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这个金主不太酷(下)

.

*请勿上升。

*很多评论说写金主,呃,这大概算是篇金主文吧?题目什么鬼不知道,应该会是一个短篇,你们随便看看。

*前文:(上)   (中)

 

 

 

剧组到达拍摄地后,用了几天时间熟悉当地环境便开始正式拍摄了。

 

剧是一部古装剧,易烊千玺演的男二是武术世家的公子,一身白衣,端的是风流倜傥,英俊潇洒,静静立在一旁已经是一道风景。

 

赵君越对易烊千玺的外形是满意的,王俊凯提前跟他打过招呼,他一个浸淫在娱乐圈多年的人精自然能猜出他们的关系。他很少看综艺,而易烊千玺又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作品, 心内不免对他带着轻视,不过经过多日的相处,他发现他不但谦虚有礼而且努力,演技虽然青涩但是有在进步,休息时间也常常在旁看前辈拍戏,悄悄揣摩学习。

 

不单单是一个好看花瓶!赵君越这才对王俊凯强塞一个人进组产生的不满稍稍淡了些,连带着看易烊千玺也顺眼起来。

 

剧组连续拍摄多日,易烊千玺毫无怨言兢兢业业,突然有天找到赵君越却问他的戏份能不能压后拍摄,他想请两天假回去,见这几天易烊千玺没什么戏份,赵君越想想便答应了。

 

易烊千玺回城后在中年男人的安排下进了特护病房,手接触到门把那一瞬他犹豫了,知道王先生受伤那刻的惊怕与急匆匆赶回来见王先生的心情,是不是说明自己对王先生的在意程度,连自己也控制不住了?

 

“我又不缺个看门的,你站在门外做什么?”王先生骨折行动不便,他一只脚打了石膏吊在床上,看着易烊千玺想进不进便出声提醒。

 

平时看惯了王先生风度翩翩的样子,哪里见过他这般狼狈,易烊千玺忍不住笑出声,王先生狠狠瞪他一眼招呼他过来坐,易烊千玺心脏的地方暖暖柔柔的,从网上得知王先生受伤赶回来,在路上悬了半天的心此刻终于落地。

 

“嗯,想我吗?”王先生轻轻吻了吻他挺翘的眼睫毛。

 

“嗯!”易烊千玺的眼睫毛微不可见地颤了颤。

 

“想我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

 

“你也没有打电话给我。”

 

“我怕影响你工作,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拍摄什么时候休息,虽然你是通过考试进组的,但我提前给赵导打过招呼,先入为主他对你还是有些不好的看法,你要加油让他的狗眼看看,你是一个很棒的人。”

 

狗眼?易烊千玺被王先生的话逗笑,眉眼弯弯霎时整个人都亮了,王先生看着更欢喜了。

 

两人争分夺秒粘粘糊糊了两天,感情自然更上一层楼,王先生逼着易烊千玺答应每天收工无论多晚都要给他打电话才放他离开。

 

剧组拍摄了好长一段时间,进度也在计划之中,赵君越为了放松剧组人的心情,特意放了一天假直播大家玩游戏,顺便也预热一下剧的热度。

 

游戏的奖品非常丰富,一等奖奖品是赞助商提供的一块名贵的男士手表,易烊千玺就是冲着那块手表来的,王先生送他的礼物太多了,可他没有一样能拿得出手送给王先生,太贵的他又暂时买不起。等他买得起的时候,王先生不知躺在哪个温柔乡里了呢,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心内不免空空落落,患得患失。

 

游戏地取点在一片沙滩,周围围满大群粉丝,游戏很简单,根据卡片的提示找到铲子,谁在规定时间里找到的铲子最多准时拿到终点,谁就获胜。

 

游戏正式开始,易烊千玺智力爆表攻破了很多题卡拿到不少铲子,但他一个人实在拿不了那么多,又不想走来走去浪费时间,就找个地方用沙子把铲子全埋了,打算等游戏差不多结束时挖出来。

 

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易烊千玺看看别人的战利品,又算计了下自己找到的,觉得获胜机会非常大准备把铲子全挖出来,但他看着茫茫一片沙滩整个人却懵了,直到游戏结束他也找不到自己的铲子到底埋在哪里。

 

我到底把铲子埋在哪里呢?在哪里呢?易烊千玺整个人都呈然出懵逼的状态,一直跟拍他的摄影嗅到不一样的搞笑味道,立即给了他多次脸部特写,每一个特写加上不同的文字直接可以做不同的表情包。

 

最后,一等奖的得主是季秋华,他拿着奖品兼职主持人,采访众人的得奖感言,众人皆是十分懂地说了赞助商,易烊千玺直勾勾盯着季秋华手中的奖品,季秋华得意洋洋揽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意气风发,开心地问:“小千千,我记得你找到很多铲子的。”

 

“我不记得自己埋在哪里了。”易烊千玺苦着脸懊恼道,完全不知道自己创造了另一个表情包。

 

“哈哈哈……”季秋华三两下挖出易烊千玺埋的铲子,易烊千玺的脸更苦逼了,附近的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连一向严肃的赵导也忍俊不禁,大发慈悲给了他一个安慰奖,一个萌萌的泰迪熊公仔,拍拍他肩膀安慰他说:“萌物总要和萌物在一起的。”

 

易烊千玺又脸红又尴尬的表情萌翻了一众网友,他的照片成了最新一期大热的表情包,很多粉丝路转粉,亲切地称呼他为易萌萌,之前的真人秀也被再次挖出来,里面的表现把他的热度推向另一个高度,当然好帅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剧组迎来了第一次金主爸爸的探班,王先生大手笔地装了一车礼物送给剧组的人,搬东西这样的工作自然不用大老板亲自出手,他只需要坐着跟赵导闲话几句就能吸引大批目光,众人借着感谢的机会或前或后在王金主面前露了一把脸,有个姿色不错的年轻女演员孙莉莉嗲嗲的在王金主面前狂刷存在感,王金主笑着礼貌承下了。

 

为了避嫌,易烊千玺收了礼物跟随大伙到一边去,眼尾余光却不自觉往王先生那里瞟,王先生仿佛知他在偷瞄他,易烊千玺望向他时,他总能准确捕捉到对方的目光,眼里全是笑意,易烊千玺闹个大红脸赶紧扭开头,但胸口里不停涌出来的甜蜜感止也止不住。

 

晚上王金主邀请赵导和几个主演吃饭,易烊千玺在邀请之列,不知有意还是无意,赵导安排了易烊千玺坐王金主旁边,酒过三巡,王金主表面正正经经,但台下的手却悄悄伸过去捉紧易烊千玺放在大腿上的手捏了捏,手指与他十指紧扣,易烊千玺任他握着,温热的触感随着指尖的位置一直蔓延到心脏的地方。

 

易烊千玺不胜酒力被人灌了几口酒头晕晕乎乎,找个空隙到了外面透气,他出去一会王先生也找了个借口出去,两人全程没有过多交流,在场的人除了季秋华与赵导心照不宣外,其它人倒没有把他们想到一块去,孙莉莉见王俊凯出去了,坐了一会找个机会也跟了出去。

 

乡下的天空还能看见星星与月亮,易烊千玺坐在凉亭赏月,王先生从后背揽住他,整个身子几乎所有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下巴抵着他的头顶,柔声问:“在想什么?”

 

“想你。”花前月下,易烊千玺被浪漫的环境感染,加上喝了一点酒,很想对王先生说一些温柔的话。

 

王先生依然环抱着他没说话,浅浅的鼻息就打在他头毛上,温温热热的,胸膛里的心脏一下一下有力地跳动像鼓点敲在易烊千玺心上。易烊千玺心内仿佛有一股澎湃的感情暗涌,他扭过身子仰望王先生英俊的面容,在昏黄的路灯影照下,儒雅又好看,他突然就被他迷得五晕三素。

 

“你这样看着我,我会忍不住亲你的。”王先生低下头一口吻他,全情投入温存的两人不会知道,角落里有一双忌恨的眼睛,死死盯着他们好一会,才忿忿地走了。

 

“你真的那么喜欢那块表吗?回头我送给你。”

 

“那是我想赢来送给你的。”

 

“我要什么没有?”

 

“那是经过我努力赢到的,意义不同。”

 

“看来我要组织赵导多玩几次游戏,希望你下次不要突然失忆就行了,哈哈哈……”

 

“麻溜滚蛋!”

 

两人说了一会话才一前一后回了吃饭的地方,大家饭饱酒足已经夜深,王先生也住了下来,不过人多口杂,易烊千玺和王先生没睡同一间房,而是易烊千玺在这头,王先生睡在隔了易烊千玺十间房的那头。

 

王先生为此还不高兴了好一会儿。

 

他们住的地方是一排平房,平房后面有一个后花园,种植的植物一年四季轮流开花,平房后面有个大大的窗户,坐在屋里打开窗户,就算是屋里人也能观看到美好的景色,因着拍摄的原因剧组包下了整间民宿,众人隐私算是得到了一定的保护。

 

易烊千玺睡得迷迷糊糊接到王先生的电话让他看窗外,他抬头就看见王先生正站在他屋的窗外给他打电话。

 

“你是不是傻?”易烊千玺赶紧扔下手机,遵循王先生的意愿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拉他进屋来,见他被蚊子叮了满脚包,一边责备一边急急找出药膏给他擦。

 

“走廊人来人往我只能走后门,今晚我不走了,明天一大早我再走。”王先生擦完药膏往床上一扔不愿动弹,抱着易烊千玺亲了亲搂着他睡觉,王先生脸上带着笑意,昏暗的光影下显得成熟又英俊,易烊千玺被他盅惑得迷迷糊糊,开心又忧郁。

 

一夜好梦。

 

第二天大清早王先生偷偷爬窗离开,易烊千玺目送着他,心想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男人,是不是每个和他好的人他都会对他这般好?

 

心情顿时变得惆怅失落。

 

剧组随着王先生的离开又恢复了正常拍摄,易烊千玺经过季秋华的提点和自身的努力演技提升了许多,连一向很少赞人的赵导偶尔也会称赞他。

 

孙莉莉最近不知吃错什么药,老是针对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不跟女人一般见识能忍就忍,最后还是赵导发飙骂了孙莉莉几句,孙莉莉却把帐算到了易烊千玺头上。

 

“你惹上大麻烦了。”这天季秋华找到易烊千玺。

 

“?”

 

“孙莉莉的父亲跟王俊凯的父亲有些交情,她对王俊凯一直有意思,那天吃饭你们出去后她跟了出去,回来一脸不忿,你小心些。”

 

古人云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是对的,在易烊千玺戏份拍得差不多的时候,网上爆出了一条关于他的新闻,配图虽然模糊但看得出是他和一个高大的男人双双出入同一个小区的照片,那个男人可能是爆料者不敢得罪的,全程打了马赛克。

  

网上质疑易烊千玺傍金主不走正路,在有心人的引导下一个个所谓的实锤浮出水面,易烊千玺的人设坍塌,火暴的赵导当晚向易烊千玺发了一通脾气,让他回家等消息。

 

爆料人这招不谓不毒,不但让他得罪了自己的金主,也会因为不好的形象影响到剧的收视率,无形中也得罪了导演和投资商,以后敢找他拍戏的人真的是非常少了。

 

易烊千玺回到家里门也出不了,外面是大批的记者,他打开通话页面按了王先生的电话号码却此终没有打出去,所有的剧情大概都一样,金主不会引火烧身,只会撇开自己独善其身,可是,他为什么会感觉那么难过呢?不是因为自己的前程可能毁于一旦,而是因为以后无法和王先生再有交集。

 

网友还是顺藤摸瓜猜测出王俊凯的身份,王俊凯不怕事大,大大方方任记者跟拍打开了易烊千玺对家的门,转过身又棒着一碗甜品敲响了易烊千玺家门。

 

易烊千玺听到拍门声打开门一见王先生吓得把门啪一声关上了,几秒后王先生打来电话跟他说:“我限你一分钟之内开门,不然有你好看。”

 

“你不是应该离我远远的吗?”

 

“邻居之间串个门怎么了?”

 

易烊千玺打开门,王先生大摇大拍走进来,在易烊千玺疑惑的目光中解释:“对面那家我早买下了,就怕有天你赶我出门嘛,想不到歪打正着派上用途了。”

 

两人心照不宣没提网上那事,王先生跟易烊千玺说了几句话后虽然很不舍,但为了不落人话柄给易烊千玺添麻烦,还是走了。

 

不知王先生跟赵导说了什么,赵导第二天就叫易烊千玺回组拍摄,王先生顶着风头火势来探班,亲热地揽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哥俩好的对记者说:“你们是不是对我们的关系有什么误会?凭我们师兄弟的关系,我们的感情好些又有什么问题?”

 

易烊千玺:?

 

“我们同一所中学,我高他两届,有天我因为低血糖差点晕倒是他扶了我一把,我们现在住同一个小区,常常一齐出入不是很正常吗?”王金主因为别人扶他一把找了这个人好多年,可见足够长情,不过他不会跟易烊千玺说。

 

有些爱,就是心有余响不必说。

 

易烊千玺的形象危机因为王先生的爆料和他背后一系列的操作终于平息下来,爆料者受到警告不敢造次,易烊千玺的生活恢复了平静,剧顺利杀青后得了一个星期的大假,当然,他的假期被他的前金主,现任恋人霸占了。

 

“我怎么对你一点印象也没有?”易烊千玺问王先生。

 

“我当时是一个土豆凯你当然不会记得我,不会喜欢我,但是现在那么英俊潇洒的我,你是不是非常喜欢呢?”

 

“不要脸!”易烊千玺推开靠得越来越近的人。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王先生暗暗警告易烊千玺说些好话,要不然要他好看。

 

“喜欢!”

 

“多喜欢?”

 

“很喜欢。”

 

“你既然那么喜欢我,那我们就抓紧时间亲亲吧。”

 

“滚开,唔……”

 

 

 

 

END

终于写完了一篇所谓的金主文,你们不要对我有太大期待,因为我写的文都是很非主流的哈,谢谢阅读,祝大家上班和上学都开心。

评论 ( 36 )
热度 ( 96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