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婚后(上)

.

*请勿上升。

*大概是一对欢喜冤家婚后鸡飞蛋打的惨烈生活,同性婚姻合法化背景,可能有bug,提前好大一截日子送给我宝 @火羊哥哥 的生贺,本来之前答应她先写这个来着,谁知道啪啪自打脸了,现在一半也好吧?希望她天天开心,恭喜发财。

 

 

 

王家和易家联婚了,斗了十几年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终成一对,吃瓜群众全是一副看好戏的嘴脸,搬好板凳坐定定静等两人窝里斗。

 

两位当事人也不是因为年纪大急着结婚,事实正好相反,易烊千玺二十三,王俊凯二十四,刚刚过了法定结婚年龄,都是嫩得滴出水的花样男子,两家为什么要急着帮他们举办婚礼呢?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两家从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那一代就交好,亲上加亲几乎成了两家的执念,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二是双方家长觉得对方的孩子长得实在太好看了,都在暗自打算肥水不流外人田,凑合一起过得了,讲真,机会来了傻子才不抓紧呢。

 

三是王家爷爷觉得无仇不成夫夫,陷指一算算出两人有缘,选了个黄道吉日,装病把两个孝顺的孩子骗到民政局扯证了,两个当事人反应过来的时候,爷爷一句这喜冲得好,不负责任地说自己病好了,两人除了心内无数卧槽之外,离婚这句话是半句也不敢说出口,谁叫医生说爷爷受不了刺激呢。

 

当然,他们俩人的婚姻大事长辈们是不会征求两位小年轻的意见的,做长辈的人,就是这样任性!!!!反正说来说去,说白了就是两人成了双方家长恶趣味下的牺牲品。

 

这天,易烊千玺把包袱往肩上一扛,在一众亲朋好友的祝福下雄赳赳,气昂昂地上战场去了,皆因他向来与王俊凯相看生厌,现在人在他屋檐下,他还不把自己往死里整???

 

他从来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易烊千玺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才六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坐在车上叨叨叨说个不停等会就要见到的那个王家小孩,说他如何如何的好,长得如何如何的漂亮可爱……

 

这些话易烊千玺听得耳朵都生茧了,皆因他们从来没有这样夸赞过他,就算在幼儿园拿回了小红花,奖励也是那晚可以看电视,晚半小时上床睡觉,他们从来不会这样不要钱似的当面夸赞他。

 

小小的易烊千玺觉得,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不爱他了,他们的爱全部给了那个他没有见过的小孩,要不然他们为什么会那样喜欢他?易烊千玺认定王俊凯抢了他家大人的爱,心里便对王俊凯不生好感。

 

易烊千玺可冤枉他家大人了,全家就得他一个小子,也是粉雕玉琢的漂亮可爱,心里呀,真的恨不得把全世界好的都捧给他,不过砖家不是说过嘛,小孩不能过分夸赞纵容,很容易产生自满不上进,他们呀,就表面严苟起来,顺便夸夸王家那小子好激发易烊千玺的斗志,谁知好心办了坏事,把易烊千玺的心伤得凉透透的。

 

所以说嘛,砖家害人不浅呀。

 

易烊千玺到了王家,传说中的神童王俊凯正在写作业,字体虽然不好看,但胜在态度认真,姿势正确,当然又换来了他家大人一通夸,说我家小孩有你一半认真就好了。

 

易烊千玺早看清了他家大人不爱他的事实,翻了个不优雅的白眼,乖乖地向王俊凯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问好,王奶奶一见易烊千玺喜欢得不得了,搂着他把藏起来的零食拿出来一个劲往他怀里塞。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怀里的零食,眼光发直,牙又隐隐痛起来,医生说他有一颗小蛀牙,家里的大人把他的零食全部收起来,现在见本来属于自己的零食在易烊千玺口中,平时很疼自己的奶奶搂着他,心里就不好受了。

 

抢了我的零食,还抢了我的奶奶,王俊凯嘴一扁,撒气般把作业本往前一推,赌气抱着手臂不吭声。易烊千玺淡定地忽略了王俊凯砂纸似的刮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沾着糖果甜味的手指了指那桶冰淇淋,说:“奶奶,我想要这个。”

 

王奶奶笑呵呵把冰淇淋给易烊千玺了。

 

王俊凯:……

 

那是王妈妈答应他做完作业给他吃的,得一个,易烊千玺吃了就没有了,王俊凯皱着眉肉痛心惊,易烊千玺撕开包装纸那一刻,他哇一声哭了出来。

 

“哎,哎,这小孩今天怎么这么不听话呢,你看看千玺多乖,你是哥哥来的,不要在弟弟面前丢脸,要作出好榜样。”王爷爷见王俊凯有客人在也胡闹,长大以后怎么得了?不就长成一个讨人厌的小霸王了?一切教育从娃娃抓起,他咬牙忍着心疼批评了一句,平时都是被人疼在心口的王俊凯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批评,恶狠狠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心里委屈加上牙痛哭得更厉害了。

 

王妈妈见王俊凯越哭越止不住,问他什么事又不说,没办法了只好把他关到小房间教训了一通。

 

王俊凯委屈巴巴坐在他那张小床上,眼泪一串一串滴下来,想的都是易烊千玺抢了他的零食,抢了他家大人的宠爱,他一点都不喜欢他。

 

易烊千玺听大人的话来找王俊凯玩,他抱着玩具敲了敲门进去,王俊凯一见易烊千玺手里抱着的正是他最喜爱的变形金刚,立马过来抢,易烊千玺不给,两个人一言不合就扭在一起。

 

王俊凯指甲刮花了易烊千玺的小脸,易烊千玺咬了王俊凯脸颊一口,两个人的梁子就这样结下了。

 

两家大人看两个小孩越看越喜欢,恨不得都是自家的,不知怎的就起了摄合两人的心,爱情要从娃娃抓起,双方家长一合计,让王俊凯多读了一年一年级,硬安排了两人同校同桌同吃同睡,一段时间下来,倒处成了亦敌亦友的关系。

 

好的时候好到粘在一起,不好的时候恨不得把对方发射到外太空。

 

王俊凯因为留级一年级被之前那班同学仔取笑,抽抽泣泣跟妈妈说之前的同学都不理他了,小班花也不喜欢他了,他长大后要娶她做老婆的。

 

“小凯,你长大后要娶千玺的,小班花没有千玺的眼晴明亮漂亮吧?小班花没有千玺的鼻子高挺吧,小班花没有千玺的样子好看吧……”王妈妈心里一惊,立马把儿子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扼杀在幼儿期。

 

王俊凯想了想,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过了会又认真地对妈妈说:“妈妈,千玺好看是好看,可是他有时候对我太凶了,我不喜欢他,我还是比较喜欢小班花。”

 

易烊千玺一手一个冰淇淋,进门就听见王俊凯说的这句话,他哼了哼,心想我才不希罕你喜欢呢,一气之下把王俊凯那份冰淇淋扔垃圾桶,拉着妈妈说他要回家做作业。

 

他才不要热脸贴冷屁股,哼!!!!

 

易家因为有了跟王家结亲的心思,前些日子在王俊凯住的那个小区买了栋房子,出门左转步行十分钟就到,易烊千玺用了八分钟就到家了。

 

他现在真的很生气,一点也不想跟王俊凯玩,离得他越远越好。

 

第二天上学,易烊千玺没等王俊凯一起出门,他跟邻居钟潇潇一起上学了,课间王俊凯叫他他也不理,中午放学还是跟钟潇潇一起玩,吃饭同桌,一点目光都没给王俊凯。

 

你不喜欢我,我也不会喜欢你的。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忽视得够奇怪的,还有点郁闷,你想想啊,一个整天在你身边充满存在感的人突然对你不理不睬的,你说习不习惯,习不习惯?

 

答案当然是不习惯的。不过,王俊凯是一个要脸的小孩子,见叫了易烊千玺几次都不理自己就算了,闷闷的到一旁自己吃饭去了。

 

易烊千玺偷偷瞄了瞄王俊凯,见他一个人无精打采吃着饭,旁边的小朋友跟他说话也不搭理,他心里的气下了些,但还没有到跟王俊凯和好的程度。

 

“千玺小朋友,不可以挑食哦,不可以把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给别的小朋友,挑食不会长高高哦。”易烊千玺把不喜欢吃的青椒挑给钟潇潇,生活老师见了,马上过来纠正他。

 

王俊凯一听,更没心情吃饭了,明明平时易烊千玺不吃的青椒都是偷偷给自已的,他现在有了新的朋友,青椒也不给自己吃了。

 

午睡前小朋友有十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易烊千玺脱了鞋子跟钟潇潇在小床上玩摔跤,哼哧哼哧地喘着粗气,开心地咧嘴笑着,白嫩嫩的小肚子都露出了一大截。

 

“千玺,你看我的肚子大不大?”小胖子钟潇潇把自己的肚子拍得嘭嘭响。

 

“我的肚子才大。”易烊千玺说着也掀起衣服把肚子拍得嘭嘭响。

 

“你的肚子没我的肚子大!”

 

“你肚子才没我的肚子大!”

 

“我的大!”

 

“我的大!!!!”

 

一直留意着易烊千玺的王俊凯:……

 

午睡的预备铃响,易烊千玺没回自己的小床上睡觉,还和钟潇潇叽里呱啦小声说着什么,王俊凯看不下去了,几步走过去拉起易烊千玺。

 

“干嘛!”易烊千玺不情不愿坐起来,屁股还粘在钟潇潇床上不肯挪动一步。

 

“午睡时间到了,你要回去睡觉!”王俊凯干巴巴地说,说完之后抿着嘴,小脸憋得通红,他才不会承认他不喜欢易烊千玺跟钟潇潇一起玩呢。

 

“我今天和钟潇潇睡!”易烊千玺挣脱王俊凯的手,任性地又躺回床上。

 

小朋友午睡的地方是双人小床,两个男生一起睡,刚好钟潇潇今天一起睡的男生没有来,易烊千玺就懶在这里不想走了。

 

他很喜欢他的新朋友,不像他和王俊凯,他们有时候会打架。

 

“你不回去睡自己的床,我告诉生活老师,扣你小红花。”王俊凯想来想去,终于憋出这句话威力十足的话。

 

王俊凯的形象又在易烊千玺心目中倒扣了一分,真是太坏了,竟然告状!小红花在易烊千玺心中是神圣的存在,一朵小红花可以跟妈妈换一桶冰淇淋。易烊千玺撇撇嘴,不甘不愿爬起来慢腾腾穿好鞋子,跟钟潇潇约好明天一起上学才回到自己的小床上,故意睡了一大半位置,留了小小地方给王俊凯。

 

王俊凯板着严肃的小脸稍有缓和,扯过被子盖住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赌气蹬被子,王俊凯给他拉回来,几次之后干脆一条腿搭在易烊千玺身上不让他挣扎,终于放心地合上眼晴。易烊千玺没王俊凯力大,扭了几下挣扎不开,慢慢也合上眼睛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背着书包准备出门找钟潇潇,打开门就看见王俊凯拿着一个美味的抹茶蛋糕等在门口。

 

蛋糕是喜欢的口味耶,易烊千玺盯着那块蛋糕,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声招呼。

 

“小凯,把蛋糕给弟弟。”王妈妈摇下车窗对等在门外的傻儿子说。

 

王俊凯不声不响把蛋糕递到易烊千玺跟前,易烊千玺心内纠结,考虑要不要接受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的好意,蛋糕的香味直往他鼻子钻,他纠结了三秒钟,终于向美食低下了高贵的头颅。

 

“千玺,小凯,阿姨送你们上学。”王妈妈招呼他们上车,易烊千玺吃着美味的蛋糕,完全忘了自己约了钟潇潇,王俊凯默默跟在他身后,绷着的脸才没那么严肃,王妈妈见了,在心内给自己点了一万个赞,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机智了。

 

她昨晚见王俊凯不太开心,就打了电话给生活老师,先问了王俊凯怎样怎样,接着又问了易烊千玺今天做了什么呀怎样怎样,生活老师见王易两家交好,王妈妈问的也不是隐私的事,就一五一十把易烊千玺的事说了,王妈一听立马就明白了。

 

敢情是易烊千玺不跟自家的傻儿子玩,傻儿子不开心了,不过依王俊凯那死撑的性子,绝不会先低头的,她为了儿子的将来幸福生活着想,唯有亲自出马。


易烊千玺吃完蛋糕,王俊凯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他眼睛一下子亮了,不过为了保持矜持,他高冷地瞄了一眼那巧克力,尽量控制自己目光不往巧克力上飘。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慢慢把巧克力塞到易烊千玺手里,略带讨好地说:“奶奶给了我两块,我吃了一块给你留了一块,你试试,可好吃,可好吃了。”

 

易烊千玺望了一眼巧克力,又望了一眼充满诚意的王俊凯终于满意了,心想王俊凯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吧,反正我也不喜欢他,看在美食的份上就勉为其难地原谅他啦,他高傲地点了点头,开心地拆开了包装纸。

 

王俊凯失落了整晚的心情顿时好了,王妈妈在倒后镜见了,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中午吃饭,钟潇潇搬着个小饭碗坐到易烊千玺身旁,瞄着易烊千玺碗里的青椒,问:“易烊千玺,你的青椒今天还给我吃吗?”

 

易烊千玺今早放了钟潇潇约心里过意不去,三两下把青椒扒到钟潇潇碗里,还说:“你喜欢都给你吃,明天的也给你吃,后天的也给你吃。”

 

“那大大大后天的呢?”钟潇潇嘴里含着食物,脸蛋鼓鼓的,含糊地问。

 

“也给你吃!”易烊千玺回答得毫不含糊,正准备把碗递过去接青椒的王俊凯:“……”

 

以后再也不给易烊千玺蛋糕与巧克力了,青椒也不给我吃。

 

易烊千玺把青椒给了钟潇潇几天,王俊凯就冷落了易烊千玺几天,王俊凯对自己时好时差的态度易烊千玺早习惯了,反而跟钟潇潇玩得更近。

 

他们那时候还小,完全不明白独占欲的涵义,当明白过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好多年。

 

俩人打打闹闹小升初,易烊千玺,王俊凯,钟潇潇神奇地成了同班同学,易烊千玺坐最后一排靠窗那个位置,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同桌,钟潇潇坐易烊千玺背后。

 

岁月是一把杀猪刀,同时也是一把雕刻刀,一个暑假不见,小胖子钟潇潇成功减肥,完全像换了一个人头,变成了校草级的风流人物。

 

三人还是小学的相处模式,易烊千玺跟钟潇潇玩王俊凯就不高兴,钟潇潇看不惯王俊凯,王俊凯也看不惯钟潇潇。

 

易烊千玺常常因为钟潇潇跟王俊凯闹矛盾,王俊凯十分不爽,连带着没好脸子给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是有气性的人,觉得王俊凯有时磨磨唧唧像个娘们一样,也堵气不理他。

 

那天,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吵完架,对彼此不理不睬的第二天早上,易烊千玺刚走到教室门口听到有人告白,伸头往里一看赶紧缩回来,原来是王俊凯和隔壁班花。

 

“王俊凯,我喜欢你!”易烊千玺一听心里咯噔一下,支起耳朵想听听王俊凯说什么,王俊凯却什么也没说。

 

女孩子红着脸出来,见到易烊千玺脸更红了,易烊千玺对她友好地笑笑,女孩子一下子跑开了,易烊千玺尴尬地摸着鼻子不知道到底进不进去好。

 

“你还要偷听到几时才进来?”王俊凯冷冷的声音传过来。

 

易烊千玺讥讥走进去,一眼就看见王俊凯桌面上一封粉红色的信,颜色格外碍眼,“看人家小姑娘漂亮,动心了?王俊凯,我告诉你,你不要害人家,眼看马上就要中考了,我们应该将全部心思放在学习上。”

 

“你哪只眼看到我害人家了,我的事你少管。”王俊凯说着把信随便往桌洞里一塞。

 

“信都收了,还说不害人家,你的事我管不着,自然有教导主任管。”王俊凯那句我的事你少管,彻底激怒了易烊千玺。

 

“有本事你告去!!”王俊凯也怒了。

 

“你以为我不敢?”

 

俩人的争吵在第一个同学进教室才结束,连接着几天王俊凯都处在低气压的状态下,易烊千玺也浑身是刺,谁惹谁倒霉,钟潇潇这几天自动自觉离他们远远的。

 

这天,教室里只得易烊千玺一个,他鬼使神差的把手伸进王俊凯课桌把那封信掏出来。信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样子,没有开封,易烊千玺想打开看一眼的愿望落空,仍不死心地高举着信,迎着窗口的阳光想看看能不能看出里面写了什么。

 

“千玺,你在干什么?”钟潇潇突然往他肩膀一拍,易烊千玺手中的信,轻飘飘地从窗口飘下了楼。

 

易烊千玺:……

 

他反应过来飞一般跑下楼,很遗憾,信找不到了。

 

王俊凯收的情书那么多,他应该不会发现吧!易烊千玺自己也不敢太肯定,因为平时王俊凯都是直接把信退回去的,他还是第一次见他收女孩子的信,那个女孩子对王俊凯是特别吧?易烊千玺心里有股不自在的感觉,但又具体不了。

 

过了几天,王俊凯那边还没动静,易烊千玺以为事情过去了松一口气,该干嘛就干嘛去了。

 

周五放学同学全回家了,王俊凯被教导主任叫去了办公室,易烊千玺最后一个在教室等王俊凯一起回家,想他们斗气斗了那么久彼此也该消气,周六两家一起组织聚餐,正想着王俊凯怒气冲冲从教导处出来,直接把一封信扔到易烊千玺身上,“是不是你干的?是不是你把它交给教导主任的?”

 

“不是。”

 

“那它为什么会在教导主任手里?”

 

“我那天拿来看,不小心掉到一楼了,我跑下去找已经不见,可能是那时候被教导主任捡了。”

 

“你为什么要拿我的信来看?易烊千玺,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这样的话你都编得出,你以为我会相信吗?你当我是猪吗?”王俊凯眼里充满了怀疑,还有痛心。

 

“对,我就是当你是猪,信就是我拿给教导主任的,你能拿我怎么着?”易烊千玺也解释不了自己为什么会拿王俊凯的信,但王俊凯的目光把易烊千玺刺到,他顿时气疯了,脱口而出的话不过大脑。

 

“千玺,你怎么会变得这么卑鄙?你知不知道因为你这样做,那个女孩子差点就要退学了?你平时小吵小闹我已经不和你计较了,但今次你实在太过份了。”王俊凯看来真的失望了,他看也不看易烊千玺一眼转身就走。

 

易烊千玺低着头把眼框里的泪水逼回去,他不信他,原来自己在王俊凯心中就是如此不值得信任的?他狠狠擦干眼泪,捡起地上的信撕个粉碎,随手扔到了垃圾桶。

 

他不听他解释,他以后都不会给他解释!

 

初三整个学期两人没有说过一句话,在学校他们斗得热火朝天,学习成绩更是你追我赶,易烊千玺干脆自己坐实了在王俊凯心中的形象,王俊凯跟那个女孩子走得近些,他就到教导主任那告密,告密多了连教导主任都怕了他,一见他就绕路走。

 

王俊凯没有采取反击行动,只是言语行为上更讨厌易烊千玺,对他完全没给好脸色,必要见面也故意忽略这个人,易烊千玺见他越这样,心里越发的愤怒,挑衅也越来越起劲。

 

双方的家庭聚会两人都找借口不去参加,实在推托不过去了也把彼此当做透明人,家长们见他们矛盾闹大了,问又问不出所然来,只好暂时放下了拉郎配的热情,打算找机会再从头来过。

 

钟潇潇有个比他少一岁的妹钟嘉嘉,有时也和易烊千玺王俊凯他们一起玩,当初一见面就被凯千相杀相爱的相处模式吸引,她悄咪咪在腐女吧开了帖子写同人,逐渐圈了一大批粉丝。

 

她文里有一个男狐狸精,原版是她哥钟潇潇,她哥平时就一傻白甜,因为剧情需要,在文里艺术献身完全黑化,各种破坏凯千两人关系,引得粉丝闹声一片,不过也有重口味的粉丝抗起了“一盅”的大旗,说为爱黑化激萌。

 

“一盅”得名于易钟两字的谐音。

 

高中,大学,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不再同校,见面的次数廖廖可数,易烊千玺觉得闹来闹去心累,没意思,便以学业忙为由不去王俊凯家玩了,王俊凯也以同样的理由不来他家玩了。

 

钟嘉嘉见两人关系没法回温,伤心地果断把凯千文断更了,并在上面非常伤感地留言说凯千be了,从此以后封笔不写凯千。

 

跟帖的粉丝衰鸿遍野,纷纷劝太太不要任性,“一盅”党奔走相告皆大欢喜,有文力的更自己开贴写“一盅”,一盅党当时更是风头正劲,无人能敌。

 

突然,许久没有动静的凯千同人文突然更了,作者钟嘉嘉啪啪自打脸,一盅党过来踩场,钟嘉嘉一句话顶得来者哑口无言,灰溜溜滚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昨天结婚了!

 

 

 

 

TBC

评论 ( 63 )
热度 ( 2760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