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这个金主不太酷(中)

.

*请勿上升。

*很多评论说写金主,呃,这大概算是篇金主文吧?题目什么鬼不知道,应该会是一个短篇,你们随便看看。

*前文:(上)

 

 

 

易烊千玺再见金主大人是三个星期后,天天在户外活动皮肤晒黑了好多,金主大人一见他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嘲笑他是黑皮猴。

 

“老板,您好。”易烊千玺懒得跟他计较,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一路小跑过去捶背捏肩,相处久了他不再惧怕他,感觉这金主特别的顺眼,情事上也尝到了真正爽的滋味,跟之前单单身体欢愉不同,现在是身心合一的畅顺。

 

“换个称呼。”王先生不嫌他黑,也不嫌他一身风尘扯进怀里,咬着他嘴唇恣意蹂//躏一番,手沿着腰线摸下去。

 

“住手,我要先洗澡。”易烊千玺不解风情地拒绝。

 

“一起。”

 

“不要!”易烊千玺推开王先生,立即跑去浴室反锁门泡澡,他想到王先生吃瘪的样子得意洋洋哼起小曲儿,过了一会门锁咔嚓一声开了,王先生脱剩一条内裤走进来,修长有力的大长腿每走一步都给了易烊千玺强大的压迫感。

 

“你…你…怎样进来的?”易烊千玺目瞪口呆。

 

“当然是问服务生拿锁匙进来的,笨。”王先生给了易烊千玺一个爆栗,一步跨进浴缸压着他。

 

“我们到床上去。”易烊千玺勉强按住王先生到处点火的双手。

 

“我今天想在这里。”

 

易烊千玺被王先生压在镜子前被顶得欲哭无泪,他终于明白一个道理,金主大人始终是金主大人,你只能顺毛不能逆毛,要不然你会死得很惨。

 

第二天一大早王先生还未睡醒,易烊千玺轻手轻脚偷偷起床赶回节目组,刚到节目组王先生的夺命追魂call就追来了,昨晚被王先生压榨得毫无还手之力的闷气还在,易烊千玺没好气地问:“干嘛?”

 

“你昨晚真热情,我身上全是你的抓痕,我现在又开始想念你了。”王先生在那头低声浅浅笑调戏他,笑声引得易烊千玺耳朵嗡嗡响,脸颊不由发起烧来,他作贼心虚向四周瞄了瞄,见没人注意他才清清嗓子一本正经说:“王先生,你说给我的礼物呢?”

 

“我就是你的礼物啊,昨晚送得还不够吗?”

 

“臭不要脸。”王先生在那头哈哈大笑,易烊千玺在这头仿佛听到他胸膛强烈的震动,他的心脏也跟着节奏一下一下的强烈跳动着。

 

无可否认王先生是一位绅士,有趣又令人喜欢,易烊千玺跟他一起很舒服,抛开金主禽//兽的一面不说,王先生很懂分寸,他不会一下将所有的东西都推到易烊千玺面前,而是悄悄的,不显山露水的把机会交给他凭能力去发挥。这样,旁人看到易烊千玺的改变不会觉得突兀,而易烊千玺也容易接受他的给予。

 

“好好加油,我会想你哦。”王先生挂电话前鼓励他,惊得易烊千玺握住手机老半天没清醒过来,金主大人不应该是高冷的吗,难道拿错了女主剧本?

 

见鬼???!!!

 

今次是真人秀拍摄最后一期,导演组大发慈悲给每组人发了做饭用的器具,不过食材还得自已找,影帝大人突发奇想要吃烤鱼,问当地的渔民借了一条小舟泛舟到湖心,泛了一圈才记起自己的任务,弹幕大部分都在刷哈哈哈,好蠢。

 

“你会游泳吗?”影帝大人问易烊千玺。

 

“我会啊,小时候水里来水里去的,人称江上小白龙,秋华哥,你会吗?”影帝大人叫季秋华。

 

“不会。”不会还不穿救生衣,影帝大人真是用生命在提高收视率啊,易烊千玺暗暗感叹。

 

事实证明,季秋华不单不会游泳,钓鱼的水平也非常水,易烊千玺钓上来好几条鱼他才钓到一条两指宽的小鱼,高兴起来一脚踩空掉水里,救命没叫已灌了两口水。

 

等工作人员赶过来已经来不及,易烊千玺立即跳下去把季秋华拖上岸,非常专业地挤出他肚子里的水,节目组本不想把这件事剪进视频里,不过已经有跟组的粉丝率先把这个意外放到网上,真人秀的微博被粉丝轰炸,在粉丝声势浩大的讨伐中生出一股清流,节目组的腐女粉纷纷赞扬易烊千玺英雄救影帝男友力Max,萌上了“一季”CP。

 

一季,得名于两人的姓。

 

真人秀结束后,易烊千玺收获了前所未有的人气,也收获了与影帝的深厚友谊,他们互留了电话微信,时不时有空就在网上闲聊两句,这惹得易烊千玺的金主大人很不高兴。

 

“你整天拿着手机干什么?”王先生夺走他手机顺势压着他。

 

“聊天呗!”易烊千玺直翻白眼,什么叫整天,一天二十四小时才叫整天,他们上床连睡觉相处不到十二个小时能叫整天?

 

“你跟季秋华关系似乎很好?”

 

“一般般。”易烊千玺听见信息提示音伸手去抢手机,王先生干脆利落把手机塞裤兜里,空出双手压着易烊千玺盅惑道:“我们干点正经事,和我在一起不要乱想其它男人。”

 

哎呦喂,金主先生的画风不太对耶,如果不是他们有金钱关系在先,易烊千玺差点就信了他们正在谈恋爱,王先生为他争风吃醋呢。见鬼!如果这么狗血,他一定找王先生投资一部电影,片名就叫:金主大人爱上我。

 

真人秀播出后公司发现了易烊千玺的潜力,为了留他给他配了一位专职负责他的经纪人,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小姑娘做助理,借着真人秀带来的热度安排易烊千玺上多个综艺节目,接拍广告,电视剧也接了一部,演男二,不是什么大制作,导演是圈内口碑不太好的罗一一,他拍的剧几乎剧剧扑街,十部有五部排名年度最佳烂剧前十。

 

易烊千玺合同还有两年到期,公司找易烊千玺几次见他没有续签的意愿,就放弃了与他续约一心只为嫌钱,尽量在最后的日子能压榨多少就压榨多少。

 

连续工作一段时间后,公司放了易烊千玺两天假,易烊千玺掐指一算已经有两个月没见金主大人,正想打电话给他,金主大人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您好,老板。”明知道金主大人不喜欢自己这样称呼他,易烊千玺偏要恶心他,两个月人影不见,电话没一个,也不知道在哪里鬼混呢。

 

“你是不是欠收拾?”王先生笑骂他一声,接着报了酒店房间让易烊千玺过去等他。

 

“老板,你说我们除了上床之外就不能干点别的事吗?”易烊千玺已经越来越不怕这位金主,颇有一番蹬鼻子上脸的趋势,什么话顺手掂来就说。

 

“你如果要谈情说爱,我也可以陪你。”金主大人笑得十分好听,易烊千玺心里bongbong。

 

“跟您谈情说爱咱消受不了,我还是收钱办事比较妥当,你喜欢怎样跟我讲,包君满意。”易烊千玺把心内的异样抛于脑后,半真半假开玩笑。事情就像他所说的拿钱办事最稳妥,他不是没见过公司那些人傍金主,最后那一个不是露水关系一朝散?跟金主谈情说爱简直是天方夜谭,作作白日梦还行。

 

跟金主讲心,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

 

易烊千玺到酒店王先生还未到,他趁着有时间赶紧拿剧本出来看,看到一半王先生来了,他随手把剧本放到一边和王先生热吻。

 

“这是你接的剧?”一吻完毕,王先生搂着易烊千玺顺手拿过剧本,越看眉皱得越紧,“公司给你接的什么剧?”

 

“男二。”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接的剧本身就存在问题,逻辑不通,三观不正,虽然剧拍出来不好是导演背的锅多,但也非常败演员好感。还有你接的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综艺,我在电视上看着都尴尬,还有你接的广告……”

 

“王先生有看我的节目吗?”易烊千玺听见王先生有看他的节目,心内还是小激动了一把。

 

“我外公身体不好,我去了外国陪他,有空就到网上看看罢了。”

 

“公司接的工作,我又不能拒绝。”原来不是在外鬼混,易烊千玺心里的沉重感一下子轻了。

 

“才刚刚有点人气,你要珍惜自己的羽毛,不要什么都接把自己经营得乱七八糟,你要学会拒绝。”

 

“我现在不是没有能力拒绝嘛,等我有秋华哥那般的实力,我一定工作半年,休息半年。”

 

“你将来喜欢做什么?”

 

“一个出色的演员。”易烊千玺本来想回答一个出色的餐厅老板,但突然想到王先生那天对他的鼓励,张口就说了这个。

 

“求我,我帮你!”金主大人口头上教训完他,行动上也开始教训他。

 

“求你,帮我。”易烊千玺以为王先生开玩笑,说着说着两人就闹到了床上。

 

“季秋华有实力还是我有实力,嗯?”王先生压着他。

 

“你有实力,你有实力!”易烊千玺举手投降。

 

易烊千玺跟王先生在酒店粘糊了两天,第三天回公司经纪人跟他说,他接的剧中角色给了公司另一个年轻艺人,说是那个艺人比较符合剧中的形象。

 

人家傍金主,自己又傍金主,自己的金主怎么就那样逊呢?易烊千玺叹气。

 

又过了两天,易烊千玺接到通知让他面试一个网络小说改编剧的男二,男二在书中开头是一位谦谦君子,后来为爱黑化,前后段性格、精神状态完全不一样,非常挑战演员的演技。那部网络小说易烊千玺高中时看过,人气非常高,一般导演不敢接拍怕搞砸,听说今次接拍的是电影界的鬼才导演赵君越,以刁钻的拍摄手法和流畅的叙事方式见称,赵君越第一次捉刀的电视剧自然关注非常多,所以挑选主要演员时都亲自下阵。

 

易烊千玺进面试室面试,意外看见季秋华坐评审席上向他挤眉弄眼打招呼,赵君越望了易烊千玺一眼,又望了望季秋华打断他的不正经,清清嗓子说:“请开始你的表演!”

 

请开始你的表演?台词怎么这么熟悉,易烊千玺差点笑出声,赵君越瞟他一眼,他赶紧收拾好脸上的表情认真起来。他没有受过演戏方面的专业教导,只能凭着自己平时对演戏的理解和对书中人物的理解作出演绎,最后演得不好不坏等通知。

 

“你跟王俊凯很熟吗?”季秋华约易烊千玺吃饭时突然问。

 

王俊凯?易烊千玺一时反应不过来,后来才想起是他的金主大人。

 

“我问你这没别的意思,他跟我是发小,有天和他吃饭提起那次真人秀,他说你是一个特别真诚特别努力的人,问我能不能带带你,你面试的这部戏我演男一,男二的人选在你和另一家公司一个小生之间,不过,你的机会很大,因为王俊凯是这部剧的投资商。”

 

季秋华没有说得太明白,但易烊千玺还是觉得很难堪,他低着头不说话。

 

“有些人天生好运不用愁,有些人就要靠一个跳板站起来,其实每个人的生存方式不同,只要不做伤害他人的事,就不要羞愧那块跳板是用何种方式得来的,而是要利用那块跳板飞跃得更高,高到一般人都达不到的高度,到那时候你就会发觉,之前那些你羞愧的,会变得非常渺小,人总要为自己的成长付出一些代价。”

 

最后剧里的男二果然毫无悬念落到易烊千玺头上,剧组出发拍摄地前恰逢易烊千玺生日,公司放了易烊千玺三天假,他打完电话回老家后就不知道去哪,在家煮了碗长寿面吃完打算生日这样过算了。

 

王先生为他做的事他很感动,心理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他敏锐地捕捉到按照这样的心态发展下去自己会很危险,便尽量减少和王先生见面的机会,除非王先生找他,他是一个电话也不会主动打给王先生的。

 

要不然,爱上金主,等着人来看笑话吧!

 

“在哪?”王先生打电话给易烊千玺的时候,他竟然在沙发上睡着了。

 

“家里。”易烊千玺看了一下钟,晚上九点三十分。

 

“下来,我在你家楼下。”

 

“不要,我今天很累。”

 

“我等你十分钟,你不下来我上去扛你下来。”

 

易烊千玺还是下去了,王先生看起来风尘仆仆,按着他在副驾驶位上吻了一通才开始发动汽车,车子并不是向着他们平时住惯的酒店开去,而是到了一处高档住宅小区里。

 

“喜欢吗?送给你,生日快乐。”王先生打开28楼的一户,屋内已摆了一些日物品之类的,看来细心收拾过。

 

“我不要。”

 

“那我你要吗?”王先生又问。

 

“也不要。”

 

“诶诶,你这人怎么就不识好人心了?以后慢慢会有很多人认识你,你住的那个小区的安保太差不能住。房子你收不收这个问题我们先不讨论,你明天给我搬到这边住。”

 

“你也在这边住吗?”

 

“嗯,不过我不经常住,我要回老宅那边。”

 

“哟,老板你真想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啊?”

 

“什么彩旗红旗?我才刚出差回来,应付你一人已十分吃力。”

 

知道反对无效,易烊千玺认真地问王先生:“这栋房子我是不是有话事权?”

 

“当然。”

 

“那如果那天你惹我生气了,我可不可以将你赶出去。”

 

“易烊千玺,你真的十分欠收拾。”王先生说到做到,最后易烊千玺别说赶人,连抬手的力气也没有了。

 

第二天一早王先生陪着易烊千玺搬家,搬完家两人累个半死,头靠头瘫在沙发上大喘气,易烊千玺此刻很触动,他爬起来俯视着王先生,凑过去主动亲吻他,王先生的鼻息就喷在他的鼻尖上,他从来没有觉得王先生离自己这样近过。

 

“王先生,我给你做饭吧?”

 

“好。”王先生伸手勾下易烊千玺,就着他刚才的姿势两人又亲吻了一会。

 

厨房摆着易烊千玺从楼下超市买回来的蔬菜肉类,王先生亲自给他围上围裙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拍拍他说:“行动吧,勤劳的小蜜蜂。”

 

“嗡嗡嗡。”

 

王先生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易烊千玺洗菜切菜,炉火灶台,热饭热汤,还有一个眼前人,给了他一种很温馨的感觉,他靠近易烊千玺柔声告诉他:“我想吻你。”

 

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菜刀,敷衍地亲了一下王先生,谁知王先生不满意,拉过他又来了一个绵长缠绵的舌吻。

 

“还要不要吃饭?”易烊千玺给他亲火了,气急败坏地说。

 

“吃你也可以。”王先生搂紧他。

 

“我好饿。”易烊千玺推开他。

 

“那你吃我吧。”王先生还缠着易烊千玺,最后还是易烊千玺冷着脸赶他出去才做好了一顿饭。

 

王先生亲自送易烊千玺到机场,为了避嫌他没有下车,易烊千玺朝那台黑色的车子挥了挥手转身大踏步走了,头也不回。

 

飞机起飞那一刻他开始想念王先生,易烊千玺朝窗外望出去,天地浩瀚,万物心中过半点不留痕,可是,王先生却已在他心。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04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