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可能,不喜欢你了

.

*请勿上升。

*第一次写K赫非常短小,这个是很久之前差不多写完的,现在趁着有空便写完它,下一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依然是渣文笔,随便聊聊哈。




恋爱第七十九天的时候,千智赫向Karry学长提出了分手。



Karry表情略略惊讶,最后还是什么也没问便答应了。


千智赫跑到无人的角落,手指颤抖着把Karry的微信删了。


他的朋友圈,以后也看不到了,千智赫长长吁了一口气。


心头好像放下了一块大石,接着是一阵紧接着一阵的难过与失落。


他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情,评价这次失败的初恋。


Karry对他说,智赫,我不会关心人。


马思远在朋友圈说自己感冒了,他看见Karry在马思远的朋友圈下面留言说,感冒灵和抗病毒冲剂要一起喝效果才好。


你为什么会知道?马思远问Karry。


我百度的。Karry带了一个调皮的表情。


Karry从来不评论千智赫的朋友圈,千智赫不敢评论Karry的朋友圈。


千智赫和Karry谈恋爱,没有人知道,Karry说怕影响学业。


千智赫打电话叫Karry一起打篮球,Karry说他有点事来不了,后来千智赫知道,Karry给马思远送药去了。


心突然便空了,苦涩的滋味迅速涌上心头。


原来,Karry不是不会关心人,只不过关心的对象不是自己。


千智赫苦笑。


他其实也会生病,但Karry从来没有这样细心地叮嘱过他,更别说送药,Karry只会在电话里对他说多喝温水。


感冒多喝温水,发烧多喝温水,口腔溃疡多喝温水……


温水那么有效,还要医院干嘛?


Karry和千智赫在一起的时候,话不多,态度不冷不热。


Karry和千智赫,马思远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Karry和马思远话很多,千智赫完全插不进话题。


马思远吃辣椒辣到说不出话,Karry急匆匆跑到外面为他买了一瓶奶回来,说喝牛奶可以解辣。


Karry在电话里叮嘱马思远要吃早餐,没吃一定要喝一杯温开水,冲淡胃酸。


Karry还对千智赫说,智赫,我不喜欢拍照。


他们分手前一天,Karry发了一张自己和马思远的自拍照,两人的距离在亲密距离之内。


Karry看马思远的目光,宠溺到淹死了千智赫心底的那份小小的期待。


Karry发朋友圈说:这是我的好朋友!


一些大家共同的好友在Karry朋友圈里起哄:不是好朋友,是男朋友吧?


Karry也不反驳。


那些文字静静躺在那里,狠狠撞击千智赫疼痛的心脏。


有些人,值得Karry倾注所有的温柔,可惜那个人不是自己,千智赫第二天向Karry提出了分手。


分手后千智赫没有再到自习室,课间也是一个人静静坐在临窗的位置,看着外面的树木出神。


那天阳光很好,千智赫绕着操场走圈。


熟悉的高大身影向他远远走来,这是分手后的第二十五天,千智赫第一次看见Karry学长,他有些发呆,直到Karry走过来向他打招呼才回过神来。


“智赫。”


“Karry学长,你好!”千智赫勉强扯了个微笑,身体紧绷。


他还是,无法自若地面对眼前这个人。


“智赫,对不起,我……”


“快上课了,学长再见!”千智赫没等Karry说完便找个借口低着头勿勿走了,他转身时看见走在后面的马思远追上Karry,两个人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马思远,才是那个可以和Karry匹配的人啊。


千智赫躲在墙角远远看着他们走远,绷紧的身体总算放松下来,心脏抽痛。


千智赫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强求过一些什么,但第一眼看见Karry,他便强烈地希望能和他在一起。


从来不喝碳酸饮料的他第一次走进小士多买了支碳酸饮料,因为他看见Karry学长上完体育课买了瓶碳酸饮料坐在长椅上,汗湿的头发全部掀了上去,脸部的线条温润柔和,英俊好看。


千智赫买了瓶和Karry一模一样的饮料,从Karry面前目不斜视地走过,手心其实已经捏了一把汗。


他喝了一口饮料甜到心里,原来Karry学长喜欢的是这个味道。


他希望自己也会慢慢喜欢上这种味道。


放学后他总是装作不经意地经过Karry打篮球的地方,远远的偷偷看着他,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有好几次他感觉到Karry望向他这边,他紧张到眉骨似乎都要染上红晕。


心跳如鼓点密集。


Karry认真看书的样子千智赫觉得很好看,一页纸看好久的时候,微皱着眉,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敲着桌面。


Karry学长读过的书,他从图书馆一本本借了回来。


他想了解Karry多一些,那怕是徒劳无功的了解。


他知道Karry坐21路公交车回家,步行十分钟左右到小区门口。


千智赫平时坐28路公交车回家,步行五分钟左右到小区门口。


自从知道Karry坐21路公交车回家后,千智赫也坐21路公交车回家,步行20分钟左右到小区门口。


多出的15分钟的路程,千智赫用它平复苦涩又甜蜜的暗恋心情。


千智赫常常站在Karry身后,看着他修理得整齐的发脚,感觉好看到不得了。


放学时坐公交车回家的学生特别多,千智赫被挤得东歪西倒,一个急刹车千智赫直直往前冲去。


旁边的人伸手拉住他,由于惯性千智赫撞进了他怀里。


他紧紧贴在Karry学长胸前,心跳快得好像要爆开来。


“Karry学长!”千智赫挣扎起身,手足无措地站好,困窘得脸红耳赤。


“千智赫?”Karry很惊讶。


自习室Karry其实没有经常去,千智赫只在自习室见过Karry一次,但为了能见到Karry,千智赫几乎天天去,虽然每次都是带着失望回来,但还是有希望啊。


不是吗?就像现在一样。


千智赫对于Karry学长只见自己一次就能记住自己的名字,内心雀跃,眉眼间染上遮不住的欢喜。


“你住这边吗?”


“嗯!”千智赫轻轻应了声,对于撒谎很尴尬。


“以后可以一起上学放学了。”


“好。”


“你很喜欢打篮球吗?我常常见你看我们打篮球,改天我们一起。”


“嗯!”


“我发觉你看的书和我的几乎一样呢,很抱歉啊,我那天不小心看到你的书单。”


“嗯!”


其实,世上那有那么多巧合,只不过都是费尽心思的预谋邂逅。千智赫的脸越来越红了。


……


上课的预备铃响起打断了千智赫的回忆,他急匆匆跑回教室。


工工整整地记着笔记,Karry的脸有时会清晰地出现在他脑海里。


爱不可强求,也很难抑制。


时光层层剥落,时间的流逝似乎慢慢抚平了千智赫的伤口。


他有了新的朋友,一起去图书馆,便利店……


他去舞社学习跳舞,从少练习的钢琴也考了级,以前的书单扔了,只看自己喜欢的书。


坐28路公交车回家,步行五分钟到小区门口,以前浪费掉的十五分钟,他用来记住了很多个英语单词。


喝了几个月的碳酸饮料彻底不喝了,只喝纯净水,他终究还是习惯不了碳酸饮料的味道。


他和同学去篮球场打篮球,不再为了追随那个身影,他投球进框的时候,也会有人为他鼓掌了。


千智赫很开心,脸上的笑意爬上眼尾。


诺大的校园,千智赫还是会遇见Karry,他发现现在马思远很少在Karry身边。


好像与他没什么关系,千智赫没有多想。


“Karry学长。”他微笑的和他打招呼了。


他学会很好地伪装自己了。


“智赫。”Karry目光灼灼。


“学长,再见!”千智赫在Karry身前走过,表面平静,心内千军万马。


千智赫僵硬着身子在Karry的注目下慢慢走远。


下雨那天Karry硬把伞给了千智赫,自己却淋湿了身子,马思远告诉千智赫Karry病了。


千智赫把信息写了又删,删了又写也没有发出去。


Karry的电话号码,他删了,他记不起来了。


原来,你试着去忘记一些东西,原来是可以的。


比如,忘记Karry的电话号码。


比如,忘记千智赫很喜欢Karry学长。


可是,想起Karry,千智赫还是会在某个瞬间,心头突然一颤,就像从前一样。


期未考试千智赫考了年级第一,他上台讲话,台下的人诺大一片,他一眼还是认出那个人。


一如既往的英俊。


Karry坐在台下望着他,千智赫愣了愣,扭头望向别处。


班主任欣慰地望着千智赫,千智赫露出了微笑。


梨窝浅浅。


千智赫很喜欢现在的生活,不再为另一个人患得患失,开始忘记内心的怯懦变得坚强。


被自己喜欢,被他人赞赏,喜爱……


他没有去思考是什么原因促进自己改变,或者是因为Karry,或者是因为自己。


又或者不是因为什么。


他在一大波注目礼中坚定地走向自己的位置。


“千智赫!”Karry在后面唤他。


树上掉落了一朵花,千智赫把它捡起来放在掌心,阳光清浅,风吹过且带着甘甜的花香。


有时,花开并不是为了结果。


“Karry学长,再见!”


千智赫含笑着与Karry挥手告别。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58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