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可能,不喜欢你了(番外篇)

.

*请勿上升。

*算是《我可能,不喜欢你了》的番外吧,也可以当独立的一篇文来看,双视角我真的不会写,渣文笔,你们随便看看吧。


Karry学长最近很不高兴,很不舒服,心情非常烦躁。


他的前男友千智赫小学弟竟然无视他放电十万伏特的电力,从他身旁经过时看也不看他一眼便走了,身后跟着那个该死的天宇文,他们关系看起来很好的样子。

Karry摆着自以为帅气的造型,尴尬地被晾在那里生闷气。

“小千千,你现在也是我的男神了。”天宇文满眼桃心望着眼前这个长得越来越好看的男孩,千智赫在舞台上真的秒到他了,当时心跳得不要不要的,身后一股冷意传来,天宇文疑惑地转头,才发现他的Karry男神正非常帅气地倚在树干上。

天宇文似乎没有觉察到Karry的低气压,跑过去笑着招呼Karry说:“Karry男神,我们去买饮料,你要不要一起来?”

千智赫依然低着头向前走,不时踢脚下的小石子把玩,脚步比之前慢了些。

“好。”Karry咬咬牙大踏步追上千智赫,板着一副扑克脸,心情居然有些微微紧张。

似乎才发觉到Karry心情不好,天宇文闭嘴乖乖跟在他们身后。

千智赫跟Karry打了声招呼后加快步伐,Karry开口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干脆一声不吭跟在千智赫后面进了便利店。

他侧身偷偷打量身旁的小学弟,头发柔软贴服,鼻子挺直秀美,琥珀色的眼色明亮清澈,璀璨生辉。

小学弟腼腆内敛,当时向他告白时像一只熟透的虾子,明明暗暗喜欢着马思远的自己想也没想便答应了。

一来是为了刺激马思远,二来有些自己也说不来的原因。

或者是因为千智赫偷看自己打篮球时被自己发现闪躲如麋鹿般可爱的眼神,或者是坐公车撞进怀里令自己发软的那种感觉,又或者是偷偷看自己的书单然后记住被发现时脸红红的困窘……

Karry的嘴角悄悄微微翘着,本来不好的心情好了些,心脏的地方柔软得一塌糊涂,脸部的线条柔和下来。

“你要喝这个吗?”Karry拿起他们之前经常喝的碳酸饮料递给千智赫温柔地问,千智赫看了眼没接,转身走去拿了两支纯净水,付款后递了支给天宇文径自走了,走到门口又停下来说:“Karry学长,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喝碳酸饮料。”

Karry呆站着,过了一会才低声无力地辩解道:“我……”

“Karry学长,我们先走了,再见!”千智赫打断Karry的解释,疏离地跟他道别。

Karry看着千智赫远去的背影,胸口好像有股猛烈的冰凉的痛感涌出来,猛灌了几口碳酸饮料,突然觉得那股味道很讨厌。

他狠狠地把碳酸饮料扔进垃圾桶,头也不回地走了。

自习室的小伙伴都知道,Karry的心情最近很不好,总是板着脸抿着唇,把书翻得籁籁响,周身散发着一股我心情不好别靠近我的气场,连平时跟他玩得很好的马思远都躲得远远的。

“哥,外面有人找你。”天宇浩从外面走进来跟天宇文说。

“谁?”

“千智赫。”

听到这个名字时Karry翻书的动作停下来,拿起笔漫不经心地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支起的耳朵上。

“他为什么不进来?”天宇问。

“他说还有事,跟你说几句话就走,进来怕影响到同学学习。”天宇浩说。

“好。”

Karry不开心地看着天宇文走到走廊,和千智赫很愉快地聊天。他其实可以出去装作上个洗手间或者干些什么在千智赫面前刷一刷存在感,但这样做好像显得很刻意,他只好一个人在那里摆出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眼角的余光不停往门外正在说话的那两个人身上飘。

“哥,Karry学长在这里千智赫都不进来见一下吗?他可是很崇拜学长的。”天宇文刚走进来,天宇寻忍不住走过去八卦,Karry很想给他加个鸡腿。

“他说不进来了,他来约我们周末去打篮球。”

“好!”

竟然避开我,很好!Karry咬牙,又开始板着一副扑克脸,用力在纸上写画,差点没把笔折断。

天宇文与天宇寻两人的对话像咶噪的乌鸦在Karry耳根哇哇哇,Karry无名火起,不发一言把书扔进书包背起就走,看见前面那个熟悉的背影毫不犹豫追了上去。

众人面面相觑望向马思远寻求答案,马思远双手一摊怂怂肩,表示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千智赫。”Karry很快追上千智赫。

“Karry学长?”千智赫停住脚步有些惊讶,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你为什么要避开我?”Karry没有觉得自己的质问有何不妥。

“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不来自习室?”Karry语气慢下来,带着自己也觉察不到的委屈。

“啊?最近功课比较紧张,来来回回很浪费时间,所以便没有过来了。”千智赫避开Karry的目光低着头解释,露出一截白皙线条优美的后颈。

“千智赫,听天宇文说你们周六去打篮球?”

“嗯。”

“我那天刚好有空,我们一起吧?”Karry厚着脸皮说着谎话,脸不红心不跳。

“好!”

“以前的事,对不起。”

“没关系的,我忘记了。”千智赫温柔地说。

他不怪他。

两人尴尬无话,后来还是千智赫打破沉默说有事先走了。

很快到了周六,Karry很随便,很平常地配搭了大半个衣柜的衣服,穿了又脱,脱了又穿,鞋子翻出来又放进去,放进去又翻出来。

男神嘛,在众人面前当然是要帅气爆棚的。

Karry提着一箱水到达篮球场时众人已经齐齐等着他,天宇文赶紧跑过去帮忙,Karry瞪了他一眼拒绝了他的帮忙直接走向千智赫那边,千智赫漫不经心地拍着篮球,Karry走过来似乎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手一滑,球摔了,千智赫赶紧跑过去捡球。

“马思远,我最近惹到男神了吗?他怎么对我一副不待见的样子。”天宇文一头雾水。

“你可能踩地雷了。”马思远倚在墙上,似乎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勾起了嘴角,侥有兴趣地望着气氛尴尬的两人,他不会告诉天宇文Karry走出自习室后他悄悄跟了出去,不小心听到了一点点对话,不小心猜到了他们之间一点点的情事。

众人很快分了队,一番博杀后累成了狗,毫无形象地瘫在了草地上。

千智赫累得大口喘气,动也不想动。

Karry把水分发给众人,最后才拿了两支水递了支给千智赫顺势坐在他身旁。

“谢谢!”千智赫接过喝了一大口。

“不用!”Karry暗暗松了口气。

早上出门时他妈妈看见儿子提着一箱水出门忍不住问要干什么?Karry告诉他妈妈他要去打篮球。

“打篮球你准备喝完一箱水吗?”妈妈还是觉得很奇怪。

“分给同学的。”


“同学平时不都自己带水吗?平时也没见你带?”

“妈,我走了,再见!”Karry不会告诉妈妈有个叫千智赫的小学弟和他们一起打篮球,他怕他忘记带水。

千智赫以前就常常忘记带水。

不过是想帮一个人带水,却带了全部人的水。想对他好又不想被别人发现,只好假装对所有人好,或者这就是Karry也想不明白的复杂心事。

Karry含笑望着身旁的人,千智赫转过头望了Karry一眼又急忙转向另一边,Karry不好意思地脸红起来。

这甜蜜又紧张得要死的心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到家给我短信啊!”分别时Karry轻声对千智赫说,“朋友之间到家报平安也是正常的。”他尔后又解释。

千智赫愣了一下,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轻轻嗯了声。

Karry回到家里没有收到千智赫的短信,他临睡前想了想还是发了短信过去道晚安。

微信朋友圈已经没有千智赫的动态,他知道那个人删了他。

Karry晚上醒了好几次,朦朦胧胧意识中千智赫好像复了他短信,挣扎着爬起来打开手机什么也没有。

第二天他Karry在校门口等千智赫,问他昨晚为什么不给他短信,千智赫静默了一会,叹口气说:“Karry学长,我知道你想干什么,别闹了,好不好!”

“为什么?”

“因为我,不喜欢你了!”

Karry表情凝滞了一下,最后终是什么也没说。

他此刻明白,他们是回不去了。

后来,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Karry很少遇见千智赫了。

千智赫考了年级第一,Karry坐在台下望着他,少年越发挺拨,坚韧在眉眼间流转。

他看着少年从身旁经过,花落了一地,微风吹过且带着花香。

有时候,花开并不是为了结果。有些人,教会了你珍惜便会离开。

“智赫。”他轻唤起铭记于心的名字。

千智赫含笑对他说:“Karry学长,再见!”

少年的背影好像瘦了,头发也有些长,他就站在他身后,却像隔着银河那么远。

感情的事,好像努力也没有用。

Karry心口发苦,阳光刺目,视线逐渐模糊。


END

评论 ( 49 )
热度 ( 5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