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千玺相亲记

.

*请勿上升。

*这是一个老板和员工的故事,短小不精悍,漏洞百出,看看开心便好。

易烊千玺最近很困惑,他的困惑不是来自于自己24岁还没有女朋友的自觉,也不是困惑于妈妈每个星期帮他安排一次相亲,他的困惑来自于他的顶头上司,他的老板王俊凯,他感到王俊凯处处针对他,但他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要针对他。


难道是因为自己长得帅?不要脸到连自己也笑了。

 

比如现在,易烊千玺趁午休时间到楼下咖啡厅和妈妈安排的相亲对象郝小姐见面,他们正在安静浪漫的环境下愉快地聊着天。

 

“千玺,那么巧啊?介意一起坐吗?”王俊凯突然出现在易烊千玺眼前,亲切地打着招呼,一副很惊讶的样子。

 

不认识的人还以为他们多熟似的。

 

我说介意你可以消失吗?易烊千玺眉头皱得差点夹死苍蝇,不情不愿挪了挪屁股,空出身旁一截沙发让王俊凯坐。

 

王俊凯嘴角往上挑了挑,一手扶着易烊千玺大腿紧挨着他坐下,两人手臂贴着手臂,王俊凯裸露的肌肤有一下没一下蹭着易烊千玺裸露的手臂,身上的热度一点一点传到易烊千玺那边,易烊千玺悄悄往里移了移,尽量避开王俊凯的触碰。

 

两个大男人贴这么近,渗不渗人?易烊千玺心口一惊一羞一热,吓得赶紧喝了口咖啡压压惊。

 

“千玺,这位是?”郝小姐一见王俊凯目露精光,迫不及待地问。

 

郝小姐穿着精致时尚,面容姣好,是易妈口中百里挑一的好对像。现在看来也不是很好,王俊凯这块照妖镜一到,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易烊千玺撇撇嘴角,瞥了王俊凯一眼。

 

正好撞见王俊凯望着他笑,眉眼弯着,眼里倒影好像全是自己。易烊千玺的心跳不由快了好几个节拍,他努力克制住内心的澎湃脸上才没有流露出异样的情绪,心虚的目光却迅速掠过王俊凯,热由心尖蔓延至耳尖。

 

“你好,我叫王俊凯。”王俊凯不等易烊千玺出声就开始自我介绍。

 

“王先生是千玺的朋友吗?”郝小姐看着王俊凯一身名牌,气质优雅,明显对王俊凯更感兴趣。

 

“不是,我是他老板。”听到对方亲切的称呼千玺,王俊凯不禁皱了皱眉,脸上的笑容愈发炽热,开口巴啦巴啦一通介绍,婉转而技巧地表达了自己年轻多金,样子英俊,还没有女朋友,并表示对郝小姐印象不错,是值得交往的对象。

 

“王先生真是年轻有为啊。”郝小姐看来对王俊凯兴趣浓烈。

 

“以后多联系!”郝小姐离开时王俊凯十分主动积极加了对方微信,并相互留了电话号码。

 

易烊千玺事不关己掠在一边看风景,听着两人没营养的对话无聊到翻白眼,郝小姐看王俊凯发光的眼睛易烊千玺就知道自己没戏,他没在意这个,令他不爽的是王俊凯那副小人得意献殷勤的嘴脸。

 

是女人眼睛就发光!王俊凯我们能不能有点追求?易烊千玺恨铁不成钢死死瞪着王俊凯。

  

“千玺,你这样的眼神看我,一是对我有意见,二是对我有意思?让我猜猜是那个,我希望是后者。”王俊凯目送郝小姐坐的士离开,回头望着易烊千玺笑眯眯地问。

 

猜你妹!易烊千玺被噎得说不出话,缓了会才假笑着哼哼两声:“都没有!”

 

“千玺,你看,贪慕虚荣的女人不适合你,我一试就露出狐狸尾巴了。”王俊凯笑容更像讨赏的老狐狸,当着易烊千玺的面拿出手机删了郝小姐的微信,并把电话号码加入了黑名单。

 

无聊,幼稚至极!易烊千玺实在不想理他,率先跨步走了。

 

“配得上千玺的人,应该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王俊凯跟在身后絮絮叨叨。

 

得,你背书呢?你是老板,你说什么都对!易烊千玺看了眼手表无奈地打断王俊凯:“王老板,我到上班时间,再不打卡就迟到了。”

 

“千玺,不扣你工资哈。”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笑容又深了几分,一脸认真正直。

 

易烊千玺送了个大白眼给这个毫无工作原则的王老板扭头便走,王俊凯已经破坏了自己无数次相亲,下次一定要去远一点的地方避开他,易烊千玺这样告诫自己。

 

“哎,千玺,你等等我。”王俊凯一声大叫引来路人瞩目。

 

“……”易烊千玺更不想理他,脚下走得更快。

 

经过多次失贩经验总结,易烊千玺得出一条结论:有王俊凯的地方,准没自己好事。所以以后妈妈打电话叫他相亲的时候,他决定离王俊凯远远的。

 

下班的点一到,易烊千玺怕王俊凯看见,急急打卡准备走人,谁知左脚刚踏出公司门口,王俊凯就在后面叫住他。

 

易烊千玺的右脚卡在那里,前也不是,后也不是。

 

“千玺,你今早做的策划案有几点我不太懂,麻烦你过来跟我讲一下。”

 

“老板,我今晚有事。”

 

“又去相亲吗?”

 

“嗯!”

 

“可是,等一下我就要把计划书传给合作的公司,如果这次合作成功,你们的奖金最起码这个数。”王俊凯伸出五根手指。

 

好想帮妈妈买一个按摩椅,还有那款看中了好久的游戏机还没买,啊!啊!啊!好矛盾。

 

和妈妈约好的相亲对象见面?还是赚好多好多钱?到底那个更重要?易烊千玺想了想,慢慢把左脚退回来。

 

“算了,你有事你忙吧,我自己琢磨下应该可以的,如果搞砸了你们奖金少发些就行。”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退回来的左脚,装作遗憾地掉头走回办公室,但嘴角的笑意忍也忍不住。

 

为了奖金,拼了!责任感爆棚的易烊千玺巴巴跟在王俊凯身后,完全没有看到王俊凯笑咧的嘴角。

 

王俊凯拿出那份今早才讨论过的策划案,望着王俊凯认真又郑重的向自己讨教,易烊千玺开始怀疑王俊凯他爸是怎样放心把公司交给王俊凯的,策划案的内容早上已经说得清清楚楚,王俊凯当时也点头表示明白,不过过了短短几小时,他竟然不记得了。

 

王俊凯是一条金鱼吗?只有七秒记忆吗?易烊千玺狠狠揉着赤痛的太阳穴,彻底被自己的老板打败。

 

“千玺,你头痛吗?我有药。”

 

“你如果能一秒理解这个策划案并让我立马下班,我相信我的头痛马上好。”

 

“那你再痛一会吧。”

 

“……”看来王俊凯根本不打算放自己走,他果然是针对自己,不让自己去相亲。

 

等等……等等……为什么……不让……自己去相亲?

 

临近晚上十点王俊凯才放人,深夜,易烊千玺累成狗躺在床上才反应过来,王俊凯真是自己爱情的侩子手。

 

易烊千玺妈妈第二天打电话给易烊千玺痛惜连连,说那个女孩子是千里挑一的好对像,约了今晚看电影,吩咐易烊千玺今次一定不能失约。

 

“妈,我还万里挑一呢!得啦,得啦,晚上红尘影院看电影,八点半场,先吃饭!记得,记得!”易烊千玺大声打断妈妈的话,喝着豆浆一脚踏进公司又弹了出来,王俊凯站在公司门口正看着他。

 

今天的老板好像比较帅,梳了个大背头露出英挺有型的眉毛,立体的五官愈发英俊深刻,合身剪裁的西装勾勒得修长挺拨的身体线条,勾魂摄魄的桃花眼勾得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又一眼。

 

目光有点宠溺是什么鬼?自己的心砰砰乱跳又是什么鬼?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钻石王老五吧?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流了一把口水。

 

“千玺,到办公室一下。”王俊凯叫他。

 

“哦!”

 

哎,眼睫毛为什么这么长?说话的声音为什么这样好听?一个男人长得这么好看干什么?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全被眼前的人吸引,至于王俊凯说了什么,他还真的没有听进去。

 

“千玺,你拿回去改一下再发给我,还有,把这份策划案重新做过。”王俊凯好不容易才把易烊千玺的魂招了回来。

 

“重新做?”你说了什么?这可是用了一个星期做的,你叫我一天做完?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好感一秒消失。

 

“对,重新做!”王俊凯肯定地点点头,接着又说:“做得好,给你发奖金。”

当然,在易烊千玺这里没有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问题。

 

好吧,你是老板,你有钱,你任性,你做主!易烊千玺还是在心里狠狠批评了一通王俊凯的资本主义作风,赶完策划案一看钟,得了,晚上十点半,看鬼片都得了。

 

王俊凯执意要和易烊千玺一起走,顺便体贴地送易烊千玺回家。

 

“早点睡,不要熬夜了,明天起不来打电话给我,我过来接你。”王俊凯温柔地解开易烊千玺的安全扣,顺手捋了捋他翘起的两根呆毛。


怎么那么像谈恋爱?易烊千玺目送王俊凯离开才转身上楼,心里源源不断涌动淡淡的甜,熏得他走路也轻飘飘的。

 

易烊千玺发工资给妈妈买了张按摩椅,妈妈感动到热泪盈眶,帮他找了个自己认为万里挑一的好女孩,一激动马上打电话给易烊千玺。

 

“千玺啊,今天妈妈给你物识了个好女孩,我约好她晚上往昔影院看八点半场,你记得一定要来。”电话接通易妈巴拉巴拉一通说。

 

“阿姨,千玺去了洗手间,您的话等会我跟他说。”

 

“你是?”

 

“您好,我是王俊凯。”

 

“你是他老板啊,千玺常常提起你,说你长得好看人又温柔,性格很好,出手大方,对员工很关怀。还没有女朋友这点挺可惜的,有空阿姨给你介绍个。千玺他还说如果他是女孩子都想嫁给你了,这傻小子。想不到王老板声音还这么好听……”易妈不停夸赞王俊凯。


“谢谢阿姨,我有喜欢的人了,就是没什么进展。”王俊凯脸带微笑耐心听着易妈在那边说。


“啊,恭喜恭喜,加把劲啊。”


“我就是没信心,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他人长得挺好看的,就是性格有点倔,有时候一根筋,有时候有点傻,很可爱,心思挺单纯的,工作很认真,能力也很好……”


等等,怎么越说越像自家儿子?易妈疑惑地皱起了眉头,心想希望是自己多想。

 

易烊千玺从厕所出来一把抢回手机,易妈放下心底的怀疑又说了会相亲的事。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易烊千玺快快挂了电话,说真的,王俊凯现在的笑容让他心底发毛,工作时间打私人电话不会是要扣奖金吧?

 

易烊千玺七点半到了往昔影院门口,伸长脖子等了十几分钟终于见到母上大人说万里挑一的女孩,长得确实可爱,性格非常好。

 

“千玺,这么巧啊?来看电影啊?”王俊凯又出现在易烊千玺眼前。

 

“你来干嘛?”易烊千玺有种不好的预感。

 

“看电影啊!”

 

这个人,八百年都没看一次电影,现在竟然看电影?开什么国际玩笑。

 

“这么巧?”易烊千玺表示怀疑。

 

“是看电影啊。” 王俊凯扬扬手中的电影票。

 

后来,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无一意外,王俊凯一出,谁与争锋?易烊千玺这次相亲又黄了。

 

易烊千玺被妈妈说了一通,失眠了几个晚上分析出王俊凯可能,有点,或许喜欢自己,心里没有预期的惊吓反而涌出淡淡的欢喜告诉他,自己也可能,有点,或许喜欢王俊凯,这个结论吓得他立马从床上滚下来。

 

两个大男人怎样谈恋爱啊?王俊凯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啊?自己会不会自作多情……

 

一连串问题,困扰得易烊千玺又接着失眠了好一段日子。

 

上班时易烊千玺不知如何面对王俊凯,又怕被王俊凯看出点什么,怀着忐忑的心情只好木着一张脸,王俊凯跟他交代工作离得远远的,能不见则不见跟见鬼似的。王俊凯以为他真的生自己气,心情也跟着不好,也木着一张脸。

 

公司的室温骤降了好几度,差点六月飞霜。

 

 “千玺啊,妈妈今天帮你找了个对象,你午休时到楼下的咖啡厅见面,我帮你约了。”易妈这天又给易烊千玺打电话。

 

“妈,我不想去。”易烊千玺瞄了瞄王俊凯紧闭着门的办公室心不在焉地应了声,他其实不想再去相亲了,因为他想自己可能,有点,或许喜欢王俊凯。

 

“我已经约好了,不能失约,要不然打断你的腿。”

 

“那我等会下去。”迫于母上大人的威胁,易烊千玺只好不情不愿低下自己倔强的头颅。

 

易烊千玺到咖啡厅的时候对方还没有来,他坐在沙发上想着王俊凯等一下会不会出现,时间变得特别难熬。

 

“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

 

“王俊凯?你来干嘛?”易烊千玺吓了一跳,心道难道梦想成真?

 

“我来相亲的!”

 

“你…你…你就是我妈说的那个人。”易烊千玺吓得跳起来,几乎拨腿就跑。

王俊凯一手抓住他,顺手往自己身边带。

 

“我说过配得上千玺的人,应该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英俊潇洒,玉树临风,而我,刚好就是那个人。”

 

“王俊凯,你还要脸吗?”

 

“我不要脸,我要你。”

 

“混蛋!”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7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