋子竟拿出一大包面膜还有各种护肤品,易烊千玺想象不出一个大男人在化妆品专柜细心研究的样子。“我怕你晒成非洲黑人。”王俊凯笑,易烊千玺尴尬着红了脸。

 

村里的孩子都跑来看王先生,易烊千玺站在一旁看着那个被孩子团团围着的男人,越发欢喜。

 

晚上他们窝在床上研究面膜的使用方法,王俊凯把面膜细心地贴到易烊千玺脸上,又把精华液涂到他手上和脖子上。“你好像很熟悉的样子。”易烊千玺取笑他。

 

“我问了专柜营业员一个礼拜,她都被我问烦了。”

 

“脸太白脖子太黑会不会黑白配?”

 

“你想太多了,不用担心,多黑我都要你。”王俊凯给了易烊千玺一个爆粟。

 

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的手背上有一道抓痕,王俊凯说是被猫抓伤的。可是,王俊凯不喜欢宠物猫。“朋友的猫,他叫我帮他照顾两天。”

 

他们爬到高坡上,看来一晚上的月亮,王俊凯背着易烊千玺走了很远的一段路,他埋首在他颈间,想着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这一夜,他们好像有了整片星空。

 

王俊凯离开的时候,学校一大群的学生送他出村口,易烊千玺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一阵心酸。我等你回来!王俊凯用口型对他说。易烊千玺笑着用力点了点头。

 

王俊凯回去没有打电话过来报平安,易烊千玺打过去关机,他深夜从高坡爬下来摔了一绞,睡了一个不安稳的觉。第二天回学校收到王俊凯的信息,解释说手机忘了充电。

 

学生有只羊在放养途中失踪,易烊千玺寻找时从山上跌下来,荆棘刺得他全身都是划痕,他晚上坐在高坡上打电话给王俊凯,那边很久没有接听,第二天王俊凯发信息告诉他应酬不方便接听电话。这样的事常有发生,后来易烊千玺便很少打电话给王俊凯,他想他可能是真的忙,但心中隐约感觉不安。

 

国庆节学校放假,易烊千玺订了车票带着学生的信坐车回去。

 

城市夜幕经已降临,街上行人熙熙攘攘,很多窗户亮着温暖的光,易烊千玺悄悄打开门想给王俊凯一个惊喜。王俊凯正坐在客厅看书,易烊千玺笑着走过去想吓他一跳,阿璃穿着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

 

易烊千玺笑容僵在脸上,手中的信件啪的一声掉到地上,在安静的房间格外清楚,王俊凯站起来惊慌地望向他。

 

易烊千玺手足无措慌慌张张关上门,跑到后楼梯蹲在地上,脑袋嗡嗡作响。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

 

后楼梯的门打开,王俊凯走了进来,易烊千玺呆呆地望着他,心口痛得透不过气来。

 

“千玺,对不起。”王俊凯蹲下来伸手把他搂进怀里,易烊千玺埋首在他胸口一动不动,他完全没有力气挣扎。

 

在山村回来那天晚上出去应酬,上次在酒吧得罪的那些人找他麻烦,阿璃替他挡了一刀,抢救了一天一夜。 他伤中要害,恢复要很长时间,我必须照顾他。王俊凯断断续续艰难地陈述那晚发生的事。

 

从王俊凯不接他电话那刻开始,从王俊凯让阿璃搬进他家开始,王俊凯就做了选择,不是吗?易烊千玺推开王俊凯站起来,走出去按了电梯。

 

“千玺,对不起!给我一点时间。”

 

“没关系,你是一个负责任的人,正是这样良好的品质让我喜欢,但是你有你的责任,我亦有我的底线,我没有办法让我的男友和他的前男友在我眼前纠缠不清,他差点为你付出生命,如果他不肯,你根本不可能离开他,何况你对他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王俊凯,我累了,我们分手吧。”

 

王俊凯哀哀望着他,一句话也不说,他没有任何理由挽回眼前的人。


易烊千玺转身走进电梯,电梯门关上那一刻,整个身子脱力到滑下来,他大喘了几口气,忍着哆嗦按了一楼控键,眼前一片模糊,走出大堂时保安跑过来问他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帮忙。

 

“没事。谢谢你。”易烊千玺撑着一口气坐上的士,连夜买票赶回小镇,在破旧的招待所熬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校长的儿子开着小破车来接他。

 

车子颠得他五脏六腑都痛,特别的痛。

 

一年后易烊千玺告別村里的学生,回到城里租了一处朝南的房子,把王俊凯送他的指环连同学生的信一起寄给王俊凯。

 

“千玺,你回来了吗?”两天后王俊凯打电话给他。

 

“回来了。”易烊千玺的心平静得如一潭死水。

 

“我们见一面吧,我把你的东西还给你。”

 

“不要了,麻烦你扔了。”他们没有再说话,沉默了许久,易烊千玺轻轻收了线。

 

易烊千玺找了一份在杂志社的工作,朝九晚五有很多闲碎时间,他认真读了大学留下来的书单,闲瑕之余参加钢琴培训和学习煮咖啡。他的衣着打扮越来起好,成了培训中心那个最帅的学生。

 

公司的年会上他弹钢琴,优雅英俊得宛如一位王子。

 

“千玺,我们在一起吧!”王源对他说。

 

“对不起,我可能没有办法好好爱你。”

 

“没有关系的,我有一辈子的时间让你改变心意。”

 

他和王源开了一间咖啡厅,休假的日子整天待在咖啡厅里,习惯坐在店里靠窗的位置看书。

 

王源有时候在咖啡厅弹钢琴,一首《花好月圆》弹到出神入化。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这天易烊千玺读到这句话的时候,王俊凯正好经过轻轻敲响他身旁的玻璃。

 

此去经年,好久不见。

 

王俊凯站在窗外静静望着他,眉眼多了睿智和成熟,易烊千玺平静地与他四目相对。

 

窗外那个人,曾经是他等的人。可是,现在他不会再等他了。那些没有走完的路,总会有人陪他一起走,不过那个人不会是他。

 

幸福或不幸福,爱你或不爱你,分开或长相厮守,再见或不再见,一个人或两个人……

 

真的,习惯便好。

 

易烊千玺收起他的书,转身轻轻走了,他没有听见,窗外的王俊凯对他说:“对不起,我爱你!”

 

还未讲完的故事,那就算了吧。


曾经的爱情,就让时间埋了吧。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2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