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欢喜冤家

.

*请勿上升。

*前面有发过,后来删了,改了个题目可能贴切些。觉得自己坑太多了,所以填了填发出来,其实也没填多少,看看便好。





1>>

王俊凯是班上的班长,易烊千玺是班里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但学习成绩又很好。


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的前桌,王俊凯很高冷,基本不怎么和易烊千玺说话。


易烊千玺想在课堂上偷偷看看课外书,玩玩手机什么的,No way!王俊凯会用笔戳到正在做坏事的易烊千玺转头用一双冒火的眼睛瞪着他。王俊凯脸无表情也不说话,就是冷冷地望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被他冰冷的眼神看得,秒怂!乖乖拿起课本看起来。


我要换座位!成了易烊千玺的执念。


我不介意和你同桌!王俊凯总是一句话就能让易烊千玺立刻闭嘴。


易烊千玺想,他的人生都是因为王俊凯失去了许多该有的色彩。


王俊凯的爸爸和易烊千玺的爸爸是战友,老王夫妇出国深造前把王俊凯放心地交给了老易夫妇。


那天易烊千玺正开大耳唛听歌,跳着独创的老年人迪士高活动筋骨,老易夫妇打开门走进来,易烊千玺以一个极其扭曲的夸张姿势张大嘴巴看着跟在老易夫妇身后的那个陌生男孩。


男孩的嘴角抽搐了一下,眼中的笑谑一闪而逝,但还是被易烊千玺看见了。


男孩有一张非常漂亮的脸,比易烊千玺高半个头。


“爸,妈,你们进房干嘛不敲门?如果我不穿衣服怎么办?”有胆光明正大笑出来,看我不打死你,哼! 易烊千玺摘下耳唛一脸不满。


“去!去!去!说什么胡话!这是你小凯哥,他以后在我们家住,你不可以欺负他,要不然有你好看。”易爸忽略了易烊千玺的不满,把王俊凯推到易烊千玺跟前,把他的行李放进来夫妇俩便出去了。


易烊千玺不友好地围着王俊凯转了一圈,王俊凯环视四周挑挑眉不出声。


易烊千玺看着那张昨晚才搬进来,与自己床之间只有0.5米距离的美式乡村风格桃黑色实木雕刻单人床,床上用品竟然全是啡色,他心塞得惨过喝了一肚子海水。


与我墙纸草绿的底色不搭,差评!与我床单明黄色不搭,差评!与我床上的玩偶鼻孔鸡、HelloKitty、轻松熊不搭,差评!仗着自己样子好看态度冷冰冰的,差评!


差评!差评!而被易烊千玺无数差评的大神正淡定地整理行李,把衣服挂到新买的衣柜里,又把一些书放进书架,顺手把易烊千玺弄乱的桌子整理干净,摆上一些自己的小物品。


很快王俊凯的东西占了房间一半空间。


真没有一点做客人的自觉,哼!易烊千玺抱着他的鼻孔鸡坐在床沿,冷冷看着王俊凯忙活。


“自己的东西不要乱扔。”王俊凯从桌子底下找出一只袜子,捏拿到易烊千玺跟前。


易烊千玺丢脸到家,一把抢过袜子旋风般冲出客厅拉住正要外出的易妈:“我亲爱的母亲大人,儿子在这里正式求你一件事。”


易妈一副你求我并没有什么好事,但我还是想听听的表情,表示愿意听易烊千玺的诉求。


“那个,要不,他跟弟弟一间房?”


“不可以!你弟才读小学,作息时间跟你们不一样,你们年纪相当没有代沟。易烊千玺,你有没有一点做哥哥的自觉?。”


我们的代沟,大过整个太平洋呢,易烊千玺不死心又说:“那住客房呢?”


“你爷爷奶奶经常过来要住客房,别再叽歪得像个小女孩一样,再说小凯还可以督促你的学习,你那懒惰的性子,是该有个人来管管,要不你怎么考得上好的大学?”易妈的话把易烊千玺的不满堵在了胸口。


易烊千玺这辈子最讨厌别人说他像个女孩子,虽然有时候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好看得就像个女孩子,但他一直认为自己气质是Man到爆的。


果然不像是亲生的!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妈妈!易烊千玺看着易妈的背影哭丧着脸。


易烊千玺垂头丧气走进房间,指着床上一排玩偶和橱窗里奇奇怪怪的小玩意,想着怎么样也得下个马威,我的地盘我作主,便拽拽的说:“喂,你以后不许乱动我的东西。”


“我叫王俊凯,小孩的东西我不感兴趣。”王俊凯一句话堵到易烊千玺心脏病发。


“王俊凯!”易烊千玺咬牙切齿。



2>>

夏天的早晨阳光温温和和,在流动的空气中,还能闻到草木的清香和土地的泥腥味。


易烊千玺在这样的一个清晨,闹铃响了八百遍还起不了床,他梦见自己抱着轻松熊在一片烂漫的花间尽情奔跑。突然而来的凉爽让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王俊凯掀开他的被子,只穿一条内裤的他光//祼的四肢便暴露在空气中。


“王俊凯,你有病啊?”易烊千玺坐直瞪着王俊凯。


“这是叫你起床最好的方式!不是吗?”王俊凯伸手揉了揉易烊千玺乱七八糟的头发。


易烊千玺直接拍下他的手。


王俊凯很喜欢在清晨揉乱易烊千玺的头发,说像狗窝那般柔软。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学到的名词全都被狗吃了。


易烊千玺一个眼刀还未来得及杀过去,王俊凯已经背起书包出门,他在玄关处潇洒地挥挥手,顺便把易烊千玺今天要穿的鞋子摆在一边。


易烊千玺三两下套好衣服,洗漱完早餐也不吃赶紧出门,骑车到途中想想不能虐待自己的胃,又在路边摊买了几个韭菜盒子。


走回教室的路上王俊凯遇见正咬着韭菜盒子向他走过来的易烊千玺,皱着眉嫌弃地远远躲开了。


易烊千玺玩心大起,跑在王俊凯前面躲在教室门口等王俊凯走近,突然跳出来大叫一声:“王俊凯!”


王俊凯生生止住脚步,鼻端韭菜味儿让他皱起了眉头,胸口有一股作闷的感觉。


跟在后面的高壮同学大熊收势不住撞向王俊凯,王俊凯向前倒撞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重心不稳往后倒。


该脑震荡了。这是易烊千玺最后的怨念。


大熊抓住门框稳住身子,想扶住王俊凯慌乱挥舞的手只抓到几把空气。


“扑!”两具倒下的身子扬起地板的尘土,惹来一片肉痛的惊呼。


不作死便不会死,预期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嘴唇柔软的触感吓得易烊千玺睁大了眼睛,王俊凯趴在他身上,双手垫着他的头护着,嘴唇贴着嘴唇。


王俊凯贴着他,他们眼睛之间只有一厘米的距离。


易烊千玺感受不到王俊凯的唇畔是否柔软,此刻只有一种被雷劈的感觉,呼吸系统瞬间关闭,心跳功能全部短路,脑袋轰乱一片。


他无法哀吊自己的初吻是否还在,然而,最让他接受不了的是,王俊凯爬起来竟然一转身就跑到垃圾桶那里呕吐不止。


Excuse me?易烊千玺一脸懵懂,同学一脸懵懂。


王俊凯连隔夜的饭菜都吐出来了。


“易烊千玺,你没事吃什么韭菜盒子?”王俊凯用同学递过来的纸巾擦干净嘴巴,朝着易烊千玺吼。


同学哄堂大笑,易烊千玺黑了脸。


Excuse me?重点不对好不好?


王俊凯你竟然跟我说你吃什么韭菜盒子?我吃韭菜盒子关你什么事?我一辈子就吃韭菜盒子了,你要怎么的?


韭菜盒子算哪门子重点?重点是我的初吻竟然被一个男人吻了耶!


课堂上易烊千玺坐得直直的,无论王俊凯用笔怎样戳戳戳就是不回头。


课间易烊千玺装死,王俊凯被同学笑到脸黄。


数学课时王俊凯又用笔戳戳戳,易烊千玺举起他一个学期都没有举过的手,说了声报告。


“嗯,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数学老师推了推他的老花眼镜,慢悠悠走近易烊千玺。


“老师,我后面的这位同学不停用笔戳我后背,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学习,我要求更换座位。”


“老师,我没有!”王俊凯一脸正经。


“我知道班长是一个知分寸的小孩。唔,至于换位的事,以后再议。”数学老师又走回了黑板解题。


易烊千玺生气得踢了一脚趴在桌上怂肩拼命忍笑的同桌。


该死!小人!



3>>

放学时王俊凯跟易烊千玺说一起回去,易烊千玺傲娇地表示吃韭菜盒子的人并不想和他一起回家,黑着一张脸一个人率先走了。


易烊千玺回到家里动静弄得很大,易妈只是奇怪地望了他几眼并没有理会。


炸毛别扭的儿子易妈自己很清楚,不搭理他便不会出什么妖蛾子,如果搭理他便会乘风破浪翻出一片浪头。


王俊凯回来把易烊千玺脱下乱扔的鞋子放进鞋柜,易烊千玺望着那个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的人,恨不得用眼神在他身上笃个窟窿。


易妈看了看时间,准备出门买菜顺便接易楠回来。


“小凯,烊烊,今晚你们要吃什么?”


“韭菜煎蛋!”易烊千玺说。


“那你们明天早餐呢?”


“韭菜盒子!”易烊千玺又说。


“那小凯晚上要吃什么呢?”


“韭菜煮汤。”易烊千玺抢着说。


王俊凯看了看易烊千玺,笑笑说随便就好,易烊千玺走进房嘭一声关上房门。


“这孩子!”


“被老师批评了,我去劝劝他。”


易妈放心出门,王俊凯看了眼紧闭的房门,叹了口气在客厅拿出作业做起来。


易烊千玺生着闷气在房内打游戏,道歉一下,会死吗?哼!


手机差点被他戳出一个洞。


晚上吃饭一根韭菜的影子也没有,易烊千玺鼓着腮只扒饭也不夹菜。


“小凯哥哥,哥哥是失恋了吗?难过得连肉也吃不下。”易楠见食肉兽哥哥只吃白饭感到很稀奇。


王俊凯夹在筷子上的肉片啪一声掉下来。


“易楠,给你一个鸡腿,求你别说话。”易烊千玺把鸡腿塞到易楠嘴里。


“小凯哥哥,哥哥他欺负我。你也不管管你媳妇!”易楠一脸委屈看着王俊凯。


易烊千玺一口饭噎在喉咙,王俊凯若无其事把易楠的鸡腿拿下来,帮他擦了擦嘴。


“小孩子,说的什么话。”易妈尴尬得很,易爸艰难地吞咽下口中的饭菜,神色不明看了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


“妈妈,我们班里的小伙伴说了,睡一间房就是夫妻,就像爸爸妈妈一样。”易楠天真地说。


王俊凯的脸开始抽筋。


“凭什么我是媳妇?”易烊千玺智商下线,竟然和弟弟争论起来。


众人口中的饭菜全喷了,晚餐只好叫外卖解决。


易烊千玺最终抵不过肉的诱惑,还是吃了两个鸡腿,顺便把王俊凯的鸡腿也吃下肚,看着王俊凯慢条斯理吃着水果沙律,易烊千玺有一种饱餐后的满足。


晚上回房后王俊凯好像没事人一样照样看书复习,易烊千玺又开始恨得牙痒痒了。


怎么样也是初吻,虽然是不小心吻到的,但也应该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正式道歉一下吧?而且还吻吐了,虽然是因为韭菜盒子的错,也很丢脸好不好?安抚一下当事人受伤的心灵也不过分啊……


道歉一下会死吗?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的后脑勺在心里开始碎碎念,不知不觉缓缓闭上了眼睛。


易烊千玺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独自上学,餐桌上静静摆着几个易妈妈亲手做的韭菜盒子,那是易妈妈昨晚见易烊千玺对餐桌上没有韭菜的怨念非常浓重,今早特意早早起床做的。


快速梳洗完毕,易烊千玺大口咬着韭菜盒子,他又想起那些不愉快的经历,以至回到教室脸都是黑的。


“千玺。”王俊凯叫住他。


“叫我干什么?除了韭菜,其它什么也不要跟我说。”易烊千玺故意贴王俊凯很近,近到可以看见他脸上细细的绒毛,说话的口水都要喷到脸上了。


王俊凯迅速白了脸色,易烊千玺贱贱地笑起来。


教室有几个看热闹不怕事大的人正兴趣昂然地看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


“好啦,好啦,要上课了,你们这对欢喜冤家就不要再闹了!”易烊千玺同桌王源圆场,同桌什么都好,就是喜欢乱用成语,同学一听轰一声笑起来。


易烊千玺笑容僵在脸上,嘴角抽搐了好几下,狠狠瞪了王源一眼,长长叹了一口气:“王源儿啊,不会说话别说话啊!”


“不是欢喜冤家,难道是冤家?”


“王源!”


易烊千玺像只公螃蟹一样和王源斗嘴,额头因为激动渗出薄汗,两人甚至开始打打闹闹,两人的闹剧在老师踏进教室前一秒结束。


王俊凯瞥了眼易烊千玺继续低头看书,尔后不知想起什么又笑了笑。


年轻青涩的岁月,会有一个人令我们变得不一样,王俊凯相信,那个人的名字叫易烊千玺。


余生,那就请多多指教吧!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5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