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  | Powered by LOFTER

分手(一)

.

*请勿上升。

*有bug,随便看看就好,其实,这个可能会有一点点,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渣贱的设定,有人喜欢我就写。梗有借鉴到五军的《分手》,侵删。

 

 

 

易烊千玺仰头一口饮尽杯中红酒,冷眼旁观王俊凯对身旁长相清纯,气质清雅的男孩照顾着,目光中全是冷漠。

 

王俊凯一轮一轮替男孩挡着酒,男孩滴酒没沾,倒是易烊千玺,王俊凯喝一杯他也喝一杯,皮肤上已经泛起了一块块不正常的红色。

 

平时自己替他挡酒的时候,没见他那么紧张?

 

“傻逼。”易烊千玺冷笑一声,不知道说自己还是王俊凯。

 

这场接风晏是王俊凯专门为男孩文逸准备的,易烊千玺因为王俊凯的关系与文逸也算是朋友,王俊凯请了些两人大学时的共同好友,有些易烊千玺认识,有些不认识,不过他们讲的事易烊千玺大多都不知情,感觉自己格格不入就像局外人,他觉得有些闷,打了声招呼后就出门放风去了。

 

他坐在黑暗的角落里点了一根烟,在烟雾环绕里想起他和王俊凯的故事。那会他们还在读大学,易烊千玺第一眼见王俊凯就惊为天人,一见钟情,奈何那时王俊凯身边总跟着一个长得挺不错的文文静静的小鬼,王俊凯把所有的注意力和关爱都给了那小鬼。后来那小鬼出了国,王俊凯像掉了魂似的,易烊千玺见机会来了,就天天陪在他身边排忧解难,某天两人在酒吧喝醉酒,一心自认为自己是TOP的人硬着头皮让王俊凯给上了,两人醒后也没说什么深刻意重的话,糊里糊涂就搬到一起住了。

 

易烊千玺得出的总结就是自己犯贱赶着被上,现在正主回来了,他这个在王俊凯生活中毫无色彩的人也该告別退场了。可是他不甘心,在文逸出国的几年里,陪在王俊凯身边的人是他,王俊凯有时候对他也很好,比如在他生病时嘘寒问暖,在他生日时给他准备礼物,节假日是都会陪他一起吃饭……

 

他觉得,王俊凯对他也是有感情的,不过这份感情放在青梅竹马的感情面前就显得无关紧要罢了。

 

他抽完最后一口烟,熄灭了烟头扔到垃圾桶里拍拍屁股走人,回到包厢里人已经走得七七八八,文逸还是被人灌酒了,软软的趴在桌子上,脸色通红。

 

“小凯,你送千玺回去吧,文逸交给我就可以了。”一个五大三粗的男生发声。

 

“我自己送小逸回去吧。”王俊凯见到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目光一顿,接着问:“千玺,你先回去可以吗?小逸喝了酒,我不放心,我送他回去。”

 

“好,再见!”易烊千玺虽然有心理准备,他的心还是瞬间凉了,扭头直接走人,身上因为酒精过敏泛起的红痱变很又痒又痛。

 

晚上的车流比白天的少,差不多回到小区门口时,代驾司机为了躲避一只窜出来的野猫撞到了大树上,还好车速不快,司机有气囊的保护没什么大事,易烊千玺撞伤了额头。

 

“哥,哥,你有没有事?我们赶紧去医院。”代驾是个清清秀秀的男孩,看着年纪不大,见易烊千玺额头流血吓得脸色都白了。

 

“放心,死不了。”易烊千玺抽了把纸巾擦干净额头的血,又打电话报警和报保险公司,其间那男孩像怕他昏倒似的,跟前跟后。

 

处理完这些事的时候已经深夜,易烊千玺舒了一口气才感觉伤口隐隐作痛。

 

“哥,要不,我们去医院吧。”身后传来怯怯的声音,易烊千玺吓了一跳,扭头一看发现那个男孩还未走,尽管男孩给他带来的麻烦不少,但他的心还是暧了,笑着说:“放心,哥没事,你先回去。”

 

“我看着挺严重,我会负责的。”男孩死盯着他的伤口不放,又不肯走,易烊千玺拿他没办法,只好和他走路去了就近的医院挂了号,在等待期间想证明什么似的,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

 

“千玺,我现在没有空,小逸他过敏了,他家又没有过敏药,我要带他去看医生,你有什么事等我回去再讲。”电话接通,易烊千玺还未开口,王俊凯焦急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

易烊千玺一瞬间觉得什么力气也没有了,心头却无名火起,冷冷道:“如果我说,你差点就看不见我了,你会不会赶过来。”

 

王俊凯那边沉默了片刻才说:“你开什么玩笑?”

 

易烊千玺刚想说话,王俊凯那边就传来了嘟嘟嘟的忙音,易烊千玺自嘲一笑,彻底放下了心里的期待。

 

男孩陪他看完医生,硬要双方互留了姓名,电话号码才放心地走了。

 

易烊千玺回到家中已经接近凌晨四点,家里冷冷清清的,看样子王俊凯还没回来,他随便冲洗了一番,把衣服扔洗衣篮里便睡了,人一累,想的却是比平时少了很多,睡到下午两点才被王俊凯打的电话吵醒了。

 

“千玺,把城西那份计划书拿过来,我们一起看看有没有什么纰漏。”

 

王俊凯昨晚竟然没有回来,他竟然连自己有没有上班都不知道,他难道就不知道自己昨晚也喝了很多酒,他难道就一点也不担心自己会在路上出什么意外吗?自己在他心目中真的连一点点的重量也没有吗?易烊千玺的心被哽住,堵得沉默了很久才说话,声音沙哑无力:“我今天没有上班。”

 

他难过得,一句话也没有多说。

 

对方似乎愣了一下,让他好好休息后就挂了电话,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思绪混乱得什么也想不了,分手这个念头,第一次在他的脑海浮现。

 

 

 

 

TBC

评论 ( 105 )
热度 ( 90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