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易先生,你好(下)

.

*请勿上升。 

*大概是个一见钟情搞笑无厘头小故事。无文笔,起名废,随便看看就好。

5.

“后天我有事出门一趟,你不用来。”易烊千玺一边看着王俊凯练字一边说。

 

“这个字是不是这样写?”王俊凯把字帖递给易烊千玺,上面的字只能勉强称之为字。

 

“很好。”易烊千玺夸赞,脸色不变,眉也不皱。

 

阿星侍立一旁,看着鬼画符般惨不忍睹的字,终于忍俊不住笑出声来,易烊千玺一听,冷冷的目光落在他身上,阿星立马止住笑,眼观鼻,鼻观心。

 

王俊凯被阿星一嘲羞得无地自容,字写得更乱七八糟了。

 

“你到门外候着吧。”易烊千玺淡淡地对阿星说。

 

“是,少爷。”阿星苦着脸站到门外,寒意刺骨的风呼呼吹来,他后悔得直咬自己舌头。

 

阿星想不明白王家那个少爷有什么好?灵气不够,又愚又笨,就是一介莽夫。不过,样貌生得好是真的,心地好也是真的。

 

风继续吹着,阿星冷得直哆嗦,他此时才认清了一个事实:王家少爷无论在外人眼里有多不好,在自家公子眼里却是极好的。

 

要不然,少爷能睁眼说瞎话?

 

“你拿这个回家临摹。”易烊千玺把自己写好的书帖交给王俊凯,人人都说易烊千玺的字画千金难求,但王俊凯家里却有很多,好友王源求过几次,王俊凯都没舍得给。

 

“后天,我和你到易府拜见一下易老先生,这样也算礼数。”王老爷见王俊凯努力读书深感欣慰。

 

王俊凯随王老爷到了易府,见过易老先生后恭敬地坐到一边。

 

“我儿愚笨,多得易公子教导。”王老爷客气地说。

 

“我家阿玺一向独来独往,有人伴他是好事。”易老先生的目光有意无意落在王俊凯身上,脸上露出了然的微笑。

 

易老先生和王老爷一见如故,王俊凯在旁听着两人闲话家常,腰板僵直,坐姿端正,大气也不敢喘,鼻尖慢慢沁出薄汗。

 

易烊千玺从门外缓缓走来。

 

“小儿愚笨,多得先生教导。”王老爷对易烊千玺说。

 

“他不笨,很好。”易烊千玺望了易老先生一眼,易老先生笑而不语。

 

“怎么今天不出门?”易老先生问。

 

“明天也可以。”易烊千玺不紧不慢走过去坐在王俊凯身旁,王俊凯整个人顿时放松下来,侧身悄悄打量他。

 

温润如玉,久看不厌。王俊凯思绪逐渐飘远,失了神。

 

“茶凉了。”易烊千玺轻敲桌面提醒他。

 

“是。”王俊凯瞬间回过神来,一抬眼接触到易老先生含笑的注目,立马红了脸。

 

长辈面前如此,可算孟浪?

 

6.

“话说易家大公子收了一徒,你们猜是谁?”说书先生台上讲,台下听众侧耳听。

 

“是胸无半点墨的王家少爷。”

 

“王俊凯?”众人倒抽一口凉气。

 

“真是可惜了,这样惊才绝艳的一个人偏收了个草包徒儿,教得好便好,如果教不好怕是要被有心人取笑他徒有虚名了。众所周知,粟城很多人等着看他笑话。”

 

“凭他有通天本领也是徒劳。”

“我们就等着看笑话吧。”


……

 

王俊凯和王源坐在楼上厢房把这些话一句不落听进耳里。王俊凯闷闷不乐喝起闷酒,比起自己草包的污名,王俊凯更怕自己拖累了他。

 

“你胃不好,酒喝多伤身。”王源夺过他手中酒杯,王俊凯拿起酒壶直接灌,两人拉扯间王俊凯喝下大半壶酒。

 

最后是阿刘伙同几个家丁抬着醉昏昏的王俊凯回到家里。

 

王俊凯有心不去易府加上身体不适,连着病了好几日,整天昏昏沉沉躺在床上动也不肯动。

 

“少爷,今天去易府吗?”阿刘问。见自家少爷精神稍好但心情闷闷不乐,阿刘想应是那人所致。

 

“不去。”王俊凯懒洋洋地躺在摇椅上,用手帕遮脸,脑海里全是那人的样子:严肃的样子,笑的样子,生气的样子......

 

心里的苦全泛出来,连着口腔也跟着苦了。

 

“阿刘,叫人送些甜点来。”王俊凯见阿刘不应扯掉手帕一看,当场吓得一下子坐起来。这里根本没有阿刘的身影,眼前只站着那个人和他的小厮。

 

易烊千玺站在一丈开外,冷冷地看着他。

 

“易先生。”王俊凯讪讪道,急忙低头找鞋,易烊千玺看他一眼,不发一言转身就走。

 

“易先生,我错了。”王俊凯急得鞋子还未穿好追了出去。

 

“错在那里?”易烊千玺背对着他停下来。

 

“不该半途而废,不该听信他言,不该……不该……你罚我呗。”王俊凯红着脸,却是想不出更多的词了。

 

“怎样罚?”易烊千玺终于回头看他。

 

“三天三夜不给吃饭。”王俊凯委屈着一张小脸。

 

“还要怎样罚?”易烊千玺语气加重,眸光更见冰冷。

 

“罚抄一百遍书贴。”王俊凯咬咬牙,从怀里掏出易烊千玺写给他的书贴。

 

“抄完来见我。”易烊千玺脸色稍缓。

 

“那,还要三天三夜不给吃饭吗?”王俊凯小声地问。

 

“愚笨。”易烊千玺抛下一句走了。

 

那到底要怎样?王俊凯嘀咕,阿星想笑不敢笑憋得脸都红了,上次吹冷风的经历,至今还历历在目。

 

7.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看看,来看看,米铺优惠大酌宾咯喂。”王俊凯站在店铺门口热情招揽生意,眼睛不时偷瞄二楼的厢房。

 

易烊千玺正在里面和王老爷喝茶,王俊凯想不明白一个文人和一个商人有什么好谈的。

 

“小凯,小凯,观月楼来了位唱曲的歌姫,我们今晚去听曲。”王源兴冲冲跑进来,叫嚷的声音大到二楼也听得见。

 

“当真?”感到有道目光从楼上射下来,王俊凯抬头望去,易烊千玺正从窗口看着他,王俊凯当即噤声。

 

“我今晚去找你。”王俊凯压低声音,悄悄指了指楼上。

 

“好。”王源明白地点点头。

 

“小儿喜欢听曲,无他。”王老爷笑着解释,刚才他瞧见易烊千玺目光一沉,便知他不喜欢王俊凯去那胭脂之地。

 

“无妨。”易烊千玺喝了口茶,见王源走了才收回目光。

 

“少爷,少爷,你看看你,赵大妈买十斤米你给了人家十二斤,王伯买二十斤米你给了人家二十五斤,那有你这样做生意的……”阿刘跟在王俊凯身后急得直嚷嚷。

 

“赵大妈一家六口只得他儿子一个人工作,王伯儿子前些天跌伤了腿,家里还有一头生病的老母猪……”

 

易烊千玺听了微微一笑。

 

“真是一个败家儿。”王老爷无奈地说。

 

“无妨,这很好!易家有钱。”

 

王老爷一惊,手中茶杯不慎跌落,易烊千玺伸手接住轻轻放于桌上,脸上带着温润的微笑说:“是您所想。”

 

要来的还是来了。

 

“小儿浪荡,一向自由惯了,大户人家我怕他不习惯。”王老爷看着易烊千玺,目光如电。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易烊千玺迎着他的目光,不惊不惧。

 

“我更怕他受委屈,他性格单纯心地良善,不是不聪明,而是事事顾及他人。”

 

“我许他一世无忧,今生只他一人。”

 

“如果我不同意呢?”

 

“他敬你爱你,你不想他为难吧?”

 

“罢了!”王老爷从王俊凯昨日种种已知,自己拒绝也是徒劳。

 

“你要走吗?”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从楼上下来,马上迎上去。

 

“跟我来。”易烊千玺越过他。

 

“去哪里?”王俊凯追上去。

 

“去迎月楼,听曲。”王俊凯一听,心里一惊脚下一滑,易烊千玺扶住他。

 

“佰父说你喜欢听曲。”易烊千玺嘴角挂着一抹戏谑的微笑。

 

王俊凯脸上一阵青接着一阵红,不知该去还是不去,连易烊千玺后来说了什么也听不进去了。

 

阿星抿唇偷笑,开始有点同情这位王家少爷了。

 

8.

王俊凯已经三天闭门不出,他正披头散发坐在床沿唉声叹气,阿刘送饭菜过来差点以为走错了门。

 

“少爷,你已经三天没去易府了,你看,今天要不要……”阿刘提议。

 

“不能去。”王俊凯截断阿刘的话。

 

“为什么不能去?”阿刘讶异,自家少爷一日不见易公子便坐立不安,今次真是十分少见。

 

“他交给我的功课我完成不了,不能见他。”王俊凯沮丧地说。

 

“这个给你,你想明白便来,想不明白就不用再来了,我当从未认识你。”易烊千玺给了王俊凯一把梳。

 

这是,嫌他愚笨?

 

王俊凯拿着梳子前前后后研究了三天,连梳子什么质地也了解个通透,但却一点头绪也没有,他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要不,我们问问老爷?说不定……”

 

王俊凯不等阿刘说完就冲出去,跑到王老爷的书房没见到人,他失望地坐在门槛上,累得再也走不动。

 

“老爷叫我交给你。”管家递给王俊凯一张字条。

 

纸上赫然写着:结发同心,以梳为礼。

 

王俊凯心头一震,压抑不住强烈的心跳,呆愣了片刻疯了般跑去易府,门房似知他要来已早早开门等着,王俊凯不等下人通报便直接冲进去,跑到了一半才惊觉自己失礼,急忙放缓脚步。

 

熟悉的身影正在里面,王俊凯离他越近心越怯,站在门口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

 

“来了?”易烊千玺在里面问。

 

“来了。”王俊凯在外面答。

 

“来了便进来。”

 

王俊凯跨进门来,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易烊千玺静静地注视着他问:“你愿不愿意?”

 

王俊凯连忙点头,生怕慢了一秒别人反悔似的。一抹笑意在易烊千玺嘴角扬起,他唤阿星来带王俊凯到沐房梳洗。

 

“王少爷,这是公子给你订做的衣裳,按你尺寸做的,你看合不合身?”阿星捧上来一套新衣裳。

 

“合身,合身。”

 

“你不试又怎么知道合身?”

 

“他给我的,总是好的。”王俊凯满心欢喜一脸痴笑,阿星受不了,干脆关门走人。

 

真是地上痴儿,骗得了一个天上仙人。

 

王俊凯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把画画好,是一对鸳鸯。

 

“过来。”

 

“嗯。”王俊凯乖乖走过去。

 

“你真明白了?”

 

“明白了。”

 

“后悔不后悔?”

 

“不后悔。”

 

“以后唤我阿玺吧。”易烊千玺笑意直达眼底。

 

“阿玺。”王俊凯小声唤了声,易烊千玺一听,笑意愈发浓烈,如春雪初融。

 

“我们,去见父亲。”易烊千玺拉着他。

 

“我怕。”王俊凯胆怯,脚步渐渐缓慢。

 

“我在!”易烊千玺握紧他手。

 

“嗯。”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念着阿玺,阿玺,阿玺......忍不住又痴笑起来。

 

“你笑什么?”易烊千玺眼眸含笑。

 

“阿玺,真好听。”

 

“痴儿。”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3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