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这个金主不太酷(上)

.

*请勿上升。

*很多评论说写金主,呃,这大概算是篇金主文吧?题目什么鬼不知道,应该会是一个短篇,你们随便看看。

 

 

 

“易烊千玺,西门外有人找。”工作人员伸头朝化妆间里大喊一声,也不管易烊千玺能不能听见转身就走了。

 

跑龙套的就是不受重视,易烊千玺把往脸上补妆的粉扑放回粉盒,跑过去跟经纪人打过招呼后,拉拉身上的衣服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狼狈,才屁颠屁颠地跑向他的金主大人。

 

易烊千玺鬼使神差吃起了演员这行饭,老实说凭他这张脸在娱乐圈混个风生水起不成问题,可是由于性情直率和不想无底线讨好人,不知得罪了娱乐圈哪个大佬,一直只能捞些类似路人甲的角色演演,有时甚至只能露半张脸,连半句对白没有便领盒饭了。

 

公司跟他相熟的人提点他,让他学公司其他人那样傍个金主,说不定资源就滚滚来了,但易烊千玺是个有爱情信仰的人,他决不会因为这些身外物抛开自已的高尚追求。

 

公司常常安排艺人到大投资商的酒会上助庆,意思不言而喻,平时这些差事自然落不到易烊千玺头上,不过突然有个艺人拉肚子去不了,经纪人只好对易烊千玺千叮咛万嘱咐,硬着头皮让他顶上。

 

易烊千玺去酒会的首要任务就是吃吃喝喝凑够数,所以他就没有像其它人那样打扮得花枝招展,只是随意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直接去了。他躲在角落里吃喝见没人注意正沾沾自喜,突然一只肥胖的爪子搭上他肩膀,易烊千玺扭头一看脸马上耷拉下来。

 

倒霉!来人是他们公司一个大的赞助商何总,在圈内口碑不好,专挑样貌好身材棒的小鲜肉下手。

 

“何总,您好。”易烊千玺悄悄移开身子,躲过王总的接触,换了副脸孔点头哈腰。

 

“陪我喝酒。”何总捉住易烊千玺,他生得肥头大耳,满嘴的酒气喷得易烊千玺恶心想吐。

 

“好咧。”易烊千玺趁机挣脱何总,从旁拿起杯酒双手奉上,态度狗腿十足。

 

“我就喜欢识时务的。”何总咧嘴一笑,露出大板牙上沾着的一片绿色菜叶,特别的恶心人。

 

“呕!”易烊千玺胃内正发闷,这下彻底忍不住了,当着何总脸直接吐出来。

 

“哪个公司的艺人这么不懂事?”何总的脸当场结冰,他的助理连连厉声训斥起易烊千玺,经纪人急急忙忙跑过来跟何总道歉,易烊千玺认错般低头不作声,为了表示歉意还装出一副很抱歉的样子,其实正暗暗算计着合同期什么时候到期,娱乐圈太难混了,他还是回家开餐厅算了。

 

一个中年男人这时走过来叫走何总,经纪人见何总走了,也骂累了,便放过易烊千玺让他一边去,招呼清洁工赶紧过来收拾。

 

易烊千玺松一口气同时又好奇谁那么大牌能叫动何总亲自过去,举目寻找见何总正跟一个背影挺直的人喝酒,似乎感受到易烊千玺的注目,背影的主人转身遥遥向他举了一下杯,嘴角挂着漫散的笑意。

 

卧槽,这副样貌不混娱乐圈简直太可惜了。

 

这人跟易烊千玺平时见过的投资商不同,他很年轻,身姿挺拔,五官刀刻般的深邃,那双桃花眼眼尾微微上挑带着勾人的风韵,易烊千玺的心脏不由自主地轻轻触动了一下。

 

易烊千玺上洗手间间隙,之前叫何总离开的中年男人给了易烊千玺一张名片,让他有什么需要可以打上面的电话,易烊千玺不用想也知道是刚才那年轻男人给他的。

 

难道他想潜规则我?呸,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易烊千玺暗里唾弃,只是不能当着别人的脸扔掉名片,只好装进皮夹里,后来忘了拿出来丢掉。

 

人生就是一场狗血连续剧,他爸开车为了躲村口那条狗没注意把村里的村霸给撞了,村霸进医院住了三个月,一出院就是狮子大开口要赔偿,他爸一个老实人把车卖了才赔了十分之一,依靠易烊千玺这个月光簇是不可能的,老人家愁白了头。

 

父母生养他二十几年,易烊千玺想是自己报答的时候了,但他一时根本没有办法凑够那笔钱,有天他翻到中年男人给他的名片,想了大半宿确认找金主找个好看的才不吃亏,咬咬牙打通了上面的电话,中年男人似乎没有想到易烊千玺会打这个电话,愣了一会才让易烊千玺等答复。

 

大概十几分钟之后中年男人复了他电话,让他出一份正规医院的身体检查报告。几天之后,中年男人收到报告后告诉易烊千玺酒店的房间号,“晚上九点准时到,王先生的时间很珍贵,过时不候。”

 

易烊千玺在九点差一刻才踏进酒店房间,王先生换了一件真丝浴袍坐在沙发上,样子性//感撩人,用眼神示意他过去。

 

“王先生,您好。”易烊千玺拘谨地坐到沙发一角,刚来的路上虽然给自己做了很多心理设防他还是紧张。昨晚临急抱佛脚从中年男人那里了解了王俊凯一些信息,知他刚从国外回来继承家业,C市没有几个人能与他家簇抗衡。

 

“你不需要知道太多,你只需要懂得好好让王先生开心就行。”中年男人给了易烊千玺一张支票,上面的数目足够他老爸赔偿之余还多出一大笔钱。

 

易烊千玺到了后,王先生并没有马上直奔主题,而是倒了两杯红酒,给易烊千玺一杯,自己拿着一杯径直走向大露台上看月光。

 

难道今晚就只是看看月光谈谈心吗?不可能的!横坚都是死,临刀前一刻才最难熬,易烊千玺把红酒一口灌下,仗着酒气壮胆说话意味明显:“王先生,夜深了。”

 

王先生瞄了眼墙上挂钟,眼里染上一丝笑意,放下红酒杯走过去拍了拍易烊千玺精壮的小腹,故意压低声线挨着他说:“怎么,心急等不及了。”

 

易烊千玺被王先生手心碰到的地方肌肉一紧,克制住自己要避开的冲动,根据熟人教他的经验装得低眉顺眼,王先生笑意更盛,拍拍他屁股让他先去洗澡,“浴缸左手边有瓶薰衣草香的精油,滴两滴放水里能让你放松精神。”

 

易烊千玺那还有闲情逸致泡澡,兼着早死早超生的心理快速洗了个囫囵澡,王先生把他压在床上,微凉的手从他衣服下摆伸进去,他的身体很快泛起一层细小的微粒。

 

“你看,小东西它抬头了。”王先生轻笑出声,捏了捏易烊千玺微微抬头的宝贝。

 

“说那么多废话干嘛,你是不是不行?”易烊千玺被自己不忠于内心忠于身体的反应羞死,干脆拿起枕头羞愧遮脸。

 

王先生用一夜的时间证明了自己到底行不行,易烊千玺后悔得直捶胸,连金主大人亲自送他到他家楼下也忘了表情管理,谢谢懒得说脸无表情地走了。

 

王先生每星期约易烊千玺两次,每次皆在酒店,之后慢慢易烊千玺的资源比之前好了一些,但也没变得多好,就是在剧里能演活蹦几集有对白的男N号,他很满足了,打算赚点小钱回他家开餐厅。至于王先生对他提携的“恩情”,他只能趁着合同期满之前好好侍奉他,之后就大家拜拜咯。

 

易烊千玺出西门一眼就见王先生那低调的黑色车子停在树下,他几步跑过去敲了敲车窗,王先生缓缓放下车窗等他说话。

 

“老板,您来了。”

 

“换个称呼,上车来。”王先生皱眉看着易烊千玺一身脏衣服。

 

“王先生,您来找我什么事?”易烊千玺今天的戏是一场打戏,在泥里滚过,身上沾着一块块泥污,自然不敢弄脏王先生的车子,拒绝他后弯腰站车外跟王先生说话。

 

“我没事就不能找你?”王先生扔了一盒易烊千玺喜欢的榴莲酥给他,开车扬长而去,尾气喷得易烊千玺一脸蒙比,搞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王先生。随后王先生打电话约易烊千玺到酒店,易烊千玺随口问了句:“过劳工作加工资吗?”王先生似乎带着火药味说:“加!”

 

晚上易烊千玺被王先生发狠按在床上,这样那样一通之后扔他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说:“加班费。”

 

易烊千玺真心想踢死他,无奈力不从心,加上对方是金主大人不可得罪,露了个看着真诚无比,实质毫无诚意的笑容说:“谢谢。”

 

“要我帮你清理吗?”王先生倚在床上,散漫地看着易烊千玺揉腰。

 

“别,别,您老别动手,我自己来!”易烊千玺不想清理工作最后变成浴室大战。

 

易烊千玺洗完出来王先生朝他招手让他过去,接着伸手揽着他腰睡觉,“不过是金钱交易偏要整得好像互有感情似的!”易烊千玺撇撇嘴,叹息道金主大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他眼一闭找个舒服的位置安心睡下了。

 

“拍戏辛苦吗?”易烊千玺差不多要睡着的时候王先生问他。

 

“还好。”

 

“想不想要更好的资源?”

 

“随便。”易烊千玺无心在娱乐圈恋战,加上他实在太累了,迷迷糊糊应后就睡过去了。

 

王先生虽然低调,但易烊千玺在公司的待遇比之前明显好了,经纪人还给他争取了一个网络平台的真人秀,就是到山卡啦的地方野外生存。

 

真人秀同行的全是其它公司人气颇高的艺人,宣传期粉丝自然是一堆一堆跟着,易烊千玺充其量算是一个在电视上露过脸的小艺人,一个粉丝也没有出现,他从刚开始的失落到慢慢习惯,不过一闪而逝的落寂还是被摄像头收录到影片里。

 

过了几天易烊千玺的行程里突然多了粉丝追随,几个姑娘大喊易烊千玺加油,还把家乡的特产送给他,可爱地叮嘱说:“以后,要加油啊!”

 

易烊千玺收下了,眼红红的样子特别真诚,特别惹人喜爱。

 

他知道王先生在背后出了力,感动之余打电话给王先生真诚地说:“谢谢你,虽然知道那几个粉丝是你请人假扮的,但我还是很高兴。”

 

“你真是长个不长脑子,买粉丝这样的事我会做出来吗?到时候说不定会成为你演艺生涯的黑料,我不过在我堂妹面前提起你,而她又刚巧很喜欢你。她们同学几个在那座城市玩,就顺便去见见你了。”

 

“她们是真的喜欢你,我只是将你带到她们面前,让她们发现你,她们还关注了你微博。”易烊千玺马上点开微博一看,果然多了几个粉丝关注,他看了看,其中一个叫karry wang的引起他的注意。

 

“王先生也关注了我吗?”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粉丝,看,我现在是你的三百分之一了,你会成功的。”王先生鼓励他。

 

易烊千玺的粉丝数目整整才三百个,还不知道有多少是僵尸粉,听到王先生这样说他突然不想回家开餐厅了,因为王先生说,他会成功的。

 

王先生一句话,令他也开始相信,自己会成功的。

 

连着几日,易烊千玺充满了动力,上山砍柴挑水的事抢着干,真人秀在平台上一播出,大部分网友都亲切地称他为“能干先生”,也有一小部分黑子说他在镜头前扮戏,为了自己那廖廖可数的几个粉丝的鼓励,易烊千玺统统不理,继续埋头苦干。

 

导演组很严格,为了真人秀的真实性真的是让艺人自己找东西吃,有个从小红到大的影帝级人马与易烊千玺组成一队,影帝的性格非常好又欢脱,一点架子没有,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欢,节目组给他们的镜头自然多一些。

 

“千玺,我们会不会饿死在山上。”烈日当空,影帝的嘴唇脱了一层皮,粉丝纷纷在弹幕里刷心痛。

 

“不会,你试试这个解渴,很清甜。”易烊千玺扒开植物的根系,挖出几个小小圆圆的果实用山泉水洗干净给影帝。

 

“会不会有毒?”

 

“不会,我小时候经常吃。”易烊千玺率先咬了一口,影帝马上也咬了一口夸张地叫出声:“哇哦,真的非常美味,千玺,可以拿些回家种吗?”

 

“不可以,它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严格。”

 

“真遗憾,我还想大量种植,造福百姓呢。”弹幕一片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凭着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的经验和看书积累的知识,挖出了野生山药,从小溪里捕小鱼小虾,采摘一些可食用的野果野菜等等,网友统一称呼易烊千玺为“移动的百科全书先生” ,微博粉丝一夜暴增。

 

每次重组队大家都抢着和易烊千玺组队,不过都斗不过高情商高智商的影帝大人。看他们吃好睡好,别组厚脸皮过来讨吃的,可怜兮兮地说:“哥,可不可以尝口饭吃。”为了节目效果影帝大人当然是拒绝的,易烊千玺见他们挨饿实在不忍心,偷偷在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给出提示,但又不想被人发现,常常害得自己手忙脚乱,笨拙起来令人欢喜又十分搞笑,谁知他认定神不知鬼不觉的事,却被另一个微型摄像头拍了当花絮放出来,他当天在节目中导演组播给他看,他一瞬间惊讶又困囧的表情成了网民的表情包。

 

网友大呼易烊千玺勤奋肯干,可爱又心地善良,想嫁。

 

“我看了你的真人秀,很好。”王先生在易烊千玺停止拍摄期间打电话给易烊千玺。

 

“王先生有时间看我的节目吗?”大忙人王先生能抽空看他节目,易烊千玺心内还是很雀跃。

 

“我还看到她们说想嫁。”

 

“我不想娶。”易烊千玺秒懂这才是金主大人打电话的重点,毕竟两人现在还有金钱关系,讨好金主大人才是第一重要,他毫不犹豫地给了金主大人一个正确答案。

 

“嗯,回来给你送礼物。”王先生满意地挂了电话。

 

 

 

TBC

评论 ( 42 )
热度 ( 134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