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放学你别走

.

*脑洞大过天系列。

*下午听了首特搞笑的歌,然后衍生了篇特无厘头的文,起名废,喜欢就随便看看吧。



高一(2)班有个大名鼎鼎的学生,大名王凯利,英文名Karry,腿长一米八,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但这些都不是他出名的原因,难道是他有个非常有钱有权势的爸爸?也不是。他出名是因为他在这个学校是个校霸。

 

王凯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上学,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妈妈的一句话:你不上学可以,但你每个月的零花钱减为一百元。

 

Excuseme,一百元?Karry王翻来覆去想了整个通宵,第二天顶着两个黑黑的眼圈终于向恶势力低头,穿着他那破洞牛仔裤吊儿郎当地上学去了。

 

王爸爸松口气的同时于心不忍,打了个电话给校长感激涕零地说了一大通感谢的话:“老朋友啊,我儿子就交给你管教了。唉,我也是没办法啊!你德高望重,教学经验丰富,你看你家小子,真是人中龙凤啊……”那顶高帽戴得,真是啧…啧…啧……

 

充电一分钟,通话两小时,校长被捧得心花怒放,掉进陷阱也不自知,恨不得举起三根手指当天发誓一定要把王凯利培养成一个根正苗红的新世纪好男儿。

 

后来事实证明,东西可以乱食,誓真的不可以乱发,老朋友的话,更要了解清楚之后才答应,要不然你会死得很惨。

 

校长在办公室听着高一(2)班老师集体哭诉,头大如斗。

 

王凯利今天没有来上课。王凯利上课睡觉。王凯利和隔壁学校学生打架都报警了。王凯利上课时间爬墙出去摔伤了腿。王凯利堵了隔壁班女生,女生吓哭了,家长来学校投诉。同学很怕王凯利,没人敢跟他一起坐……

 

老师一边说,校长血压一边不停飙高。

 

“这不,我们在外面旅游呢,信号不好,信号不好,喂喂喂,你说什么?喂喂喂……”校长打电话给老朋友王爸爸,王爸爸一句话他的血压飙高再飙高。

 

“嘟…嘟…嘟…”然后忙音。

 

我这边水深火热,你竟然在那头风流快活?校长气得摔手机,手机叮叮当当响起来,看到来电显示校长苦瓜似的脸立即笑得像朵盛开的喇叭花。

 

“诶!千千宝贝啊,爸想死你了。”校长的声音马上甜到让人打冷颤,旁边的副校长端起杯茶默默走到门外看风景,有个英俊又优秀的儿子了不起啊?

 

“爸,你都几十岁的人了,好好说话。”千智赫在那头嫌弃。

 

“好,好,好。”校长连连点头,宝贝儿子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学位的事怎样了?”

 

“搞定了。”

 

“我办完这边的手续过几天就回去上学。”

 

“好,不过……”校长欲言又止。

 

“爸,我出去了,朋友在等我,再见。”千智赫急急挂了电话。

 

想到儿子千智赫,校长心情一下子好了,他的儿子真的是没得说的,长得好,学习好,什么都好,反正就是那种邻居家的孩子,想想就舒心。

 

舒心的日子没几天,校长又接到了美术老师的投诉,王凯利竟然在美术课上唱歌,还说以为是音乐课。

 

校长决定找找王凯利,他走进教室同学都在认真复习功课,王凯利却在呼呼大睡,看见校长进来同学想叫醒又不敢叫醒王凯利,他们可不敢随便打扰到他。

 

上次有个同学对王凯利说了些难听的话,王凯利二话不说就掀翻了别人的书桌。

 

上上次班花有个追求者天天在楼梯堵她,害得她精神紧张成绩下降,有天在堵的过程中不小心撞到王凯利,王凯利带着几个小弟在学生食堂硬把人给堵了,迫着人家吃完了一碗红烧肉。那些油,生生害得那个追求者见到猪肉就打冷颤,看见王凯利就绕道走,当然也没敢再堵班花。

 

还有上上次......

 

Karry王的雷霆手段同学们可是见识过的,宁愿得罪校长也不能得罪王凯利,是班中默默遵循的一条规则。

 

自己惹来的麻烦死也要把它解决,忍无可忍的校长把王凯利叫到了办公室。

 

“王同学,你说说是怎么回事?”校长忍着要拍死这个死小孩的冲动一脸慈祥地说,蔵在桌子下的手扭着自己的大腿肌肉提醒自己要冷静,要冷静。

 

“你让我退学呗。”王凯利撑在桌子上,面孔距离校长的面孔只有几厘米,长长的眼睫毛差点戳进校长的眼睛里。

 

“你爸把你交给我,我就要对你负责。”校长望着眼前这个一脸无惧的死小孩,更想拍死的是他的父亲。世上怎么会有那么调皮的小孩,一点也不像他家千千,他们为什么会成为好朋友?校长真想时光倒流,让千智赫和王凯利从来没有认识过,自己也从来没有认识过王爸爸那个损友。

 

“千叔叔,那你看着办吧!”王俊凯裂嘴一笑,看了眼和那个人有几分相似的脸,头也不回地走了。

 

要他乖乖上学,没门!天王老子我也不怕,除了那个人,可是那个人没有在身边,王凯利的胸口生生地痛起来。

 

班上开始流传Karry王喜欢班花,班花也向他頻送秋波,王凯利不胜其烦,不耐烦地把班花的礼物扔到了垃圾桶:“你们別搞事,我喜欢男的。”

 

校霸王凯利喜欢男人的流言又在校园里传开了,惹得好些被他美色吸引的小男生路上扮偶遇,王凯利一律无视,过分的直接给收拾了。

 

王凯利喜欢男的,并且已经有了喜欢的人的流言又在学校传开了,从此,再也没人敢碰王凯利这个硬钉子。

 

解放的日子到了,翻身作主的日子也不远了。王凯利乐得清闲,心情好到课也不逃在教室睡大觉。

 

千智赫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就看见王凯利旁若无人地把长腿搭在旁边的位置上睡觉,他皱了皱眉头,快步走过去把他的脚掀下来。

 

“那个混蛋……”王凯利话未说完就梗在喉咙,这是干什么啊,难道想那个人想到灵魂出窍飘到他身边了吗?

 

“哥哥。”两年不见的少年已长开眉眼,越发好看,他站在他面前脆生生的像当年那样唤他哥哥。

 

他回来了,千智赫回来了。王凯利一激灵坐起来,长脚掀翻了书桌,桌面上的书乱七八糟散了一地,他急急忙忙蹲下来捡书,不小心又撞到台脚……

 

千智赫蹲下来和他一起捡,王凯利看着他修长好看的手指,热气慢慢一点一点升腾到眼里,熏得他视线一片模糊,平静的心湖像被人投下了一块巨石,溅起了一波接一波的巨浪,王凯利说喜欢男的其实有一半认真的成分在里面,他喜欢千智赫,恰巧千智赫是男的。

 

初中时王凯利就发现自己喜欢千智赫,他不敢说。后来千智赫出国了,他就把这份喜欢蔵在了心里,想不到两年之后千智赫又回来了。

 

“哥哥。”千智赫撑着下巴,扑闪扑闪着大眼晴看着王凯利。

 

“呃,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真是天真无邪又甜蜜啊,王凯利一下一下擦着桌面根本不存在的灰尘。

 

“前两天就回来了,以后和哥哥是同桌呢。哥哥开心吗?”

 

“开心。”王凯利扯着嘴角昧着良心说话,其实他一点也不开心,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天天在自己眼前晃荡还不能让他知道,想想就不开心。以为可以翻身农奴把歌唱,谁知唱来了个小祖宗,王凯利扼腕叹息,感叹自己命运不济。

 

“哥哥喜欢我回来吗?”千智赫笑出了梨涡。

 

“喜欢。”你的眼,你的嘴,你的梨涡,你的毛发……你的一切统统都喜欢。

可是,喜欢有什么用,又不能跟你谈恋爱,王凯利的心情瞬间低落下来。

王凯利周末出门散心,遇到隔壁学校之前有过矛盾的几个学生,双方一言不合就开打,王凯利脸上身上都挂了彩,渐渐处于下风,反击显得十分无力。

 

旁边突然冲出一个人,初生牛犊般横冲直撞,几个学生见他不要命的打法怕了,草草收拾一顿就散了。

 

千智赫嘴角流血,一拐一拐走向王凯利。

 

“千千,你跟来干什么?”王凯利忍着疼痛上前扶着他,心痛得心脏都缩起来。

 

“哥哥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啊。”千智赫靠在王凯利身上,噙着笑看着他,伸手用力戳戳王凯利的伤口问:“哥哥,痛吗?”

 

王凯利痛得嘶了声,还没等王凯利回答千智赫又继续说:“不但哥哥痛,我也痛呢。”千智赫说着把上衣掀起至胸口说:“这里挨了一拳,这里被踢了一脚,还有这里,腿也受伤了,走不了路了……”

 

少年青涩的身体发着柔润的光,王凯利急忙把他的衣服拉好,又帮他擦干净嘴角的血,背着他慢慢走向医院。

 

背着千智赫,温柔一点一点从心里溢出来,王凯利眉眼愈发的温柔。

 

这件事的代价是王凯利的零用钱被妈妈克扣得每个月只剩一百元,他本来想问同学“借”钱来用用,但一想到千智赫跟他说过的话就头皮发麻,硬忍着没敢那样做,这个小祖宗可是什么奇怪的事都做得出来。

 

千智赫受女生欢迎是意料中的事,但王凯利见到女生不停送礼物送情书给千智赫还是非常不爽,自己看着长大的白菜自己拱不了还要被别人拱,真是一件悲伤的事。

“千千,你不要早恋啊。”王凯利带着巨大的私心劝千智赫。

“哥哥,可是我很喜欢一个人耶,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千智赫望着王凯利,眼尾眉梢都含着笑。

王凯利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没有比这更悲伤的事了。

 

但更悲伤的事还是发生了,千智赫看上的原来是高二(1)班的一个学姐,硬把人家堵在放学路上,刚好被学姐的哥哥看到,学姐见千智赫长得好看没计较,人家哥哥不干了告到校长室,千智赫被校长叫到了办公室。

 

千智赫很喜欢的人是她?都开始告白了。这个消息震得王凯利一愣一愣的,好久才回过神跑到校长办公室,校长的咆哮差点震裂办公室窗户的玻璃。

 

“你看你现在成什么样子?你胡闹什么?……”校长在里面噼里啪啦,王凯利躲在墙角听得心惊肉跳,心里一抽一抽,一想到千智赫那张委屈的无辜小脸就恨不得撞门冲进去,紧抱他,安慰他。

 

一个小时后,千智赫脸无表情地走出办公室。

 

“千千,叔叔有没有把你怎样?”王凯利一见千智赫就滚过去上下检查了一番,校长以校长的身份不敢对千智赫做些什么,可是以父亲的身份就很难讲了,现在的大人啊,都是十分野蛮的。

 

“没怎样啊,就说如果我再继续这样就送回外国上学。”

 

王凯利一惊,虽然眼前这棵白菜不能拱,天天看着也是好的,他拉着千智赫的手安慰他:“以后,千千就不要做这样的事了。”

 

柔软的触感令王凯利心跳呯呯呯。

 

“哥哥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啊。”千智赫一板一眼数出来:“和人打架我做了,堵女生我也做了,还有逃学,旷课,上课睡觉,顶撞老师……”

 

原来千智赫在学他,并不是有喜欢的人,王凯利松了口气同时又犯愁了,他该拿他怎么办啊?

 

“呀!”千智赫大叫一声吓得王凯利一跳,他嘟着嘴苦恼地说:“还有,你考试考零分我也没做过,下次考试我就不要写了,交白卷就行了,以后哥哥考多少分我就考多少分。”

 

王俊凯眼皮上下不停跳,太阳穴痛得突突的,如果千智赫变成了这样的千智赫还是他原来的千智赫吗?

 

“千千,别闹。”他赶紧阻止他。

 

“哥哥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啊。我之前跟你说过啊,哥哥难道忘记了吗?”千智赫歪着脑袋可爱地望着他。

 

“那你到底要怎样?”一股无力感扼住王凯利的咽喉。

 

“那我做什么,哥哥做什么好了。”

 

“好。”王凯利点头,他没有办法让一棵好白菜变成一棵烂白菜,而且是他自己看上的白菜。

 

“哥哥要好好做哦,做得好会有奖励的哦。”

 

“好!”

 

王凯利架不打了,课不逃了,上课听讲了,成绩上去了,腿好了,上楼梯不喘了……

 

哥哥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啊。千智赫说过的话王凯利一点都不敢忘。他舍不得。

 

王爸爸高兴得请校长吃了无数顿饭,校长吃着自己最喜爱的榴莲酥却一点也笑不出来,教好了个学生,倒贴了个好儿子,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校长的不开心缘于某天放学后经过高一(2)班,千智赫和王凯利正在写功课,校长欣慰一笑转身就走,但两人的对话生生把他的脚粘在了地上。

 

“哥哥,以后放学你别走。”千智赫说。

 

“干嘛?”王凯利问。

 

“帮你补习数学。”

 

“不要,我最讨厌数学。”

 

“可是,哥哥,做得好有奖励哦。”千智赫坐到王凯利身边伸手勾下他的脸,柔润的唇轻轻贴了一下王凯利的唇很快又缩开,眨着水盈盈的眼睛说:“哥哥,以后还会有更多奖励哦。”

 

王凯利惊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这样,是不是喜欢我啊?

 

“哥哥,放学你还走吗?”

 

“不走,不走。”王凯利眉开眼笑,忙不失迭点头。

 

“哼,小色鬼。这笔帐以后再算。”校长强忍住体内要打人的洪荒之力踉踉跄跄去找王爸爸算帐去了。

 

养不教,父之过,哼!

 

王凯利嘛,后来变成了一个厉害的人,千智赫这棵白菜最后也被他拱了。

 

喜欢一个人,因为他自己变得更好,是Karry王毕生的心愿,他这样做了,也做到了。

嗯!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5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